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iO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機型名稱:iPhone SE3 2022 (建議但不強制使用正確名稱) 系統版本:iOS 15.7 以及之前版本 (設定→一般→關於本機→版本) 問題描述: 我發現,有時候我在一樣的環境(家裡或公司或特定餐廳旅館) 本來上網能正常存取網路(WiFi或LTE/3G) 然後我把手機待機收起來,一段時間沒使用,也沒離開環境 當我再次打開手機時,會發現我所有的APP都處於無法順利上網的狀況 但是左上角WiFi或LTE網路正常、訊號都是正常顯示有網路 發生的頻率可能幾天會遇到一次,之前的iOS版本就有遇過了,並非此次更新才遇到 本來以為是路由器WiFi有問題,但後來發現LTE也遇過 解決方式是,進出飛航或關開WiFi、LTE(看使用哪種網路不通,就關開該網路) 然後網路就又能正常使用了 我初步爬文,沒看到明顯數量的相關討論 不知道各位板友是否也有遇過? 在思考是軟體BUG還是我的硬體故障 如果很多板友也有一樣的經驗,那我會推測是軟體BUG了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1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63404470.A.15E.html
NinJa : 很久以前有個bug是 經過了沒訊號的地方(地下室) 09/17 17:10
NinJa : 再回到有訊號的地方 會有類似你這狀況 就要先飛航 09/17 17:11
請問一下,撇除那很久以前,意指現在你並不會遇到這種問題?
eyecolor : 蘋果在訊號切換部分不太穩定,以前還可以怪數據機 09/17 18:21
eyecolor : 不是高通的,現在只能怪蘋果自己設計不良 09/17 18:21
請問大大,你也常遇到這種問題嗎?
fountainB : 同一樓,但我之前是需要重開機才恢復8+ 09/17 18:44
fountainB : 最近倒是沒碰到類似問題 09/17 18:44
請問你最近沒遇到問題了,但還是同一隻8+的那隻手機嗎?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太妙,只有我遇到的感覺阿XDDD
eyecolor : 這是蘋果老問題,蘋果的天線設計沒其他廠商好,反 09/17 20:21
eyecolor : 應也慢 09/17 20:21
eyecolor : 你就是手動開飛航再關掉飛航就好了 09/17 20:22
對的,就進出飛航方能解決,也久久發生一次,大概一週可能遇到個2次 只是也有點納悶,是不是大家都遇過,但感覺文章沒什麼共鳴 我今天遇到時,下午在客廳滑手機,然後帶手機去房間睡覺(一般大廈,都同一樓) 睡個30分鐘,醒來要滑手機,發現網路又不通了,但依然顯示連著客廳WIFI 我還特別去等去試,不進飛航,努力可能有3分鐘,他就是真的沒辦法自行解決 最後我直接關掉WIFI再打開WIFI,網路就通了,從遇到到解決,人都躺在床上
NinJa : 我現在從地下室出來 網路不會沒反應 09/17 21:07
eyecolor : 每家電信死角不一樣,蘋果回來的速度會比較慢 09/17 22:00
※ 編輯: p74101318 (114.34.12.47 臺灣), 09/17/2022 22:55:03
Ayucyndi : 從11pro用到13pro,都是從網路訊號差或無的地方離 09/19 12:44
Ayucyndi : 開後,訊號顯示正常但無法連線 09/19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