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本文轉錄自 MobileComm 看板 #1S8WGBtZ ] 作者: withoutw (安安妳好) 看板: MobileComm 標題: [心得] 在通訊行買XR疑似買到瑕疵品... 時間: Tue Dec 25 18:18:47 2018 決定入手XR之後 前天在手機王找有優惠價格的電信行 https://goo.gl/bzFTdy 在這個頁面找了信義區的捷運通訊,恩價格很漂亮26300。 前天拿到手機,昨晚去市政府有耶誕燈飾那一區拍照,想看看新手機照相是否優秀 結果一拍之下完全崩潰... https://imgur.com/a/i52pBHW 現場空氣非常清新,雖然是晚上,但由於是耶誕活動區 光線非常充足 但全新的XR拍起來就是有一層霧霧的感覺 https://imgur.com/a/Ff7dCtZ 這張更明顯,光看照片我應該會以為PM2.5空氣指數破200吧... 可是現場明明就天氣超好... https://imgur.com/a/BMLnDyG 除了畫面很霧之外,每個集中光源處幾乎都會炸開 我當下就想說哇賽這也太爛了.... 我用舊手機1w初的U11應該成像品質都比這好N倍... 回家後就用U11跟XR拍一樣的東西測試 XR: https://imgur.com/a/e0sod5R U11: https://imgur.com/a/jJLQbiP XR: https://imgur.com/a/qQGRYnF U11: https://imgur.com/a/m2uRXdh XR: https://imgur.com/a/DqM50IZ U11: https://imgur.com/a/ulQMoa0 應該很可以確定我的XR的像機是有問題的瑕疵品(?) 然後今天下午跟朋友碰面,他也是拿XR 我們兩人都把螢幕調到最亮後,很明顯我的螢幕黃了好幾個色階。 再來是聲音 我用XR跟U11撥放一模一樣的錄音檔 XR的聲音明顯破很多.... 錄音如下,XR跟U11都是調到最大聲,用IP6S+的錄音軟體側錄: https://goo.gl/myscnW 店家交貨的時候是在我面前拆封的,也現場跟我核對序號跟保固 手機畫面:https://imgur.com/a/hLUGoTH 官網序號:https://imgur.com/a/295SHTN 應該能確定不是山寨機... 剛把手機拿回去電信行跟他們反應 電信行說他們沒法處理,頂多幫我預約IPHONE原廠維修 而官方常見的處理方式應該就是如果確認手機的確有問題後換一隻整新機給我... 我實在不想花新機的錢拿整新機啊QQ 買整新機的話也不會是26000多吧orz 電信行說他們只是眾多銷售通路之一,出了問題他們也無法處理 就只能照蘋果的規則(基本上就是最多換整新機) 我假設店家沒坑我 那是不是假如把蘋果想的壞一點.... 蘋果就根本可以把瑕疵品、整新機...什麼有的沒的都丟給電信行賣 (好像所有非蘋果官網的通路,都是就算一開封就有問題,也只能換整新機?) 反正出問題就換廉價整新機給你.... 這樣也太黑了吧orz 我們消費者遇到這種狀況,有什麼其他爭取權益的方式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46.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bileComm/M.1545733131.A.DE3.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withoutw (61.230.46.57), 12/25/2018 18:20:18
GoingMerry: 關鍵字 ㄎˉㄎˉ 12/25 18:21
nfhlve: ...現在整新也是新機吧 12/25 18:22
cywec: 非官網以外的機子就是買人品 12/25 18:29
jaannddyy: 整新機外面的價格也不會比新機低多少吧,而且是原廠整 12/25 18:31
jaannddyy: 新 12/25 18:31
jaannddyy: 而且你若不是要轉賣別人,不用在意整新還是新機,根本 12/25 18:32
jaannddyy: 沒差,你拿新機還不是像現在,這樣拿到瑕疵啊 12/25 18:32
jaannddyy: 而且蘋果這個政策非常久了,你硬要去通訊行買,然後抱 12/25 18:34
jaannddyy: 怨瑕疵換整新 12/25 18:34
brian199524: 會在通訊行買手機的人 自己就要承擔風險 一個省小錢 12/25 18:37
brian199524: 花大錢的概念 呵呵 12/25 18:37
davendaven1: 通訊行買本來就有換整新機的風險,你自己沒搞懂硬要 12/25 18:38
davendaven1: 撿便宜再來抱怨 12/25 18:38
justin521: /a/ 12/25 18:43
gn810303: 人家正常流程銷售,自己功課沒做好 12/25 18:44
wukevin: 通訊行跟蘋果是買斷的,一旦新機有問題只能走維修 12/25 18:44
wukevin: 電信通路也是如此,只能說花錢買經驗,看太多這種人了... 12/25 18:45
Zetaxin: apple網站購買無條件14可退 12/25 18:46
kinmenGD: 嘻嘻 12/25 18:46
Zetaxin: 但選了通訊行,這就是價差的風險 12/25 18:47
onirim: 你也可以缺德點換完整新機賣人再買新機啊 12/25 18:50
final9711: 官網賣的跟通訊行賣的一樣啊,就差在官網可以退貨 12/25 18:52
final9711: 不然為何大家空機都在官網買 12/25 18:53
onirim: 就算換整新機Apple也是要顧良率 不然還不是傳的滿天飛 12/25 18:54
hyde60: 整新機明明就很好,比幫你維修後還是同一者好多了吧 12/25 18:56
CharlesCL: 這裡有批牛肉很便宜... 12/25 19:05
dogalan: 就是有這種風險所以我才都上官網訂 花錢也比較安心 12/25 19:11
haoamou: 地標網通? 12/25 19:12
rLks02: 盤。放心的用裸機吧! 12/25 19:18
ATand: 通訊行三個字就是來討噓的 12/25 19:19
hatsu: 螢幕感覺是原彩顯示造成的,相機應該是預設智慧型HDR的影響 12/25 19:30
hatsu: 吧~ 12/25 19:30
chinandxian: 貪小便宜 GG囉 12/25 19:31
starhh: 狂被噓 幫補個 cheer up 12/25 19:34
rogerchien64: 有貼鏡頭貼嗎?剛剛發現我的也會炸可是撕掉就好了 12/25 19:45
Aaso: 在通訊行買的就自己承擔風險 12/25 21:01
xufuu: 你怎麼現場不試機 12/25 21:13
xufuu: 誰知道你回家後做了什麼 12/25 21:14
cheersup: 除了官網跟好市多都是換整新機,店家沒騙你 12/25 21:14
xufuu: 站在旁觀者來看,買賣雙方都不想遇到這種事 12/25 21:15
sky007: 不在官網買就是拼人品,想要省一點錢就是要冒些風險. 12/25 21:17
qazwsx1995: 當初就是怕,所以改買Costco 90天可無條件退 12/25 21:36
minyann: 就算你買的時候現場試機 一樣走維修換良品 你是不是沒在 12/25 21:39
minyann: 逛這個版 一看就知道想便宜沒多少去通訊行買 12/25 21:40
t887898821: 貪便宜的下場吧,只能說你運氣差,買任何商品前要做功 12/25 21:42
t887898821: 課,一堆的例子,上網都查都有,但也是有人運氣好, 12/25 21:42
t887898821: 哈哈 12/25 21:42
nippleman: 貪小便宜去通訊行怪誰 12/25 21:48
supashang: 再買通訊行啊 12/25 23:00
ahyeah52010: 幫QQ 12/25 23:14
yaritai: 再省啊 哈哈 12/25 23:25
love96168: 有貼鏡頭貼應該是鏡頭貼的問題 我之前有貼也是這樣 12/25 23:46
aral091381: 都是iphone何必分那麼清楚 12/26 00:07
mjnaoki: 128G?這樣沒便宜到啊 我隔壁版買26K整 12/26 00:15
milkool: 開箱後只能維修不能換 以後買蘋果記得官網買 還可以退貨 12/26 00:25
saab93tw: 那不就還好有官網直營店?以前沒有時 還不是通訊行買嗎 12/26 01:56
saab93tw: ??? 12/26 01:56
IoSh: 感覺是貼了鏡頭貼的模沒拆 12/26 02:27
pastrolia: 我跟你也有一樣的情況,所以這樣是正常的嗎? 12/26 07:36
sportsyzm: 我現在只在官網買 12/26 09:36
ts01000884: 我也是想到之前鏡頭貼的笑話XD 12/26 10:16
lovecut: 台灣通訊行都超廢 12/26 11:24
gyqmo: 手機版超愛推通信行,不曉得為什麼 12/26 11:33
albertfeng: 只有我覺得機子沒問題是人的問題嗎 12/26 12:10
sky912745: 貪 12/26 12:57
SapiensChang: 你真的知道整新機多數從哪來嗎?還廉價整新機勒... 12/26 13:47
charco0110: 整新機~也是測試沒問題才拿給你用的~你省那些錢換 12/26 14:01
charco0110: 來的在那邊擔心害怕~直接官網訂 ~選我正解 12/26 14:01
ttamura: 感覺是鏡頭膜沒拆+1會不會破音是因為塑膠膜根本沒拿下來 12/26 14:14
live363789: 可能是鏡頭保護貼的關係 12/26 15:07
SapiensChang: 我也覺得搞不好是鏡頭貼紙沒撕掉? 12/26 17:19
s1023: 鏡頭看起來是髒的 12/26 17:38
Armuu: 而且原廠整新機沒那麼差吧 跟新的沒兩樣 12/26 19:19
vinny0918: 絕對是保護貼問題,我的也這樣。 12/26 22:21
s828298211: 你有沒有把原彩 關閉就不會那麼黃 12/27 09:57
mahjong: 隔壁版都賣26000 可以買嗎? 也會是整新機? 12/27 12:10
superbabyer: 紅明顯 黃好幾個色階<<< 你去設定裡面調原彩顯示 12/27 12:52
mjnaoki: 樓樓上 我買26K PCHOME全新機非整新機 賣家有附購買證明 12/27 13:05
mjnaoki: 和發票 不過我個人覺得到非直營管道購買基本上就運氣運氣 12/27 13:05
mjnaoki: 沒人可以保證不會拿到機王...擔心就還是多花點錢買直營的 12/27 13:06
Lintw: 我也是通訊行買的出問題,建議別去 12/27 23:30
a914046: 鏡頭保護貼你沒拆啊 拆除就好了 12/28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