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foodtp07: 兩天一次有點久ㄟ,既然貓咪這麼黏人,48HR才看到一次人 03/22 00:05
→ foodtp07: 類,他應該會更覺得被拋棄吧。而且兩天才清一次貓砂也 03/22 00:05
→ foodtp07: 太久了…可以考慮到府貓保姆到府。不過真心建議14天這 03/22 00:05
→ foodtp07: 麼久,還是送貓旅館比較妥當。 03/22 00:05
→ Gundam77: 沒什麼不好,家在再破爛也比旅館好 03/22 00:08
推 vk017: 有種讓人出差住旅館用的防盜門扣鎖,不知道適不適用你的情 03/22 00:32
→ vk017: 況.. 03/22 00:32
推 a1k2j3b55: 找個到府貓保母!一天去兩次較好 03/22 00:42
→ doggie4522: 到府保姆餵濕食要考慮怕陌生人時會不會出來吃東西 如 03/22 01:39
→ doggie4522: 果不會那可以測試幾次 看監視器濕食會被放在室溫多久 03/22 01:39
→ doggie4522: 被吃掉 覺得一天1-2次比較好 我個人之前是保姆一天來1 03/22 01:39
→ doggie4522: 次 1餐自動餵食器乾乾1餐保姆濕食 中間間隔比平常多2 03/22 01:39
→ doggie4522: 小時左右 濕食比較會短時間內吃完 也挑貓比較喜歡的口 03/22 01:39
→ doggie4522: 味 03/22 01:39
→ doggie4522: 兩天一夜我覺得配備蠻夠了 門的話.....沒經驗抱歉 03/22 01:40
→ doggie4522: 讓門無法推開的那種鏈子? 03/22 01:41
推 Mywifi: 大門可以加裝一個電子輔助鎖,就不用擔心貓拉門把就開門了 03/22 02:41
推 booeline: 門的話推薦 *手把防開安全鎖* 03/22 07:23
→ booeline: 你的情況可能要黏在大門外(14天回家後在整組拆卸掉了) 03/22 07:23
→ booeline: 其他看你準備的東西覺得沒什麼問題 03/22 07:23
→ booeline: 如果家人方便 當然最好一天一次 03/22 07:23
→ booeline: 我剛養貓時是在外縣市租屋,兩三個禮拜就會回家一次(2 03/22 07:23
→ booeline: 天一夜)準備的東西跟你差不多。貓也是黏人型,坐火車又 03/22 07:23
→ booeline: 會崩潰...所以還是放在租屋處,2天1夜晚上回家時,他聽 03/22 07:23
→ booeline: 到我回家就會隔門叫。有次3天兩夜...(週五下班後就回鄉 03/22 07:23
→ booeline: ,週日上午回家)第二天晚上就接到鄰居投訴貓咪一直叫.. 03/22 07:23
→ booeline: .QQ開監視器他真的也一直在等門...超心疼,之後就不敢放 03/22 07:23
→ booeline: 2夜了。 03/22 07:23
→ booeline: 直到一年後換了房家裡變大了,養了第二隻貓陪他,情況就 03/22 07:23
→ booeline: 好轉超多~隔幾天回家都不會崩潰叫,監視器也可以看到他 03/22 07:23
→ booeline: 們自己在家會一起玩。 03/22 07:23
推 Cucoco588: 兩天一夜這樣的配備很ok啊,除了大門口要再加防護。我 03/22 08:08
→ Cucoco588: 們出去三天兩夜小旅遊也差不多是這樣 03/22 08:08
推 bodybutter: 兩天一夜ok,我放過三天兩夜,貓也是一直叫鄰居抗議XD 03/22 10:00
→ bodybutter: 超過兩天我就會送旅館了 03/22 10:00
推 cookiecandy: 我家電子鎖有個豆豆,要按著豆豆才轉得開,好像就是 03/22 12:53
→ cookiecandy: 防貓XD 03/22 12:53
推 GaNH3: 找專職到府或家人幫忙,頻率至少每天一次啦,我蜜月也是這 03/22 13:20
→ GaNH3: 樣喔 03/22 13:20
推 tain1218: 兩天一夜的還可,因為其實兩天他都會看到你,長時間的 03/22 16:55
→ tain1218: 話我自己是覺得每天都有人會比較安心,加上這樣才能至 03/22 16:55
→ tain1218: 少吃一餐濕食,我家老大也是黏人等門型,試過住旅館會 03/22 16:55
→ tain1218: 整天發抖不吃,原本只有他的時候我如果沒回家就會從監 03/22 16:55
→ tain1218: 視器看到他在家裡各處趴或坐但都面向著大門在等,後來 03/22 16:55
→ tain1218: 來了小的就好了很多可以一起玩有事做,但收新貓又是另一 03/22 16:55
→ tain1218: 個風險了,如果兩個不合要讓他們獨自在家應該更擔心 03/22 16:55
→ mrcat: 蜜月要找家人來餵的話,不妨在你們都在家或短時間不在時就 03/22 20:01
→ mrcat: 先來餵,讓貓覺得你們和家人是會輪流或同時出現的,這樣只 03/22 20:01
→ mrcat: 剩家人時比較不會以為要被轉手了 03/22 20:01
推 weiweicat: 我放過三天貓在家完全沒事,只是棉被枕頭都要藏好免得 03/23 19:42
→ weiweicat: 被吐或尿而已,超過三天就會找到府保母一天一次。 03/23 19:42
推 Sand5287: 沒用過這種鎖不知道,不過這種門鎖沒有多一道的鎖嗎?( 03/24 16:03
→ Sand5287: 往開門的反方向轉會再上一道鎖那種),我家跟去親戚還有 03/24 16:03
→ Sand5287: 朋友家的門鎖都有這種 03/24 16:03
→ Sand5287: 如果真的放心不下就再加裝鎖吧,一來家裡更安全,二來貓 03/24 16:04
→ Sand5287: 真的跑出去了才會後悔當初不加裝 03/24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