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家公貓5歲 最近三四個月頻繁嘔吐 嚴重的時候大概兩三天會吐一次 活動力、精神、排便、排尿都正常 到今天為止看了三間動物醫院 A醫院有測血檢、胰臟炎、心臟病、X光都正常 開了腸胃舒緩的藥 B醫院測糞便、X光發現糞便都是毛 朝毛球方向開胃藥、軟便劑 (覺得不必照超音波跟鋇劑) 這幾天貓嘔吐的情況又開始頻繁出現 5/15+5/22開始又吐 吃完早餐就吐 把食物全部吐出來 裡面有明顯的毛球 今天則是吃完午餐 過了四、五個小時 就發出怪叫聲 三聲 然後就吐了 吐食物、膽汁、白泡泡 因為B醫院今天晚上預約不到 改去C醫院 並把AB醫院的血檢、X光帶去 C醫院觸診、觀察、看過血檢報告跟嘔吐的照片 後 醫生覺得毛球症的機率非常大 而且因為我排毛粉、化毛膏、益生菌幾乎每天都給 也幾乎每天梳毛 認為我能做的都做了 請我多餵化毛膏就好 甚至可以餵到三倍的量 然後觀察貓咪的有無脫水、精神狀況再決定就醫 我想請問有相關經驗的貓友 是否就持續給化毛膏跟梳毛 靜待貓咪自己吐出或排出呢? 看貓貓一直吐實在驚嚇又心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89.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21862001.A.249.html
carry200015: 我家貓到換毛季節也會吐比較頻繁,不過沒有原po那麼05/24 21:23
carry200015: 嚴重,但因為她不吃化毛膏,粉的話怕喝水量不足會有05/24 21:23
carry200015: 巨結腸症,所以我都帶去給人家剃毛…..不過只是我自05/24 21:23
carry200015: 己的作法,你可以問看看醫生剃毛有沒有幫助05/24 21:23
貓咪我從來沒幫牠剃過毛,如果萬不得已我會試試看,謝謝你
ikoiko: 如果真的是毛太多,洗澡也有幫助大量沖掉廢毛,尤其最近是05/24 23:46
ikoiko: 換毛季也許可以試試一個月洗一次05/24 23:46
改天有空的時候試試看好了,貓咪也很久沒洗過澡了,謝謝你
Amoebababa: 想問排毛粉你吃什麼牌子,量也蠻重要的05/25 00:00
Amoebababa: 我家會用吐的吐出毛球的,也很會吐。直到吐出大毛球05/25 00:00
Amoebababa: 的前三天是天天吐。汪喵.怪獸部落那種好吃的排毛粉都05/25 00:01
Amoebababa: 要吃兩湯匙以上可能不見得有效05/25 00:01
Amoebababa: 可以試試看洋車前子粉、木入森排毛粉、小麥草,這些是05/25 00:02
Amoebababa: 我試過比較有用的,另外天天搭配腸寶益生菌。但也要05/25 00:02
Amoebababa: 勤梳毛,而且也不保證不吐,真的是減少很多05/25 00:02
我家貓一直都是吃汪喵或吉沛思,未發病前都是大概一天吃1-2匙。後來看醫生,三家醫 生都說化毛膏比較有效,就主要改吃化毛膏,但排毛粉還沒吃完,還是每天都給1匙。你 建議的那些,我會買來吃吃看,謝謝你
natsuumi: 我家最近也是,大貓太愛弟弟,每天幫他梳毛,所以吃下05/25 00:10
natsuumi: 兩貓份的毛…(弟弟是硬毛),結果有一天發現他吐血急奔05/25 00:10
natsuumi: 醫院,現在也是每天認真梳毛跟給化毛膏><05/25 00:10
好嚴重…醫生有說什麼嗎?
aimeehung: 我家4歲,3月時候也這樣,看了三家醫生檢查都很正常,05/25 00:14
aimeehung: 最後是有一天吐一坨毛,就沒再吐了,中間大概三週,媽05/25 00:14
aimeehung: 咪心臟和荷包都痛!05/25 00:14
我看過我家貓起碼吐過三次成形的毛球,看來還沒吐乾淨啊… 荷包失血我懂XD
fayered: 排毛粉一定要讓他喝比平常多一點水唷05/25 00:22
現在會兩天搭配一次肉泥加水增加喝水量,謝謝你 ※ 編輯: exist0806 (36.230.89.217 臺灣), 05/25/2021 00:57:23
bamboooooooo: 我家一開始也是滿頻繁吐,一半機率有毛,後來照抄 05/25 01:34
bamboooooooo: 音波才發現是IBD,吃藥後改善八成以上 05/25 01:34
我也有懷疑是IBD,但B醫生說IBD會拉肚子,所以我家貓應該不是
doggie4522: 好奇問這樣的狀況大便會是完整一條還是一顆一顆的便 05/25 02:04
doggie4522: 秘狀呢? 05/25 02:04
大多是完整的一條喔。C醫生說有拉就代表沒有完全堵住。
vk017: 我家的是吃蛋黃卵磷脂改善換季吐毛症狀的。有人會自製蛋黃 05/25 03:10
vk017: 粉給貓吃或給貓吃生蛋黃(蛋黃而已!生蛋白絕對不能給貓吃 05/25 03:10
vk017: )。我比較懶,直接買蛋黃卵磷脂。蛋黃中的膽鹼跟卵磷脂能 05/25 03:10
vk017: 幫助排毛跟腸胃蠕動。05/25 03:10
第一次聽說!等等來找找看,謝謝你
elvis0315: 排毛粉可以搭配罐頭加大量的水攝取 05/25 06:43
發病後雖然吃不多,但已經改成全濕食了,主食罐再加大量的水,我家貓會不吃….只能 用肉泥加到半碗水勉強騙水 ※ 編輯: exist0806 (223.137.186.167 臺灣), 05/25/2021 13:31:24
littlegoung: IBD不一定會拉肚子喔 建議還是超音波一下比較保險 05/25 22:45
謝謝I大的建議,但因為近期貓嘔吐物中都有毛或毛球,還是想以治療毛球為主,IBD我會 再跟醫生討論看看 ※ 編輯: exist0806 (36.230.81.11 臺灣), 05/26/2021 12: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