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12月初領養一隻小貓,目前是快3個月大 之前中途使用的是木屑砂(凱優黑標) 所以到家之後也是用這個砂,使用都很順暢 但是都會撥的附近到處都是,一天要吸3-5次地板 後來同事推薦豆腐砂,也加了一些進去 貓也都很OK,但一樣會有撥出的問題 後來找到了松木砂,也買了雙層貴鬆鬆的RCT530 先用買貓砂盆附送的松木砂 從舊盆先開始加松木砂,逐步添加,貓都OK 換新的貓砂盆後也是有加舊砂 貓也是願意去上,只是感覺不這麼喜愛 若是大便還是會去找舊盆 我把舊盆藏起來後,才會去用新盆 雖然新盆也是有加舊砂,但是舊砂裡的豆腐砂跟木屑砂會掉到下層 一天之後變全松木砂,貓還是努力埋大便,但好像埋不住 (我用的松木砂大概2公分厚) 雖然改善了撥砂問題,但因為埋不住變得會臭 不知道是他的技術問題,還是我放得不夠多砂? 但這貓砂盆因為有腳踏板的關係,最多應該就是放到3公分左右? 用松木砂的貓奴們一樣會有這個問題嗎? 不知道這部分可以如何改善呢? 或是建議我在添加其他種大顆粒的砂(可推薦我嗎?)來消除臭味? 非常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2.190.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578890510.A.D2D.html
juye4519566: https://i.imgur.com/kC4d6P4.jpg 01/13 14:51
juye4519566: 我是自己弄個整理箱圍著,砂盆是便宜五金行買的東西 01/13 14:51
juye4519566: 自己做的 可以鋪很厚的砂,現在都是自己補砂進去的 01/13 14:51
juye4519566: 時候不小心掉出來 01/13 14:51
juye4519566: 我用的是新和比較短的那款砂,我覺得新和真的比較沒 01/13 14:52
juye4519566: 那麼臭,之前換過別的牌子過,不夠吸水尿味超重 01/13 14:52
isscat: 如果人在家,幾乎不埋,大完跑來大叫叫我鏟 01/13 16:57
NaoGaTsu: 崩解式松木砂的遮臭力很差,且貓咪天性偏好接近柔軟砂土 01/13 18:01
NaoGaTsu: 材質的如廁地點,所以松木砂貓咪會比較不愛是正常的,尤 01/13 18:01
NaoGaTsu: 其凱優黑標的觸感是真的很好。另外混砂適應的期間通常會 01/13 18:02
NaoGaTsu: 建議拉長到5~6週讓貓咪慢慢適應(也就是到第6週才是100% 01/13 18:02
NaoGaTsu: 新砂)。 01/13 18:02
shocktony: 松木砂蓋不了屎味,我都是馬上清掉,不然整盆屎味 01/13 20:22
AprilLin: 謝謝樓上大家的分享 感覺要滿足不掉砂+消臭難兩全>< 01/14 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