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graduat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敢說這是本版今年最奇葩的心得文 沒 有 之 一 準備時間: 4-5天 (欸欸, 先別急著噓我, 能看完再噓嗎? 前言 ==== 我知道4-5天的準備大概跟裸考有87%像, 所以為了避免本篇變成 廢文, 我將為各位帶來以下重點: i. 平常實力培養: 如何在平時練出能夠短時間考上台大的實力 對於準備時間長的人, 甚至可以把我給平時的建議直接 拿來用. 當然, 這邊指的實力不只是考試適用. ii. 考前幾天的最後複習: 4-5天大概跟一般考生的最後複習差不多 iii. 如何讓台大的CA/OS降落: 台大的計結作業系統一直起飛, 台大是國立台灣大學, 又不是國立台灣大航空公司, 這樣 一直飛一直飛我怎麼受得了? 成績 ==== 英文(A): 88 數學: 60 計算機結構與作業系統(B): 73 資料結構與演算法: 84 總分: 225.80 錄取最低分數: 149.20 錄取名次: 正取一 是的, 我只報了台大資工一間, 因為報名費好貴RRRRRRRR~ 背景 ==== 118資工雙主修電子, 輔修機械跟企管. 另外因為某些原因有一張 黨校學生證. 所以如果你要說我是黨校的學生我也不反對, 不過 我在黨校沒待多久就是了. 總之我雙重學籍, 一個是技職, 一個是 文組, 在八卦版都是弱勢. 曾經在118拿過書卷, 不過最近三四年都沒拿了. 有延畢, 今年 在118要畢業. 曾經休學過, 還差點搞到退學, 但是我沒種... 最近兩三年我都在搞電力電子(柔切的Buck, 最近很夯的GaN MOS, 還有各類Inverter), 資工最近碰的少很多. 各科心得 ======== 以下是各個科目我的心得, 由於我來自技職體系, 所以其中會提 到不少實作的部份. 我個人認為, 如果要讓這些理論有意義, 讀 的時候有感覺, 這些實作是不可必免的. 另外, 我不太相信筆記這種東西, 抄了讀了都沒有用. 只有程式 碼寫過Trace過Debug過, 那些概念才是你的. (如果是數學科目就當我沒說, 繼續抄筆記吧) 1. 計算機結構 先說我計結很強,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變成台科計結王 (誤 (幫中原單操王Q_Q一下) 這個版上流傳著台大的計結不要唸, 因為沒有人會考高分. 然而我這不就考了高分, 還靠這科拿了榜首嗎? 可見這科是可以唸的起來的. 我甚至懷疑, 計結大家普遍都 低分很有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覺得沒C/P所以沒唸, 沒唸就低分. 首先我要說明一下計算機結構跟計算機組織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 計算機組織 - Computer Organization - 計算機結構 - Computer Architecture 前者的課本是知名的白算盤本, 也就是: Computer Organization and Design: The Hardware/Software Interface by David A. Patterson, John L. Hennessy 而後者, 作者同樣是Hennessy跟Patterson, 但是不同本書: Computer Architecture: A Quantitative Approach by Jonh L. Hennessy, David A. Patterson 前者算是基礎, 後者是建築在前者上面. 一般大學部上課是 教前者, 到了研究所, 高等計算機結構這門課才會教後者. 所以, 如果看台大考試科目名稱, 是寫計算機結構, 因此實際 上考的內容是計算機結構, 不是計算機組織. 只唸計算機組織 當然考不好. 其實這件事情我也是考前四天才發現的, 所以 這本計結其實沒有看得很熟. 再來, 要把這兩個科目都唸好, 我個人覺得數位邏輯的基礎 打好. 因此我會建議多寫Verilog, 然後自幹一顆CPU, 對於 實際釐清這兩個科目裡面的一些概念會比較有幫助. 自幹CPU如果不知道怎麼下手, 可以考慮去下載Xiline ISE WebPACK (我個人是Xilinx的用戶, 不過學界好像Altera比較 常見), 然後用Verilog去敘述計組裡面那個MIPS CPU的各個 部份, 最後再跑模擬. 如果真的有$$, 可以去買一片Spartan6 的開發版來玩. 除了自幹CPU以外, 還可以自幹Compiler(lex+yacc), 還有熟 一下x86組語, 拿他寫寫程式當練習, 應該對整個電腦的運算 模型會更有清楚, 念起這兩本課本時會更有感覺. 如果沒有 這些實作的經驗, 很有可能真的把CA/CO/OS這三科當成背科 來唸, 那就不好了. 2. 作業系統 如果要對作業系統的實作有一定的熟悉度, 可以閱讀並修改 一些教學用的作業系統(例如: NachOS), 甚至是真正的作業 系統. 我是聽說台大是拿Linux教, 交大是拿Windows教. 我個人當初在這部份則是看Windows, 不過相較於交大有拿到 原始碼, 我是直接請IDA吃ntoskrnl.exe跟ntdll.dll. 另外再 搭配Mark Russinovich的Windows Internal一起服用. 這條路比較硬一點, 所以時間多再來玩. 另外OS也有一部份是應用的實作部份, 反正就寫寫multi-thread 的程式, 用用mutex這樣. 這些平常在寫程式的時候應該就會 用到了. 記憶體管理方面, 一般程式可能比較少用到, 所以 有空可以自己玩玩VirtualAlloc()跟mmap()系列API, 另外也 可以開OllyDbg來看各個Process的Memory Mapping, 應該會 比較有感覺吧. 另外也可以把自己電腦灌成Linux, 畢竟資工系的沒用過Linux 就太誇張了. 當然, 恐龍本要唸完是一定的, 畢竟裡面有一些理論是實作上 比較少見到的, 而且考試會考, 所以整本唸完是很合理的. 3. 資料結構/演算法 這科的課本應該不用說了, Cormen本跟Horowitz. 這科我一樣建議要實作才會強. 就是課本裡面的每一個資料 結構跟演算法都把他寫一遍, 要實際自己生測試資料去測他 (當然如果你懶, 也可以去一般ACM題庫找用到該演算法/資料 結構的基本題來玩到AC為止) 另外, 前一陣子有個要跨考的正妹(NTU Fin)來問我資工所的 考題時, 我發現教不會或他理解得很慢是因為程式語言的基礎 缺乏, 尤其是指標的概念, 因此, 我建議, 這科要唸好, C的 指標概念一定要熟. 指標概念不是講得出指標是什麼就是熟, 而是實際寫程式時能靈活應用. 如果不確定, 試試LeetCode OJ 206. 如果用C作答, 20分鐘內解出拿到AC, 那指標的概念就算 OK了. 另外遞迴的概念也是不少人缺乏的, 一樣, 上面那題 可以試試看用遞迴解來測試自己. 如果以上那題有問題, 那 建議先加強程式基礎再來唸DS/Algo. 玩完實作之後, 考試還有不少理論會考, 所以Cormen本裡面的 證明也要看完. 實際最後半天複習演算法時, 就是只看課本的Psuedo-code做 一個恢復記憶的動作即可. 最後, 台大每年都會考三題遞迴的Big O計算, 值15分. 建議 考前花1小時把這種題型練順, 不要像我一樣在考場推了半個 小時, 浪費時間最後考卷還寫不完. 4. 線性代數 這科我真的很差, 今年第一題高斯消去找Inverse我竟然沒寫 完, 考完才被別人告知先拿第三行減第一行就會很簡單. (崩潰 所以這科我的準備方式就加減看吧. 我課本是看Gilbert Strang的. 然後看課本之前, 先把3b1b的 線性代數介紹看一遍, 會比較有感覺: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list=PLZHQObOWTQDPD3MizzM2xVFitgF8hE_ab 至於課本, 就是看完一大章節隨機挑五題Review來寫. 5. 離散 我覺得把DS/Algo看完之後離散也差不多了, 剩下幾個議題再 看看即可: - 數論 - 排列組合/機率 - Binary Relation - Boolean代數 課本我是看Rosen那本, 不過台大幾乎每年都會出個10分左右 不在課本裡面的題目, 這點我不知道怎麼應付. 心得 ==== 整個唸下來, 我發現4-5天準備台大資工所的考試時間還是太短, 我一開始其實是規劃考前約7~10天左右準備, 不過考前是過年, 過年看書實在太不人道, 過完年, 我爸又抓了全家去花蓮玩了 兩天, 回來就只剩下4天了, 所以就這樣了. 最終以四天的規劃, 考古題最多就是看個一兩年的, 實際上來說沒時間寫. 後果就是 沒有熟練, 答題速度很慢, 三科考卷都是寫不完的狀況. 整體來說, 我覺得一天唸一科, 然後再來兩天寫考古題, 總共 8天, 應該是一個比較適當的準備/複習節奏. 還有, 千萬別讓任何人告訴你你不行. 之前就有人(j6cl3)在那邊 推文說今年台大資工一堆純種本科系的來考, 要大家小心, 還說 本科系的考試很難輸, 如今看看誰沒穿褲子? 強弱不是你的科系 學校決定, 而是你自己決定. 共勉之. 最後謝謝某交大應數正妹借我991計算機, 還有幫我送鐘... 阿, 不是, 我是說借我時鐘讓沒有手錶的在考場上能看時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8.155.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raduate/M.1489646585.A.95D.html
mloop: 硬體也太屌...114.137.119.229 03/16 14:46
如果我不寫正取名次, 應該只有你知道我名次吧.
qDaniel: 通篇廢文想噓 但榜首只能推了140.116.247.211 03/16 14:46
laplacian: 我媽問我為什麼跪著看手機 180.204.65.215 03/16 14:47
enamor753: 只能推了 114.137.48.65 03/16 14:48
SignView: 跪著看 39.8.97.33 03/16 14:49
AllenPaul: 先噓 42.72.34.15 03/16 14:50
goddbird: 好扯.... 101.9.198.204 03/16 14:53
krusnoopy: 跪求大大分享計系怎麼寫的,可以造福 1.164.5.118 03/16 14:54
暑假之前應該會貼去Grad-ProbAsk版. 如果沒有可以找我催稿.
qooo8435: 跪惹220.137.121.234 03/16 14:54
krusnoopy: 全ptt廣大鄉民 1.164.5.118 03/16 14:54
accommodate: 喔 49.159.23.159 03/16 14:55
yes90879087: 英文A88......神 223.140.1.242 03/16 14:57
look1214: 我到底看了什麼鬼 115.82.208.212 03/16 14:57
NCKUFatPork: 封你為118資結王 呵呵223.140.252.189 03/16 14:57
look1214: 你英文A拿88就大概知道你的等級了 115.82.208.212 03/16 14:57
NMOS: 雖然不太懂內容,但榜首就是跪 119.14.194.192 03/16 14:59
supercake: 有點扯 閣下天神轉世 神仙下凡吧 210.61.142.7 03/16 15:01
supercake: 比對你在八卦版的文 只能說太神了 210.61.142.7 03/16 15:03
scps950707: 不愧是天大地大...140.117.168.190 03/16 15:04
blazers08: 神降臨 140.136.39.111 03/16 15:05
asg269: 有幸見過神哥一面 不知道神哥之後會去哪個140.113.136.220 03/16 15:06
asg269: lab140.113.136.220 03/16 15:06
其實我也不知道, 如果有找到不錯的工作可能學業就擱著吧.
HEroKuma: 你計組計結做的那些準備是很多人都想逃 140.117.181.31 03/16 15:06
mailman: 天才吧 42.73.163.141 03/16 15:07
HEroKuma: 的作業阿XDDD 140.117.181.31 03/16 15:07
可見老師們早已幫各位鋪好路啦~ 我覺得作業真的要認真寫.
fish258966: 神 111.83.24.200 03/16 15:07
krusnoopy: 這種心得文不適合人類 1.164.5.118 03/16 15:08
其實不會, 認真寫Code, 你也會變強. 實作賦予了理論意義. 多寫Code, 有一天你讀原文書也一樣會很快就懂, 有那種當初我 Code用這裡論寫就能解決的感覺.
m940903: 我看了什麼... 1.34.124.84 03/16 15:09
brad84622: 太神啦180.217.188.157 03/16 15:10
yohuhuhu: 先跪再說 1.164.147.70 03/16 15:10
yolanda1203: 神串留名66666 116.241.194.41 03/16 15:11
lskdream: 猛 223.137.205.2 03/16 15:11
s06i06: 有實力就能喇叭223.136.206.239 03/16 15:14
我沒喇叭啊, 我是認真希望大家好好寫Code.
cynric717: 神 101.15.99.67 03/16 15:15
noviason: 今年版上一個比一個神 111.82.22.99 03/16 15:15
liang30678: 先跪 180.218.150.72 03/16 15:16
LaGiraffa: 太神啦~ 27.52.97.134 03/16 15:18
jakert123: 真強者 140.113.65.142 03/16 15:19
timmy951: 淚 61.60.126.11 03/16 15:21
cs1122332001: 跪 223.137.199.6 03/16 15:21
sailinama: 這殺小啊 101.15.73.83 03/16 15:23
kyuudonut: (跪) 111.82.165.181 03/16 15:23
smdf: 強 220.135.235.7 03/16 15:23
tonyparker18: 強者我朋友台大資工考上哈佛公費 可123.240.216.145 03/16 15:24
tonyparker18: 以跟他比劃一下123.240.216.145 03/16 15:24
http://imgur.com/a/YIoTI http://imgur.com/a/PNImD 我只是基礎比較熟而已, 這種申請國外學校的Publication一定比我多. 我都第三第四作者的, 一篇IF 2.7左右的固態電子領域, 一篇電力電子 的Conference. 唯一1st Author的是一篇專利. 以上都不是資工領域, 總之他比較強.
TWkobe: 可惡太強怒噓111.249.181.240 03/16 15:25
rere40321: 英文A88跪著看完 223.136.51.205 03/16 15:25
aa06697: 外文系的英文可能也沒你高分...... 39.9.6.181 03/16 15:25
我平常會去師大英文系看妹... 阿不是, 我是說去師大英文旁聽, 認真學英文. (雖然我不否認師大英文很多正妹) 我覺得如果我是 英文系的, 大概就中等, 最多中上吧. 尤其文學方面我弱很多很多, 看到那本Norton磚頭書就想K人.
fateness: 扯 140.118.148.19 03/16 15:25
uhhimdone: 榜首......... 49.218.80.71 03/16 15:26
s89162504: 總算有個像資工的人考上資工了(?) 111.248.7.218 03/16 15:26
brianann75: 先跪111.241.118.158 03/16 15:27
seanx1991: 好狂喔140.113.226.147 03/16 15:27
bill1478963: 英文太猛了ㄝ 114.42.54.239 03/16 15:27
wei371114: 本科生班上也看過計結80up的 那個英文A 140.112.73.169 03/16 15:27
wei371114: 有夠鬼神的分數xDDDD 140.112.73.169 03/16 15:28
原來計結高分的都沒來版上Po文告訴大家這科怎麼唸. 不要暗藏祕笈RRRRRRRRR
GeneralRamir: 我到底看了什麼 114.42.139.111 03/16 15:28
a125419401: 光英文88就足以跪著開始看了Q_Q 114.44.250.157 03/16 15:28
zoozy: 跪 61.231.94.161 03/16 15:28
tonykuo721: 幹 好猛 140.116.49.123 03/16 15:28
gank9527: ...... 101.9.133.107 03/16 15:28
alternate: 高手在民間 太神了 101.15.71.125 03/16 15:28
atom95: 我沒準備也考上,但是運氣太好能說嗎?頗 101.15.5.154 03/16 15:29
atom95: 呵…運氣太重怎分享,還有,網路多謠言... 101.15.5.154 03/16 15:29
atom95: :) 101.15.5.154 03/16 15:30
榜首我覺得運氣成份是有的, 考完當天我預估自己一定會上榜, 但是應該只有正取20~30左右.
b605152000: 最猛的心得文無誤 150.117.69.130 03/16 15:30
a125419401: 會爆嗎這篇XD 114.44.250.157 03/16 15:31
howard396501: 我到底看了什麼殺小… 42.79.255.166 03/16 15:32
ming5566: 真正的資工人..... 49.216.129.139 03/16 15:32
teddy9685: 見紅衝喜 223.136.34.115 03/16 15:33
weiweitwo: 看到英文就跪了223.139.164.165 03/16 15:33
dazip8959: 榜首推一個 180.204.99.227 03/16 15:33
cococheng2: 猛耶 36.230.37.168 03/16 15:33
wayne64001: 英文A88太扯= = 163.17.46.149 03/16 15:34
keroc: 神 49.217.32.229 03/16 15:35
cyf0531: 天才啊 223.136.36.115 03/16 15:36
bear10272002: 看完膝蓋軟了223.141.199.164 03/16 15:39
agn0000099: 神人的文章看了會加害給付啊 101.13.38.20 03/16 15:42
cscjp6: 推 看過你的轉學考心得223.136.226.175 03/16 15:42
laplacian: 等等 八卦板那篇廢文說的就是原po自己 180.204.65.215 03/16 15:43
laplacian: 吧XDDDDD 180.204.65.215 03/16 15:43
我都忘了我發過廢文惹.
amateuruser: 真的跪著看手機 140.124.249.50 03/16 15:46
Poke5566: 先跪 神 111.71.26.226 03/16 15:48
yuukiyuna: 推霸氣文!!!!樓上好多人眼紅ㄏㄏ 223.136.86.190 03/16 15:48
ak532892: 跪一次好像也不太夠 超級實作派<(_ _)>223.142.102.118 03/16 15:49
Borismine: 英文88 我投降 27.246.192.236 03/16 15:50
mike8469: 有推台大跟朋友都正取 27.52.70.175 03/16 15:54
johnny1300: 太87拉140.119.144.119 03/16 15:55
slayerjames: 沒有人英文能贏吧 114.136.170.5 03/16 15:56
bestchiao: 這個必須推! 140.114.55.27 03/16 15:56
WeiChunYe: 3小....... 27.246.232.210 03/16 15:56
jameskey: 好像蠻屌的 140.115.222.93 03/16 15:58
cliff9350814: 蠻好奇你大學這樣唸幾年... 高手223.139.220.197 03/16 16:01
很恐怖, 不要問 (抖抖
hyk99885ggb: 神串留名 101.9.194.103 03/16 16:02
j112233456: 英文88如何辦到…… 115.82.1.105 03/16 16:05
hans1461: 跪了 115.82.23.81 03/16 16:06
MiyaKami: 沒參考價值 因為難以重現 但是神 只好推 60.248.5.18 03/16 16:08
不會難以重現啦, 我認真覺得要寫過Code, 理論讀起來 才會快很多. 就好像倚天屠龍紀中, 先練九陽神功, 再練乾坤大挪移 就能迅速練成. 只要Coding能力夠, 看理論就能迅速上手.
jackie0804: 狂223.136.127.145 03/16 16:09
XXXXSOW: 力洗列共三小辣幹223.136.243.156 03/16 16:10
yyy855029: 跪了120.126.194.203 03/16 16:10
rex662624: 猛223.139.123.209 03/16 16:10
fuct: 4~5天 X ,休學加延畢 n年 O 27.242.196.23 03/16 16:11
opq45467852: 這三小分數 180.218.215.85 03/16 16:14
yupog2003: 已跪 219.85.61.62 03/16 16:17
chenguanl: 我遇過英文A 100的 223.139.21.187 03/16 16:19
不EY啊, 我去師大英文旁聽時, 還是會看到有人作文用的字對我 來說是生字的啊. 所以英文比我強的人存在, 而且不難找.
yupog2003: 技職體系準備5天台大資工榜首 219.85.61.62 03/16 16:20
edhuang: 靠這心得文…………………223.141.230.127 03/16 16:21
emptyvoid: 太酷了天哪 163.21.7.42 03/16 16:22
hungchannnn: 太狂了吧 59.126.33.132 03/16 16:23
ycix: 狂 118終於給鄉民震撼教育惹 36.239.41.131 03/16 16:25
yupog2003: 超霸氣,超狂,超有本錢 219.85.61.62 03/16 16:25
yupog2003: 天大地大台科大不是來亂的 219.85.61.62 03/16 16:26
rockgtzexe: 敢問大哥幾歲? 49.218.82.63 03/16 16:26
我只敢說我八年級生... 八年級頭吧.
sobaster22: 狂.. 27.247.133.44 03/16 16:26
aalubaa: 跪了223.138.249.165 03/16 16:29
Astar5566: 有延畢有休學那至少是第六年了114.137.218.190 03/16 16:31
sjy0821: 強 27.246.8.191 03/16 16:32
AIcrossover: 紅的喜氣 115.82.135.175 03/16 16:33
yellow60127: 有圖才有證據啊,英文那分數有點狂 61.31.163.186 03/16 16:33
http://imgur.com/a/kqLor
jessicaff: 神人 101.14.6.231 03/16 16:33
hoptial: 太狂了..,我媽問我為什麼跪在地上看PTT 1.165.46.150 03/16 16:35
conan520: 炫耀文 跪得心服口服\ 140.118.37.158 03/16 16:41
ahahahahah: 看不懂我太弱 49.158.105.145 03/16 16:44
Dust2080: 念出來都不一定有你現在實力 111.82.82.86 03/16 16:45
willy10839: 好扯有推 39.10.163.243 03/16 16:47
weilun911: 太神了!!! 114.46.53.60 03/16 16:48
lingege32: 推你 幹一顆cpu真的很有用! 42.72.194.246 03/16 16:48
真的, 自幹真的很有趣.
tzutengweng: 高手!! 36.228.118.141 03/16 16:49
kokohu: 還好妳不是跟我相關學系的.... 140.112.25.106 03/16 16:51
godbye45: 強... 140.112.25.105 03/16 16:53
DaKyu: 奇葩(ㄆㄚ) 會念成二聲真不知怎麼流行的XD 114.44.250.157 03/16 16:55
原來如此, 已修正, 謝謝指教.
mamamia0111: 英文A... 111.82.252.203 03/16 16:55
qazwsx82128: 我到底看了什麼 42.72.245.93 03/16 16:55
scottlin2013: 跪了 太神 42.72.45.33 03/16 16:56
rayha: 強 39.8.225.23 03/16 16:56
antiquerefer: 好奇 你幾年次的 讀了幾年大學? 118.150.131.55 03/16 16:59
八年級頭, 唸得有點多年...
look1214: 紅明顯,那個考前一直說台大資工今年一 115.82.208.212 03/16 17:03
look1214: 堆本科來考的那個人現在突然蒸發了XDDDD 115.82.208.212 03/16 17:04
真的, 別被他這種嚇到覺得自己比較差.
ken52011219: 強者推 111.240.13.231 03/16 17:05
IBjoKer: 跪著推了 小弟我膝蓋已經不見了 42.72.147.138 03/16 17:06
a09356684: 高手阿!! 36.226.134.242 03/16 17:12
chAD20306: 好猛 111.83.150.234 03/16 17:12
sunflower304: 三小 強成這樣140.113.122.169 03/16 17:21
knowledge56: 跪完才發現我膝蓋骨碎了...223.141.103.160 03/16 17:23
ken52011219: 終於知道自己計組死在哪了 QQ 111.240.13.231 03/16 17:27
hongzhe0626: 有推台大正取 218.164.79.22 03/16 17:28
joeboy: 實際接觸真的遠大於讀死書QQQQQ 1.171.128.34 03/16 17:30
uu0309: 太強114.137.103.184 03/16 17:30
david850914: 你這種強者別留台灣去國外開開眼界吧180.217.150.111 03/16 17:40
如果我出去應該是直接去工作吧, 我猜.
tsunana2727: 超神XDDDDD 140.122.53.47 03/16 17:41
dpw9en: 真 強者 。這等級推甄就能上榜了吧 ! 115.82.147.125 03/16 17:44
可能吧, 我沒有推甄. 兩三年前, 我有個朋友是資訊界某領域在台灣的第一把交椅, 結果推甄一堆沒上, 就因為成績不好, 那時我就對推甄挺灰心的.
lin546997987: 跪惹 150.117.130.83 03/16 17:45
tsunana2727: https://www.ptt.cc/bbs/Transfer/M. 140.122.53.47 03/16 17:46
tsunana2727: 1470052022.A.CF1.html 140.122.53.47 03/16 17:46
tsunana2727: 幫支援轉學考文 140.122.53.47 03/16 17:46
feathwine: 平時的累積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了 111.250.152.91 03/16 17:54
如果要累積的範圍只有考試的這六科關聯的程式碼, 那其實我覺得 0.5~1.5年左右可以寫的差不多.
feathwine: 平凡人根本做不到QQ 111.250.152.91 03/16 17:54
joy7658x348: 跪了 太神了… 218.166.135.22 03/16 18:00
power41: 幾歲啊? 27.247.228.38 03/16 18:02
andyjay654: 太神... 101.9.177.201 03/16 18:15
coder5566: 台科真的早超越四中了,根本媲美台大 223.140.39.123 03/16 18:19
leoone: 跟你說118正面輾壓全國大學你敢信? 36.236.245.1 03/16 18:21
ericf129: 推惹 59.124.231.137 03/16 18:21
harry7319: 狂人 101.9.21.203 03/16 18:27
※ 編輯: john0312 (140.118.155.192), 03/16/2017 19:25:56
clusis: 其實你是準備了四年 118.171.252.64 03/16 18:40
leoone: 發現 台大電機丙正1的大大也在上面偷跪 36.236.245.1 03/16 18:46
x04nonesuchx: 118 59.127.52.128 03/16 18:46
u9914045: 幹 有點屌 我要噓你 114.27.99.235 03/16 19:03
z83420123: 回去翻了一下 那個說台大資工好考最快 111.249.170.46 03/16 19:04
z83420123: 也是考前一個月才準備的果然是你 有夠 111.249.170.46 03/16 19:04
z83420123: 狂 111.249.170.46 03/16 19:04
zzzxxx382: 英文真的太6了 羨慕QQ182.234.133.166 03/16 19:09
LouisLSYA: 跪著看手機.... 42.72.56.29 03/16 19:26
lwlt1995: 我到底看了三小 太神了吧 140.112.4.209 03/16 19:33
bnd0327: 太精實了,應該推薦大一新生來看這篇 140.112.14.165 03/16 19:42
真的, 好好寫作業, 除非不想繼續走CS, 不然不要抄作業.
ljn3333: 真的猛 223.136.89.150 03/16 19:47
machineyang: 哇操...你真的有夠強強到我好自卑幹 101.9.85.1 03/16 19:54
ASUSboy: 超狂R 111.71.116.23 03/16 19:54
xup6jpu83: 借溪靈氣 42.65.167.124 03/16 19:55
xup6jpu83: 吸 42.65.167.124 03/16 19:55
peterliam: 118我跪了 111.248.83.87 03/16 19:59
ken90242: 豪強阿 101.9.65.145 03/16 20:00
kangoroo: 其實說四天應該是復習吧。你平時的累積 115.82.176.178 03/16 20:03
kangoroo: 就遠遠超過許多人了 115.82.176.178 03/16 20:03
gametv: 不...下...鬼神140.123.222.117 03/16 20:03
hank292: 神 223.137.208.0 03/16 20:04
Kiyoda: 猛 140.117.185.19 03/16 20:04
ChenXY: 雙重學籍又榜首@@ 1.165.8.245 03/16 20:10
psow123: 猛到我不知道該說甚麼...140.123.124.128 03/16 20:11
iouhsu: 這篇才是求學的心態啊 看完想哭QQ 114.44.207.40 03/16 20:13
aweimeow: 跪著看140.113.136.219 03/16 20:16
tingchou909: 有神快拜(跪 123.192.244.83 03/16 20:59
yang50309: 400~500天的準備 4~5 天的復習118.160.103.216 03/16 21:01
大二大三有不少人可以開始400~500天的準備囉~
v00623: 幫推140.113.210.167 03/16 21:07
qk3380888: 跪惹 1.160.28.177 03/16 21:14
Reedred: 推強者 61.230.159.66 03/16 21:22
fffffff4: 不簡單 49.217.211.40 03/16 21:26
A4P8T6X9: 推223.137.243.137 03/16 21:27
Acnes981: 推神人QQ180.217.171.132 03/16 21:30
iqqqirick: 推神人223.140.102.137 03/16 21:32
Etgen: 猛111.251.218.186 03/16 21:35
Boringlive: 今年有朋友118也上台大碩 180.217.170.72 03/16 21:36
Ardt4113C: 跪惹 真正的求學態度 140.113.91.226 03/16 21:40
lion83395: 好狂 推個218.166.129.173 03/16 21:41
b258963147: 神人= = 114.33.201.83 03/16 21:42
nofeel0: 認識推XD 那次推甄的事情發生後就有調整140.118.126.223 03/16 21:58
kiki86151: 推 雖然感覺大學起碼念7年.. 36.231.56.244 03/16 21:58
nofeel0: 了,現在推甄一階有比較簡單了XD140.118.126.223 03/16 21:58
jeaniehung: 路過看到竟然出現Norton,真的跪了140.112.221.122 03/16 22:00
第一次去英文系聽到頁碼四位數還不是1開頭, 然後整本英文 都很神奇, 我也跪了.
s89162504: 第一把交椅XDD 電腦椅嗎? IKEA可以買 111.248.7.218 03/16 22:13
harukahsu: 認識給推w 真的是神人又好相處 122.116.41.123 03/16 22:17
Mazda6: 說實在 沒啥參考價值的文 炫耀居多 1.160.157.232 03/16 22:20
Mazda6: 我推甄上交大電子,我可以說我準備0天嗎 1.160.157.232 03/16 22:22
JamesSong: 你的底子大概沒念也會上,頂多名次後退 114.38.82.79 03/16 22:25
outstanding1: 神人 122.121.221.65 03/16 22:25
※ 編輯: john0312 (140.118.155.192), 03/16/2017 22:35:57
npes89033: 推神人!! 140.118.127.51 03/16 22:35
zzzxxx382: 還好吧 他只是強調大學好好學習自己念182.234.133.166 03/16 22:36
zzzxxx382: 不用靠補習也可以上182.234.133.166 03/16 22:36
zzzxxx382: 不是原PO強調啦 是內容的感覺182.234.133.166 03/16 22:36
你得到他了.
williamtsai: 接受小弟一拜 <(_ _)> 42.73.93.136 03/16 22:45
chttl5566: 強者我學弟 以前的戰友!狂! 114.34.31.245 03/16 22:47
chttl5566: 所以教財金妹子有把到她嗎? 114.34.31.245 03/16 22:49
昨天不是跟你說惹.... Q_Q啦
cacasumu: 這狂氣滿點啊 223.141.23.176 03/16 22:51
※ 編輯: john0312 (140.118.155.192), 03/16/2017 22:56:36
interboard: 推超強者學弟 223.137.80.115 03/16 23:03
好久沒打球了.
boobabon: 朝聖一下,太猛了... 1.171.40.185 03/16 23:05
b10130034: 陳學長!!有講過話覺得光榮223.136.102.129 03/16 23:08
又被認親惹.
coaka: 靠北... 114.42.40.10 03/16 23:09
yellowlin: 乾。。有神啊116.241.194.202 03/16 23:17
kobe200525: 強者!!! 111.185.79.6 03/16 23:20
youarebeste: 請問原po目前有在旁聽師大英語系deba 219.85.114.117 03/16 23:23
youarebeste: te嗎? 219.85.114.117 03/16 23:24
有... 不過我不知道你是誰, 囧.
kyle4628: 同學最後一學期的體育記得修完,然後同 150.116.54.88 03/16 23:24
kyle4628: 學會給你辦 150.116.54.88 03/16 23:24
班代不要偷懶.
shortid: 超級強 220.135.104.60 03/16 23:29
interboard: 以前一起修課 修完我覺得我要轉行了 223.137.80.115 03/16 23:35
interboard: 自嘆不如 XD 223.137.80.115 03/16 23:35
popyen: 真神人 223.137.53.88 03/16 23:36
johnwater: 推跟原po打過球 27.247.137.88 03/16 23:42
好多人認親RRRR, 囧...
fusayyun: 神人 36.236.55.227 03/16 23:44
wqa98765: 跪。真神人123.195.199.108 03/16 23:52
ricco: 跪推 42.72.53.214 03/16 23:54
seven711: 英文A88QAQ!! 同樣是80年生的為何你這麼 27.246.4.231 03/16 23:55
seven711: 強我這麼廢~~ 27.246.4.231 03/16 23:55
PttJi: 推推 崇拜! 27.52.196.101 03/17 00:01
cchao28: 太神raaaaaaa 已跪 140.112.218.49 03/17 00:10
cchao28: 這篇清流多了 140.112.218.49 03/17 00:10
lanserich: 太神啦!! 1.162.73.125 03/17 00:16
a84172543: 比較實際感覺你直接工作啦...還唸書幹 101.9.99.124 03/17 00:19
a84172543: 嘛 101.9.99.124 03/17 00:23
有考慮過. 如果找到我滿意的工作不排除直接去工作.
qqqaaa830107: 天大地大 140.113.64.206 03/17 00:23
KernelChen: 想問原po 系統這科有不會寫的題目嗎? 140.112.16.145 03/17 00:24
KernelChen: 滿好奇原po寫起來的感覺 140.112.16.145 03/17 00:25
Q1, Q2是計組課本範圍 Q2, Q3, Q4, Q6, Q8是計結課本範圍. 不過由於時間不夠, Q3, Q4 直接亂猜abcd跟abcde (全選). Q7雖然是計結課本範圍, 不過答起來比較吃力, 因為application是整個 memory hierachy比較底層的layer, 問題卻是用比較上層的機制去問. Q9a我當時一時沒想到, 所以名稱好像是寫memory mapping, 所以可能 會被扣個幾分. Q9b, Q9c也是課本範圍, 不過比較活用. Q10b我在考場上寫system call會被save context, handler結束後restore context, 不過考完好像一兩週後, 有一次 $ man read 發現有個EINTR, 才發現這題答錯了. Q11嚴格來說算是課本範圍, 就嘴嘴各個IPC機制. Q12跟課本有點關係, 所以就是看嘴泡能力了. Q13神來一筆, 跟課本完全沒關係. 還好碰過嵌入式的Linux板子, 所知道 DTS什麼的. 不然我只知道/dev跟/sys. Q14跟課本有點關係, 不過考得就是學生學了真正應用的能力. 這題時間不 夠, 寫到一半交卷.
KernelChen: graduate 原po找過實驗室或老師了嗎? 140.112.16.145 03/17 00:26
KernelChen: 會走什麼領域和跟哪些(個)老師呢 140.112.16.145 03/17 00:27
目前不太確定, 可能系統相關, 或嵌入式. 另外Data Science我完全沒sense, 不過也有考慮.
h4k: 你真的超強 140.113.63.58 03/17 00:30
如果你在資安圈跟在ptt用一樣的綽號, 我們可能認識十年了.
SchoolStore: 先跪再說,不出國可惜182.234.131.208 03/17 00:33
cchao28: 說不定過幾個月就看到原Po在soft_job發文 140.112.218.49 03/17 00:34
※ 編輯: john0312 (140.118.155.192), 03/17/2017 01:06:24
fwangman: 推資工學長! 42.73.132.40 03/17 00:38
shownlin: 我知道你是誰了...那天有聊到天 101.9.83.187 03/17 01:04
shownlin: 考試你還坐在樓梯間用筆電看paper... 101.9.83.187 03/17 01:05
shownlin: 真的很狂 101.9.83.187 03/17 01:05
歐對, 我是坐在樓梯上面用筆電沒錯, 但是其實我是在看離散的課本, 因為短時間內我借不到實體的課本, 就電子檔加減看.
comicat: 朝聖 1.168.200.123 03/17 01:19
fsab00070875: .紅的喜氣 羨慕噓 61.70.45.60 03/17 01:23
Raskolnikov: 其實應該說研究所要的就是你這樣的 61.223.123.202 03/17 01:33
Raskolnikov: 學生 而不是補習班訓練出來的考試高 61.223.123.202 03/17 01:33
Raskolnikov: 手 61.223.123.202 03/17 01:33
我希望這篇能夠激發多一點願意實作的人.
aikotoba: 太強了 不知道要怎麼跪 36.234.56.56 03/17 01:34
Trewf: 鬼神………118.167.178.195 03/17 01:35
goldflower: 太強啦 36.226.224.148 03/17 02:12
b6020727: 朝聖 111.83.212.162 03/17 02:17
chocopie: 歡迎來台大 140.112.217.31 03/17 03:42
謝謝.
shaform: <(_ _)>!! 140.112.30.42 03/17 07:40
a12349221: 強者推 101.9.60.66 03/17 08:20
qwe830819: 朝聖 180.217.157.74 03/17 08:30
howard396501: 再度朝聖,強者der霸氣 42.79.255.166 03/17 08:53
davidpanda: 結論就是這個人推甄就該上了... 202.89.121.17 03/17 09:00
davidpanda: 根本不需要考試啊... 202.89.121.17 03/17 09:01
gn02516700: 亞洲大學第一4你 42.72.75.69 03/17 09:08
你... RB3樓的對吧?
ccl996: 太狂了!!!!140.118.138.115 03/17 09:15
jeff830603: 天大地大223.137.217.171 03/17 09:17
KevinYang528: 狂 118.150.135.20 03/17 09:30
miserysheep: 好猛給推 111.83.99.151 03/17 09:39
neoip65: 英文88太猛惹 111.83.41.225 03/17 09:47
jo4jp6wl123: 太神啦223.139.191.135 03/17 10:07
hotdog5566: 你是不是有拿到Google 3萬鎂的那個?223.140.198.232 03/17 10:38
是我們團隊沒錯.
notsmall: 本來就有這個實力只差這個校名 猛 1.173.64.17 03/17 11:06
kevin312758: 這才是人才223.139.241.167 03/17 12:24
knowledge56: 可以請教原po大大念英文的方法嗎? 111.83.221.134 03/17 12:47
英文真的需要長時間累積, 大量接觸. Transfer版那篇的心得有提到這部份.
Ardt4113C: 再朝聖一次 這篇的學習態度讓我這個大 140.113.91.226 03/17 12:58
Ardt4113C: 一菜比八有不少啟發 140.113.91.226 03/17 12:58
alway70345: 狂223.136.244.111 03/17 14:31
guavayan: 大神 42.73.147.33 03/17 14:31
Jasy: 推 111.249.33.156 03/17 14:36
baby0326sky: 台科發威了… 101.14.51.6 03/17 14:41
krisccw: 台科推 117.19.161.8 03/17 15:23
bob21119: 跪著看140.113.136.220 03/17 16:00
w181496: 不愧是天大地大118 27.52.194.81 03/17 16:21
g5637128: 跪著推文 36.232.47.17 03/17 16:23
AuroraSkyFox: 神人推個 223.139.18.24 03/17 16:35
brightest: 前榜首推 113.196.153.35 03/17 17:19
Yuuta5566: 朝聖推 只能跪了 111.82.115.210 03/17 18:28
mrjj123: 英文神人 140.113.68.180 03/17 18:38
h4k: 我知道你是誰啊 XD 39.9.13.12 03/17 18:41
(抖抖
F0011010101: 原po真乃神人也 114.136.96.171 03/17 19:08
kevin312758: 再推 這才是做學問的態度,而不是 223.138.41.236 03/17 19:36
kevin312758: 狂靠補習班,本末倒置 223.138.41.236 03/17 19:36
※ 編輯: john0312 (140.118.155.192), 03/17/2017 21:21:05
zxcv5566: 看前面 我猜測99.999%是台大理工系所140.117.247.134 03/17 21:57
zxcv5566: 說真的 就算是113 114書券我認為也考140.117.247.134 03/17 21:58
zxcv5566: 不出這種水平 這程度要台大才辦的到140.117.247.134 03/17 21:59
zxcv5566: 通常這種人在推甄就上 不懂為何會考試140.117.247.134 03/17 22:00
uttc: 朝聖 42.73.248.161 03/17 22:40
peterchen302: 118朝聖推 學長太神啦 49.158.136.107 03/18 00:04
sd023691: 我一開始還想說你是誰咧~結果湊一下就 42.73.228.88 03/18 00:06
sd023691: 知道惹,我記得上次碰到你是跟某蔣一起R 42.73.228.88 03/18 00:07
ekids1234: 朝聖一下 140.123.222.51 03/18 00:47
y05502: 有神快拜! 1.160.21.221 03/18 01:08
HowLeeHi: 推一下,朋友的朋友XD 1.163.142.97 03/18 01:13
HowLeeHi: 交大的原始碼沒外流嗎? 1.163.142.97 03/18 01:14
hcwvaccc: 推原po心態,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114.44.117.34 03/18 02:11
hadoop: 猛 140.113.207.71 03/18 09:49
tsoahans: 看你的成績分布還是覺得不要念計組,你 140.112.29.220 03/18 16:15
tsoahans: 這麼猛也才考73,相較之下數學考90以上 140.112.29.220 03/18 16:16
tsoahans: 的大有人在,單比CP值計組還是很低 140.112.29.220 03/18 16:17
ymcee: 這英文....扯150.117.204.214 03/18 16:25
usoko: 猛啊 不愧是118 當年我完全是靠數學上的... 122.116.67.26 03/18 16:29
j840714: 朝聖 140.109.127.10 03/18 18:07
st9896536: 朝聖 140.109.127.8 03/18 18:07
howard396501: 三度朝聖 61.231.251.33 03/18 19:34
mepaling: 朝聖推 150.117.200.91 03/18 20:29
Laisky: 有準備進哪個實驗室了嗎 120.116.87.59 03/18 22:12
williamtsai: 膝蓋碎完再度推一次 <(_ _)> 114.44.171.23 03/19 00:34
devillover: 看完lighting talk再朝聖推 42.73.155.86 03/19 18:25
lantan: 推推 125.224.52.25 03/19 22:24
lw2004danny: 有點小好奇跟你同屆的同學已經工作幾 140.113.10.60 03/20 02:42
lw2004danny: 年了 140.113.10.60 03/20 02:42
yafk: 跟他同屆的,碩班讀兩年的,應該是1年半了 36.226.107.215 03/20 19:20
qq3615: 其實準備好幾年了,根本稱不上短時間上榜 140.112.218.3 03/21 00:18
smdf: 樓上請看前言第一點,平常培養實力,考前短時 220.135.235.7 03/21 13:22
smdf: 間準備考上,鼓勵大家平時上課認真學習寫作業 220.135.235.7 03/21 13:24
qq3615: 我知道,只是對於“準備4-5天“不認同,因 140.112.16.185 03/21 14:05
qq3615: 為事實上是準備多年,複習4-5天 140.112.16.185 03/21 14:05
chttl5566: 準備多年 也不是針對研究所考試準備 只 42.73.161.14 03/21 14:27
chttl5566: 能說是培養實力 順便考上 不過標題是 42.73.161.14 03/21 14:28
chttl5566: 有點聳動 哈哈 42.73.161.14 03/21 14:28
fwangman: 看到大神來找教授了XD 超猛! 140.112.28.119 03/21 16:46
davidzxcv: 推140.118.172.168 03/24 18:19
x23100: 神串留名-我跟神人一起上過課! 42.73.104.174 03/24 18:49
squard: 台科學弟,你好猛呀 114.26.146.3 03/24 20:44
alan125: 太扯了吧!此乃真神人也~不豪洨 123.195.5.113 03/25 23:50
jeff8231: 太神了 跪推 140.112.29.83 03/31 12:49
HorinakaYuki: 原PO高中生 223.137.197.70 05/12 22:50
renna038766: 被啟發推!!覺得之前人生被補習給綁 1.164.45.90 01/23 02:55
renna038766: 架了 1.164.45.90 01/23 02:55
fears: 英文A 88到底是什麼怪物 123.205.27.70 02/06 09:22
splitline: 又ㄅ小心看到這篇了,話說大大似乎還沒 27.247.76.133 03/18 14:51
splitline: 去Grad-ProbAsk分享心得,催稿個XDD 27.247.76.133 03/18 14:51
coldplay5566: 2018朝聖推 49.215.247.183 06/14 22:53
shownlin: 二度朝聖 36.229.145.48 09/18 02:20
shownlin: 去年跟原po聊天可能吸到靈氣,今年也上 36.229.145.48 09/18 02:21
shownlin: 了112。 36.229.145.48 09/18 02:21
befdawn: 朝聖 106.105.90.47 09/27 21:27
b0920075: 2019朝聖223.136.138.169 02/13 02:02
YeaPa: 朝聖 拜託讓我上台大 101.15.166.65 02/16 07:22
BruceX: 朝聖認親推 104.133.15.99 03/13 14:07
cstease64: 朝聖 140.117.183.68 03/28 02:02
zzxx080954: 朝聖 110.26.171.122 07/03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