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小弟iphone 12 pro max剛升級14.3,可拍proraw了 好奇問一下: 1. 為何大家說raw優點在於可後製一堆東西? 普通照片不是也可調整一堆東西嗎? 例如對 比之類的。 2. 如果沒pc與mac,只有ipad pro與iphone,後製raw檔會推薦哪些軟體?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0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07975652.A.204.html
pinson880207: Raw的寬容度更大 12/15 05:03
pinson880207: 沒有特殊需求拍heic或是jpeg就好 12/15 05:04
fiiox3: jpg只有8bit,raw至少12bit,調整色彩比較不容易斷階 12/15 08:43
fiiox3: raw實際上也不是照片,灰階影像和色彩資訊分開的,像色 12/15 08:47
fiiox3: 溫這個參數就可以隨意調整。 12/15 08:47
ezo786: 你去拍一張Raw跟非Raw,把一樣的修改參數丟進去跑 12/15 09:09
ezo786: 你自己就會知道Raw跟非Raw差在哪了 12/15 09:09
ezo786: 如果是相機的Raw都是Lightroom居多吧 12/15 09:10
ezo786: Apple的Raw應該會用自己原生的編輯功能去調整? 12/15 09:10
wbc319: 看你這樣問,還是用一般jpg就好了 12/15 10:00
qooxxp: 會問代表你不需要 12/15 10:39
candy88257: Lightroom好像只有30天免費? 過了之後要付費才能編 12/15 11:14
candy88257: 輯raw? 12/15 11:14
fiiox3: 一樣可以,但部分調整會鎖起來。比如變形 12/15 11:15
candy88257: 了解! 感謝! 但我找到另一款app叫snapseed是完全免 12/15 11:20
candy88257: 費的,也能修raw。 12/15 11:20
n61208: 谷狗一下 RAW和JPEG 就知道了 12/15 13:36
n61208: 但基本上社群媒體都不需要用RAW去修 不太有必要 12/15 13:38
n61208: 除非會用大螢幕去看、會輸出成品 12/15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