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先說一下來龍去脈 我跟這位住我家巷口的鄰居(約5.60歲的獨居婦女) 認識的時間大約是去年這個時候 原因是她家的貓跑到我家生小貓,她跑來找貓的時候認識的 後來這批小貓我也領養了兩隻,也從這時開始晉升貓奴 然後因為這樣才開始跟她有了交集,經過巷口遇到都會聊一下這樣 慢慢熟了以後我才開始勸她把貓帶去結紮,但她真的完全不理會 別問我問啥我不帶去,她那邊光成母貓就4.5隻,我實在沒能力呀 而且還是人家的貓,又是鄰居,所以我也不好做什麼動作 然後是這位鄰居的飼養方式,她是半放養 只有晚上會把貓抓回屋子裡,白天就放出來外面 所以每隻貓身上都是滿滿的蚤,也蠻髒的 說真的我很難想像她居然有辦法跟這些貓睡一起 她平常都是餵那種彩色飼料,就一次放一堆隨貓吃這樣 貓喝的水則是她放外面的蓮花盆,我偶爾會去餵個罐罐 我能力有限,能做的只有這樣 後面說一下認識鄰居後所經歷的 一開始跑去我家生的那批小貓共5隻,我領了兩隻,有人領走一隻 剩下兩隻她說要自己留下 然後3個月後她那邊又有母貓生了,這次3隻 3隻後來她自己送出去 又過4個月,她那邊又有兩隻母貓生了,這次4+3隻 一隻她送走,我幫忙送掉3隻 剩下三隻她說要留,其中一隻黑貓長大後被車撞死了 最後這次,大約1個多月前,又有兩隻母貓生了,也是4+3隻 一隻早夭,剛剛幫忙送出一隻,還剩下5隻 (一黑、二白虎斑、一玳瑁?、一白虎斑雜橘毛) 本來這次因為她都不帶去結紮,氣到我想說不要管了 但後來我還是心軟幫忙找人領養.... 然後這次小貓的狀況真的不好,幾乎全部都生病了 我看了很心疼,但我真的負擔不起呀 貼一些最近這批的貓照 http://i.imgur.com/Ve1Qh4Y.jpg http://i.imgur.com/YZ3qQUG.jpg http://i.imgur.com/bszHXjM.jpg http://i.imgur.com/X07jbws.jpg 想請問板友們,遇到這種飼主的該怎麼做比較好? 還是我乾脆就狠下心來眼不見為淨,從此不要再理了? 最後提供一下資訊:小貓在高雄岡山,如果有好心人願意領養可以站內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89.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02144789.A.458.html
freda12315: 天啊 最後一張的小貓眼睛感覺快壞了QQ… 10/08 16:17
這隻送出去了,因為這隻最嚴重,好心人先帶這隻走
orphic: 可能怕花錢不結紮 幫他申請助紮? 10/08 16:22
b70103: 折耳還一直生...罪孽阿 10/08 16:28
b00668880: 好可怕…qq 10/08 16:30
kumaris: 竟然是折耳!! 10/08 16:31
鄰居很喜歡折耳...我家兩隻其實也有一點,但不算很明顯
kumaris: 前面有篇好像說台灣之心可以補助結扎,原po如果有能力但 10/08 16:33
kumaris: 缺經費,可以考慮這種方式看看~ 10/08 16:33
但那篇文說的對象是原放浪貓,這些貓符合嗎?
molaloura: 放養如果沒晶片,偷抓去結紮會被發現嗎? 10/08 16:33
鄰居連帶去看醫生都沒有了,貓生病她都是不知道從哪弄來的藥自己餵自己擦
aJan5566: 這是虐貓吧 10/08 16:33
鄰居她自己的生活環境在我看來都是非常髒亂的...但她覺得沒啥 我上星期才在酸她說她的貓都沒辦法活到老,不是被狗咬死就是被車撞死
makeme: 不會是私繁吧 有折耳基因所以不想紮 沒折的就送? 10/08 16:44
這倒是沒有,她貓都是直接送,沒收錢的
aak4760: 除非是找到送養人不然原PO還是別餵貓了吧,越餵越多 10/08 16:59
她本來就有在餵呀,我不餵不會改變什麼,我只是偶爾餵個罐罐算讓貓貓吃點好吃的
Mayasama: 報動保處處理,你鄰居晚上會把貓關進屋,算是那些貓的 10/08 17:00
Mayasama: 管領人,理應盡飼主責任做好寵登跟絕育,動保處應該會 10/08 17:00
Mayasama: 派人來先勸導,後開罰。 10/08 17:00
aak4760: 折耳繼續養下去,過幾年換一批後全都有折耳基因 10/08 17:01
其實現在就快要是了,她那邊的成貓幾乎快要是同一血系了
Mayasama: 如果鄰居不認帳,說不是她的貓,那麼那些貓都是浪貓,可 10/08 17:02
Mayasama: 以請當地動保協會誘捕結紮剪耳後回放。 10/08 17:02
可是走到這一步就等於跟鄰居撕破臉了呀,我還想住這呀 ※ 編輯: skisk (1.172.89.176 臺灣), 10/08/2020 17:04:56
makeme: 近親+折耳..胃痛 10/08 17:18
moidasu: 你不跟鄰居講他怎麼會知道是你找動保?推文給你的建議是 10/08 17:19
moidasu: 最實在的但你都不想做,是想要別人幫你當黑臉嗎 10/08 17:19
aak4760: 偶爾餵貓一點好吃的也是餵啊,你內文不是說你負擔不起? 10/08 17:19
aak4760: 擔不起就不要餵,別的鄰居檢舉搞不好你也要一起擔責任 10/08 17:19
OK,那我以後不餵,我之前也是約一星期才餵個一罐 真的只是單純想說它們吃點好吃的這樣
Mayasama: 檢舉人的資料是保密的,而且你現在不通報,以後越生越多 10/08 17:20
Mayasama: , 髒亂問題導致你跟附近鄰居也受不了的時候,還是得通 10/08 17:20
Mayasama: 報。另一方面,生下來的小貓一直送也不是辦法,數量那 10/08 17:20
aak4760: 對,你想當好人不想檢舉不想撕破臉那只能維持原樣了,那 10/08 17:21
aak4760: 何必上來問呢? 10/08 17:21
Mayasama: 麼多,你要追蹤牠們在新家的生活也很困難吧,所以讓母 10/08 17:22
Mayasama: 貓一直生只是害了下一代的小貓而已。 10/08 17:22
因為上星期她有一隻貓被車撞死我才在說她 其中就有嘴她說乾脆叫動保局把妳的貓都抓到收容所搞不好貓還過得比較好之類的話 所以如果真的動保局真的來抓了她一定會認為是我報的呀 我只是個一般人,求助也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我不知道的方法能幫到那些貓 報動保局最快我會不知道嗎?但如果可以,我不希望走到這一步呀 前批小貓我也自掏腰包帶去就醫過呀,但最近真的手頭拮据 而且為什麼變成好像我不跟她撕破臉就是我的錯呀?
aak4760: 不然多拍一些可愛照片送養或委託中途,能送出去的盡量送 10/08 17:29
luciful3: 頭痛 10/08 17:48
sparklekyu: 不想撕破臉也不找動保局就…看有沒有其他人願意管囉 10/08 17:51
sparklekyu: 反正造孽的不是你,你不餵食的話那些貓也不是你的責任 10/08 17:51
noknow801011: 好囧 10/08 17:52
sparklekyu: 冤有頭債有主,到時候被其他人檢舉才不會惹禍上身 10/08 17:52
samyeh0316: 以前我也有類似的困境 久了之後就看開了 能幫多少是多 10/08 17:57
samyeh0316: 少 一個人的力量有限 10/08 17:57
samyeh0316: 有的源頭說不動你也沒辦法 10/08 17:57
其實我想問的是有沒有什麼類似志工團體之類的的可以上門勸導,就非政府機構那種 不想找動保也是因為擔心鄰居會直接被罰鍰,那個鄰居過的也不是很好 平常都是打零工,所以我才說如果可以,不希望走到這一步
aak4760: 上門勸導有什麼用?勸導了她就有錢帶貓去結紮?養貓觀念 10/08 18:15
aak4760: 不對是一回事,有沒有錢帶去除蟲結紮又是另外一回事 10/08 18:15
aak4760: 現況就是她其實無法照顧那麼多貓 10/08 18:15
Berlin5148: 類似的團體主要在北部,但你還是可以問問SPCA看看 10/08 18:17
Berlin5148: https://spca.org.tw/ 10/08 18:17
aak4760: 勸你還是放寬心,至少那些貓有食物有水,比真正的浪貓好 10/08 18:17
aak4760: 一點 10/08 18:17
nebulaforest: 簡言之,原po想當白臉,來這邊找黑臉來幫忙 10/08 18:17
好喔,當這個白臉我可以領多少? 要找黑臉我何不多拍一些貓的慘照然後直接把地點公布就好?不用找就會有人去當黑臉了
Berlin5148: 但你找團體去勸導她一定也還是知道是你找的阿,動保處 10/08 18:18
Berlin5148: 根本不敢硬,第一次一定都勸導不會直接開罰 10/08 18:18
我真的就是不懂呀,我PO文的想法很簡單,如果能找到相關志工團體能上門勸導協助 那些團體一定比我懂,也有更多方式管道可以幫助貓,我的想法真的就這樣而已
k44754: 檢舉啊,現在法規上寵物家貓都得結紮 10/08 18:26
k44754: 除非飼主有特別去申請,不然未結紮跟讓家貓繁殖都違法 10/08 18:27
hakukin: 請TNR團體在遠處誘捕,一隻隻慢慢紮可能比較不會被發現吧 10/08 18:46
cvj: 白天放養的話,就請相關協會幫忙誘捕,反正沒晶片,抓走了 10/08 19:39
cvj: 飼主也不能怎麼樣 10/08 19:39
marsonele: 不然你私訊版友地址 讓版友無預警地打電話檢舉 這樣你 10/08 20:05
marsonele: 要裝傻也容易 10/08 20:05
lauren5566: 人家好心上來問還有人要嘴什麼想當好人幹嘛問 10/08 20:06
lauren5566: 又不是當事人有必要這樣講話嗎 10/08 20:07
lauren5566: 跟鄰居撕破臉根本超麻煩的好不好何必 10/08 20:07
ineedmore: 看起來無關黑臉白臉,比較像只想動口不動手 10/08 20:28
deek921: 慢慢存錢幫忙結紮吧.....這時候就不要當她是飼主,當她 10/08 20:36
deek921: 是路過餵貓的人,就當是在救貓,由母貓和折耳先開始 10/08 20:36
deek921: 有的醫院對浪貓會算比較便宜,而且貓如果可以待在她家內 10/08 20:38
deek921: 休養,也不用那麼多住院費 10/08 20:38
owowowo: 推好心,要不先跟鄰居分享TNR影片跟免費結紮的資訊試試 10/08 20:39
owowowo: ,看她願不願意把貓咪先結紮了,幾個月後真的不願意再通 10/08 20:39
owowowo: 知動保局假裝是長輩或其他鄰居的意見,應該不會撕破臉吧 10/08 20:39
jc10755: 她自己過的也不是很好,那最好的方法就是讓她知道這樣是 10/08 20:56
jc10755: 會吃罰單的 10/08 20:56
jc10755: 再這樣生下去應該之後會變近親繁殖吧 10/08 20:57
感謝板友們的意見,剛剛一直在找資料,高雄相關的團體似乎真的很少(好像狗為主?) 岡山地區似乎連簽約助紮的醫院都沒有 我目前的想法是等上班日再致電高雄市動保處 先用"詢問"的方式看能不能獲得相關的協助資源或資訊 飼主那邊我會再去努力溝通,再次感謝各位板友們
willandsugar: 要有當黑臉的勇氣 還要當個聰明黑臉人 10/08 21:01
hsinchu2950: 強調單身大媽是怎樣? 10/08 21:04
只是說明飼主的性別年紀與家庭狀況,這樣也能噓我? 單身大媽是貶意詞嗎?那我改5.60歲的獨居婦女,這樣可以嗎?
chris133: 請問折耳貓是怎麼了嗎?新手路過 10/08 21:13
jc10755: https://i.imgur.com/dU3JXHo.jpg 10/08 21:24
JessieCHEN23: 我可以理解你不想撕破臉,那我覺得最好就是偷偷帶去 10/08 21:45
JessieCHEN23: 結紮,不是養在室內沒有晶片,要主張是家貓都是違法 10/08 21:45
JessieCHEN23: 的,但是齁浪貓的補助TNR都是要剪耳,所以你鄰居一 10/08 21:45
JessieCHEN23: 定會發現他們結紮剪耳了。 10/08 21:45
JessieCHEN23: 或是你找朋友去你家附近假裝路過看不下去跟鄰居說要 10/08 21:48
JessieCHEN23: 找動保,但不要說這是你朋友,然後你再自己去找動保 10/08 21:48
JessieCHEN23: 去處理。 10/08 21:48
WaLaGiGi: 摺耳讚讚讚 10/08 21:51
WaLaGiGi: 另外這種單身大媽不用怕撕破臉喇,要整到她們自我了斷其 10/08 21:53
WaLaGiGi: 實相當容易,一點也不難 10/08 21:53
WaLaGiGi: 你就一直明著檢舉,暗著在找志同道合的給她態度矯正,看你 10/08 21:55
WaLaGiGi: 敘述她應該也沒有應付能力,你再趁她很忙的時候做你想做 10/08 21:55
WaLaGiGi: 的事即可 10/08 21:55
lys82456: 你鄰居跟昨天某篇原po一樣噁心 建議直接硬起來當黑臉啦 10/08 22:47
vdml: 公佈地點吧 10/08 23:59
white777: 我覺得可以理解原po的心情 大媽也不是什麼壞人不想害他 10/09 01:53
white777: 他可能有什麼心病 需要社工團體協助? 10/09 01:53
white777: 不過想想這些出生的可憐小貓 還是得做出決定 10/09 01:54
jojomaan: 收養這家小貓的人 真有夠倒霉的,等著破錢包吧 10/09 07:37
jojomaan: 看得出來折耳就是會發病,時間早晚而已,沒有什麼明不明 10/09 07:39
jojomaan: 顯的差異 10/09 07:39
natsusa: 岡山的博仁有跟台灣之心配合結紮全額補助(剪耳原放),可 10/09 08:34
natsusa: 以打去台灣之心申請,說實話不想撕破臉,你能做到對這些 10/09 08:34
natsusa: 貓最好的事就是帶他們全部結紮,此後餵食與否,健康與否 10/09 08:34
natsusa: 就由天由命了,畢竟是折耳…… 10/09 08:34
感謝,這資訊很有用
readperson: 辛苦了,量力而為吧 畢竟鄰居本人可能都需要社工協助 10/09 10:00
sasukex: 找動保處~一開始應該只是勸導而已吧 10/09 12:55
hakukin: 怕太早被發現的話,剪耳可以跟醫師商量剪小一點 10/09 13:08
Mmsstsai: 感覺是美短耶 每隻都好虛弱的感覺 10/09 13:32
masemase: 檢舉她虐待動物!!! 10/09 15:39
charlybear: 可以聯絡動物共和國關懷協會協助結紮 10/09 15:44
plmokn54: 鄰居本人身心狀況還好嗎 怎麼覺得有點動物囤積症的既視 10/09 16:16
plmokn54: 感 10/09 16:16
plmokn54: https://i.imgur.com/Fqw998L.jpg 10/09 16:20
shenghan731: 放養還不結紮真的很不行 10/09 16:39
下午終於等到飼主出現,跟她溝通了快一小時,過程內容不想說了 結論就是她同意由我把貓帶去紮掉,剪耳也OK 接下來就是連絡台灣之心看有沒有資源可以使用
somia012: 以這個隻數算大case了,找協會幫忙吧,你不一定要出面,10/09 18:47
somia012: 事先跟協會談好身分保密10/09 18:47
Berlin5148: 祝福結紮事宜順利10/09 20:29
catbabe: 辛苦原po,願意出面談就是非常有勇氣的行為了,祝後續節10/09 20:50
catbabe: 紮順利><10/09 20:50
kumaris: 謝謝原po願意幫忙結扎~10/09 22:24
mike40709: 推好心10/10 00:28
marsonele: 辛苦了 推10/10 01:59
duduhao: 看到你最新的回覆真是太好了 真的趕快帶去結紮吧!謝謝您10/10 03:19
duduhao: 為他們做的10/10 03:19
jojomaan: 有談成功太好了,另外建議你跟你的送養人聯絡一下,請他10/10 03:38
jojomaan: 們帶小貓去檢查有沒有折耳的問題,如果有要提早準備10/10 03:38
jojomaan: 再讚一下原PO行動力10/10 03:39
kotoyan: 推10/10 06:37
gororoyoooo: 岡山的話我記得之前有議員在推貓狗免費結紮10/10 13:21
gororoyoooo: 我們家的貓就是這樣結紮的XD10/10 13:21
這我有查到,但今年的場次好像都結束了,可惜
MunezSu: 希望有後續!加油! 10/10 13:33
Virness: 好可憐 一直造孽 10/10 23:50
Kai88: 潛水看好幾天了 很多人遇到不會或不能花時間去改變的事情 10/11 15:21
Kai88: 你願意花時間和心力去做我真的很敬佩你 推推 10/11 15:21
後續就是小貓我帶去就醫後帶回家照顧 然後今天帶一隻成母貓去紮掉了,但剩下的兩隻成母貓有點麻煩 一隻目前有點感冒,問醫生是說不建議生病的時候紮 而另一隻似乎又懷孕了.... ※ 編輯: skisk (1.172.120.97 臺灣), 10/13/2020 17:57:36
cherryiami: 折耳+近親繁殖 好慘...... 10/26 03:51
aoirx: 推原PO好心 11/06 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