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眾所周知,Gboard在輸入中文時,按下空白鍵會跳出底線,但是小弟剛剛試出了方法不會 跳出空白鍵。 首先,當我們輸入一句很長的句子,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只輸入注音符號而沒有輸入1234 聲,例如當我們想輸入「溜馬打爆騎士」時是這樣輸入的: ㄌㄧㄡ ㄇㄚ ㄉㄚ ㄅㄠ ㄑㄧ ㄕ 接著再從鍵盤跳出的字串,選擇「溜馬打爆騎士」這個字串,如下圖: https://i.imgur.com/0ABySUR.jpg 此時,如果接著按空白鍵,百分之百會跳出底線。 但是,倘若在最後一個字加上1234聲符號,如下: ㄌㄧㄡ ㄇㄚ ㄉㄚ ㄅㄠ ㄑㄧ ㄕˋ 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鍵盤上跳出的「溜馬打爆騎士」後,按下空白鍵就不會跳出底線了 。 結論: 只要輸入的注音符號串的最後一個字是1234聲符號,接著按下空白鍵就不會跳出底線。 無意中發現的,分享一下。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27.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524899115.A.E60.html ※ 編輯: bightw24261 (118.232.27.105), 04/28/2018 15:08:08 ※ 編輯: bightw24261 (118.232.27.105), 04/28/2018 15:08:56
beypola: 看起來好像蠻實用的04/28 15:09
※ 編輯: bightw24261 (118.232.27.105), 04/28/2018 15:12:01
Arbing: 實用推 04/28 15:23
aabbc777: 改個小習慣就超實用給推 04/28 16:21
GeorgeHill: 推溜馬打爆騎士 空白沒槓爽 04/28 17:00
FERRE: 234聲符吧 04/28 17:20
julian: 實用推 只是有時候會忘記:P 04/28 17:50
david213: 溜馬打爆騎士 測試 喔喔 可以耶 04/28 18:45
gn01881106: 推 漲姿勢惹 04/28 18:59
Santeria: 騎士反撲溜馬 可以欸! 04/28 19:13
aids4002004: 謝謝分享,實用推 04/28 20:21
beypola: 剛剛測試了真的可以耶 大推這篇 04/28 20:31
JoJoSonic: 一聲結尾的怎麼辦? 04/28 20:37
canyou2012: 樓上按兩次空白鍵 04/28 22:27
tinging84100: 來試看看 04/29 00:13
bespace: 推 04/29 01:39
djuha: 在蝦皮搜尋的時候會打不出字來? 04/29 08:04
bightw24261: 那是蝦皮的問題 04/29 09:37
eric5604: 結果這問題是使用者自己想出方法解決的 官方可以加油嗎 04/29 11:11
basslife: 溜馬暴打騎士 真的可以欸 04/29 11:35
basslife: 最後一個字一定要有聲符 04/29 11:35
sam8825634: 請問一下還是跟以前一樣很耗電嗎 還是有改善呢 04/29 13:08
bespace: 現在沒有耗電問題了 04/29 19:33
sukikunai: 覺得實用 04/30 16:30
johnny0406: 測試 溜馬打包騎士 哦哦 真的可以 04/30 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