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huaibau: 籠子抓破?!又不是紙箱,你關在什麼籠?食物貓砂放著 11/13 12:33
→ shuaibau: 不要理他,改放飼料試試看,要比的話乾乾比較香,然後 11/13 12:33
→ shuaibau: 停止你的腦內劇場,真的想放出來就是要有抓不回去的心理 11/13 12:33
→ shuaibau: 準備而已沒什麼,然後六個月還算小朋友
好的,謝謝你,我等等會馬上去買隔離籠
推 winds800419: 是不是籠子太小了 11/13 12:34
推 andreacarosa: 關籠是那種雙層貓籠 不是外出提籠 那太小啦 11/13 12:35
→ shuaibau: 看到照片了,換掉你的籠子吧,那是外出籠,關在裡面不 11/13 12:36
→ shuaibau: 死掉才怪,不懂貓的話爬文,搜尋隔離籠 11/13 12:36
→ shuaibau: 而且貓砂放在外面是給誰上 11/13 12:36
推 mrsheep0629: 籠子不是這種啦= = 去google雙層貓籠 11/13 12:38
推 andreacarosa: 版上滿多版友分享DIY貓籠 真的不會組就買現成雙層大 11/13 12:38
→ andreacarosa: 貓籠 外出籠太小囉 11/13 12:38
→ asdasd4522: 我家貓咪做造口手術,現在關籠休養中,給你參考 11/13 12:40
推 piaor1001: 注意貓瘟
剛剛查了一下,發現貓瘟好像蠻嚴重的,但現在不知道適不適合帶她去打預防針,她現在攻擊性很強,醫生也很怕被用受傷。
推 hsuyu: 不是那種外出籠啦!!趕快買材料DIY貓籠或是去買,是貓咪可 11/13 12:44
→ hsuyu: 以在籠裡吃飯睡覺上廁所的大小 11/13 12:44
推 momochan: 那叫關緊閉不叫關籠了好嗎天兵 11/13 12:48
→ momochan: 趕快換一個正確的可以放進去貓砂盆的至少2呎的籠子 11/13 12:48
→ shuaibau: 而且,確定有爬過文嗎… 11/13 12:48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3:02:17
→ catmoonwhite: 關外出籠我的天.... 11/13 12:56
推 chrisredfiel: 這哪招XD 網路上的資訊比較多且雜,先去書店隨便找 11/13 13:00
→ chrisredfiel: 本書翻翻,有了基本的概念才知道怎麼找你要的資訊 11/13 13:00
推 basicjk: 別關外出籠吧!真的太小了一點活動空間都沒有,應該是像 11/13 13:01
→ basicjk: 樓上單層或是雙層貓籠。給點一貓草可以安定貓的不安(不 11/13 13:01
→ basicjk: 要過量) 11/13 13:01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3:02:54
→ basicjk: 真心建議看看網路上的養貓文章,對你很有幫助。 11/13 13:03
推 mika106: 要關的是隔離籠喔~可以在上面放布讓她比較有安全感 11/13 13:08
推 mika106: X食物、貓砂盆先暫時放隔離籠,這段時間要有點耐心 11/13 13:13
推 LuciusMalfoy: 貓砂放外面給誰上 笑了XDDD 11/13 13:13
推 ming0128: 不忍心就放他走,不然就先關 11/13 13:18
→ shuaibau: 現在要擔心你家可憐貓貓是否因為空間太小不敢拉屎尿尿 11/13 13:26
推 deliciouscat: 痾...我說那個貓砂是要給他的嗎? 11/13 13:33
推 inneverland: 放輕鬆,一開始是需要時間讓貓貓熟悉環境跟你的,六 11/13 13:33
→ inneverland: 個月還很小,還有機會變得親人~你太緊張了啦 11/13 13:34
→ ruby0509: 這個翻身都很困難吧 11/13 13:36
推 k721102: 我個人是不喜歡用關的方式,所以比起籠子不如先把家裡 11/13 13:36
→ k721102: 有可能導致讓貓咪跑出去的窗門先封好避免走失 11/13 13:37
→ k721102: 讓他在屋內溜達一陣子也比較有空間可以躲藏 11/13 13:38
→ k721102: 久了就自然放鬆警戒了 食物跟貓砂就放在他平常躲藏的附近 11/13 13:40
我個人也是希望讓她自己活動,不想關住她。只是她現在還沒除蟲還沒打疫苗,我很怕她到處跑之後,房間裡會有很多寄生蟲。(好啦,其實我個人是真的蠻怕寄生蟲之類的,雖然我知道貓咪身上多少會有,但我沒有想到是在完全沒驅蟲的情況下進到我房間...)
推 andzero: 別緊張 先準備一個大點的籠子 再把貓砂盆 水 食物放裡面 11/13 13:48
→ andzero: 讓她慢慢適應,現在這樣他可能比妳還緊張 加上活動空間 11/13 13:48
→ andzero: 真的太小了 11/13 13:48
推 PizzaKK: 朋友會跟他玩 應該對人還不至於這麼怕 現在你可以試著靠 11/13 13:53
→ PizzaKK: 近 看他會不會炸毛哈氣 不買籠子的話 找一間不怕破壞的空 11/13 13:54
→ PizzaKK: 間隔離吧 眼睛不要瞪大直視貓 他會警戒 11/13 13:55
推 hiyokoinjp: 最近也收編兩隻小野貓,如果可以的話把房間可以關的 11/13 14:01
→ hiyokoinjp: 門窗關好,可以鑽的衣櫃縫隙清乾淨,讓小貓在裡面跑跑 11/13 14:01
→ hiyokoinjp: ,有伸展空間知道這裡很安全的話戒心也會降低,就比 11/13 14:01
→ hiyokoinjp: 較容易接近願意玩耍吃東西唷。關在籠子裡沒有活動空 11/13 14:01
→ hiyokoinjp: 間相對也不餓所以才都不吃飯吧!別緊張~ 11/13 14:01
推 s899456: 新手加油 11/13 14:04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4:19:57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4:20:33
推 alkuo: 老天鵝啊~快去買一個兩尺半到三尺的烤漆籠! 11/13 14:46
推 ss425727: 剛抓回來不關籠直接要放他出來樓上上你認真的嗎 11/13 14:48
推 leioey: 板上搜關籠或親訓,跟貓培養感情要慢慢來不要氣餒,祝你順 11/13 14:52
→ leioey: 利XD 11/13 14:52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4:57:17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5:17:17
推 PoloHuang: 關緊閉我笑了XDDD 11/13 15:03
※ 編輯: as987ssa1 (115.43.151.75), 11/13/2018 15:17:52
推 ecotyk27: 可以放穿過的衣服在籠子裡面讓牠熟悉味道比較容易親近, 11/13 15:56
→ ecotyk27: 飯跟水放靠近門口的地方比較不會被揮爪,清砂盆就從離牠 11/13 15:56
→ ecotyk27: 遠的那一邊拿出來清吧 11/13 15:56
推 silencedance: 關籠或是關房 只要固定放飯放水清貓砂就好 11/13 17:07
→ silencedance: 其他時間當牠不存在 等牠熟悉環境之後就會趴趴走了 11/13 17:08
推 hiyokoinjp: ss425727大大,關房還好吧? 11/13 17:40
推 ytci: 我是為了幫浪貓結紮(生好幾次了終於誘捕到)然後結紮完覺得 11/13 18:08
→ ytci: 那裡環境太差就自己收編,也有先除蟲大理好才放出來房間給他 11/13 18:08
→ ytci: 自己走,老實說,到現在養半年了還是會哈氣躲起來,但是慢慢 11/13 18:08
→ ytci: 的會出來看我,我覺得真的就是需要時間讓她熟悉,她當初結 11/13 18:09
→ ytci: 紮在醫院也不肯吃我才帶回來,用紙箱把籠子圍起來讓他安心才 11/13 18:09
推 kimky: 可以關籠每次餵食叫喚名字 看牠會不會排斥手背 可以用手背 11/13 18:37
→ kimky: 輕輕滑牠一下 未來習慣了再用手摸 過一個月再從籠子抱出來 11/13 18:37
→ kimky: 但不要落地 等他習慣被你抱 再給他自由 循序漸進 11/13 18:37
→ bjqsenhpbl: 感覺需要換一個醫生@@ 11/13 19:42
推 Milchtee: 加油!我家女兒當初也是六個月大誘捕來的,關籠親訓一 11/13 20:35
→ Milchtee: 個月後就好多了,現在超親人~對他好,他會知道的,加油 11/13 20:35
推 q2520q: 沒事就在牠面前晃來晃去讓牠習慣你(但不要24小時,不然會 11/13 20:49
→ q2520q: 不敢吃飯拉屎),過程中不要理牠,完全不要理的那種,然後 11/13 20:49
→ q2520q: 放飯的時候記得說話,讓牠認得你的聲音 11/13 20:49
推 funself: 籠子裡可以鋪墊子或紙板什麼的 不然他走在上面會不舒服 11/13 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