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NLEH (沙通浮萍)
看板cat
標題[問題]幼貓之間的相處
時間Sun Mar 28 01:11:52 2021
#標題應為 [問題/OO],發文完請再一次確認標題格式無誤。
#發文之後請務必回應熱心板友的回文或推文,這是基本禮貌。
#發文表示您已讀過置底板規,一旦發生違反板規之情事,同意可能受到板規處罰。
#請用[CTRL+K]刪除這些預設文字。
------------------------------------------------------------------------
母貓去年下半年生了一胎,其中兩隻幼貓
一直跟母貓在公寓一樓生活到現在,兩隻
幼貓彼此感情不錯,常常睡在一起,今年
2月底母貓又生第二胎共五隻幼貓,剛出
生一週不久,母貓就趁半夜把幼貓叼去隔
壁大樓陽台,她第一胎時並沒有把幼貓叼
離開公寓,所以大家還找了很久,後來發
現在隔壁住宅陽台就放心了,未料,前陣
子他又把幼貓叼回來,但是讓原本第一胎
的兩隻幼貓很不爽,會對那五隻幼貓哈氣
後逃走,雖然有母貓在,但是他們前後胎
可以和平想處嗎?五隻幼貓現在正在學走
路,一靠近那兩隻姐姐,就是被哈氣,可
以感覺到他們很不爽,公寓很多人會幫忙
養,衣食不缺,繼續讓他們一家團圓好像
也不錯,但我怕萬一他們相處不來,兩隻
大的離家出走或未來哪天母貓把那五隻趕
走,那就麻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7.131.88 (泰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16865114.A.B52.html
推 tatasui: 長大後就是陌生人,是沒有兄弟姐妹的概念的 03/28 01:19
推 sin1245689: 公寓很多人幫忙養,都沒有人要帶母貓去結紮嗎 03/28 01:23
推 morinooo: 先結紮 03/28 01:56
→ li72716: 對啊 那麼多人都沒有勇者想辦法帶去結紮? 03/28 02:07
→ sin1245689: 一般來說幼貓長到三四個月大就會和母貓分開的,現在是 03/28 09:19
→ sin1245689: 因為你們一直餵他們才全都賴著不走,建議要餵的話請 03/28 09:19
→ sin1245689: 先結紮,不然只會越生越多 03/28 09:19
推 ramier: 貓沒有血親概念 請全部結紮 否則 兄弟姐妹 母子亂倫都會發 03/28 13:04
→ ramier: 生 03/28 13:04
→ sdfghjlK: 要結紮 03/28 13:14
推 Julibea: 要餵就要結紮 03/28 22:07
→ tinyblue: 只要足歲體重夠了就請全部帶去結紮,不然貓口會是倍數增 03/28 22:50
→ tinyblue: 加。貓沒有親戚間不能亂倫的概念…… 03/28 22:50
→ STANLEH: 謝謝各位回復 03/29 00:07
→ GaNH3: 要餵就要紮,拜託 03/29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