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如題, 我去年12月收養了人生第一隻貓,是11歲的老貓(現在12歲了),由於這隻老貓個性實在 太完美了,讓我立刻成狗奴跳坑變成貓奴 ! 今年十月連假時家中又來了第二隻小貓, 小貓大約快6個月, 兩隻都是公貓、已結紮, 小貓剛來時有用鐵網片隔離, 大概關快2週就解禁了, 起初兩隻貓的互動還滿好的, 小貓愛找老貓玩, 老貓也會幫小貓洗臉舔屁股, 但是這週開始老貓不跟小貓玩了, 還會對小貓哈氣, 隔沒兩天就發現老貓活動力很差、生病了, 目前看完醫生也在吃藥, 老貓吃了藥體況就恢復到跟之前差不多, 但是已經不愛跟小貓玩了, 小貓看到老貓還是充滿熱情的會撒嬌躺地板露肚子, 但是老貓都沒反應, 我自己的推測,是不是小貓體力太好一直纏著老貓,玩到老貓都吃不消?所以心生厭惡? 這幾天我是儘可能的陪小貓玩、消耗他的體力, 但是總覺得我在逗小貓時,老貓趴在一旁觀看,有種抱怨我偏心的感覺,小貓玩的逗貓棒 老貓也不肯玩,是否老貓覺得家裡的東西到處都染上小貓的味道他不開心? 先感謝大家的回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4.2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04586296.A.BCF.html
b00668880: 回家第一個就先抱老貓XD我自己是在做什麼之前都先以老 11/05 22:38
b00668880: 貓為重,老貓不要/結束的話才換新貓~ 11/05 22:38
tatasui: 盡量用逗貓棒消耗小貓的體力,兩隻年紀差太多,需求不一 11/05 22:57
tatasui: 樣 11/05 22:57
starshyuan: 還在吃藥的話,可以停藥後觀察一下,我家之前有一樣 11/06 00:31
starshyuan: 的狀況,大貓看醫生吃藥不想動,小貓活力旺盛,玩逗 11/06 00:31
starshyuan: 貓棒會覺得冷落大貓,但停藥後明顯改善,現在已經會 11/06 00:31
starshyuan: 互追。 11/06 00:31
cocogg: 凡事老貓優先 11/06 17:15
zour: 要給老貓有私密的躲避空間,如果小貓瘋狂找老貓,老貓有制 11/07 14:22
zour: 高點或其他空間可以自己躲起來不受小貓打擾 11/07 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