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機型名稱: Lenovo T490 系統版本: Windows 10 問題描述: 小弟不是蘋果陣營的0rz... 最近在物色 Windows 筆電 Thunderbolt 的轉接頭… 想要找一個 USBC 轉 HDMI+傳統USB+PD 充電的轉接頭… 有買過那種很便宜的…但就是插上去接觸不良螢幕動不動就出不來… 看到 Apple 官網有這個產品 USB-C Digital AV 多埠轉接器 https://www.apple.com/tw/shop/product/MUF82FE/A/ 想說 Apple 作工應該會穩定一些…就下單了… 結果插上去…無法透過USBC充電、螢幕也無法開啟… 大概像這樣 https://i.imgur.com/Bc0HUOY.png 試圖延伸顯示器,選了之後又會回到中斷的狀態… 所以想瞭解一下,蘋果的轉接器是本身無法在 Windows 的筆電上用嗎? 還是說要在 Windows 上安裝什麼驅動程式呢? 還是說其實根本就是可以無腦插上去用,只是我剛好用到缺陷品呢? 先謝謝大家的回答了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8.4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57310717.A.F8F.html
ho83leo : 有沒有可能是你的筆電問題呢? 07/09 04:15
grassboy2 : 對 這也是有可能 不過手邊另個便宜貨目前正常使用中 07/09 04:20
ddoll288 : 可能插的孔只有傳輸功能,L14g2用c51g2功能都正常, 07/09 08:27
ddoll288 : 不過用4k60話hdmi晶片有時會死無顯示,要重新插拔 07/09 08:27
AirRider : 買錯商品了,繞大圈走冤枉路 07/09 09:35
asas12guy : 蘋果筆電適用哦 07/09 11:37
asas12guy : 非Mac 本來不適用 07/09 11:37
nedetdo : 蘋果商品就請讓他在蘋果生態圈 07/09 12:24
ddoll288 : 我用apple usbc vga 轉接器接L14g2也是沒問題 07/09 12:27
ddoll288 : 沒有非Mac不能用Mac轉接器這回事 07/09 12:29
hoos891405 : 真的很為人以為蘋果專賣店那些線就是蘋果特規,其 07/09 12:54
hoos891405 : 實特規的只有lightning 07/09 12:54
lianpig5566 : 不是有人遇過蘋果的TYPE-C對TYPE-C線,在安卓手機上 07/09 13:50
lianpig5566 : 反而會被行動電源吸電過去嗎?其他廠牌沒這問題 07/09 13:50
luckystrike5: pchome隨便一個便宜貨都能用啊 我隨便買的都匹配 07/09 13:51
luckystrike5: 只是HP會一直跳請使用原廠adapter 我明明就插原廠 07/09 13:51
luckystrike5: 可能在PD電壓握手上有問題吧 反正不影響使用 07/09 13:51
hayato01 : @hoos891405 很多人就是愛不懂裝懂,看多了 07/09 13:55
jjwfy : 1.充電器請確認t490是否為65w的原廠充電器,因為a2 07/09 14:18
jjwfy : 119會扣掉8w後,再給t490,部分筆電沒超過45w則不 07/09 14:18
jjwfy : 進行充電 07/09 14:18
twinmick : mac用的轉接器/dock對其它的相容性都不太好,而且別 07/09 15:42
twinmick : 懷疑真的有只能用在mac上的,廠商是有辦法寫入韌體 07/09 15:44
twinmick : 去限制的,會變成用在mac全正常,用在其他半殘.. 07/09 15:44
twinmick : 但是蘋果的配件用料是真的比較好.. 07/09 15:45
powerfulgsr : 你買個亞果的A01,基本上通吃大多typec輸出的設備 07/09 16:10
ohwahahaha : 可以用在win筆電啊,我上次同事開視訊會議才借過 07/09 21:07
ohwahahaha : 他的筆電是win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只有usb-c孔,採購 07/09 21:10
ohwahahaha : 的時候也沒買原廠dock,我剛剛好飄過才把自己的借出 07/09 21:10
qsxdr456 : 你充電是從哪邊的type c沖入?,t490的type c孔上 07/10 21:12
qsxdr456 : 面是usb c下面是tbt3理論上都可以用 07/10 21:12
grassboy2 : 我是接tbt3那孔,只有那孔有辦法作到第三螢幕輸出 07/11 07:04
qsxdr456 : 建議使用windows update更新一下,有時候就會碰到 07/11 13:31
qsxdr456 : 這些很阿雜的問題,或是聯想內建的更新程式,可能 07/11 13:31
qsxdr456 : 有韌體需要更新 07/11 13:32
qsxdr456 : T490的上上下兩個type c都可以輸出,差在tbt 07/11 13:33
idmaker : 你先插上這個轉接頭再插hdmi線 不要兩者同時插測試 07/11 21:34
idmaker : 看看 07/11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