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去年11月成為新手貓奴 剛認養時因為要到外地舉辦婚宴, 有把貓咪放在家一天一夜 (前一天晚上下去隔天傍晚回家) 因為剛認養那時不熟+貓咪剛到陌生地方也都躲起來,所以我還沒什麼緊張感。 不過回家放在櫃子的東西都被他撥到地面上。 之後越來越熟之後,發現他很黏人話又很多,不過非常怕陌生人。 透過監視器看到每天快到下班時間他都會到他的專屬椅子上等門(望著大門直挺挺的一動 也不動) 回家一定是瘋狂喵喵+撞頭討摸摸 四月連假想去外地兩天一夜, 目前已有的配備是小米監視器+自動餵食器+兩桶貓砂桶+活水機 貓窩有五個,不過他平常都跟我睡比較多。 居住地是高樓層,所以陽台的部分已安裝防護網。 想詢問版友 貓咪自己在家兩天一夜,還需要再增添什麼配備嗎? 我發現他自己會推衣櫃跟零食櫃,所以這部分也有加安全鎖了~ 但實在很擔心他會打開租屋處大門(只有一扇門,為電子鎖設計,裡面的人直接下壓把手 即可推開門) 很怕他會自己開門出去… 這部分有什麼防護措施可以做嗎? 另外~之後我們有要去蜜月的計畫(如果可以出國的話),預計14天左右,如果2天1次找 家人來餵濕食+清貓砂+陪玩,這樣對主子好嗎~ (我知道可以送貓旅館,但主子是出門就崩潰的類型,之前有被遺棄過可能有陰影吧,所 以目前不考慮) 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增進主子對奴才的信任度呢? 知道我們出去這麼久不是丟掉他 新手貓奴很不安,有很多問題,先謝謝版友了~ 放上主子照 https://i.imgur.com/c05xg7o.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82.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16340357.A.DDA.html
foodtp07: 兩天一次有點久ㄟ,既然貓咪這麼黏人,48HR才看到一次人 03/22 00:05
foodtp07: 類,他應該會更覺得被拋棄吧。而且兩天才清一次貓砂也 03/22 00:05
foodtp07: 太久了…可以考慮到府貓保姆到府。不過真心建議14天這 03/22 00:05
foodtp07: 麼久,還是送貓旅館比較妥當。 03/22 00:05
Gundam77: 沒什麼不好,家在再破爛也比旅館好 03/22 00:08
vk017: 有種讓人出差住旅館用的防盜門扣鎖,不知道適不適用你的情 03/22 00:32
vk017: 況.. 03/22 00:32
a1k2j3b55: 找個到府貓保母!一天去兩次較好 03/22 00:42
doggie4522: 到府保姆餵濕食要考慮怕陌生人時會不會出來吃東西 如 03/22 01:39
doggie4522: 果不會那可以測試幾次 看監視器濕食會被放在室溫多久 03/22 01:39
doggie4522: 被吃掉 覺得一天1-2次比較好 我個人之前是保姆一天來1 03/22 01:39
doggie4522: 次 1餐自動餵食器乾乾1餐保姆濕食 中間間隔比平常多2 03/22 01:39
doggie4522: 小時左右 濕食比較會短時間內吃完 也挑貓比較喜歡的口 03/22 01:39
doggie4522: 味 03/22 01:39
doggie4522: 兩天一夜我覺得配備蠻夠了 門的話.....沒經驗抱歉 03/22 01:40
doggie4522: 讓門無法推開的那種鏈子? 03/22 01:41
Mywifi: 大門可以加裝一個電子輔助鎖,就不用擔心貓拉門把就開門了 03/22 02:41
booeline: 門的話推薦 *手把防開安全鎖* 03/22 07:23
booeline: 你的情況可能要黏在大門外(14天回家後在整組拆卸掉了) 03/22 07:23
booeline: 其他看你準備的東西覺得沒什麼問題 03/22 07:23
booeline: 如果家人方便 當然最好一天一次 03/22 07:23
booeline: 我剛養貓時是在外縣市租屋,兩三個禮拜就會回家一次(2 03/22 07:23
booeline: 天一夜)準備的東西跟你差不多。貓也是黏人型,坐火車又 03/22 07:23
booeline: 會崩潰...所以還是放在租屋處,2天1夜晚上回家時,他聽 03/22 07:23
booeline: 到我回家就會隔門叫。有次3天兩夜...(週五下班後就回鄉 03/22 07:23
booeline: ,週日上午回家)第二天晚上就接到鄰居投訴貓咪一直叫.. 03/22 07:23
booeline: .QQ開監視器他真的也一直在等門...超心疼,之後就不敢放 03/22 07:23
booeline: 2夜了。 03/22 07:23
booeline: 直到一年後換了房家裡變大了,養了第二隻貓陪他,情況就 03/22 07:23
booeline: 好轉超多~隔幾天回家都不會崩潰叫,監視器也可以看到他 03/22 07:23
booeline: 們自己在家會一起玩。 03/22 07:23
Cucoco588: 兩天一夜這樣的配備很ok啊,除了大門口要再加防護。我 03/22 08:08
Cucoco588: 們出去三天兩夜小旅遊也差不多是這樣 03/22 08:08
bodybutter: 兩天一夜ok,我放過三天兩夜,貓也是一直叫鄰居抗議XD 03/22 10:00
bodybutter: 超過兩天我就會送旅館了 03/22 10:00
cookiecandy: 我家電子鎖有個豆豆,要按著豆豆才轉得開,好像就是 03/22 12:53
cookiecandy: 防貓XD 03/22 12:53
GaNH3: 找專職到府或家人幫忙,頻率至少每天一次啦,我蜜月也是這 03/22 13:20
GaNH3: 樣喔 03/22 13:20
tain1218: 兩天一夜的還可,因為其實兩天他都會看到你,長時間的 03/22 16:55
tain1218: 話我自己是覺得每天都有人會比較安心,加上這樣才能至 03/22 16:55
tain1218: 少吃一餐濕食,我家老大也是黏人等門型,試過住旅館會 03/22 16:55
tain1218: 整天發抖不吃,原本只有他的時候我如果沒回家就會從監 03/22 16:55
tain1218: 視器看到他在家裡各處趴或坐但都面向著大門在等,後來 03/22 16:55
tain1218: 來了小的就好了很多可以一起玩有事做,但收新貓又是另一 03/22 16:55
tain1218: 個風險了,如果兩個不合要讓他們獨自在家應該更擔心 03/22 16:55
mrcat: 蜜月要找家人來餵的話,不妨在你們都在家或短時間不在時就 03/22 20:01
mrcat: 先來餵,讓貓覺得你們和家人是會輪流或同時出現的,這樣只 03/22 20:01
mrcat: 剩家人時比較不會以為要被轉手了 03/22 20:01
weiweicat: 我放過三天貓在家完全沒事,只是棉被枕頭都要藏好免得 03/23 19:42
weiweicat: 被吐或尿而已,超過三天就會找到府保母一天一次。 03/23 19:42
Sand5287: 沒用過這種鎖不知道,不過這種門鎖沒有多一道的鎖嗎?( 03/24 16:03
Sand5287: 往開門的反方向轉會再上一道鎖那種),我家跟去親戚還有 03/24 16:03
Sand5287: 朋友家的門鎖都有這種 03/24 16:03
Sand5287: 如果真的放心不下就再加裝鎖吧,一來家裡更安全,二來貓 03/24 16:04
Sand5287: 真的跑出去了才會後悔當初不加裝 03/24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