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家裡的貓咪是兩個禮拜前領養的,年紀大概八個月大。 雖然已經可以在家中自在的走來走去,也可以讓我靠近,但因為還在適應期,對人還是有點戒心,和他玩的時候會遲疑、玩不太起來,比較喜歡自己玩,但玩具都玩一下就失去興致(貓草玩具、各種球、貓草抱枕),窗戶也不愛看,可能因為最近陽光太刺眼。感覺他好像很無聊,都懶懶的。正是愛玩的年紀,這樣好嗎?>< 請問大家都怎麼跟新領養的貓咪相處,我是繼續做自己的事情,不要太關注他,等更熟悉再說?還是想些新花樣逗他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15.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24258755.A.158.html
shorttail: 謝謝大家的分享,新手貓奴總是滿心擔憂>< 06/21 15:00
funky520: 逗貓棒有試過?貓喜歡若隱若現的東西,拿根棒棒在他面前晃 06/21 15:27
funky520: 應該是跟你還不太熟,不夠信任,我家的也會想一下XD 06/21 15:29
white777: 再養一隻qq 我就是這樣 06/21 15:42
iamwind7954: 逗貓棒不要一直在眼前甩 晃一晃突然甩到某個遮蔽物 06/21 15:48
iamwind7954: 後面看看 我家的很喜歡把突然不見的東西叼出來 一直 06/21 15:48
iamwind7954: 晃他反而沒興趣 06/21 15:48
fang0230: 最好的方式就是再一隻…讓他們可以互追消耗體力。我是追 06/21 15:49
fang0230: 我家的貓…但真得很累。最近也想再養一隻 06/21 15:49
sand0823: 新手貓奴我領養就是怕一隻太孤單,所以直接兩隻不在家他 06/21 15:56
sand0823: 們也可以互動。 06/21 15:56
QQmouse: 再養一隻 一起玩 一起睡 一起理毛 06/21 16:08
shorttail: (不會用原po回文) 06/21 16:10
shorttail: 他雖然會玩逗貓棒,但他的玩法是死命把頭拽下來,去旁 06/21 16:10
shorttail: 邊自己玩,已經拽壞兩隻。壞掉是沒關係,但我怕他把鈴 06/21 16:10
shorttail: 鐺羽毛吃下去QQ 06/21 16:11
LuciusMalfoy: 還好耶 覺得蠻正常的 可以試試不同玩具 06/21 16:12
LuciusMalfoy: 會不會吃羽毛就要觀察一下 會吃就不要讓他自己玩 06/21 16:12
LuciusMalfoy: 或是可以買藏食玩具 我覺得貓懶懶的很正常啦XD 06/21 16:13
LuciusMalfoy: 能正常吃東西 上廁所就不用太擔心(不要養到太胖就是 06/21 16:13
deleneng: 教他打麻將 06/21 16:27
SvenLin: 再養一隻+1 我超想這麼做但還沒 06/21 16:31
cms6384: 再 06/21 16:37
shorttail: (我是原po) 06/21 16:38
shorttail: 目前各方面條件不允許養第二隻>< 06/21 16:38
shorttail: 而且我是有空跟他互動的啊!是他不跟我玩QQ 06/21 16:38
shorttail: 想知道這隨著人貓間變熟會改善嗎? 06/21 16:38
k209: 不考慮技術(?)層面的話會啊 06/21 16:42
k209: 或是也許他就是一隻很閒散的貓,像我的貓就是,即使最喜歡 06/21 16:44
k209: 的毛球玩具(他自己的毛做的毛球),都只會玩幾分鐘就不玩了 06/21 16:44
k209: ,貓能集中的時間很短的 06/21 16:44
k209: 不危險的東西都可以拿給他玩玩看,像乒乓球.... 06/21 16:44
twchhmcs36: 增加環境豐富度 例如高處或窗戶之類的 06/21 16:45
twchhmcs36: 可以去YT學一下人家怎麼玩逗貓棒 06/21 16:45
twchhmcs36: 不過最近懶懶的有可能只是太熱了 06/21 16:46
sherit: 這裡面提到的紙球我家小朋友超愛 06/21 16:59
sherit: https://i.imgur.com/DMA56Fj.jpg 06/21 17:01
sherit: 這是用兩張紙條折的紙彈簧,可以自己玩10分鐘以上 06/21 17:01
sherit: https://i.imgur.com/khMB1Yy.jpg 06/21 17:04
sherit: 這個我家的貓也可以自己玩半小時。 06/21 17:04
sherit: 但所有的玩具都一樣,要定時更換,全部都讓他玩到飽很快就 06/21 17:04
sherit: 會失去興趣了 06/21 17:04
oldbalanc: 我會手藏在被子裡面,露出一點左右移動吸引貓咪注意 06/21 17:58
oldbalanc: 追過來時再藏起來,目前養過的貓都很喜歡這樣玩 06/21 17:59
marsonele: 看貓個性 我家弟弟就不愛動 哥哥會自己叼紙球 所以吃 06/21 18:26
marsonele: 一樣的東西 弟弟比哥哥胖3公斤 06/21 18:26
rLks02: 不是每隻貓都是可以接受另一隻貓的存在 06/21 18:46
irishcyl: 貓草玩具要定期收起來不然會膩哦 如果貓咪有喜歡的零食 06/21 19:26
irishcyl: 可以教他玩藏食玩具 從簡單的開始 06/21 19:26
elaine4444: 貓不熟也有差,我家老大剛來也不愛玩,現在養三年了 06/21 20:02
elaine4444: ,玩得可瘋!不過逗貓棒有技巧,貓的個性也有差,可 06/21 20:02
elaine4444: 利用地形桌子椅子當掩護,有時候可以停定點抖動,還 06/21 20:02
elaine4444: 有逗貓棒種類也會影響,盡量不要常常讓他咬住,製造 06/21 20:02
elaine4444: 那種快抓到但又抓不到的感覺,久久讓他咬住一次,不 06/21 20:02
elaine4444: 然有的貓容易放棄。 06/21 20:02
shorttail: 太感謝建議了!紙球超受歡迎!跑來跑去的追,整隻貓都 06/21 23:41
shorttail: 活躍起來了 06/21 23:42
cathy0204: 你跟他變熟他就會來煩你了(誤 06/22 07:16
milkcine: 我也一直覺得我家貓看起來很無聊QQ 感謝這篇!! 06/22 14:13
happycorn: 我家喜歡玩塑膠袋 我把塑膠袋折成四方形 丟出去後塑膠 06/22 15:29
happycorn: 袋會滑行一段 貓播一下就繼續滑 或者改變方向 愚蠢的 06/22 15:29
happycorn: 貓就會追著塑膠袋跑 06/22 1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