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中2個多月大的小貓 最近發現下巴有黑黑的東西 摸起來沒有凸凸的,但看起來也不是髒 想請問是傳說中的貓粉刺嗎? 要看醫生嗎? https://i.imgur.com/vCE2IRl.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5.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40902159.A.F36.html
Maruooh: 是 吃完飯飯用紗布或化妝棉沾水擦一擦就會越來越少10/30 21:16
Maruooh: 如果有紅腫再去看醫生吧10/30 21:16
是飼料太油的關係嗎?目前是餵莫比幼母貓,之前沒那麼多黑黑的,最近有越來越多的趨 勢 ※ 編輯: vicky101 (101.15.5.222), 10/30/2018 21:26:31
GaNH3: 有可能是體質或是荷爾蒙的關係,買把剃刀剃下巴毛用紗布清 10/30 22:06
GaNH3: 潔會好很快 10/30 22:06
GaNH3: 長太多皮膚炎就不好了,要積極處理喔 10/30 22:06
q2520q: 我家的最近也是,我是餵原點的,記得食器要多更換(3、4天 10/30 23:32
q2520q: 一次)下巴用紗布沾水磨擦(不要太常擦) 10/30 23:32
rcarry0730: 食器要每天洗吧,吃濕食的每餐都會洗,吃飼料的每天 10/31 00:44
rcarry0730: 至少洗一次貝 10/31 00:44
a40526666: 是粉刺沒錯,家裡小貓也有長,小貓還不太會整理自己, 10/31 12:37
a40526666: 吃完飯記得衛生紙沾濕擦擦嘴巴還有下巴 10/31 12:37
jonie: 飼料太油真的會長粉刺 11/01 07:06
jonie: 擦完下巴要擦乾不然轉黴菌感染更糟 11/01 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