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lesbian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沒挑釁的意思,純粹好奇, 因為身邊已婚的女性大多後悔了,恨不得沒結過婚沒生過小孩, 但礙於孩子的監護權、一起買的房子車子、貸款你一半我一半剪不斷理還亂, 更別提婚後財產平分的麻煩規定,很多都只是撐著而已,懶得處理只好貌合神離, 當初人家也是愛的轟轟烈烈才結婚的,拍了美美的婚紗, 在親友淚光閃閃的見證下牽起對方的手,在夕陽餘暉灑落的白淨沙灘享用蜜月套餐, 曾經的浪漫溫馨對照現在同床異夢的樣子,別說看不出曾經愛過, 連路人對彼此都比夫妻倆的相處來的溫暖吧! 我覺得婚姻是很現實的東西,浪漫總有一天會退去,剩下的只有柴米油鹽, 而事實上組成婚姻的元素除了愛,更多的是權利義務的規範, 在法律上有了關係,要斷開會更難,即便同性間不會有孩子的問題, 是真的很多人想結婚嗎?怎麼會想要跳火坑? 還是大家覺得你們對彼此的愛能超脫一切? 但所有異性戀在結婚的時候都是這樣認為的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232.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lesbian/M.1481456902.A.FDF.html
pretzel: 不想當法律上的陌生人 12/11 19:52
alaoppo: 異性戀有後悔的,也有幸福的啊!我們只是要一個可以選擇 12/11 19:52
alaoppo: 的權利而已 12/11 19:52
gex3213: 現實生活就是有很多結婚才有的權利 12/11 19:53
pretzel: 不知你是不是認為支持同性婚姻合法的人都是想結婚 如果是 12/11 19:56
pretzel: 這樣就錯很大 12/11 19:56
pretzel: 大家爭取的是可以結婚的權利 異性戀不想結婚的人可以選 12/11 19:58
pretzel: 擇不結 我們卻完全沒選擇 12/11 19:58
akirajj: 你可以搜尋 台灣到底欠這些 12/11 20:03
akirajj: 同志甲甲什麼 Google第一篇就是 12/11 20:03
sevenneko: 應該是給同志有選擇的權利,而不是告訴同志們:婚姻很 12/11 20:05
sevenneko: 糟你不要靠近,然後異性戀可以選擇要不要靠近,同志卻 12/11 20:05
sevenneko: 不行,我想我們的人生,我們可以自己負責,就算婚姻真 12/11 20:05
sevenneko: 的很糟很爛那也是選擇進入婚姻的人自己要負責的部分。 12/11 20:05
white9cat: 為什麼你說的「婚姻」像是「一場婚禮」而已? 12/11 20:24
yojin53: 給彼此保障,最近就遇到保險受益人的問題了 12/11 20:26
heavyone14: 其實目前不打算要結婚,但希望自己有『選擇』的權力 12/11 20:35
shimo: 現在有三種婚姻財產分配制度,可以選擇分離制,夫妻財產就 12/11 20:51
shimo: 是各管各的。 12/11 20:51
shimo: 有100多位同志確實擁有孩子可是另一半無法透過結婚而獲得 12/11 20:52
shimo: 親權。 12/11 20:52
wentgo2002: 結不結婚是個人權利,最重要是爭取不被歧視. 12/11 21:07
yellowles: 我也不想結婚,但只希望想結婚的人類都能結婚 12/11 21:30
newlife908: 現在和女友已經像結婚般,但,我們都希望給對方法律上 12/11 22:27
newlife908: 的保障,能享有異性戀夫妻擁有的權利和義務。 12/11 22:27
taxit: 還沒遇到那個人,但希望我可以擁有選擇「要不要結」的權 12/11 22:43
taxit: 利。 12/11 22:43
k22220708: 選擇權 12/12 01:01
kaiyo25: 我覺得看這個大概就懂了http://goo.gl/zI4F9n 12/12 01:09
mowchi: 我們只是想要一個可以自己選擇的權力! 12/12 01:19
jess6615: 無關乎想不想結婚,而是想要有可以選擇結婚或不結婚的 12/12 01:21
jess6615: 基本人權 12/12 01:21
vod800403: 謝謝你願意來理解我們,如上面板友們所言,我們需要的 12/12 01:35
vod800403: 是平等的權利。 12/12 01:35
shimo: 「我看鄭捷跟陳進興的父母那麼痛苦,為什麼你會想要生孩子 12/12 07:26
shimo: ?」 12/12 07:26
BEN8712: 就是...平權 12/12 11:11
JagabeiRen: 人權問題 12/12 16:46
guligula: 爭取婚權的同志有許多是單身者,而10號在凱道的群眾有一 12/12 21:24
guligula: 半以上是異性戀,那麼他們為什麼要上街呢?仔細想想,婚 12/12 21:24
guligula: 姻平權是同志邁向「法律認證」的平等大門,這樣有沒有 12/12 21:24
guligula: 解答到你的問題呢? 12/12 21:24
my7752: 很想結婚捏 12/14 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