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syks: 會不會是身上哪邊痛痛的不舒服? 10/11 10:36
→ JessieCHEN23: 照X光就是肺部發炎,但是他發炎去醫院前就有了,可 10/11 10:39
→ JessieCHEN23: 是去醫院前沒有一直叫,所以應該可以排除骨折或是身 10/11 10:39
→ JessieCHEN23: 體傷痛,他基本上排洩正常,喝水量也正常,我有觀察 10/11 10:39
→ JessieCHEN23: 飲水機的飲水量跟以往差不多,唯一差異是不愛吃罐罐 10/11 10:39
→ JessieCHEN23: 了只吃乾乾,而且食慾比以前低。 10/11 10:39
→ JessieCHEN23: 牠行動沒有什麼障礙,這幾天安撫到一半牠想離開一樣 10/11 10:40
→ JessieCHEN23: 很敏捷的跳走。 10/11 10:40
→ JessieCHEN23: 要確定哪裡不舒服感覺只能帶去醫院,但牠去醫院壓力 10/11 10:46
→ JessieCHEN23: 非常大,我想當成最後手段,另外因為觀察除了亂叫之 10/11 10:46
→ JessieCHEN23: 外,只有不想吃罐罐這個改變,我不太知道去醫院問診 10/11 10:46
→ JessieCHEN23: 要怎麼跟醫生說明,感覺說牠不想吃罐罐好像也找不出 10/11 10:46
→ JessieCHEN23: 哪裡痛,因為乾乾和肉泥他一樣快樂吃,說一直叫醫生 10/11 10:46
→ JessieCHEN23: 應該也沒辦法知道該做什麼檢查吧? 10/11 10:46
→ JessieCHEN23: 啊但是我離開家他叫的頻率就降低了,還是會叫但很快 10/11 10:55
→ JessieCHEN23: 就會自己停下來,然後去書桌底的貓窩或衣櫃頂躲起來 10/11 10:55
→ JessieCHEN23: 睡覺。 10/11 10:55
推 GaNH3: 覺得需要就醫可以考慮不再帶貓出門的選項:台北有到府獸醫 10/11 11:10
→ GaNH3: (安家)獸醫比起找貓行為諮詢更可以排除生理上的疾病,最 10/11 11:10
→ GaNH3: 好能排除生理疾病再考慮視訊/請行為諮商師到府訪視,最下 10/11 11:10
→ GaNH3: 策是如果上次就醫血檢都正常,請醫生開長效鎮定劑餵食完再 10/11 11:10
→ GaNH3: 帶貓出門做更全面檢查,但gabapentin是經由肝代謝需要特別 10/11 11:10
→ GaNH3: 注意貓的代謝狀況 10/11 11:10
推 GaNH3: 我當初找貓談社也有問到我們家貓很愛亂叫的事情,成因有可 10/11 11:15
→ GaNH3: 能是貓或主人無意發生了“貓叫->得到某個想要的東西”的操 10/11 11:15
→ GaNH3: 作,可能是安撫可能是關注,在就醫後的緊迫壓力尚未撫平之 10/11 11:15
→ GaNH3: 前貓頻繁的叫而主人心疼而一直給予關注及安撫,因此變本加 10/11 11:15
→ GaNH3: 厲變成想要關注就叫的錯誤習得 10/11 11:15
推 GaNH3: 要把錯誤行為洗掉很難,1. 趕快撫平就醫緊迫壓力:Feliway 10/11 11:20
→ GaNH3: 費洛蒙,放輕鬆,情緒輔助用藥及情緒輔助食品, 更多讓貓 10/11 11:20
→ GaNH3: 躲藏的區域可用大小紙箱達成,隱密不被人打擾的躲藏處及活 10/11 11:20
→ GaNH3: 動路線 2. 飼主忍,讓貓不要每次叫就會得到關注減低增強, 10/11 11:20
→ GaNH3: 並且在貓不叫的時候給予關注及零食獎勵 10/11 11:20
推 elfswordsman: 感謝樓上分享 10/11 11:21
推 GaNH3: 以上建議都是需要排除貓生理不舒服導致異常行為後建議的處 10/11 11:23
→ GaNH3: 置,最好能在貓不勉強的狀況下摸遍全身檢查是否有痛縮、咬 10/11 11:23
→ GaNH3: 人的狀況,眼鼻耳四肢肛門體溫最好都觀察+紀錄 10/11 11:23
推 GaNH3: 提醒一下,在醫院把貓從外出籠外出袋“倒出來”是對於膽小 10/11 11:30
→ GaNH3: 貓非常負面的操作喔因為剝奪了他能安心躲避的地方,最好可 10/11 11:30
→ GaNH3: 以買可上下分離的外出籠就醫就拆掉上層把貓留在下半籠子內 10/11 11:30
→ GaNH3: 給醫生診治,並且可用大毛巾保定 10/11 11:30
推 GaNH3: 建議您可參考我在板上的到府諮詢分享及環境豐富講座文(有 10/11 11:33
→ GaNH3: 提到正增強等操作制約的原理),確認生理無異常再往行為異常 10/11 11:33
→ GaNH3: 方向進行改善,或可找貓談社進行更全面的諮詢 10/11 11:33
推 yunniruins: GA大好專業 推你 10/11 11:49
→ JessieCHEN23: 放輕鬆這次出門有噴,牠平常出門雖然很緊張但不會叫 10/11 12:06
→ JessieCHEN23: ,這次在外出籠內跟習慣性罩在外出籠上的浴巾都噴了 10/11 12:06
→ JessieCHEN23: 後,牠一路叫到醫院。 10/11 12:06
→ JessieCHEN23: 回家後我昨天把費洛蒙拿出來插電了,到今天沒有太大 10/11 12:06
→ JessieCHEN23: 變化。 10/11 12:06
→ JessieCHEN23: 冷處理我剛就醫回來和昨天都有試過,但嘗試的結果似 10/11 12:07
→ JessieCHEN23: 乎不是很好,他今天一樣一直從七八點就開始叫喚。 10/11 12:07
→ JessieCHEN23: 剛剛牠倒在我身邊呼嚕我有全身上下都摸摸,反應良好 10/11 12:09
→ JessieCHEN23: 的讓我摸摸,然後我人在花蓮沒有到府獸醫。 10/11 12:09
→ JessieCHEN23: 外出籠一直都是上下分離式,在醫院裡看診也都是採取 10/11 12:11
→ JessieCHEN23: 把上層拆開,讓牠待在籠子裡的方式看診。 10/11 12:11
→ JessieCHEN23: 我現在有在橘圓貓渡假樂園的行為諮詢社團中詢問,貓 10/11 12:12
→ JessieCHEN23: 談社的金額現在暫時負擔不起OTZ 10/11 12:12
推 GaNH3: 那請社團版主為你解答吧他們可以更全面的評估,只是我很好 10/11 12:49
→ GaNH3: 奇為何上下籠分離留在下籠看診仍有“躲到等候區椅子底下” 10/11 12:49
→ GaNH3: 的狀況呢?上下籠分離就是要減少貓在診間到處逃竄再被拖出 10/11 12:49
→ GaNH3: 來這個非常負面行為/記憶的發生,放輕鬆跟費洛蒙都只能輔助 10/11 12:49
→ GaNH3: 更不緊張,但是在陌生的地方逃竄再被抓捕起來是非常可怕的 10/11 12:49
→ GaNH3: 記憶,真的要再注意 10/11 12:49
→ JessieCHEN23: 喔喔,躲在候診區椅子下是我開籠門撫摸安撫牠的時候 10/11 12:59
→ JessieCHEN23: ,牠想出來所以我沒有阻止,但牠出來聞一聞之後就鑽 10/11 12:59
→ JessieCHEN23: 進椅子底下,不是我把他抓出來的QQ 10/11 12:59
→ JessieCHEN23: 其實我現在懷疑放輕鬆對他可能不但沒有輔助效果,而 10/11 13:01
→ JessieCHEN23: 且他可能討厭放輕鬆,剛剛橘圓貓的行為師有請我讓牠 10/11 13:01
→ JessieCHEN23: 問看看放輕鬆瓶口,觀察他的反應,反應就是本來安靜 10/11 13:01
→ JessieCHEN23: 下來了,但聞到味道把頭撇開開始狂叫QwQ 10/11 13:01
→ JessieCHEN23: 恩恩我明白被抓捕起來很恐怖,牠之前也會在候診區聞 10/11 13:03
→ JessieCHEN23: 聞,所以這次他想出來我沒有特別阻止,沒想到他躲進 10/11 13:03
→ JessieCHEN23: 椅子底下,當下沒有採取更好的辦法直接抓出來是有點 10/11 13:03
→ JessieCHEN23: 粗魯,下次會嘗試用肉泥誘拐。 10/11 13:03
推 GaNH3: 那你跟我們家的狀況一樣,被我們反覆在外出使用讓聞到放輕 10/11 13:04
→ GaNH3: 鬆=外出的印象連結了,所以放輕鬆沒效了(苦笑)(找到同病相 10/11 13:04
→ GaNH3: 憐的人有點傷心) 10/11 13:04
→ JessieCHEN23: 我這次是第一次Q____Q 因為牠之前就診都會縮在籠子 10/11 13:07
→ JessieCHEN23: 深處很緊張,才想說買放輕鬆來試看看,但好像牠天生 10/11 13:07
→ JessieCHEN23: 不愛,反而增加他的壓力,覺得對牠很抱歉,幸好我買 10/11 13:07
→ JessieCHEN23: 小小罐的而已,之後可能會在板上賣掉吧! 10/11 13:07
推 ERDDD: 他肺部發炎有變好轉嗎? 10/11 14:53
→ JessieCHEN23: 這次回診醫生覺得反而加劇了,所以有加重藥量並加上 10/11 14:54
→ JessieCHEN23: 過敏的抗組織胺成分,因為手手本身算是容易過敏的貓 10/11 14:54
→ JessieCHEN23: 貓。 10/11 14:54
→ tzback: 印象吃抗組織胺會比較興奮,可能他在high(?) 10/11 15:08
→ JessieCHEN23: Wwww 太嗨了奴才我招架不住,牠確實這幾天有比較明 10/11 16:14
→ JessieCHEN23: 顯的玩遊戲動力,說不定真的是在嗨lol 10/11 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