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大家好 最近新加入貓奴的行列 也很幸運養到一隻 肯洗澡 肯剪指甲 喝很多水 愛撒嬌的貓貓 一切是這麼美好 BUT 有一點是養貓這兩星期來很不解的事 就是她都睡不久 一次入睡頂多兩小時 不到一小時就充飽電也是正常 而且她只要想睡 怎麼吵她都沒用 就是跑去睡 也睡很死 但都睡不久=_= 晚上到天亮我的狗就遭殃 她會一直想找狗玩 不然就是開運動會 是否該買個籠子晚上實施關籠? 八個月大已結紮 何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39.2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16091252.A.AF3.html
taurus9296: 幼貓就是這樣 03/19 02:31
taurus9296: 陪她消耗體力 03/19 02:38
a25250251: 多玩一點消耗牠體力 03/19 02:44
xupmc: 可以買自動貓玩具讓他自嗨,平常自己醒著還是要陪他玩 03/19 03:25
c780412: 小貓半夜不睡很正常=3= 03/19 04:10
chalinse: 幼貓真的會顧玩不睡覺,我當初是晚上睡前瘋狂和他玩快一 03/19 06:16
chalinse: 小時==...之後餵飽關籠睡覺調作息,籠子要有水食物和砂 03/19 06:16
Cucoco588: 多陪他玩,尤其是高強度的跑來跑去跟跳來跳去,有次我 03/19 07:42
Cucoco588: 跟我家的貓貓連玩四小時,玩到我很厭世,貓貓也滿身疲 03/19 07:42
Cucoco588: 憊,一次連睡八小時,整晚都沒起床 03/19 07:42
sunset0511: 珍惜啊...我現在想跟我家貓貓玩都沒人要理我QAQ 03/19 08:01
fatfree: 連玩4小時也太強....這專注力啊 03/19 08:41
jeff101234: 提供你一個方法 瘋狂去運動健身 把自己體力消耗光 03/19 08:53
jeff101234: 睡覺就會睡死 貓貓在那邊糟蹋你都不會聽到 就會有貓 03/19 08:53
jeff101234: 貓都沒起床的感覺惹(? 03/19 08:53
egg002: 調作息真的有用,睡前固定玩30分鐘(高強度),然後關房門放 03/19 09:03
egg002: 飯,然後摸一輪讓他放鬆後關籠睡覺,一個多月後他習慣了就可 03/19 09:03
egg002: 以不關籠也一起睡覺了 03/19 09:03
jonie: 就小貓電池新啊…3歲後還這樣就是屁貓了 03/19 09:19
girllovecat: 快滿2歲也是這樣...je大的答案完全是我現在的樣子 03/19 09:31
girllovecat: 就玩吧~我睡我的隔天再起床收拾殘局 03/19 09:32
kotoyan: 完全不能理解為何要強迫貓作息跟人一樣,甚至到要關籠的 03/19 09:45
kotoyan: 地步...我家貓不想睡就不要睡啊,我們睡我們的 03/19 09:45
jeff101234: 能調作息的貓只能說是配合度好 我家任性貓小時候怎 03/19 09:48
jeff101234: 麼用盡方法都還是半夜起來做賊 03/19 09:48
jeff101234: 現在自己有小孩 前幾個月也是想讓他能睡過夜 但照網 03/19 09:55
jeff101234: 路上一堆撇步也是毫無成效....最後是開始送保母後 03/19 09:56
jeff101234: 保母經驗老道有抓到小孩子的需求 就幫我們把作息調好 03/19 09:56
jeff101234: 了 03/19 09:56
jeff101234: 所以現在對於網路上不管是小孩還是貓的一些個人分享文 03/19 09:57
jeff101234: 大多我是視為生存者偏差 因為失敗的不會在網路上分 03/19 09:57
jeff101234: 享 成功的也不代表對你家孩子/貓有用 03/19 09:57
visavisa: 我的貓都睡整天 叫她也不想起床.... 03/19 10:55
loverhangeng: 以後你就會懷念這段活潑的時光了QQ 03/19 11:08
Taiwanpoker: 幾年後就會懷念了,現在兩隻整天懶洋洋的 03/19 11:46
conie88: 哈哈小貓是快充啊 03/19 12:15
francisou: 小貓真的是快沖 一下睡飽一下玩爆 03/19 12:22
pig10230: 給他一些玩具,睡前陪玩,主人的行為模式要一致,一個 03/19 12:38
pig10230: 月後可能可以調整成功,關燈後陪你睡幾個小時,然後醒 03/19 12:38
pig10230: 來在旁邊玩自己的玩具 03/19 12:38
pig10230: 我家領養的貓,剛來的時候關燈不會睡一直咬人,現在知道 03/19 12:40
pig10230: 關燈會自動上床睡覺,醒來會自己去尿尿喝水吃宵夜 03/19 12:40
pig10230: 但他最近減肥宵夜減量,改成早上四點咬我,求放飯QQ 03/19 12:41
EnochJ: = =我家一歲多也是這樣 不過是一直喵喵叫討摸摸 03/19 12:53
EnochJ: 跟他一起睡 晚上會叫我一兩次 然後五點後放棄陪我狂睡 03/19 12:54
k209: 林子軒醫生在PETTALK有講過類似的題目喔,是影片,你可以去 03/19 12:58
k209: 參考看看 03/19 12:58
white777: 找狗玩也太可愛 03/19 13:23
q2520q: 小貓日常 03/19 13:32
Langerhans: https://i.imgur.com/Zo4HCf5.jpg 03/19 13:54
Langerhans: 附上當事貓狗照 03/19 13:54
goddamn0627: 好可愛~~珍惜跟小喵蹦蹦跳ㄉ回憶 03/19 14:23
jetami: 可愛 03/19 15:16
TINBING: 我家二隻之前也是吵整晚,本來有努力陪玩,但小的出生後沒 03/19 15:44
TINBING: 太多時間陪玩,就試很多玩具,讓他們白天時可以發洩~ 03/19 15:44
TINBING: 現在就是十點關燈,他們二隻會鬧個5~10分鐘,就安靜到早上 03/19 15:45
TINBING: 六點,到我房間吵紙箱,然後窩在床上等我起來放飯~ 03/19 15:45
TINBING: 咬 03/19 15:46
funself: 我家那隻從五個月領養回來到現在快兩歲都還是快充模式... 03/19 17:46
funself: 我都趁她在睡時趕快睡否則待會就沒得睡了QQ您要保重 03/19 17:46
Mirgin: 幼貓本來就都活力充沛,只能盡量消耗體力了 03/19 17:55
cil03025: 剛開始睡前陪玩而且作息要一致,現在我的貓四個多月已經 03/20 20:27
cil03025: 會比我早躺在床上等我睡覺,早上跟我一起被鬧鐘叫醒 03/20 20:27
Iruvata: 小貓就是一直想玩 03/20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