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hilippa281: 後續如果中途是正常人就沒事,如果中途刁難就可能會 09/29 09:48
推 head2isway: 要不要去收容所看看?收容所相對來說條件沒有那麼多, 09/29 09:48
→ philippa281: 被告上法院或貓被要回去,看你是要賭一把或者不想賭 09/29 09:48
→ head2isway: 也有可愛的、適合新手的成貓在等家 09/29 09:48
→ philippa281: 的話可以去收容所找貓,收容所也很多可愛貓咪等待有 09/29 09:48
→ philippa281: 緣人 09/29 09:48
推 Cucoco588: 去收容所看看,奇怪的協議書不要亂簽 09/29 09:51
推 amy6272000: 有些連鎖寵物店也有幫忙救援送養貓咪 09/29 09:56
推 winnie5589: 協議書不認同的條文請不要簽,現在只是浪費10小時,以 09/29 09:57
→ winnie5589: 後訴訟如果浪費十個月甚至十年呢? 09/29 09:57
推 zax8114: 我也是新手,五月也被中途勸養兩隻三個月大的小貓,目前 09/29 10:00
→ zax8114: 心得是還好當初養兩隻,因為一隻好動一隻膽小,膽小看著 09/29 10:00
→ zax8114: 大膽的很快就融入環境,然後好動跟膽小的打架比較不無聊 09/29 10:00
→ zax8114: ,唯一遇到麻煩在生病不知道是誰要一直觀察,不然我覺得 09/29 10:00
→ zax8114: 兩隻對新手是不錯的選擇,供你參考 09/29 10:00
推 philippa281: 中途不願意提供切結書或協議書我覺得是個警訊,代表 09/29 10:01
→ philippa281: 他可能1.不懂切結的法律效力或2.知道效力但不願商量 09/29 10:01
→ philippa281: 或3.最壞的狀況是有惡意,無論哪個對於認養人來說都 09/29 10:01
→ philippa281: 是高風險的,建議你謹慎考慮 09/29 10:01
推 vivi0527: 東森寵物雲也常常有待領養的貓咪、收容所也有 09/29 10:01
推 happy840717: 如確定沒附件,建議把該條劃掉避免日後多了幾頁合約 09/29 10:02
→ mimily0504: 你女兒才三歲,真正要養貓的人是你,如果小孩過敏/沒 09/29 10:03
→ mimily0504: 興趣/你忙,還會養嗎?貓養的好,10-15年不是問題, 09/29 10:03
→ mimily0504: 會陪伴你和小孩很長的時間,收容所也有很多貓,不用 09/29 10:03
→ mimily0504: 給自己時間表,緣分到了,適合的貓就會出現了 09/29 10:03
推 philippa281: 推h大,要保險的話最後可以在最後加上「以下無條款 09/29 10:04
→ philippa281: 」並加騎縫 09/29 10:04
推 LPCbaimlly: 中途這態度協議書問題不小吧,到時候被搶貓女兒更崩 09/29 10:05
→ LPCbaimlly: 潰 09/29 10:05
推 Grant055: 給原po最近討論很熱的幾篇都看一看 09/29 10:14
→ Grant055: 這位媽媽遇到的就是目前扭曲的中途領養 09/29 10:14
→ Grant055: 真實到不可言預 09/29 10:15
→ Grant055: 只要每次家訪不順心,抓你小辮子,目前都開30000 09/29 10:16
→ Grant055: 什麼植物對貓咪有害,看的貓活動空間不夠 09/29 10:17
→ Grant055: 爸爸看起來不愛貓,什麼都是理由 09/29 10:17
→ Grant055: 最後在來一個違反上述某條,送養人有權無條件帶回貓咪 09/29 10:18
→ Grant055: 到時後妹妹崩饋,爸爸怪你沒事跟人領養 09/29 10:19
→ Grant055: 忙東忙西的到這樣的結果,悲劇欸。 09/29 10:20
→ Grant055: 找合法貓舍購買,或去收容所走走當家庭活動 09/29 10:21
→ Grant055: 會是目前原po比較理想的選項 09/29 10:21
推 trueblend: 千萬不要簽 09/29 10:24
推 Grant055: 遮遮掩掩的真的不是亂說,阿就真的是這樣 09/29 10:26
→ alicedark: 為什麼像這種明顯有疑慮的協議書都要猶豫啊?是在賭中 09/29 10:26
→ alicedark: 途人品跟事後問題發生的機率嗎?你們在簽保險或其他合 09/29 10:26
→ alicedark: 約也是這樣面對嗎?還是是遇到可愛貓貓標準就轉彎... 09/29 10:26
→ trueblend: 契約就是要求履約的依據,絕對不要相信簽約只是個形式 09/29 10:28
→ trueblend: 確定雙方意願理念裡面的懲罰或是限制認養人權利甚至所 09/29 10:28
→ trueblend: 有權的條款並不會被執行的話術。簽下去妳就整天待在不 09/29 10:28
→ trueblend: 確定的話不安感中好多年! 09/29 10:28
推 mikashih: 建議再思考一下,光是索取協議書的回應已經讓你有疑慮了 09/29 10:33
→ mikashih: ,真的要為了”女兒喜歡”去養嗎?實際照顧者是你,要面 09/29 10:33
→ mikashih: 對後續各種問題的也是你捏 09/29 10:33
→ mikashih: 如果中途認為有什麼問題,要你依約賠償,還要再次花費幾 09/29 10:35
→ mikashih: 個小時車程把貓送回,這些耗費的心力、時間成本都要納入 09/29 10:35
→ mikashih: 考量的 09/29 10:35
推 ethel617: 你覺得不安其實就是警訊了 09/29 10:40
→ tsukahe: 謝謝大家的回應恕我沒有一個一個回應(因為我不會用), 09/29 10:40
→ tsukahe: 收容所我都固定有在看,但因為我女兒只要賓士貓,我常常 09/29 10:40
→ tsukahe: 看到有眼緣的馬上就沒了,所以收容所跟臉書領養社團都有 09/29 10:40
→ tsukahe: 在看。然後也不是只有女兒要養,我知道這以後一定是我的 09/29 10:40
→ tsukahe: 責任,所以我也讓自己調適了好幾個月的心態,確定我可以 09/29 10:40
→ tsukahe: 照顧貓貓一輩子我才認真要找貓咪的,請不用擔心,而且是 09/29 10:40
→ tsukahe: 全家都溝通好的。然後我看了大家的留言,知道協議書一直 09/29 10:40
→ tsukahe: 不給我看真的怪怪的,但我又一直跟中途要,反而得到她第 09/29 10:41
→ tsukahe: 一次遇到我這樣麻煩的人,變得好像我無理取鬧,也想知道 09/29 10:41
→ tsukahe: 你們真的有因為協議書跟中途抗爭的嗎?或是直接放棄 09/29 10:41
推 aJan5566: 不抗爭直接放棄 因為這種中途都不聽人話的 09/29 10:43
推 dhn: 奇怪了 送養的貓咪這麼多 覺得掙扎再多看一下 我有很多貓咪 09/29 10:45
→ dhn: 待領養 09/29 10:45
→ o89406: 收容所沒有這問題 09/29 10:45
推 aJan5566: 女兒崩潰頂多哭半天-三天 遇到麻煩的中途要被煩十年 09/29 10:46
推 Grant055: 給原po,我上FB(愛貓領養)社團 要協議書 09/29 10:49
→ Grant055: 都要我填問卷,先看貓,家訪,後續人都談過,才可能要 09/29 10:49
→ Grant055: 給 09/29 10:49
推 Grant055: 先要協議書,就說我沒緣份,如果愛貓就不會在意了 09/29 10:51
→ philippa281: 我直接放棄因為協議書風氣太歪了,通常他們都不願意 09/29 10:54
→ philippa281: 協商修改。 09/29 10:54
推 trueblend: 那就等吧,緣分到就會有,總之千萬不要簽那種極端契約 09/29 10:56
推 hakukin: 全台賓士貓那麼多,你有疑慮就不要執著這一隻了,而且帶 09/29 10:56
→ hakukin: 著女兒來回10小時對小孩對新貓壓力都很大。這種關乎10年 09/29 10:56
→ hakukin: 起跳的決定不急於一時。 09/29 10:56
推 HT52038: 認真探討條款被當來鬧的機率很高 建議看到要簽又不po的 09/29 10:56
→ HT52038: 直接放棄 09/29 10:56
推 Britannia: 協議書為何不能先看???到現場才能看根本誆人吧? 09/29 10:59
→ Gundam77: 這99.99%是顆定時炸彈,收容所的貓沒有比較差! 09/29 11:00
推 aJan5566: 協議書是什麼寶藏嗎? 遮遮掩掩 要藏到最後才能讓人看到? 09/29 11:00
→ Britannia: 然後建議原PO不要排斥養兩隻啦,尤其是幼貓,兩隻可以 09/29 11:01
→ aJan5566: 通常是自己心裡有鬼 自己也不會簽才不讓人看 09/29 11:01
→ Britannia: 讓他們學習拿捏咬人力道 09/29 11:01
推 BUMAS: 小朋友注意力轉移很快的,換隻貓貓給她她也會喜歡 09/29 11:01
→ hakukin: 有些可能壓根沒想到要認養人簽協議書,所以也沒準備 09/29 11:02
→ BUMAS: 沒準備我覺得很好解決,之後拍個照傳一下其實沒啥難的 09/29 11:03
→ BUMAS: 簽名,特別是這種帶有契約性質的東西,真的要慎重 09/29 11:04
推 trueblend: 就是哄人到現場後利用貓咪美色吸引和口語話術施加壓力 09/29 11:05
→ trueblend: 啊,就像街邊美容機構哄人進去簽下十幾萬契約那樣,不 09/29 11:05
→ trueblend: 是說不要簽就沒事了,而是很多人沒有辦法面對那種被施 09/29 11:05
→ trueblend: 壓的衝突感就簽下去了,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最好是能 09/29 11:05
→ trueblend: 先審閱契約內容。 09/29 11:05
推 RuoXuan: 可以來跟我認養!我貓房還有四隻幼貓 三隻成貓待認養 同 09/29 11:06
→ RuoXuan: 意書都可以事先給妳看 09/29 11:06
→ jonie: 收容所啦! 09/29 11:07
推 cocoCostco: 可愛的貓咪還有很多,可以去收容所或爬文找合格貓舍 09/29 11:11
→ cocoCostco: ,別輕易簽自己已覺得有疑慮的文件 09/29 11:11
推 Mozai: 可以去收容所啊 09/29 11:13
推 warmear: 帶女兒去收容所走一趟,不論有無領養,也是很好的生命教 09/29 11:14
→ warmear: 育~ 09/29 11:14
→ yeng1217: 遮遮掩掩的就不要了 多的是賭定你要貓什麼都會簽 09/29 11:19
→ yeng1217: 而且女兒才3歲,責任都落在妳身上吧,反正那些消耗品 09/29 11:22
→ yeng1217: 又不急著用,再多看看吧 09/29 11:22
→ yeng1217: 挑貓的部分這種東西就只能看緣分了 09/29 11:22
推 atsea: 有協議書的都讓他們繼續養就好 09/29 11:24
推 bana577: 直接放棄,省得以後麻煩 09/29 11:25
推 BUMAS: 只是通電話就很猶豫的話,到現場你一定拒絕不了會簽下去 09/29 11:26
→ yeng1217: 你去現場那個慣中途一定會把不簽認養書的壓力都壓在妳 09/29 11:27
→ yeng1217: 身上,女兒才3歲怎麼可能會懂 09/29 11:27
推 chith: 可以多找找,我是在中途貓咖啡領養的,當持也有簽合約但沒 09/29 11:28
→ chith: 什麼奇葩條文 09/29 11:28
→ jonie: 帶女兒直接現場看貓,收容所歡迎大家 09/29 11:28
推 yeng1217: 妳再問下去那個慣中途搞不好就在社團公審妳了,不要小 09/29 11:30
→ yeng1217: 看他們同溫層厚度 09/29 11:30
→ yeng1217: 合得來妳願意就簽,不合就不要多想了 09/29 11:31
→ jonie: 眼緣甚麼的現場看貓最準,想有家的,「詐騙」貓會直接投遞 09/29 11:31
→ jonie: 訊息給你家小孩的。 09/29 11:31
→ noahs: 寵物是自己在養,輿論風向怎樣很重要嗎?別人只會出張嘴 09/29 11:33
→ noahs: 又不會出錢出力幫你養,不需要這麼跟自己過不去,也不必 09/29 11:33
→ noahs: 勉強自己跟遮遮掩掩的中途打交道,要是運氣不好後面衍生 09/29 11:33
→ noahs: 的問題會很麻煩。 09/29 11:33
→ jonie: 也許帶回家的根本不是原來想的花色 09/29 11:33
→ sowbm: 要求看協議書還要遮遮掩掩的這種建議不要考慮了,機率很大 09/29 11:34
→ sowbm: 是有問題或毛很多,勸別賭。 09/29 11:34
推 cloudy99: 如果可以到高雄我有認識的愛媽可以看貓,領養我也沒簽 09/29 11:34
→ cloudy99: 協議書,但會看家中環境 09/29 11:34
推 loopuntil: 如果原來那份你可以接受,就印出來把附件劃掉然後簽名 09/29 11:34
推 dreambird: 不知道你在哪邊,不過看全國收容所的收容公告還蠻多賓 09/29 11:35
→ dreambird: 士貓可以認養的啊 09/29 11:35
→ loopuntil: 去接貓的時候就帶那份去不要帶女兒 09/29 11:35
→ jonie: 找一個愛我家小孩的貓比我家小孩愛的貓更不容易 09/29 11:36
推 yeng1217: 我覺得帶自己畫掉的去那個慣中途一定氣炸XDD 09/29 11:36
推 shorttail: 你的要求並不過分喔!我領養前也要求要看認養書,中途 09/29 11:37
→ shorttail: 也配合的給了。 09/29 11:37
→ aJan5566: 劃掉中途會氣炸 認為你是來亂的+1 09/29 11:38
→ yeng1217: 相信板上也是有正常的管道可以找到適合的貓啦,沒必要 09/29 11:38
→ yeng1217: 急於一時妥協奇怪的合約 09/29 11:38
推 Britannia: 氣炸就氣炸,有些慣中途愛媽的社會化程度超低,需要受 09/29 11:38
→ Britannia: 一點社會的鞭笞 09/29 11:39
→ yeng1217: 如果那個慣中途好死不死又會通靈說貓不喜歡妳女兒,不 09/29 11:39
→ yeng1217: 就?? 09/29 11:39
推 itmylives: 我貓是路邊撿來的,如果真要跟中途領養簽契約會請律師 09/29 11:41
→ itmylives: 雙方一條一條確認。 09/29 11:41
→ loopuntil: 不要帶筆,也不要用陌生人給的筆簽任何文件 09/29 11:41
→ yeng1217: 電話都能嫌你計較認養書了,現場被揶揄嘲諷之類的大概 09/29 11:41
→ yeng1217: 少不了 09/29 11:41
推 zaxscdv431: 請購買替代領養 09/29 11:48
推 nyake: 成年人真的不要亂簽協議書,妳現在有疑慮他還嘲諷,妳未來 09/29 11:48
→ nyake: 怎麼面對後續的追蹤,覺得不對勁就不要簽署,比起慎選貓, 09/29 11:48
→ nyake: 領養更需要慎選中途 09/29 11:48
推 bigyo: 強烈建議用買的,會省了很多麻煩,反正養了之後好好對待貓 09/29 11:49
→ bigyo: 就好,看朋友認養之後事情很多覺得很可憐,只是養個貓還要 09/29 11:49
→ bigyo: 被身家調查..只要你不虐貓好好養,買的或認養的都是一個生 09/29 11:49
→ bigyo: 命,沒有什麼差的,貓砂跟飼料就當作贊助中途吧..別為了一 09/29 11:49
→ bigyo: 點小錢後續花費更多時間跟金錢 09/29 11:49
推 gtgirl: 原ok 妳去找林雨潔吧 09/29 11:49
推 mantadive: 你是行為能力人 契約是有法律效力的 不要把自己跟家庭 09/29 11:49
→ mantadive: 氣氛綁在一顆不定時炸彈上 09/29 11:49
→ gtgirl: 打錯是原po 09/29 11:49
推 alienksy0606: 收容所走起,遮遮掩掩絕對有問題。 09/29 11:49
→ bigyo: 重點是我認養個貓還要請律師,還要害怕條約有什麼地方沒注 09/29 11:50
→ bigyo: 意之後被告或要回貓,何必搞得這麼辛苦又有壓力呢,當你放 09/29 11:50
→ bigyo: 下認養的想法用買的,會發現養貓其實比想像中更幸福 09/29 11:50
推 ck2oliver5: 這些中途GGYY的就去收容所跟買的吧 09/29 11:50
→ yeng1217: 我覺得不管是收容所或貓舍都可以多看看啦 順便對女兒 09/29 11:50
→ yeng1217: 生命教育一下 09/29 11:50
→ yeng1217: 雖然3歲應該只覺得可愛 09/29 11:51
→ nyake: 然後不用理會與論啦,養寵物搞到跟宗教戰爭一樣沒必要,最 09/29 11:53
→ nyake: 後你有家庭,比起貓你更應該考慮這張協議簽下去,萬一發生 09/29 11:53
→ nyake: 什麼事最糟糕你要跑法院的話會不會影響到家庭其他成員,這 09/29 11:53
→ nyake: 都是很現實的問題 09/29 11:53
推 kiro1216: 找收容所吧 09/29 11:53
推 winnielin28: FB看到有聯繫的不論中途或是社團,都要你先提供資料照 09/29 11:54
→ winnielin28: 片然後在等回覆,有眼緣的貓通常都很多人問,我也有過 09/29 11:54
→ winnielin28: 還在排隊等媒合把你轉給愛媽時就已經被領養走,這中間 09/29 11:54
→ winnielin28: 來回過幾次都這樣,最後我帶回家的貓先天有狀態正在治 09/29 11:54
→ winnielin28: 療中 09/29 11:54
→ winnielin28: 如果你的狀態(帶3y孩童)無法很注意幼貓狀態,建議領養 09/29 11:54
→ winnielin28: 至少第一劑疫苗已施打或是7個月以上成貓,穩定性高狀 09/29 11:54
→ winnielin28: 態穩定可能比較符合你目前需求 09/29 11:54
→ winnielin28: 我簽的切結書也是不平等條約型,但還好愛媽人很好就是 09/29 11:55
→ winnielin28: 條約不好,目前接手10天幼貓治病中跟愛媽往來的互動是 09/29 11:55
→ winnielin28: 安心的 09/29 11:55
推 bigyo: 另外一般合約都有七天審閱期了…先看一下都不給..這也太令 09/29 11:56
→ bigyo: 人傻眼了吧?養貓是十幾年的事情欸,先謹慎的把條約內容理 09/29 11:56
→ bigyo: 解一下,我覺得原po的要求很合理! 09/29 11:56
推 xinye0622: 可以收容所看看 順便機會教育:”你看這隻貓好可愛現 09/29 11:56
→ xinye0622: 在不帶他回家隔不久他就要被安樂死了”(?) 09/29 11:56
→ xinye0622: 但幼童還是要注意一下貓的狀況 09/29 11:57
→ winnielin28: 我覺得要求追蹤年限是合理的,目前也無法想像跟愛媽要 09/29 11:57
→ winnielin28: 互動到什麼時候,不知道是以月還是年為單位 09/29 11:57
噓 rurumik: 純噓叫人家去買的 買賣造成多少小生命的悲劇 09/29 11:57
→ rurumik: 有疑慮就收容所找吧 09/29 11:57
推 likefeng: 也可以看看風評不錯的動物醫院,有些醫院也有協助中途 09/29 11:57
推 ikarifaye: 別自找麻煩 ,簽了 麻煩跟著來 一堆神經病拿著契約追你 09/29 11:59
→ ikarifaye: 跑 09/29 11:59
→ rurumik: 沒有買賣 就沒有繁殖場的悲慘故事 09/29 11:59
推 zealnu: 幾年前去過一次中途,說要契約又要家訪我就都不要了。現在 09/29 11:59
→ zealnu: 家裡5隻,兩隻是收容所來的,三隻是外面撿回來的。都頭好 09/29 11:59
→ zealnu: 壯壯。 09/29 11:59
推 lovelyjojo: 你要想想喔 萬一養了一陣又被不合理的協議被中途要 09/29 11:59
→ lovelyjojo: 回貓,你女兒會更崩潰 09/29 11:59
→ rurumik: 家裡也是賓士 女友嫂嫂的朋友找的 貓媽媽來人類家裡生 09/29 12:00
→ winnielin28: 另說我也是單貓領養,貓也是分群聚跟單養型,大多中途 09/29 12:01
→ winnielin28: 都想送養雙數,三貓以上就是貓社會結構,原po想清楚能 09/29 12:01
→ winnielin28: 負擔的養育跟醫療費只想單養一隻很合理,不是所有人可 09/29 12:01
→ winnielin28: 以在貓生病或是晚年醫療費可以每個月一萬兩萬在噴 09/29 12:01
推 x06h93mp4: 我覺得去收容所比較好,不然後續真的越來越麻煩…不是 09/29 12:02
→ x06h93mp4: 女兒哭鬧的問題… 09/29 12:02
推 abc950279: 收容所很多貓 也很多間 09/29 12:03
推 PrinceSteven: 去公立收容所領養吧!也是會有小貓的 09/29 12:03
→ winnielin28: 原po還是可以繼續找貓,尋找合理能接受的領養,版上也 09/29 12:03
→ winnielin28: 不少在送養的版友,詢問看看或許會被貓挑上 09/29 12:03
噓 bigyo: 繁殖場的悲劇應該是政府法規的不完善跟執行不確實吧?怪到 09/29 12:09
→ bigyo: 買的人身上是…? 09/29 12:09
推 yeng1217: 我家附近的連鎖寵物店也不定期有貓貓認養 也可以多看 09/29 12:14
→ yeng1217: 看 09/29 12:14
推 rurumik: 這種問題又不是推給政府就好 沒辦法禁止沒錯 但是育種 09/29 12:14
→ rurumik: 繁殖本身對動物是能多人道? 09/29 12:14
→ yeng1217: *寵物用品店 09/29 12:15
→ rurumik: 能減少這種風氣 難道不是減少悲劇嗎? 09/29 12:15
推 oocooc: 人才是最難搞的,貓不是 09/29 12:18
推 rurumik: 講直接一點的 上次安樂死事件 如果買賣需求降低 會有人 09/29 12:18
→ rurumik: 想走私嗎? 09/29 12:18
推 E103A6: 買比較快。 09/29 12:19
推 bigyo: 用買貓=繁殖場悲劇小生命死亡,來情緒勒索,真的好棒棒, 09/29 12:20
→ bigyo: 怎麼不說無理的協議書=製造過高的認養障礙,導致送養貓咪 09/29 12:20
→ bigyo: 的困難? 09/29 12:20
推 yeng1217: 既然各有ZB那我覺得還是推收容所最沒爭議啦 09/29 12:21
推 rurumik: 滑坡喔 我沒有說協議書沒問題啊 我是說有疑慮就找收容 09/29 12:21
→ rurumik: 所 但是不要去買 09/29 12:21
推 Fz: 收容所只有需要身分證做晶片登記而已 沒有一堆雜毛 09/29 12:21
→ Fz: 白字黑字寫好東西不要亂簽 09/29 12:21
推 davidoct12: 這就是為什麼我當初選貓舍 09/29 12:22
推 bigyo: 所以走私被抓到導致安樂死的,是業者的錯還是買方?如果業 09/29 12:22
→ bigyo: 者合法的進口,消費者也是依然可以購買啊?少倒因為果了, 09/29 12:22
→ bigyo: 有購買的需求不代表有購買走私貓的需求,安樂死那件事真的 09/29 12:22
推 oocooc: 有喜歡的貓當然用買的也可以 09/29 12:22
→ oocooc: 基本上能賣錢的貓=品項好or血統不錯 09/29 12:22
→ bigyo: 要檢討的是業者以走私的方法進口貓,又不是消費者有購買走 09/29 12:22
→ bigyo: 私貓的需求 09/29 12:22
→ davidoct12: 白癡 禁止合法買賣 就變毒品一樣走私更嚴重 09/29 12:23
推 marsonele: 台北人推薦蔡貓樂園(臉書社團) 可以實體看貓 我去看 09/29 12:24
→ marsonele: 3次 每次2小時 愛媽也沒趕我 叫我慢慢看 找喜歡的 第 09/29 12:24
→ marsonele: 一次養貓很緊張 也不知道怎麼跟貓互動 愛媽們很有耐心 09/29 12:24
→ marsonele: 陪我聊 有簽同意書 認養兩年多 只有剛送來那一週傳了 09/29 12:24
→ marsonele: 一條line問我貓還好嗎? 之後再也沒找我 對了 愛媽還 09/29 12:24
→ marsonele: 特地從萬華帶貓到新竹給我 人真的很好 不是偏執愛媽 09/29 12:24
推 rurumik: 我也有說無法禁止買賣 但是要減少這種風氣 09/29 12:24
→ rurumik: 罵人家白痴是欠吉? 09/29 12:24
推 tobe2015: 有疑慮就不要 然後各平台收容所待領養的貓真的很多 09/29 12:25
推 spica3642: 帶女兒去收容所走走吧,可能看到真貓就不一定要挑花色 09/29 12:29
→ spica3642: 了~讓人有疑慮的中途…最好還是快逃XD世界上還有很多 09/29 12:29
→ spica3642: 待認養的貓貓在等你~ 09/29 12:29
推 XDdong: 還是有不少條件比較寬鬆的貓媽啦 09/29 12:29
推 FRANK831029: 貓舍品種貓比毛比貓還多的中途,漂亮好幾倍 09/29 12:30
→ XDdong: 也常常有普通人撈到貓要送養的吧 09/29 12:30
→ bigyo: 要宣導什麼風氣都沒問題吧,但不需要把養殖場發生什麼悲劇 09/29 12:30
→ bigyo: 、多少貓會失去生命這些事,掛鉤在是因為有人買貓的行為才 09/29 12:30
→ bigyo: 造成的,標準情緒勒索 09/29 12:30
→ FRANK831029: 有能力給中途審合的人,也有能力買貓,中途不知道跩 09/29 12:31
→ FRANK831029: 什麼 09/29 12:31
推 rurumik: 領養代替購買都推幾年了? 這樣就情緒勒索? 09/29 12:31
噓 ceaher: 有協議書切結書的都不要考慮 09/29 12:32
推 cat0203: 帶女兒去收容所看+1 09/29 12:33
推 Eileenso: 不要因為心急一定要"近期"要養到,就恐怖切結也吞 09/29 12:33
→ rurumik: 以樓上思路為例 遇上刁難的中途 下一步想的是買 而不是 09/29 12:33
→ rurumik: 在收容所多看看 09/29 12:33
→ Eileenso: 未來十年內都要向人回報/受監管/被搶貓/被告的風險 09/29 12:34
推 k385476916: 去收容所+1 09/29 12:34
推 marsonele: 我上面提到的蔡貓樂園 蔡小姐不會狂推銷要一次兩隻 認 09/29 12:35
→ marsonele: 為沒準備好 來看看認識貓 以後有緣分再來或再養其他貓 09/29 12:35
→ marsonele: 咪也不遲 去看貓時也可以跟她看同意書 09/29 12:35
→ rurumik: 如果多數人想到的是收容所 而不是買貓 這樣是不是可以 09/29 12:35
→ rurumik: 讓更多貓找到家? 可以減少育種繁殖造的貓生? 09/29 12:35
→ Eileenso: 法律文件就是法律文件,請謹慎。 09/29 12:35
→ Eileenso: 但這中途是雷的機率很大,直接放棄吧,也別抗爭了 09/29 12:36
→ cat0203: 全國動物收容管理系統,看看吧 09/29 12:38
推 kotoyan: 不懂得什麼叫助紂為虐只會說情緒勒索的人我也是呵呵 09/29 12:38
→ kotoyan: 有疑慮的協議書絕對不要簽,猜測原po沒有實地去收容所看 09/29 12:40
→ kotoyan: 看,真的可以去走一遭,很多喵喵都在等家。 09/29 12:40
推 Cicce: 領養首選收容所,遠離中途。 09/29 12:41
推 bigyo: 哈,連助紂為虐都出來了,所以你各位有買貓的都是共犯喔, 09/29 12:42
→ bigyo: 那怎麼不去宣導,中途的領養規定應該更人性化更合理?? 09/29 12:42
→ yeng1217: 條件比較正常的中途一定有 但還是需要大家多推廣,畢 09/29 12:42
→ yeng1217: 竟慣中途也不少 09/29 12:42
→ yeng1217: 這篇苦主就是遇上那種 09/29 12:43
推 godzillagrrr: 收容所讚讚 09/29 12:44
推 clyanal: 很感謝你領養代替購買,依我的經驗分享,單一隻幼貓跟孩 09/29 12:45
→ clyanal: 子生活在一起是有一定程度的風險,因為幼貓沒有社會化不 09/29 12:45
→ clyanal: 懂抓咬的力道,沒有大人在一旁適當引導的話有可能會誤傷 09/29 12:45
→ clyanal: 小孩,三歲小孩如果被抓咬次數多對貓開始產生恐懼,為了 09/29 12:45
→ clyanal: 小孩領養貓的你是否也會為了小孩的恐懼選擇不要養?再來 09/29 12:45
→ clyanal: 協議書的問題,我想如果擔心對方附件的條款不合理,你可 09/29 12:45
→ clyanal: 以先行下載你覺得合理的幾份協議書,領養當天再跟中途討 09/29 12:45
→ clyanal: 論看看是否哪幾項條款可以修正~ 09/29 12:45
推 clyanal: 抱歉,剛剛誤看,後來才發現是成貓,但是成貓也是有可能 09/29 12:47
→ clyanal: 會有突發狀況的~ 09/29 12:47
噓 flourella: 噓樓上,開車10小時和中途討論是否能修正協議書? 萬一 09/29 12:48
推 eliseya: 我的中途最近在奶貓 是優良好中途 要不要再等等:P 09/29 12:48
推 yeng1217: 我覺得直接再看看就好了,你拿自己找好的去,他現場又 09/29 12:48
→ yeng1217: 拿他的出來…網路/電話裡都不跟你好好說了,我是不覺 09/29 12:48
→ yeng1217: 得現場講態度會好到哪XD 09/29 12:48
→ flourella: 中途不願意呢? 而且一開始給協議書都遮遮掩掩了,還揶 09/29 12:49
→ flourella: 揶揄原po。建議到收容所領養吧 09/29 12:49
→ jojomaan: 光是訴訟費你全出,這點就雷爆了 09/29 12:49
→ flourella: 有誠意的送養人一開始應該就會尊重認養人而且開放討論 09/29 12:50
→ flourella: 但原po遇到的感覺是雷中途,十分不推。 09/29 12:50
→ yeng1217: 可以遠端討論的事情還要跑大老遠去討論,他現場不給你 09/29 12:50
→ yeng1217: 面子不就白跑,還帶小孩去呢 09/29 12:50
→ clyanal: 隻一起送養五年的成貓~因為小孩從櫃子上推下玩具發出很 09/29 12:51
→ clyanal: 大的聲響,睡在一旁的貓貓受到驚嚇從小孩臉上飛過去~ 09/29 12:51
推 LPCbaimlly: 「合法」繁殖場到底有什麼問題,九成寵物都是繁殖場 09/29 12:51
→ LPCbaimlly: 育種的就你貓在那邊悲劇 09/29 12:51
→ blackstyles: 是說這些扭曲的中途是不想送貓還是訟棍啊 09/29 12:54
→ oliverroli: 你就想像成要買一個很喜歡的東西,可是賣家逼你簽不 09/29 12:54
→ oliverroli: 合理的條約,你說正常人會不會找別人買 09/29 12:54
→ noahs: 既然買賣合法,為什麼一定只有減少買賣風氣這條路?不棄 09/29 12:55
→ noahs: 養、嚴禁私繁才是最根本的問題吧,部份中途眼高於頂也是 09/29 12:55
→ noahs: 事實啊,有些還會通靈欸,所以優良貓舍繁育的健康貓怎麼 09/29 12:55
→ noahs: 了嗎,還是只有非人工繁殖的貓才是貓? 09/29 12:55
噓 k44754: 民事契約,沒人拿槍逼你簽字啦 09/29 12:59
→ k44754: 然後你女兒會在那543,這是你自己家的問題 09/29 12:59
推 MRfridge: 太機車真的不要 養貓開心最重要 09/29 12:59
推 WaLaGiGi: 好奇你是遇到那個北七雷中途啊?這種態度的一定有問題 09/29 13:01
推 cat0203: 看到上面照片,覺得小孩太小的話,是不是該養比較溫和的 09/29 13:04
→ cat0203: 貓 09/29 13:04
推 bigfire: 老實說 如果經濟沒問題 找合法正規貓舍還比這種中途愛媽 09/29 13:10
→ bigfire: 好 到時要你賠錢都超過買貓錢 09/29 13:10
→ nyake: 樓上會不會時間太多,開好幾小時的車去才發現合約不能接受 09/29 13:14
→ nyake: ,這種事可以線上就討論好的為什麼要偷偷摸摸當面才談 09/29 13:14
→ nyake: 然後原po看看這串某些人的態度,妳萬一跟這種中途簽字,就 09/29 13:17
→ nyake: 要糾纏五年十年,你能接受嗎飯… 09/29 13:17
推 ck2oliver5: 寵物是講求緣分的,沒有一定要哪隻,養了善待牠就是好 09/29 13:19
→ rurumik: 貓狗都是領養的 要不要去看看「合法」的怎麼繁殖? 我 09/29 13:24
→ rurumik: 家的狗就是繁殖場因為隱睪丟出來的啦 不要安慰自己沒看 09/29 13:24
→ rurumik: 到 合法就好 你希望一個生命出來就是繁殖嗎? 09/29 13:24
→ lkksppet: 人類吃的魚雞豬牛鴨也是繁殖來的,繁殖肉用動物就可以 09/29 13:27
→ lkksppet: ,繁殖寵物動物就不行 09/29 13:27
→ lkksppet: 用道德勒索他人不會比較高尚 09/29 13:28
推 fanix21: 去收容所也不要去中途 09/29 13:28
→ autumnduo: 食用動物跟寵物動物 人類給予的情感本來就不一樣 09/29 13:28
→ autumnduo: 還是你會去認養豬 或是吃狗? 09/29 13:28
→ yeng1217: 寵物豬: 09/29 13:29
→ HT52038: 養雞當寵物的還真見過 雞排照吃 09/29 13:31
推 rurumik: 是啊 愛本來就有分別 人>寵物>食用動物 但是即便是食用 09/29 13:31
→ rurumik: 動物 人道飼養/宰殺 不也是在推行嗎? 09/29 13:31
→ autumnduo: 寵物豬大多是麝香豬或其他我不知道的非食用豬種吧 09/29 13:31
→ hakukin: 有的蛋雞過的比繁殖場貓狗好這也要討論嗎? 09/29 13:31
→ autumnduo: 會養肉豬的少之又少吧 09/29 13:31
→ rurumik: 貓本來就不可能吃素 養貓的時候沒有體悟到這件事? 09/29 13:32
推 LPCbaimlly: 鼠 兔 魚類 兩棲爬蟲 等等不都繁殖場出來的,寵物繁 09/29 13:32
→ LPCbaimlly: 殖怎麼了嗎XDD 09/29 13:32
推 trueblend: 如果妳因為孩子鬧著要貓貓所以急著想帶貓回家那妳真正 09/29 13:32
→ trueblend: 需要的其實是教養書籍跟課程啊。再跳針一次,不要簽那 09/29 13:32
→ trueblend: 種極端契約,有疑慮就不要簽,家裡沒貓不會怎樣,但萬 09/29 13:32
→ trueblend: 一簽下去又出事那真的會不得安寧很久又經濟跟心靈受創 09/29 13:32
→ trueblend: 。 09/29 13:32
推 foxlover: 推願意認養!不要吵協議書,直接換中途就好。賓士貓很常 09/29 13:33
→ lkksppet: 你自己給予的感情不一樣可以,但是不要要求其他人也必 09/29 13:33
→ lkksppet: 須如同愛這些動物的人一樣,投射相同的感情在這些動物 09/29 13:33
→ lkksppet: 上,道德是拿來要求自己,不是要求他人 09/29 13:33
→ foxlover: 見,再等等其他緣分吧。去收容所逛逛吧,收容所貓雖然看 09/29 13:34
→ foxlover: 起來醜醜的,但回來洗個澡好好養,很快就會比其他貓咪更 09/29 13:34
→ foxlover: 可愛~~~ 相對的,現在看到中途漂漂亮亮的貓,回來沒好好 09/29 13:35
→ autumnduo: 道德本來就包含社會輿論及普世價值,要如何做到只要求 09/29 13:35
→ autumnduo: 自己呢?除非你生活在完全不必理會輿論及他人眼光的社 09/29 13:35
→ foxlover: 顧,也是沒幾天就看起來很可憐了QQ 09/29 13:35
推 rurumik: 就問:買小孩可以嗎? 繁殖漂亮聰明的小孩可以嗎? 如 09/29 13:36
→ rurumik: 果育種這件事發生在人類身上 能夠多有人道呢? 09/29 13:36
推 mikashih: 用買的並且有好好對待、照顧,到底何錯之有,我就想養一 09/29 13:36
→ mikashih: 隻我喜歡的品種,而領養就是領養不到,錯的是棄養的人, 09/29 13:36
→ mikashih: 才會造成現在這些現象,購買鸚鵡、烏龜、蛇等等,怎麼就 09/29 13:36
→ mikashih: 沒有人鞭呢^^ 09/29 13:36
→ autumnduo: 會。"合法"繁殖場只要取得繁殖販賣執照就叫合法嗎? 09/29 13:36
推 yeng1217: 大絕:因為這裡是貓版 (O) 09/29 13:36
→ autumnduo: 還是業者說自己"合法"你們就相信他是合法的呢? 09/29 13:37
推 LPCbaimlly: 試管嬰兒:?代理孕母:? 09/29 13:37
→ yeng1217: 質疑合法的合不合法,那這樣要去問政府吧XDDD 09/29 13:37
→ elvis0315: 若正常合約 為何要怕人看 09/29 13:37
→ autumnduo: 多的是因為無法繼續繁殖或罹患超過業主認定"價值"的病 09/29 13:38
→ LPCbaimlly: 你不相信合法可以去查登記執照,覺得取得執照的資格 09/29 13:38
→ LPCbaimlly: 有問題去找政府修法啊 09/29 13:38
→ autumnduo: 就被丟出來的犬貓;長期關籠後腳變形無力、割聲帶、社 09/29 13:38
→ autumnduo: 會化嚴重不足…你們買到了可愛健康的幼貓,那他們的父 09/29 13:39
→ autumnduo: 母呢?我想你們並不在意,反正你們現在眼裡只有簡便、 09/29 13:39
→ autumnduo: 快速可以獲得自己喜歡長相的幼貓的途徑 09/29 13:39
→ LPCbaimlly: 我支持你抵制無良業者啊,我也支持優良人道繁殖場, 09/29 13:39
→ LPCbaimlly: 有衝突嗎XDD 09/29 13:39
推 Britannia: 很多慣中途眼裡也只有請人代養的貓,不在意別人的人生 09/29 13:40
→ nyake: 認養魔人好了啦,要阻止繁殖最根本就是全面禁止飼養啦,禁 09/29 13:41
→ nyake: 止購買商人一樣可以用鮮食領養用送的,沒完沒了的啦 09/29 13:41
→ LPCbaimlly: 我家貓也是花了一個多月跑收容所才領養的啦,想站道 09/29 13:41
→ LPCbaimlly: 德制高點喔XDD 09/29 13:41
推 purplism: 建議一開始就協議好雙方都能接受的追蹤期限。最近自己 09/29 13:42
→ purplism: 剛好遇到類似問題,和愛媽有些爭論。 09/29 13:42
→ purplism: 我覺得寧願在認養前發現雙方沒共識,那就另循管道認養 09/29 13:42
→ purplism: 就好,否則之後要花更多時間心力去溝通,而且對方有很 09/29 13:42
→ purplism: 大機率聽不進你的想法。我寧可把這些時間心力拿來花在 09/29 13:42
→ purplism: 貓身上,而不是一個沒有共識的陌生人。 09/29 13:42
推 yeng1217: 推樓上 09/29 13:43
推 rurumik: 這並不好笑 而且你拿試管嬰兒出來說 現在人工生殖是運 09/29 13:43
→ rurumik: 用在不孕症夫妻 而不是讓你挑表徵或性別的 09/29 13:43
→ willike: 真的不要踩有機會很雷的中途,你會後續事情處理不完 09/29 13:43
→ rurumik: 台灣不會有任何一個醫師讓你挑 09/29 13:43
→ nyake: 購買不讓討論,最終結果不良繁殖場反而發大財,到底誰在造 09/29 13:43
→ nyake: 孽:) 09/29 13:43
→ lkksppet: 又來幾個站在道德至高點批評他人的人,這麼關心寵物繁 09/29 13:45
→ lkksppet: 殖的種公種母,請問你們有關心繁殖的肉用動物種公種母 09/29 13:45
→ lkksppet: 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嗎?肉用動物提供人類生存必須的能量 09/29 13:45
→ lkksppet: ,就生存的重要性來說,肉用動物比提供陪伴用的寵物更 09/29 13:45
→ lkksppet: 重要哦 09/29 13:45
→ rurumik: 我有認知無法禁止啊 但是這種事情該去鼓催嗎? 對不起 09/29 13:45
→ rurumik: 那真的是助紂為虐 09/29 13:45
推 cat0203: au大太偏頗了,看來不知道好的貓販(舍),種貓並不會關 09/29 13:45
→ cat0203: 籠到腳變形,有的到種貓幾十萬進口,到6~7歲開放給養他 09/29 13:45
→ cat0203: 們家貓的親家認養,日子過的很爽餒 09/29 13:45
→ autumnduo: 樓上 我知道好嗎?我也有朋友是是購買貓舍的貓 09/29 13:46
→ autumnduo: 但是否合法本來就不是業者或證照說了算,如果是真的對 09/29 13:46
→ rurumik: 我不是閒閒沒事做掛ptt浪費時間 我是真的希望貓狗找到 09/29 13:46
→ rurumik: 他們的家 尤其我家的狗本來是養殖場造成的流浪狗 09/29 13:46
→ autumnduo: 犬貓好的環境、飲食、照顧,甚至嚴格控制生育數的貓舍 09/29 13:46
→ autumnduo: 那我當然沒甚麼問題,任何人都有權購買自己喜歡的商品 09/29 13:47
→ autumnduo: 但不要忘了仍然有領有合格證照的犬貓繁殖場依然是以不 09/29 13:47
→ autumnduo: 人道的方式在對待動物。 09/29 13:47
→ autumnduo: 不是要阻止討論購買,而是直接推人家購買代替領養真的 09/29 13:48
→ autumnduo: 是唯一解嗎? 09/29 13:48
推 rurumik: 我家的狗來的時候一身皮膚病 合法犬舍的合法 在我看來 09/29 13:48
→ rurumik: 真的是安慰自己而已 09/29 13:48
→ autumnduo: 我家狗也是被丟出來的,愛媽就是去繁殖場撈人家不要的 09/29 13:49
→ lkksppet: 買賣一直存在,就是有人會喜歡品種貓,而且品種貓經過 09/29 13:49
→ lkksppet: 多年育種,外觀、性格等都比米克斯穩定,這是品種貓的 09/29 13:49
→ lkksppet: 優勢,結果現在反過來攻擊喜歡品種、買品種的飼主,妖 09/29 13:49
→ lkksppet: 魔化寵物買賣,以高道德綁架所有人,要養貓只能用認養 09/29 13:49
→ lkksppet: ,其他管道來的貓都沒有認養來的好 09/29 13:49
→ autumnduo: 出來治療、送養,群組內有一堆人還在幫助這些年老或有 09/29 13:49
→ nyake: 覺得認養魔人才在助紂為虐欸,要滑坡的話,鮮食領養跟因為 09/29 13:49
→ nyake: 不敢討論買到爛繁殖場的孽都有你們一份 09/29 13:49
→ autumnduo: 狀況的貓狗 09/29 13:49
→ cat0203: 某一種型態店家,去繁殖場批貨來賣的,這才是最大禍首, 09/29 13:50
→ cat0203: 哈。 09/29 13:50
→ autumnduo: 有些人真的不用一直用造孽來嚇唬大家,無幫助而且迷信 09/29 13:50
→ nyake: 也不用一直拿爛繁殖場出來嚇人啦 09/29 13:52
→ autumnduo: 不講就不存在了嗎? 09/29 13:52
→ nyake: 就是大家都不敢討論,不知道品種標準跟好的貓舍犬舍是什麼 09/29 13:53
→ nyake: 樣子,爛繁殖場才有生存空間 09/29 13:53
推 lkksppet: 開放討論比遮遮掩掩有助於資訊流通,當資訊流通,才能 09/29 13:54
→ lkksppet: 篩選資訊,把貓舍搞的像佛地魔,想知道某家貓舍好還是 09/29 13:54
→ lkksppet: 不好,缺乏討論、心得,誰知道自己找到的是好貓舍還是 09/29 13:54
→ lkksppet: 爛貓舍,以為每個人都會通靈? 09/29 13:54
推 rurumik: 究竟「領養代替購買 」還是「鮮食領養」造成的問題比較 09/29 13:55
→ rurumik: 多? 這不是很明顯嗎? 前者解決問題 後者是少數鑽漏洞 09/29 13:55
→ rurumik: 想為買賣護航 都不順一下思緒? 09/29 13:55
→ autumnduo: 我從頭到尾都沒有遮遮掩掩啊XD 我不也講了我可以接受的 09/29 13:55
→ autumnduo: 標準,跟我看到的爛繁殖場是怎樣的嗎 09/29 13:55
→ autumnduo: 一味汙名化任何一方都不是我在做的事,但有些人只推購 09/29 13:56
→ autumnduo: 買,全力打擊那些真的有在做事的中途我真的覺得很噁心 09/29 13:57
推 onsun: 因為大部分新手對買品種的想像就是去寵物店選一隻 可以搜 09/29 13:58
→ onsun: 前人心得看他們針對購買就做了多少功課 買到病貓有多心累 09/29 13:58
→ onsun: 花多少醫藥費 09/29 13:58
→ noahs: 魔人眼裡只有爛繁殖場是不是,好的繁育業者都不說?貓過 09/29 13:58
→ noahs: 得比人爽的也是有,整天拿爛繁殖場出來打翻一船人有意義 09/29 13:58
→ noahs: 嗎 09/29 13:58
推 nyake: 你今天禁止購買,隔天商人就全面鮮食領養了啦,漏洞永遠鑽 09/29 13:58
→ nyake: 不完你要不要順一下邏輯 09/29 13:58
推 rurumik: 買了品種貓就買了啊 但是不要再去鼓催好棒棒可以嗎? 09/29 13:58
→ rurumik: 讓那些流浪動物有個家 減少繁殖場裡出生就是用來繁殖的 09/29 13:58
→ rurumik: 生命 這是人類可以做的 09/29 13:58
推 smileahpain: 病貓也不會只有寵物店有,FB也是一堆中途在募款 09/29 13:59
→ rurumik: 我的話裡沒有說過要禁止 只有說不該鼓催 可以不要自己 09/29 13:59
→ rurumik: 腦補我說過的話 09/29 13:59
→ lkksppet: 那又何必妖魔化買賣動物、妖魔化品種飼主,好像喜歡品 09/29 13:59
→ lkksppet: 種是原罪,道德勒索不領養就是在助長繁殖 09/29 13:59
→ smileahpain: 救貓的 09/29 13:59
→ cat0203: 是說,原po要認養,為什麼前面推文可以吵認養&購買到爆 09/29 14:01
→ cat0203: ?在這版講到購買都會讓認養派大爆炸(噗咻~碰) 09/29 14:01
→ nyake: 人家買是違法了嗎?沒有的話就是道德綁架啊 09/29 14:02
推 smileahpain: 推薦買貓也沒什麼不行,在這裡討論買貓的很多都有說 09/29 14:02
→ smileahpain: 合格貓舍。 09/29 14:02
推 yeng1217: 抨擊的是那些慣中途吧 板上也有好中途啊 09/29 14:02
→ yeng1217: 這篇原po形容的看不出來是好中途就是 09/29 14:02
推 pig10230: 推薦收容所喔 基礎政府的單據簽完就可以帶走了,可以查 09/29 14:06
→ pig10230: 查我帳號分享的貓咪~ 09/29 14:06
推 trueblend: 不要被帶風向模糊焦點到討論商業繁殖,這幾篇討論文的 09/29 14:07
→ trueblend: 重點是不合理的認養契約哦。 09/29 14:07
推 blue11988: 新手如果遇到好中途真的幫助很多喔,可以多看看fb社團 09/29 14:12
→ yeng1217: 我覺得在這找還比較快…fb社團… 09/29 14:15
→ pig10230: 最近看到的。還沒被領養可以去現場互動 09/29 14:17
→ pig10230: 家裡門窗防護做好拍照,跟帶籠子去簽名領養 09/29 14:18
推 Britannia: FB社團真的要慎入... 09/29 14:20
推 xoxoxxoo14: 有些收容所會和連鎖寵物店合作 把待領養的貓放在寵物 09/29 14:33
→ xoxoxxoo14: 用品店 可以去看看 09/29 14:33

→ cat0203: 賓士 09/29 14:50
推 sabear: 3歲小孩也可趁此機會好好教育呀 何必賭一個對方人品... 09/29 14:51
推 jumpakira: 才3歲...建議你多找找 不用事事順著小孩的 09/29 15:10
推 zxc82922: 收容所認養就好,中途別碰,規則這麼多自己帶回去慢慢養 09/29 15:29
推 lalilala: 可以搜尋16姨,很多貓貓,16姨人也超好 09/29 15:37
推 librarie: 有很多想講的但覺得媽媽辛苦了XD 有疑慮當然不要簽啊 09/29 16:07
→ librarie: 不覺得對方很奇怪嗎?要簽合約合約上有附件,要附件又說 09/29 16:08
→ librarie: 沒有,正常人不都去找附件,會這樣回應的人你覺得一旦有 09/29 16:08
→ librarie: 糾紛你跟對方說理說得進去嗎?XD 還是再想想其他辦法吧 09/29 16:09
推 heavenislost: 再喜歡都不要簽 只是要個協議書就不想給的 你覺得 09/29 16:13
→ heavenislost: 正常嗎? 09/29 16:13
推 bobitongue: 我也覺得去收容所看看 09/29 20:37
推 Kai88: 你女兒喜歡的貓和喜歡小孩的貓 我以為很好選XDD 09/29 20:44
推 oj7253: 小孩很好哄的,去收容所看看能否改變心意 09/29 20:47
推 sherit: 不討論還酸你的中途千萬不要考慮,你有沒有想過你開了這麼 09/29 20:48
→ sherit: 久的車到現場,談判談不攏,對方搞不好還酸你好好養就沒事 09/29 20:48
→ sherit: 、虐貓才需要擔心這些條款,你怎麼辦?當場簽不簽? 09/29 20:48
→ sherit: 另外如果要養幼貓,真的要考慮好,養兩隻他們可以自己消耗 09/29 20:50
→ sherit: 體力,只養一隻很有可能會各種咬人、破壞、每天要你陪他玩 09/29 20:50
→ sherit: 一小時以上。 09/29 20:50
推 simon40815: 推薦去合法貓舍比較快 09/29 21:42
推 lioucat: 收容所+1 耐心等或者考慮跨縣市領養 各地收容所都有網站 09/29 21:48
→ lioucat: 會定期po認養文 都有照片 可以先看再聯絡 09/29 21:48
推 JCA53113: 不先給協議書就不用浪費時間了 你買房子現場看條約簽約 09/29 22:14
→ JCA53113: 嗎? 09/29 22:14
推 empty0307: 近期在fb社團分別認養兩隻幼貓,都是沒有簽認養書,也 09/29 23:12
→ empty0307: 沒有其他限制,只不過要找一下,或是找地區性社團也會 09/29 23:12
→ empty0307: 有。 09/29 23:12
推 exist0806: 我領養貓咪的中途剛好有在送養賓士貓,已寄信到妳的信 09/29 23:52
→ exist0806: 箱,有興趣看一下! 09/29 23:52
推 wellbutrin: 女兒喜歡就去吧! 09/30 00:25
推 ncg69438: 不要簽+1 ,錯過這隻貓事小,往後被騷擾事大 09/30 01:54
推 s6525480: 有錢就買新車 預算有限就買二手車 09/30 02:41
→ s6525480: 預算真的很有限就看有沒有親戚朋友要讓你領養二手車 09/30 02:41
→ s6525480: 想想就算是二手車商無償讓你領養一輛二手車 09/30 02:41
→ s6525480: 但是得簽一紙類似的條文你會怎麼選擇 09/30 02:41
噓 PPPGGG: 醒醒吧 不要簽什麼任何東西 09/30 03:00
推 rgnuj122: 遇到不適合的中途趕快離開,找其他好相處的中途領養, 09/30 08:05
→ rgnuj122: 中途很多不需要勉強 09/30 08:05
推 elsa50320: 不要簽 09/30 09:36
→ YCL13: 臺灣到處都是貓,認養貓咪的機會那麼多,真不要勉強自己 09/30 13:20
推 wainxs: 簽約條款問清楚,簽完就是白紙黑字,事後如果有不愉快都是 09/30 16:47
→ wainxs: 照合約走,所以請謹慎。有問題要當下修改的也要直接寫在合 09/30 16:47
→ wainxs: 約上,口頭的你很難佐證 09/30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