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貓版首po(手機發文),如有格式錯誤,請鞭小力,我會盡快補正。 1. 9月底剛收編一隻浪浪,原本背上有一個傷口結痂,後來脫毛掉落了。但是這二天發現 結痂處的脫毛範圍越來越大,想問這是黴菌嗎?還是其他病況? https://i.imgur.com/zWnmsLN.jpg https://i.imgur.com/vQss2JY.jpg 2. 另外,因為還有另外一隻浪浪常在家樓下出沒,最近可能也會收編,但會先帶去做檢 查,現在擔心如果有耳疥蟲或貓愛滋,該怎麼辦? 3. 如果也收編了,二隻浪浪們是不是都該去結育?才不會夜晚二重唱~~ https://i.imgur.com/d6hvxhP.jpg 二隻小時候流浪拍的 https://i.imgur.com/z4XefS3.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6.160.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43763455.A.51C.html
Fatpipi: 結紮會比較好 12/02 23:14
tonton2788: 嗯嗯,有在考慮,但怕他們會蛋蛋哀傷 12/02 23:32
duduhao: 其實他們不會有那種想法,是飼主多慮了,反而是不結紮會 12/03 00:45
duduhao: 產生更多心理和生理上的問題,醫生都建議結紮,沒看過說 12/03 00:45
duduhao: 不結紮比較好的 12/03 00:45
officina: 你真的要問嗎?我這次是真有問我們家貓(不要問我怎問) 12/03 01:17
officina: 一開始他好像不願意 但後來全套身體檢查完 他就想結惹== 12/03 01:18
officina: 我問他是因為他有品種 適不適合生他可能比我還有一個底 12/03 01:19
officina: 他好像只是想確定自己很健康 結紮前他態度好 結完超活潑 12/03 01:19
officina: 我覺得除非很稀奇的貓(不一定外表 可能個性/聰明程度) 12/03 01:27
officina: 不然成熟後結紮 我不會猶豫太多的 畢竟結完貓自己也穩定 12/03 01:28
kidchikiki: 不結紮 你才會哀傷,生個沒完沒了,養不起也讓他們痛 12/03 02:12
kidchikiki: 苦唷!為他們好盡快節育唷!祝福貓奴~ 12/03 02:12
tonton2788: 謝謝大家建議,這個月帶他去結紮,讓他自己往後也能 12/03 07:50
tonton2788: 舒服點,謝謝 12/03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