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學長姐好 雖然有做過功課了, 但是沒料到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所以來請益各位學長姐意見: 小弟因緣際會下 一次帶了三支小貓回來,今天是Day 1 大概介紹一下: 。 老大 姐姐 約四個月 親人 在動物醫院待領養時候不哈其他貓氣 第一天就開始探險了 。 老二 男生 三個月/跟老三同胎 親人 親貓 但是太白目喜歡跟著姐姐屁股跑,一直被姐姐哈氣 °老三 男生 三個月 不親人也不親貓,非常膽小 石化界翹楚 我的問題是 我以為小貓玩在一起應該蠻快的 但是沒想到姐姐這麼排斥小貓 除了用逗貓棒吸引姐姐跟老二吃肉泥之外 老三現在還是躲在電腦後面不敢動 但是我在跟姐姐玩的時候 老二就會靠近想一起玩 但是就惹得姐姐發脾氣 我跟老二玩 姐姐就會去兇老三 考慮這三支小屁貓第一次換環境壓力肯定很大 所以沒有關籠 採開放式探險家裡 結果大家都找了一個好躲的地方就窩著不出來了 我也沒有去硬抓 老三跟老二躲了一個下午了 一邊要對付人類,一邊要互相對抗 壓力肯定爆炸大 我想問的是 該繼續放任情況下去,相信他們會適應嗎? 還是該關籠訓練? 關姐姐,還是關弟弟 很怕老三以後變成隱形的貓室友 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6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221.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00518017.A.D0A.html
KENGOD0204: 幼貓很好騙,自己耍逗貓棒誘惑他09/19 20:38
老大老二蠻容易被拐的 偶爾老二太近會被兇 老三現在連逗貓棒或肉泥都拐不出來 我好擔心他 QQ ※ 編輯: GGball (42.76.221.89 臺灣), 09/19/2020 20:44:05
KENGOD0204: 要抓貓的安全距離,我遇過離五公尺貓才不跑,在那邊刷09/19 20:54
KENGOD0204: 逗貓棒給他看09/19 20:54
orphic: 不親人的老三可以考慮關籠親訓09/19 21:12
JoyRex: 把老大老二關起來,老三就會親人了吧QQ09/19 21:40
可能才第一天的關係吧 所以我先把老二老三兄弟放小房間裡 讓他們作伴 房間門打開讓姐姐自由進出 希望兄弟兩個可以學學姐姐一樣勇敢 只怕姐姐把地盤都佔據完了 兄弟兩生存空間更少了 ※ 編輯: GGball (42.76.221.89 臺灣), 09/19/2020 22:09:44
purin0819: 姐姐記得結紮,現在貓發育很快09/19 22:14
LuciusMalfoy: 母貓如果打完預防針體重到 可以紮了09/19 22:44
好的,這之前就知道了 除了行事曆設定提醒外 愛媽也會做提醒
kotoyan: 才第一天而已不用急吧,建議不要關籠哦,就放任老三,安09/19 22:45
kotoyan: 心之後會自己出來探索09/19 22:45
oliviatsao: 我有兩隻,年紀差兩週。剛來時,玩逗貓棒的時候,大09/20 00:57
oliviatsao: 隻也會對小隻哈氣,甚至出手,但他只要太誇張就會被09/20 00:58
oliviatsao: 我兇,一陣子之後就比較平衡了,兩隻也慢慢會一起玩。09/20 00:58
感謝兩位建議
kevin810647: 一次帶三隻又互相不親感覺很累,已經不關籠的話也只09/20 01:18
kevin810647: 能讓他們自然適應囉,時間可能會拉長09/20 01:18
不累啊 除了跟我想像的幼貓應該蠻快混熟這點出乎意料之外 其他沒啥差異 (′⊙ω⊙`)
FadedMisa: 沒想到在PTT還看得到關籠親訓這四個字,不說還以為來到09/20 03:40
FadedMisa: 貓瘋09/20 03:40
想不到吧~
cess: 才第一天,太心急了!只要讓老二、三在一起,老二會帶領他09/20 08:11
cess: 弟弟的。09/20 08:11
第二天 姐姐已經混熟了,會討摸 老二還是一樣愛追著姐姐屁股跑 好像忘記自己有弟弟了 不過 老三有走出房間兩秒又跑回去躲了 ⊙ω⊙ ※ 編輯: GGball (111.82.26.67 臺灣), 09/20/2020 19:04:00
Moonyblack: 才兩天,太心急了。讓老三自己慢慢習慣就好了 09/21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