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cookclub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想要煮紅豆餡 之前找到的食譜紅豆是不用先泡水的 但是煮完很失敗 所以後來又找到一個完全相反的 泡水要泡超過24小時 照著這個食譜還蠻成功的 所以往後想要照著這個方法煮 但是我產生了一個疑問 最近是天氣變涼了 如果是夏天的高溫 這樣泡個一天一夜 難道不會壞掉或是發芽嗎 爬文前人好像有說要用開水泡就不會發芽 但是這樣應該也不能防止酸掉 如果放冰箱泡可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9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581371.A.85D.html
meisterhaft: 怕臭掉就睡前再換一次水然後放冰箱 不過我覺得是豆子 11/15 17:58
meisterhaft: 的問題,有些牌子的紅豆要煮到天荒地老才爛,有些用電 11/15 17:58
meisterhaft: 鍋煮個一兩次就OK了 11/15 17:58
in09: 不泡水怎麼個失敗法,同樣用瓦斯爐煮的話,先泡水就是省瓦斯, 11/15 18:05
in09: 不泡水就煮久一點,沒什麼失敗的問題 11/15 18:06
endlesssad: 我是採完全電鍋法 因為我不想顧爐火 11/15 18:31
in09: 電鍋法原理應該也是一樣,不泡水就外鍋加多一些水,耗電煮久一 11/15 18:33
in09: 點就是了,所以到底是怎麼個失敗法? 11/15 18:33
mitchness: 夏天泡12hr就可以了 11/15 18:48
joimk: 小時候種紅豆不都要一星期才會發芽嗎XDD 11/15 19:36
mrschiu: 泡水能喚醒沈睡的豆子豆子會開始產生酵素比較營養… 11/15 20:11
mrschiu: 豆子皮泡水後皂素會釋放到水中皂素不是壞只是口感澀… 11/15 20:14
endlesssad: 我講的不精確 造成失敗的不是泡水的這個步驟 11/15 22:35
endlesssad: 我只是專找全電鍋的方法 不泡水的那套有失敗的點 11/15 22:36
zvezda: 放冰箱泡啊 甚至可以冷凍 11/16 01:39
najoy: 夏天我都放冰箱泡 夠冷才會考慮室溫泡 11/17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