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家附近都會有一些流浪貓出沒,大約三個月前出現一隻小玳瑁(有結紮),估計是T VNR後 被原放過來的,起初我會餵她吃一些罐罐,她也都會吃(但有時會沒看到她就沒餵),但 約9月下旬見到她越變越瘦,給她罐罐跟肉泥條都不吃,想說她可能生病了,於是在10月 初就通報動保團體協助捕捉就醫(醫療費用需自行負擔) 經就醫診斷出來是腎衰竭第四期,腎指數爆表,且牙齦被清出魚刺及菜瓜布鋼絲(後 來得知是鄰居會餵她吃廚餘及炒小魚乾),經幾日住院治療依舊沒好轉,於是醫師建議輸 血治療,我也同意了,但經輸血後,醫師說血液回流,腎指數依然沒下降,跟我說繼續讓 她住院的話也只是幫她灌食而已,看我要不要自行帶回安置灌食 目前看到網路有人推薦中醫治療,我想問的是該帶她去看中醫治療試試看還是自己帶回家 安寧照顧?或是有好心人願意協助的.... (但我只有養狗經驗,沒有養貓經驗,且平日要上班也怕照顧不好) PS. 小玳瑁獸醫判斷年齡只有一歲左右) 第一次使用ptt發長文,排版不好請多多見諒 https://i.imgur.com/KfhNkRO.jpg https://i.imgur.com/9hOyt7k.jpg https://i.imgur.com/0xyuNb0.jpg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27.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01973594.A.930.html ※ 編輯: q887563115 (36.228.227.36 臺灣), 10/06/2020 16:46:44
jhct110: 目前遇到的也是同樣狀況,腎衰三期,醫生說就安寧餵食,10/06 16:45
jhct110: 不要再給她太多侵入性的治療QQ10/06 16:45
jhct110: 7-10歲的母橘,卻只有2.5公斤:(10/06 16:45
jhct110: 我想說先養胖看看,希望改吃處方飼料罐頭低磷罐能好一點10/06 16:47
jhct110: !10/06 16:47
※ 編輯: q887563115 (36.228.227.36 臺灣), 10/06/2020 16:51:38 ※ 編輯: q887563115 (36.228.227.36 臺灣), 10/06/2020 16:56:52 ※ 編輯: q887563115 (36.228.227.36 臺灣), 10/06/2020 17:09:26
tobe2015: 內文被編輯掉了10/06 17:07
※ 編輯: q887563115 (36.228.227.36 臺灣), 10/06/2020 17:12:12
tobe2015: 我的話會先換家醫院聽聽不同意見 中醫短時間也不一定看 10/06 17:26
tobe2015: 出效果 真的到第四期以及內文這麼嚴重的情況也沒剩幾個 10/06 17:27
tobe2015: 月壽命了 同時還要看你口袋深度以及願意付出多少心力 10/06 17:27
tobe2015: 供參我上個月也帶了一隻認識很久的浪貓回家 突然爆瘦診 10/06 17:29
tobe2015: 斷腎衰 BUN>130 CREA11第四期 那時候住院幾天後帶他回家 10/06 17:29
tobe2015: 想著讓他在家度過最後的日子就好 10/06 17:30
tobe2015: 腎衰末期已經很不舒服了 過多的醫療也是一種折磨阿 10/06 17:36
cms6384: 腎貓真的很辛苦 10/06 19:14
WaLaGiGi: 放養不意外,rip 10/06 19:24
YOUNGBIRD: 這直接讓她去死就好了 活著也是辛苦 早日自然解脫也好 10/06 19:45
YOUNGBIRD: 不用特別治療 就給吃的就好 10/06 19:45
jasmine4231: 樓上兩位講話好激動,人家又不是放養,另一個叫貓直 10/06 20:31
jasmine4231: 接去死好噁心的話,原PO加油,不管什麼決定,謝謝你 10/06 20:31
jasmine4231: 願意伸出援手。 10/06 20:31
cvsd04957: 唉唉 腎貓最後一程真的很辛苦 在不可能治癒的狀況下不 10/06 21:42
cvsd04957: 停重複打水吃藥 10/06 21:42
YOUNGBIRD: 哪裡說錯 就不要特別治療 按時給東西吃也不行喔 讓他 10/06 21:48
YOUNGBIRD: 自然死去有問題喔 10/06 21:48
molaloura: 換家看看,但住院都沒好轉得話,可以考慮安寧就好了QQ 10/06 21:50
blue072: 中醫效果應該不大.灌食也是痛苦.安寧照護吧~ 10/06 21:50
kotoyan: 好心有好報QQ 10/06 22:26
merveilles: 我可能會帶他看另一個西醫跟中醫,徵求一下多方意見.. 10/06 22:54
merveilles: 然後看貓咪狀況決定。如果很不舒服了就跟醫生商量一個 10/06 22:54
merveilles: 比較好的照護方式。畢竟當初都決定帶去看醫生了,我會 10/06 22:54
merveilles: 想陪他走一段。 10/06 22:54
merveilles: 文中的放棄是指安寧照護對吧? 10/06 22:54
Ironstick: 一歲? 天生嗎? 腎貓本身和貓奴都很辛苦 10/06 23:08
Ironstick: 口袋允許的話可以考慮換個醫生再看看 10/06 23:08
Ironstick: 真的不樂觀 就好好讓他走完貓生最後一段路 快快樂樂的 10/06 23:09
WaLaGiGi: 啊餵食就是放養啊,有啥障礙還是問題? 10/06 23:24
cess: 貓腎衰都得配合著餵藥+打水,請問她配合度高嗎?! 10/07 00:06
cess: 就算是中醫也得餵藥,如果連餵藥都無法親餵,長痛不如短痛。 10/07 00:07
readperson: 真是到哪都有疑似內分泌失調的嘴臭酸民 原po辛苦了 10/07 00:34
poweryeh: 我朋友最近也碰到這個問題…我是建議她花大筆醫藥費也不 10/07 00:45
poweryeh: 一定能活下來 不如把這些錢留著幫助其他貓貓 10/07 00:45
minna0809: 餵食就是放養+1 TNVR裡面根本沒有餵食這個部分 10/07 02:13
iivy5502: 急性腎衰應該是可以有好轉空間的吧!不過希望原po認知, 10/07 02:35
iivy5502: 你這次介入等於是要對她負責了,餵養是一種介入,醫療 10/07 02:35
iivy5502: 更是,建議你在能力許可的狀況下再問一兩個醫院後決定吧 10/07 02:35
iivy5502: ! 10/07 02:35
WaLaGiGi: 這隻貓這次會落得如此下場,你和鄰居應都難辭其咎 10/07 11:21
love1231blue: 玳瑁的狀況很糟 我們都知道 10/07 15:36
love1231blue: 就她目前的情況 可能就是安寧照顧了 10/07 15:36
love1231blue: 至少在她最後一段路 不用在外流浪日曬雨淋 10/07 15:36
lovesex: 狀況不樂觀還是好好陪伴他到最後吧 10/07 18:04
LONERSAVE: 替小玳瑁謝謝妳 10/07 19:57
ban1988713: 目前也遇到同樣狀況,但從HCT剩9到現在三個月多都願意 10/13 08:49
ban1988713: 進食,腎病屬於慢性。我也只有養狗經驗,目前帶回家 10/13 08:49
ban1988713: 照顧是早晚各需餵藥兩次,但你說貓只能灌食,可能只 10/13 08:49
ban1988713: 剩安寧可做。可以聽聽不同醫生意見,但若自己狀況不 10/13 08:49
ban1988713: 允許,可以找看付費中途,費用可能會比醫院不傷一點, 10/13 08:49
ban1988713: 加油。 10/13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