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eisterhaft: 怕臭掉就睡前再換一次水然後放冰箱 不過我覺得是豆子 11/15 17:58
→ meisterhaft: 的問題,有些牌子的紅豆要煮到天荒地老才爛,有些用電 11/15 17:58
→ meisterhaft: 鍋煮個一兩次就OK了 11/15 17:58
→ in09: 不泡水怎麼個失敗法,同樣用瓦斯爐煮的話,先泡水就是省瓦斯, 11/15 18:05
→ in09: 不泡水就煮久一點,沒什麼失敗的問題 11/15 18:06
→ endlesssad: 我是採完全電鍋法 因為我不想顧爐火 11/15 18:31
→ in09: 電鍋法原理應該也是一樣,不泡水就外鍋加多一些水,耗電煮久一 11/15 18:33
→ in09: 點就是了,所以到底是怎麼個失敗法? 11/15 18:33
推 mitchness: 夏天泡12hr就可以了 11/15 18:48
推 joimk: 小時候種紅豆不都要一星期才會發芽嗎XDD 11/15 19:36
→ mrschiu: 泡水能喚醒沈睡的豆子豆子會開始產生酵素比較營養… 11/15 20:11
→ mrschiu: 豆子皮泡水後皂素會釋放到水中皂素不是壞只是口感澀… 11/15 20:14
→ endlesssad: 我講的不精確 造成失敗的不是泡水的這個步驟 11/15 22:35
→ endlesssad: 我只是專找全電鍋的方法 不泡水的那套有失敗的點 11/15 22:36
→ zvezda: 放冰箱泡啊 甚至可以冷凍 11/16 01:39
→ najoy: 夏天我都放冰箱泡 夠冷才會考慮室溫泡 11/17 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