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at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距離上次那隻脖子受傷的虎斑才沒多久,又看到一隻眼睛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的流浪虎斑 https://i.imgur.com/pmvDlYs.jpg 有了上次經驗(十幾天),這次這隻大約搞了一星期左右,終於在今天半夜遇到也誘捕成功 了,這幾天有空會帶他去給醫生看一下,順便結紮驅蟲疫苗這些弄一弄 想請問一下這種眼睛的病是不是通常都要持續治療才行,短期的結紮照顧我一定沒問題, 我這裡也是租屋的,怕要長期(長期的醫療費用大概也是很可怕)可能就有麻煩,加上照顧 太久才原放,他的地盤大概也都沒了 但還沒看到醫生,說不定只是小問題,只是目前有點擔心而已,第一次看到沒幫他,後來 又讓我遇到了好幾次眼睛看起來也沒好轉,實在是不忍心再不帶他去看醫生了,希望虎年 ,虎斑們都能平安健康 補充:我之前po文那隻受傷的大貓貓已經完全康復了,照顧了好一陣子(被其他房客投訴 就是因為他,手腳一堆傷也是因為他,真的是又凶又吵QQ),也有幫他結紮+疫苗+驅蟲, 原本是怕結紮+照顧太久才放回去他可能會被排擠出原本的領地,但看他過得好像還不錯 ,也有固定餵食的地方,不會挨餓,還有貓同伴一起 當然也謝謝不少寄信來說可以幫忙分攤的善心朋友,但這次的還算能負擔,所以說...等 以後我真的救了代誌大條的貓再來找你們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69.1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t/M.1644345459.A.2F9.html
simple051105: 推善心 原po好人有好報的!02/09 04:47
UpToDate1011: 推好人~ 02/09 07:45
aJan5566: 覺得兇貓就不用特地餵了 哪有不討好人又能吃飽的道理 02/09 08:11
jhct110: 應該說本來就不用餵浪貓 不管親不親人02/09 09:01
jhct110: TNR後就要讓他們自力自強了 否則是造成原生種的侵害02/09 09:02
dehua: 好像是氣管炎 02/09 09:52
AmaiNeko: 推j大 02/09 10:02
spoonbob: 推j大,沒有要收編的話真的不用餵,爽流浪貓苦了其他野02/09 10:52
spoonbob: 生動物02/09 10:52
hhyzzh511:02/09 10:57
bigbowl: 推三樓 個性不親人的貓通常自己可以照顧好自己 不然不可02/09 10:58
bigbowl: 能不親人又活得好好的 除非是要nyr 不然不要額外餵 02/09 10:58
bigbowl: *ntr 02/09 10:58
jhct110: 感覺ptt跟dcard比較能接受不要放養/餵食浪貓的觀念 02/09 11:03
jhct110: 在fb就會被砲轟殘忍沒愛心自私自利等滑坡言論ㄏㄏ02/09 11:03
附近的都有人固定會餵浪貓,但又沒半隻有結紮 所以不希望他們越生越多,就盡量幫他們做結紮,至少控制數量也不讓他們發情的時候太 吵被討厭,然後被虐待或攻擊(附近有愛貓會餵食的,但我也有看過嚇貓或拿東西砸貓攻 擊貓的人) ※ 編輯: swoff9sm (111.83.169.154 臺灣), 02/09/2022 12:01:52
ethel617: 謝謝你的愛心,這種貓咪就是做完結紮就可以原地放回了02/09 12:25
momvic110456: 推妳 推有善意的人類 02/09 12:41
因為有些人喜歡貓貓,但可能家裡不允許或是其他原因,會把愛心放到餵食這部分,大部 分也不知道如何誘捕(我也是新手),所以至少我盡可能的把缺少的那部分給幫忙完成,不 要讓他們因為食物充足之後就開始越生越多 ※ 編輯: swoff9sm (111.83.169.154 臺灣), 02/09/2022 14:14:44
jhct110: 只餵不紮實在造孽 還要別人幫忙收爛攤子 02/09 14:19
jhct110: 辛苦你了 02/09 14:19
jhct110: 結紮速度永遠趕不上繁衍速度 一堆路殺悲劇 02/09 14:20
chchih: 推好心 02/09 19:33
machin: 早上出門也看到我家附近的白貓黃眼睛浪浪,本來想餵食看 02/09 19:34
machin: 看,結果看到牠前腳受傷,牠害怕就快速跑掉了(嘆...) 02/09 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