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nienie (nienie)
看板iOS
標題[問題] 硬碟無法格式化
時間Thu Jan 2 10:39:56 2020
機型:Macbook air 2019
系統版本:10.14.5
問題描述:
之前我使用Asus的筆電,買了一台3TB的行動硬碟儲存照片、影片(需要外接電源供電的那
種)
然而最近剛買了一台MacBook air,以後會開始多使用它,我插上了我的硬碟後卻發現打
開來是這樣
https://i.imgur.com/R4SvK3T.jpg
後來詢問蘋果店員,他也教我如何格式化硬碟(包括網路上的教學都是一樣的)
我照做了之後,發現它沒辦法按清理 (無法格式化)
https://i.imgur.com/9dtnIXL.jpg
https://i.imgur.com/P4k4SGC.jpg
於是我帶著我的硬碟去門市找蘋果店員請他們幫我看看有沒有辦法
他們試了許久也沒辦法說
可能壞了? 因為讀不到本身的容量
然後這是我插在asus筆電上的樣子
https://i.imgur.com/OG7FKRT.jpg
可以正常使用,也沒有壞掉的感覺
目前我是已經寄信給生產這行動硬碟的公司詢問
但是還沒有任何回應
想請問版友們有無解決方法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59.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577932798.A.A55.html
推 krist651212: 試著在win的磁碟管理員刪除磁區就好,再接到蘋果上製01/02 10:49
→ krist651212: 作磁區及格式化看看01/02 10:49
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太了解怎麼樣刪除怎麼樣製作 我試了之後也還是一樣
但還是謝謝你
推 lycmse55: 從win系統格式化再接mac系統看看?01/02 11:34
→ lycmse55: 可以去mac版 那邊比較多mac系統神人01/02 11:35
已經有在win格式化過了
謝謝提醒 我又po了一次在那版
※ 編輯: kaonienie (101.12.59.16 臺灣), 01/02/2020 12:40:47
推 sportsyzm: Win格式成 exFAT這個格式 再插回Mac01/02 14:57
→ negocios: 先用windows格式化 但不要選ntfs01/02 15:02
有喔已經變成exFAT了 還是不行耶
※ 編輯: kaonienie (101.12.59.16 臺灣), 01/02/2020 15: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