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隻養了8個月的母貓,剛結紮在老家休養 還沒拆線,兩週沒回去老家。 剛好上週救援了一隻奶貓,健康狀況不太好,今天帶老家,想說母貓能給奶貓點幫助。 結果母貓一看到奶貓狂哈氣又低鳴,請問我該怎麼辦? 1.隔離有必要在不同房間隔離嗎? 2.有什麼方式能讓母貓盡可能接受奶貓嗎? 3.有人可以分享有類似經驗嗎? 感謝各位,不吝指教新手爸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118.1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77461163.A.032.html
abbyray: 都說健康狀況不好了…先隔離觀察看看吧!避免傳染到。剛12/27 23:51
abbyray: 結紮的母貓也蠻虛弱的12/27 23:51
剛接手時帶去讓獸醫看過,診斷沒寄生蟲,但營養不良。後來開始餵貝克奶粉開始拉水便 ,前天改吃KMR粉水1:2,今早拉一次稍微紅紅的血便,改吃粉水1:3.2,目前便便仍舊水 便。 母貓明天要帶去拆線了 ※ 編輯: ideaty (114.27.118.174 臺灣), 12/28/2019 00:05:01
evan5204: 為什麼你會有母貓會照顧奶貓到想法,你知道母貓會遺棄12/28 00:07
evan5204: 身體狀態不好的奶貓嗎?12/28 00:07
這隻奶貓的母貓是遺棄一整窩的小貓,等我們發現的時候,只有這隻小貓撐到最後。 我是抱持著代理奶媽的想法樂觀看待,當然沒有絕對。 所以你想表達的是? ※ 編輯: ideaty (114.27.118.174 臺灣), 12/28/2019 00:27:34
Mywifi: 母貓又沒義務照顧一個入侵地盤的小貓,要求她當奶媽也太12/28 00:37
Mywifi: 為難12/28 00:37
這點我了解,換個方式問好了,我主要想有什麼方法能降低衝突
elain106: 你是不是溫馨影片看太多了......12/28 00:40
elain106: 她剛結紮身體還在復原 突然又出現一隻貓12/28 00:41
elain106: 入侵自己的空間...你還希望她接受+照顧?12/28 00:41
CHojo: 那你想表達的是?12/28 00:49
疑問1、2、3。上面有寫明了
QQmouse: 你要先隔離喔12/28 00:57
謝謝,目前也只能隔離了
ailiacorn: 不要再增加母貓的壓力了吧12/28 00:59
KENGOD0204: 你養貓觀念不足喔,要加強 12/28 01:10
養貓新手七個月,還在學習
lzcat: 痾又不是所有人都喜歡小孩12/28 01:16
kmes071118: 為什麼會覺得你的母貓會幫他....奶貓還不能血檢還是12/28 01:40
kmes071118: 徹底隔離比較保險,等檢查完再讓他們接觸吧 12/28 01:40
jc10755: 這不是樂觀,是天真XD 12/28 01:40
這樣說也是通!可以接受XD
jqp9b: 想表達的是都你想說就好了啊,你以為母貓是看到幼兒就一定12/28 01:48
jqp9b: 母愛大爆發12/28 01:48
jqp9b: 何況剛結紮完....這時間點根本糟透了12/28 01:49
了解,時間點不適合這點也有猜測到。只能暫時隔離了。
makeme: 我剛剖腹回家 我媽就叫我幫鄰居帶小孩 信不信我把小孩吃了12/28 02:19
mxsonly: 母貓剛紮完身體比較虛弱,這時地盤又被入侵可能會比較有12/28 02:47
mxsonly: 壓力喔。而且奶貓健康狀況又不好,建議還是隔離較好 12/28 02:47
謝謝指教,暫時隔離了
Jrabbit: 奶貓要隔離啊!沒寄生蟲不代表沒其他病12/28 04:41
kkkeee: 不同房間隔離12/28 06:16
candydoll: 推親自試過才知道這條路不通12/28 07:38
看起來需要點時間....QQ
paternchag: mx大的比喻超寫實12/28 08:55
sunya0222: 至少要隔離2週確定奶貓沒其他傳染病才可和家貓接觸啊,12/28 09:35
sunya0222: 不要忽略貓瘟這類疾病有潛伏期12/28 09:35
好的,謝謝您
alkuo: 母貓有奶嗎?沒有的話根本沒屁用12/28 10:41
BreakingBad: 你怎麼可以不隔離 等等你原本的貓也被感染病毒怎麼12/28 13:46
BreakingBad: 辦12/28 13:46
BreakingBad: 貓瘟有潛伏期 你真的很天真12/28 13:47
BreakingBad: 拉水便貓瘟機率很高 你還敢這麼搞12/28 13:47
謝謝提醒,看了兩次獸醫,他們都沒提到這些。我會多注意的
Gundam77: 天性....無法強迫,我家2母也只有一個不排斥幫我帶幼貓 12/28 14:06
love3729: 有去看醫生了嗎?,身上有蟲的話就不要讓奶貓接近母貓吧 12/28 14:08
※ 編輯: ideaty (223.139.161.164 臺灣), 12/28/2019 14:31:10
evan5204: 養任何動物前,還是多花點時間做功課,你的問題根本不12/28 16:12
evan5204: 是問題,養任何寵物有新寵物都是要隔離,連如何讓他們12/28 16:12
evan5204: 親近都有SOP,你的做法讓人搖頭。12/28 16:12
有在做功課,都著重在個體狀態方面,不然我也不會知道什麼KMR,但的確群體這方面我 沒去做功課,兩位不同的獸醫師都知道還有隻家貓,沒有特別叮囑要隔離什麼的,所以忽 略了。爬過文沒有類似的個案,所以才上來發問,謝謝 ※ 編輯: ideaty (114.27.118.174 臺灣), 12/28/2019 17:56:45
Berlin5148: 隔離至少兩周,摸完奶貓要用稀釋漂白水洗手才能摸家 12/28 21:11
Berlin5148: 貓12/28 21:11
如果用消毒酒精呢?因為家人美髮業稀釋漂白水怕咬手 ※ 編輯: ideaty (114.27.118.174 臺灣), 12/28/2019 22:23:58
Berlin5148: 酒精只能殺菌,不能殺貓瘟病毒,漂白水是最便宜的, 12/29 01:12
Berlin5148: 有效的還有 衛可、六雙啶12/29 01:12
了解,謝謝您分享的資訊 ※ 編輯: ideaty (114.27.118.174 臺灣), 12/29/2019 08: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