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p3au6fu6: 茉莉目前很瘦很瘦,該吃什麼比較容易長肉肉? 07/30 02:15
推 kathyyya: 給他吃到飽 飼料空了就補 07/30 02:17
→ jojomaan: 魚肉罐最腥,對貓來說最香,怕貓吃習慣就不肯吃其它口味 07/30 02:22
→ jojomaan: 的 07/30 02:22
→ jojomaan: 罐罐在蝦皮買便宜很多,然後嫂子也太會撿了,隨便撿就撿 07/30 02:23
→ jojomaan: 到小藍貓 07/30 02:23
→ jojomaan: 小貓任食,或許準備一些乾乾可以放著任食 07/30 02:24
→ jojomaan: 乾乾跟罐頭不要混在一起餵,容易拉肚子 07/30 02:27
→ gp3au6fu6: 厄...謝謝大大!我要暈倒了我..今天整天都乾飼料+罐頭+ 07/30 02:33
→ gp3au6fu6: 水,混著吃說... 07/30 02:33
推 vivishe: 我家的剛撿到也是超瘦 那時候給他吃a/d罐跟心靈雞湯幼母 07/30 02:33
→ vivishe: 貓 飼料吃Go幼貓 07/30 02:33
→ gp3au6fu6: 請問任食是什麼意思? 07/30 02:33
→ kathyyya: 就是我說的意思 07/30 02:34
→ gp3au6fu6: 了解,任意食用XD 謝謝! 07/30 02:44
→ jojomaan: 任食就是放任吃,裝一碗乾乾放著給他吃到飽 07/30 02:44
推 RadicalEvil: 好特別好像藍貓 07/30 02:45
推 vinven: 如果可以的話,趁小轉濕食最上手,平價罐頭可以選克瑞斯、 07/30 02:45
→ vinven: 專業飼量,可以先買少量不同口味試看看,我自己是不太餵魚 07/30 02:45
→ vinven: 底的罐頭,可以嘗試鮭魚的看看,但我家接受度不高 07/30 02:45
→ vinven: 我不推薦任食耶,飼料的話也容易油耗,幼貓食量只要願意吃 07/30 02:46
→ vinven: 都可以多給 07/30 02:46
推 li72716: 就跟你說暫時先吃k36了 皇家雖然有負評 但目前來說它對 07/30 02:46
→ li72716: 小貓算穩定的 普遍都願意吃也吃得胖 也比較不會拉肚子 07/30 02:46
→ li72716: 等7個月後再混其他飼料慢慢換 除非牠是就是那少數吃k36 07/30 02:46
→ li72716: 會拉的體質。任食就是放一碗任由牠吃到飽 不用刻意限制 07/30 02:46
→ li72716: 餵食量 至少到7個月~一歲 讓牠底先打好 07/30 02:46
→ vinven: 以前我一開始是給渴望、go四種肉搭配雞肉底副食罐,轉濕食 07/30 02:47
→ vinven: 時還是有困難度 07/30 02:47
→ li72716: 任食+每天固定開一餐罐頭給牠吃 補充水份 07/30 02:47
→ jojomaan: 乾乾跟罐罐不要混著餵,是指不要兩種裝在一碗餵 07/30 02:48
→ jojomaan: 同時吃 07/30 02:48
→ vinven: 22 07/30 02:48
→ vinven: 抱歉沒用縮網址,可以搜尋愛洛伊瑟花園的部落格看 07/30 02:49
→ li72716: 貓跟狗不一樣 不適合乾糧混罐頭 一方面難消化 一方面一 07/30 02:51
→ li72716: 次吃得完的量難抓 吃不完放著會變質 吃了會拉肚子 07/30 02:51
→ li72716: 讓牠任食 然後每天固定一個時間餵一餐罐頭 可以在準備倒 07/30 02:56
→ li72716: 罐頭前一小時就先收起飼料碗 然後用另一個碗裝罐頭+一點 07/30 02:56
→ li72716: 水給牠吃(所以我昨天才會建議你準備兩個食盆) 罐頭跟水 07/30 02:56
→ li72716: 大約1:1 雖然水越多越好 但水放太多味道會變太淡 有些 07/30 02:56
→ li72716: 貓會不吃 你可以再自己測試牠的接受度 07/30 02:56
推 vinven: 對了,或者可以直接試商業生食,比主食罐便宜不少 07/30 02:57
→ li72716: 貓跟狗另一個不同就是 貓很挑食 不是所有飼料買回來就都 07/30 02:58
→ li72716: 會吃 所以昨天才會建議先買分裝包 不吃至少不會一次浪費 07/30 02:58
→ li72716: 太多 願意吃再買原廠包裝 07/30 02:58
→ li72716: 牠體內目前有寄生蟲 暫時不建議吃生肉 我個人也不建議新 07/30 03:00
→ li72716: 手餵生肉 除非你已經做好功課 也有把握控制好溫度 跟牠 07/30 03:00
→ li72716: 不吃時 你願意全部倒馬桶丟掉 07/30 03:00
→ li72716: 你來這裡會得到最多推薦生食的意見 你真的有錢有閒可以 07/30 03:04
→ li72716: 固定時間餵牠+30分鐘沒吃完就倒掉的話再餵 否則先半濕食 07/30 03:04
→ li72716: +主食罐或副食罐就好 其他以後慢慢做功課再說 07/30 03:04
→ li72716: 若沒完全了解生食(生肉)該注意的事項跟嚴重性 一知半解 07/30 03:08
→ li72716: 盲從就餵生食 對貓、對你的荷包都不是好事 07/30 03:08
→ li72716: 貓的挑食 對罐頭也是 可每個牌子先在實體店面買個1~2罐 07/30 03:24
→ li72716: 餵餵看 願意買再網購訂 有主食罐跟副食罐之分 主食罐=營 07/30 03:24
→ li72716: 養足夠可以當正餐 簡單以價格區分的話台灣廠牌副食罐大 07/30 03:24
→ li72716: 約85g/20元上下 主食罐80g/45元左右起跳 寵物好事多品項 07/30 03:24
→ li72716: 算多 也有分區 可以問店員 但價格普偏會貴個5~10元左右 07/30 03:24
推 philxiao: 少見的灰貓!請後續繼續放照片,好想看他長大是什麼樣子 07/30 03:28
推 philxiao: 你老婆好厲害,這個顏色撿100隻都不一定有一隻… 07/30 03:31
→ philxiao: 然後你放心,原先愛狗的人大多數養貓之後也都變很愛貓XD 07/30 03:32
推 fatfree: 好可愛喔 07/30 03:54
→ fatfree: 你被認養了 XD 07/30 03:55
推 sandy0717c: 我們家是紐頓T22,還有一天一餐紐崔斯罐頭,都不買魚 07/30 04:05
→ sandy0717c: 底的罐罐怕挑食,罐罐一開始不要買多,多買幾家不同 07/30 04:05
→ sandy0717c: 的才知道貓貓愛吃哪家,之前買過其他牌子的他都不愛吃 07/30 04:05
→ sandy0717c: ... 07/30 04:05
推 AmigoSin: 耳朵好長啊 07/30 04:06
推 gigi5321795: 還是建議你先好好爬文,看過各種建議,畢竟每個人養 07/30 04:09
→ gigi5321795: 貓習慣都不同,看你自己的預算決定養的方式,我本人 07/30 04:10
→ gigi5321795: 也是建議任食,飼料一次買少一點營養一點的慢慢嘗試 07/30 04:10
→ gigi5321795: 出貓咪喜歡的,至於罐頭份量也是慢慢拿捏,盡可能讓 07/30 04:10
→ gigi5321795: 貓咪喝足每天需要的水分 07/30 04:10
推 SatsukiAo: 為什麼可以撿到藍貓! 07/30 04:28
推 kittywing: 好美的藍貓~~長大一定很漂亮!! 07/30 05:00
→ unrealstars: 從小餵生食阿 07/30 05:14
→ tsaihunghsu: 像,剛來時也超瘦 就是讓他吃到飽 一餐可以吃100多 07/30 05:37
→ tsaihunghsu: 公克罐頭 07/30 05:37
推 cottonoff: 好幸運喔!不過貓咪都可愛 07/30 05:45
推 abbry: 好會撿( ) 07/30 05:45
→ cottonoff: 我覺得乾飼料都要換來換去,以免某固定牌子出事 07/30 05:46
推 james900007: 是比魯斯大人啊 07/30 05:47
→ Gundam77: 我除了常時機離家只給乾糧,其他時間都是乾濕同時給, 07/30 05:48
→ Gundam77: 撈了N隻也沒看過哪隻因為這樣就拉,生物的消化力會降低 07/30 05:50
→ Gundam77: 跟生病比較有關係吧..... 07/30 05:50
推 feynmanx: 窗戶跟會跑出去的地方防護要做好。 07/30 06:08
推 deray: 俄羅斯藍莓 07/30 06:33
→ deray: 你老婆真會撿 07/30 06:34
推 ru1128: 超會撿的,這毛色好美哦 07/30 06:37
推 sunny476: 其實餵生肉的人不是有錢有閒,不知為何會有這種印象 07/30 06:42
→ kylie720: 這真的是撿的嗎? 07/30 06:53
→ kylie720: 想起小時候家裡養的品種幼犬,我爸也說撿的 07/30 06:56
推 celo: crius是紐西蘭的單一肉種罐頭,可以避免某種肉源過敏,印象 07/30 07:12
→ celo: 中是主食罐,可以直接代替一餐不用混飼料,目前是幼貓要看是 07/30 07:12
→ celo: 否離乳,需要泡奶粉或是可以吃飼料了 07/30 07:12
推 poohiceyi: 記得買小貓專用的主食罐喔,不要買到成貓的 07/30 07:23
推 charlieeeeee: 這種很難撿 07/30 07:27
→ celo: 如果後面是兔子便盆,依體型大約判斷大概是2個多月,Hills 07/30 07:29
→ celo: 跟Royal針對性的配方種類多,也香,對於挑嘴的貓接受度比較 07/30 07:29
→ celo: 高,但是如果剛開始養可以挑其他品牌幼貓配方,比較不容易因 07/30 07:29
→ celo: 為口味重而挑食,大部分品牌都有幼貓飼料,有的有分成更小年 07/30 07:29
→ celo: 紀-離乳,要看你個人選擇與需求,飼料差不多階級的話,可以 07/30 07:29
→ celo: 看看紐頓、瑪丁、耐吉斯或柏萊富等等(個人選擇)有沒有達 07/30 07:29
→ celo: 到你的期望 07/30 07:29
推 mizuto: 這顏色好像也有機會變黑的樣子,之前有看過類似文章,不過 07/30 07:42
→ mizuto: 好美~~ 07/30 07:42
推 mizuto: 她現在營養不良加上是幼貓首要補充熱量,所以可以主提供 07/30 07:44
→ mizuto: 乾飼料再額外補充主食罐,等到穩定了後再讓他多方面嘗試各 07/30 07:44
→ mizuto: 種類型的食物~ 07/30 07:44
推 LuciusMalfoy: 撿到這花色太猛了 XD 07/30 07:53
→ Rette: 可以撿到藍貓,真厲害 07/30 07:57
推 LONERSAVE: 藍貓耶 好棒! 07/30 08:03
推 shentotto: 灰塵貓 07/30 08:09
推 LuciusMalfoy: 莫比幼母貓應該算平價且品質還行的 罐罐就參考花園 07/30 08:23
推 eagle6: 恭喜喔 飼料罐頭記得可以在PC個人賣場買比店面便宜 很多 07/30 08:24
推 amy6272000: 我一開始也餵莫比幼母貓飼料 07/30 08:28
推 mitsukiys: 竟然撿到藍貓XD 07/30 08:28
推 SWAGofSUGA: 一開始乾乾先吃茉比幼母貓,再來吃渴望巔峰或紐頓 07/30 08:36
→ SWAGofSUGA: 罐頭可在蝦皮找,20元上下的主食罐別買,從35下手 07/30 08:38
→ SWAGofSUGA: 年紀小可先吃到飽,之後改定時定量 07/30 08:38
→ SWAGofSUGA: 定食後人在家就盡量餵罐頭,出門或睡覺時給乾乾 07/30 08:39
推 Piaok: 這是那個品種貓藍貓還是只是顏色像呀?覺得眼殘˙ 07/30 08:40
→ SWAGofSUGA: 等35等級的吃膩,就可以試45以上的了XD 07/30 08:41
推 aouon: 撿到的貓咪,要帶去給獸醫看一下 07/30 08:42
→ SWAGofSUGA: 小貓吃成貓食是ok的,弄軟就行 07/30 08:42
推 tonkaB: 好幸運 撿到美貓 07/30 08:45
推 a229353: 好美喔!好幸運的貓貓 07/30 08:48
推 buccia: 其實買的就買的 不然就說認養的就好了 不要說用撿的 07/30 08:50
推 kl2101: 推 建議帶給獸醫做基本檢查及評估能不能除蟲 順便詢問專業 07/30 08:50
→ kl2101: 意見如何照顧 關於生食也有人從小餵 所以不一定要長大才能 07/30 08:50
→ kl2101: 餵 我家貓雖然從收容所領養出來時腸胃很差又拉又吐 卻只有 07/30 08:50
→ kl2101: 吃生食才不會吐或拉 所以無痛轉全生食了 07/30 08:50
→ kl2101: 帶給獸醫看之後可以開始安排注射疫苗的計畫 比如帶回家一 07/30 08:51
→ kl2101: 兩個禮拜情況都穩定 年齡也適合後 07/30 08:51
推 andzero: 砂盆可以換稍微大一點點 大概他身長的1.5倍 07/30 08:52
推 lovebites: 這該不會是藍貓吧?你老婆也太會撿 07/30 08:53
推 b70103: 小貓跟張白紙一樣,經濟允許的話能別吃乾乾就盡量別給囉 07/30 09:04
推 kensadamu: 參考完大家意見跟精華區後,其實最終還是看貓跟人的狀 07/30 09:06
→ kensadamu: 況調整。像我家貓兒子就堅持要罐罐上撒一點GO(但不會 07/30 09:06
→ kensadamu: 拉肚子,反而更容易把主食吃完.. 07/30 09:06
推 aj46: 藍貓耶 07/30 09:13
推 guest0079: 老婆 撿 藍貓。呵呵 關鍵字都有了啊 07/30 09:14
→ guest0079: 我老婆也常說這件毛皮大衣是撿到的 呵呵呵 07/30 09:15
→ guest0079: 這個包包是人家不要丟在路邊的 然後吊牌還沒剪 07/30 09:16
→ guest0079: 發票也同時撿到放在口袋 07/30 09:16
推 w603210326: 罐頭記得買幼貓專用,上面都會標註 07/30 09:17
推 guest0079: 你老婆不錯怕你生氣 她應該想養藍貓想很久了 07/30 09:18
推 hayleywangg: 看起來是藍貓欸,我也覺得...怎麼撿就撿到藍貓XD也 07/30 09:20
→ hayleywangg: 太會撿 07/30 09:20
推 secretain: 撿到藍貓....好運到令人懷疑XD 07/30 09:24
→ info1994: 喇叭咧 撿的到藍貓 養貓就是要避開魚製品東西 07/30 09:25
推 icyrain: 懂撿喔 07/30 09:40
推 CHojo: 不信這是撿的 07/30 09:45
推 makino: 搜尋平價可以找版上有一篇介紹60元以下主食罐的文章 07/30 09:52
推 Justine1937: 比希爾斯和皇家成份好又便宜的乾糧很多 濕食一方面 07/30 09:52
→ Justine1937: 預防未來泌尿道疾病、另一方面成份一般比乾糧好 要 07/30 09:52
→ Justine1937: 長得頭好壯壯而不是胖胖就推薦從小濕食或生食唷 07/30 09:52
推 prionailurus: 我有看過送養的有這種顏色啊,為何不能是撿的 07/30 09:54
→ samantha83: 看起來撿到寶了 07/30 09:56
推 DosTaLiCa: 我也覺得很奇特 居然撿到藍貓 07/30 09:56
噓 Windcws9Z: 紅明顯,不是只有貓會挑食 狗也會 07/30 09:59
推 iuzdy0213: 你老婆在騙你欸 07/30 10:08
→ rcarry0730: 這隻是撿的嗎?顏色是灰的好像混到品種 07/30 10:10
→ vivishe: 我同事也撿過這顏色的幼貓 07/30 10:21
推 isscat: 養了就養了,原po也很認真做功課,來源我想就別太追究了吧 07/30 10:30
→ isscat: ,恭喜成為貓奴囉 07/30 10:30
推 en90508: 好美的貓喔!顏色很漂亮! 07/30 10:46
→ asd58496: 哇塞 撿到藍貓 這麼瘦 可以先用乾乾撐熱量 不要買太香 07/30 10:47
→ asd58496: 的 07/30 10:47
→ asd58496: 像法米納、皇家之類 太香之後轉食不易 07/30 10:48
推 lalaishiuan: 是我家人想要的顏色~撿到寶 07/30 10:56
推 Ardream: 要說撿的才不會被正義魔人攻擊,中肯 07/30 11:14
→ CHojo: 就像有人撿的到綠水鬼, 有人撿的到柏金包一樣啦, 我懂 07/30 11:22
推 mashu520: 推 07/30 11:36
推 stw0975: 推 07/30 11:36
推 MidoBanA: 推 07/30 11:36
推 michelle0816: 這隻感覺有混到虎斑 但毛色真的非常特別 希望貓奴好 07/30 11:45
→ michelle0816: 好伺候主子呀! 07/30 11:45
推 cms6384: 接收器很大 07/30 12:00
推 lsrterence: 我小時後偷買鳥來養也說是撿到的 07/30 12:01
推 ourtearl: 仔細看就知道是米克斯了,眼睛顏色、臉型都不是俄藍,更 07/30 12:06
→ ourtearl: 何況還看得到虎斑 第一次養貓的人上來虛心求教,推文到 07/30 12:06
→ ourtearl: 底在酸什麼 07/30 12:06
推 Meowurs: 一堆不懂裝懂的在那邊酸人很傻眼,小茉莉一看就不是純藍 07/30 12:12
→ Meowurs: 貓至少研究好品種特徵吧,原po上來做功課結果只會酸.... 07/30 12:12
→ Meowurs: 就算撿到純的也很常見不知道在質疑幾點的。 07/30 12:12
推 shasia8220: 混得超可愛欸,想看長大的樣子! 07/30 12:13
推 jw627: 小藍貓耶 07/30 12:29
推 jiing0530: 真的不知道推文在酸什麼== 07/30 12:31
推 jiing0530: 原po在台中板po文也有提到在哪邊撿到的,上來虛心求教 07/30 12:35
→ jiing0530: 還要被質疑東質疑西,無言 07/30 12:35
推 pearskero: 朋友家外面的純正米克斯浪浪也是全灰色的,被收編後叫 07/30 12:45
→ pearskero: 阿灰(高仿藍貓) 07/30 12:45
推 jeff101234: 高仿藍貓XDDD 07/30 12:48
→ whiterose: 高仿藍貓 XDDDDDD 07/30 12:49
推 pearskero: 可能爸媽或阿公阿嬤有灰毛基因,別再質疑了,真的會有 07/30 12:49
→ pearskero: 這顏色的浪浪 07/30 12:49
推 rainHime: 寵物店的貓那會這麼瘦...流浪的藍貓我也看過一次 07/30 12:50
→ whiterose: 是說我家的貓都比較喜歡吃雞肉罐, 魚罐很快就膩了 @@ 07/30 12:50
推 jeff101234: 真的會有品種式樣的浪貓 不過我只看過疑似阿比的 混 07/30 12:52
→ jeff101234: 的很藍的還真沒見過 頂多看過偏灰 07/30 12:53
推 Lunachen: 之前有位網友也是認養藍貓呀,所以撿到不算奇怪 07/30 12:54
推 ourmoment: 酸民見不得人家撿得到品種貓只能開酸來滿足自己的自卑 07/30 12:57
推 sharline1013: 等他長肥可以再分享照片嗎~想看 07/30 13:00
推 pp5542: 這有混吧,是說寵物店哪隻不是白白胖胖的...XD 07/30 13:12
→ li72716: 白白胖胖價格比較好 太醜賣不掉的都送養價或丟掉、溺死 07/30 13:14
推 kning0926: 不過這隻小貓好乾淨喔!漂亮可愛 07/30 13:15
推 secretain: 不覺得有酸啊只是覺得疑似藍貓很神奇吧XDD 07/30 13:19
→ secretain: 罐頭克瑞斯跟Natural10都算平價吧 07/30 13:19
→ kning0926: 上面說什麼關鍵字的吧 07/30 13:26
推 Lyayayin: 原po加油! 目前也是養兩隻幼貓 半濕食(飼料莫比幼母貓 07/30 13:27
→ Lyayayin: +主食罐輪替)乾飼料盆都會盡量滿 覺得小貓還在發育就盡 07/30 13:27
→ Lyayayin: 量吃 一開始買了寵物店推薦的皇家BC34 後來爬文才發現太 07/30 13:27
→ Lyayayin: 油才慢慢換成功 但是幼貓腸胃比較敏感建議如果要轉飼料 07/30 13:27
→ Lyayayin: 得循序漸進 自己平常看的獸醫師建議一天可以加一顆磨碎 07/30 13:27
→ Lyayayin: 的wakamoto,還有另外加離氨酸到飼料裡 夏天比較熱如果 07/30 13:27
→ Lyayayin: 飼料有泡軟或罐頭不要放太久會有細菌 然後水喝開水要常 07/30 13:27
→ Lyayayin: 換(一天2-3次)貓砂自己是用豆腐砂(中間轉礦砂但是不 07/30 13:27
→ Lyayayin: 習慣又換回去)一開始可以多買幾樣讓茉莉試試看喜歡那種 07/30 13:27
→ Lyayayin: 砂 啊記得在路上撈到得先去讓獸醫師檢查哦~~~找到幾 07/30 13:27
→ Lyayayin: 間固定看的獸醫師蠻重要的 目前自己也是貓奴新手 加油 07/30 13:27
→ Lyayayin: >< >< 07/30 13:27
推 icq696969: 不建議吃乾飼料,以後有的貓要轉半濕食會有難度 07/30 13:30
→ sherry0721: li大有事嗎?什麼叫有錢有閒餵生食?貓本來就是肉食 07/30 13:43
→ sherry0721: 動物,我只是選擇我認為最天然、含水量高的食物提供 07/30 13:43
→ sherry0721: 給貓吃,貓也沒這麼笨,生肉沒吃完壞掉牠就不會吃了 07/30 13:43
推 katy80254: 如果喝水量夠 不一定要轉濕食 最主要還是要看貓咪接受 07/30 13:44
→ katy80254: 度跟主人的時間是否有辦法配合 要不然濕食在台灣這種 07/30 13:44
→ katy80254: 天氣 很容易腐敗的 07/30 13:44
推 sherry0721: 建議原po養貓至少每天一餐濕食,濕食就是主食罐、凍 07/30 13:46
→ sherry0721: 乾加水、或是鮮食生食,如果不給飼料的話,以後攝取 07/30 13:46
→ sherry0721: 的水量會比較充足,貓不太會口渴,喝水量不足容易有泌 07/30 13:46
→ sherry0721: 尿道問題 07/30 13:46
推 chris912029: 很可愛耶 07/30 13:46
推 iamwind7954: ..臥槽隨便撿就藍貓 07/30 13:47
推 lalauya: 撿到藍貓@@? 07/30 13:55
→ li72716: sherry0721請看清楚 不要段章取意 07/30 13:56
→ li72716: 他是超新手 前天在台中板也有發文發問 我就他的狀況給建 07/30 13:57
→ li72716: 議 你有事嗎? 07/30 13:57
推 Hertz52: 灰貓吧,不是藍貓@@ 07/30 13:58
→ li72716: 不是每隻貓都聰明到會分辨壞掉的食物 請你不要誤導 07/30 13:59
推 kning0926: 吃熟食或乾乾看個人 注意水分跟營養攝取就行 07/30 14:03
→ kning0926: 而且目前醫生還是不推生食生食準備也更花心力 07/30 14:03
推 officina: 生食準備其實很快 主要是你要有冰庫 但要會吃乾乾/熟食 07/30 14:07
→ officina: 我覺得還是有必要訓練啦 畢竟有時候會沒時間放生食等等 07/30 14:08
→ officina: 貓一養就是十幾二十年 跟人一樣 你一定會有臨時簡易吃食 07/30 14:08
→ officina: 挑不挑食 你要看你的食物取得方便阿 他跟你一樣住在台灣 07/30 14:11
→ officina: 在台灣只吃牛肉一定叫挑食 因為賣得少 只吃雞豬就不算阿 07/30 14:11
→ officina: 你住美國 只吃豬肉 挑食的就變成你了....鮪魚不用吃多啦 07/30 14:12
推 molukino: 小貓先看醫生 驅蟲 再來疫苗 個人還是喜歡乾乾 07/30 14:30
→ molukino: 吃乾乾就要注意喝水量 他不愛喝水就得轉濕食 07/30 14:31
→ molukino: 然後便便教學 就是一直把他丟在貓砂盆 他會自學 07/30 14:31
推 molukino: 我是建議以雞肉為主拉 魚真的好腥 07/30 14:38
推 philxiao: 我真的撿過類似的浪貓喔,灰色隱約有斑;可搜我ID看圖 07/30 14:54
→ philxiao: 不過是真的浪貓中很少見,無論是全灰還是灰色隱約有斑 07/30 14:55
推 Zoena: 她長得好像外星人喔~希望之後可以分享她長胖長大的樣子, 07/30 14:56
→ Zoena: 花色真的好特別 07/30 14:56
→ officina: 我自己是不養只吃乾飼料的貓啦 給你參考 但半肉食我OK 07/30 15:06
推 mayday218: 這顏色也太美 07/30 15:43
推 cat0203: 生食對新手有點難吧,而且才一隻。 吃飼料-皇家渴望都可 07/30 16:05
→ cat0203: 以(飼料牌比較貴的),經濟許可的話,一天給吃一餐罐頭(小 07/30 16:05
→ cat0203: 貓食量少),剩下冰冰箱。 07/30 16:05
推 kimky: 一定要先去給醫生看 07/30 16:10
推 officina: 小貓帶回來一定要先去看獸醫 這倒是真的XD 至少基本檢查 07/30 16:12
→ officina: 食物就是這樣啦 貓就肉食動物 像法米納我家也還好QQ 07/30 16:14
→ officina: 但我是看寫製程有較好吸收 就買來搭配吃 便宜也都吃過 07/30 16:14
推 kimky: 我朋友是先臘腸再貓 但臘腸已經養出公主病 所以不喜歡貓 07/30 16:15
→ kimky: 貓偶爾會故意讓臘腸生氣 但臘腸太不靈活了 所以也算維持微 07/30 16:15
→ kimky: 妙的平衡 07/30 16:15
推 officina: 搭配魚是因為有DHA跟O3 我喜歡我的貓聰明 心理作用食補 07/30 16:17
→ officina: 陸生肉類O3少 但當主食方便 我家不愛吃魚油 進口也一樣 07/30 16:19
推 kimky: 上次看獸醫 獸醫說 小貓給乾乾到一歲 任食 一歲過後 一餐 07/30 16:20
→ kimky: 罐罐 一餐乾糧 獸醫說生食控管太困難 在台灣很難很難很難 07/30 16:20
→ kimky: 找到品質真的可以給貓吃的 千萬不要嘗試生食 鮮食的話也不 07/30 16:20
→ kimky: 推薦 因為營養需求要認真精算 07/30 16:20
推 officina: 補身體/補腦袋當然都是要從小養 這誰都知道 大了有點遲 07/30 16:21
→ officina: 你知道台灣男生的身高都沒有長高嗎?(這是題外話XDXD) 07/30 16:28
推 kimky: 小時候灰長大有可能變全黑 07/30 16:29
推 pupucia: 想看長大~~記得分享喔 07/30 16:34
推 taishi: 小貓的話先以已知他能固定吃+腸胃能接受的食物為主吧。我 07/30 16:36
→ taishi: 家試過轉生食,但試過各品牌他一吃生食就吐,小貓經不起吐 07/30 16:36
→ taishi: 跟拉肚子啊......真的想試轉濕食等他大點也來得及 07/30 16:36
推 light20735: 哈哈現在浪貓這麼高檔 07/30 16:40
推 officina: 正常的腸胃一定是肉類比較好吸收 不然你養的就不是貓了 07/30 16:47
→ jojomaan: 現在浪浪混血真的很多呀,未來只會更多而已 07/30 16:47
→ officina: 生不生食倒是真的看人 但小朋友一定是吃肉比飼料好吸收 07/30 16:48
→ jojomaan: 差別就是顯性或隱性 07/30 16:48
→ jojomaan: 我覺得小貓 吃飼料比生食好,因為飼料營養都算好了 07/30 16:49
→ officina: 也有的小貓吃多飼料會身體不舒服 體力差 氣喘 想吃飼料 07/30 16:49
→ jojomaan: 不用怕因為缺少什麼營養素發育不良(五感發育不足) 07/30 16:50
→ officina: 長大再慢慢加量也來得及阿 當然一定是以貓身體為主 07/30 16:50
→ jojomaan: 五感發育不足,等長大就來不及了呀 07/30 16:50
→ officina: 我也不懂為什麼貓界這麼厲害 完全違反自然定理 07/30 16:51
→ jojomaan: 身體機能發育遲緩,也不是肉眼就看得出來的 07/30 16:51
→ jojomaan: 儘量以安全的做法為主吧 07/30 16:52
→ officina: 我從沒有說飼料不能吃 但他是人造的輔助工具 這樣搞清楚 07/30 16:52
→ jojomaan: 要照「自然的方式」來的話,每胎會存活幾隻小貓 07/30 16:53
→ officina: 健康的話 食物充足存活率就高 貓科算胎少的哺乳類 07/30 16:55
→ officina: 古代人也可以生一打死半打阿 所以人要用飼料人擇嗎? 07/30 16:55
推 officina: 我要貓會吃些飼料 是方面我們相處 但不是想挑戰自然定律 07/30 17:01
→ officina: 方便 自然界也沒有結紮阿 現代人都要戴保險套了 人太多 07/30 17:03
推 shasia8220: 貓貓跟臘腸狗狗的話我推訓練師香菇!可以找他的影片 07/30 17:19
→ shasia8220: 看,超可愛的 07/30 17:19
→ li72716: officina你都餵貓吃燒鵝了 07/30 17:22
→ li72716: 吃 還擅自解讀不鹹 可以麻煩你不要再亂給建議了好嗎?這 07/30 17:22
→ li72716: 裡笨蛋很多很容易誤信 若害到別人的貓你良心過意的去嗎 07/30 17:22
推 sandy0925: 我家也是任食制 結果不到一歲就快五公斤... 07/30 17:32
→ sandy0925: 誰說黑貓不會胖的QQ 07/30 17:33
→ pacos: 灰虎斑超美的 07/30 17:37
推 physheepy: 好美的花色喔 可是應該不是藍貓啦 07/30 17:50
推 philxiao: 推測這隻長大應該不會變黑色,應該還是灰的(好想看圖!!) 07/30 18:16
→ wwowoww: 幹嘛亂罵這裡笨蛋很多...有你笨嗎? 07/30 19:00
推 chiichi: 好想...撿到藍貓.........XD 07/30 19:02
推 catnip25: 不懂的不要亂酸好嗎?這本來就是混種貓,附近野貓也生 07/30 19:12
→ catnip25: 過好幾次這種花色的 07/30 19:12
推 ritalovel: 任何貓都可愛 我都在個人賣場買K9 便宜很多 07/30 19:28
推 michelle0816: 毛色很特別、漂亮耶 07/30 19:34
→ tsaihunghsu: 有什麼好不信是撿的啊 前陣子板上阿公的四幼貓送養就 07/30 19:41
→ tsaihunghsu: 是黑貓生兩隻小灰貓啊 07/30 19:41
→ li72716: 幹嘛對號入座? 又沒說誰是笨蛋XD 07/30 20:00
推 jibes932: 我之前是餵原野N10雞肉口味…但是最近吃了法米納乾乾以 07/30 21:27
→ jibes932: 後開始慢慢挑食了… 07/30 21:27
推 blacksheep02: 沒必要質疑吧,我家附近也出現過疑似藍貓,再者原po 07/30 21:28
→ blacksheep02: 請教的問題也不是品種貓與否… 07/30 21:28
→ light20735: 這有條紋一看就知道不是純的吧 07/30 22:18
推 zoe42900: 說人家騙人的很有事... 07/30 23:35
→ wineowl: 沒想到有那麼多人會為了原po家撿到類品種貓的好運而醜態 07/31 00:51
→ wineowl: 百出。 07/31 00:51
推 jckatze: 好會撿 07/31 01:41
推 rojita9746: 我家的米克斯也是認養的只是混到藍貓基因啊 推文有必 07/31 04:56
→ rojita9746: 要這樣酸嗎 07/31 04:56
推 winry514: 我們家小貓剛出生也是餵莫比幼母貓乾乾,但滿月之後就開 07/31 07:41
→ winry514: 始偷吃大貓們的生食了,請教醫生後是餵生食加奶粉補充營 07/31 07:41
→ winry514: 養,三個月就來到兩公斤變成巨嬰,給原PO參考看看哈 07/31 07:41
→ wwowoww: 開地圖砲還那麼幼稚...,無言。 07/31 09:33
推 lucicarr: 毛色好美~~~我家從幼貓就吃皇家到現在 起初也試過給他吃 07/31 10:56
→ lucicarr: 別的牌子 但他的接受度很低XD.. 皇家吃到目前都穩穩 量 07/31 10:57
→ lucicarr: 也有吃到 帶去檢查那些也都正常 07/31 10:57
→ lucicarr: (歡迎加入貓奴世界) 07/31 10:58
推 shinobi0213: 小時候可以吃皇家幼母貓!長大一點再換好的無穀飼料 07/31 13:02
推 dean127: r大的照片第一秒我以為是一隻貓照鏡子 哈哈眼殘了 07/31 14:37
推 fang523: 我家小時候跟現在都吃耐吉斯,狀況一直都蠻好的,現在改 07/31 15:21
→ fang523: 版的動物蛋白有調高,對成長中的小貓更好 07/31 15:21
推 kivy0912: 我家都吃紐崔克、喵樂,蝦皮搜尋不貴 08/01 00:13
推 aa122132: 小時候我媽帶回來一隻雪納瑞,她跟我爸說是撿回來的, 08/01 05:06
→ aa122132: 不過我們小孩都知道真相是.....小狗變老狗然後變天使, 08/01 05:06
→ aa122132: 直到現在我爸還在謎團裡 08/01 05:06
→ lonely235711: 這隻好像小蘭媽媽妃律師的貓 08/01 07:27
推 Acrono: 某些推文真的可笑 反正只要不是浪浪 一律酸 08/01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