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上夜班看一下飄版,看到某網友的冤親債主的經驗,大叔忍不住又發第六篇…… 我曾經在奇x電工作時,曾遇到一個遠親的女同事,忘記跟她聊什麼,好像是說她家是台 南學甲的關係~ 不知道是大叔敏感的關係還是男人的第六感!?我之前就覺得她有一種我其他堂姐的fu~ 我就問她,我說我家是“學甲陳姓”,那邊還有祖厝,曾經是學甲的大地主。 我那女同事用一種怪怪的眼神看著我,她說“啊~真的是親戚,不過輩份就不清楚了?” 我說,“無所謂啦!反正我們家這邊的也不回祖厝了” 因為遠親的關係,所以我跟她還不錯,偶爾也會聽她聊她家裡面的事。 有一次上班,因為某起重機“異常”故障,所以我們就聊起靈異的,一聊才知道我們這組 同事中就有兩個陰陽眼的靈異體質,而其中一個就是我的遠親女同事~ 身為半麻瓜的我就問他們,在廠裡有無阿飄的存在,他們都說有一位,而且有時候都會坐 在機台或機具上(知道為啥要放“乖乖”了吧~) 有次跟她私底下閒聊,她說其實她跟二妹都是靈異體質的人,所以她們姐妹倆很不喜歡晚 上出去,尤其是鬼月更是如此,因為…… 滿街的餓死鬼跟意外死亡的游魂 她說:小時候她也曾經愛玩不理這些忌諱,晚上跑出去玩,把阿飄們當作沒看見 ~結果挺 慘的,她以為自己裝的很像,但是有些因“因果業障”慘死的遊魂就是希望找到有人(靈 異體質)可以幫他們,甚至有些陰狠的惡靈是想佔據別人的肉體……就因為這樣,她跟她 二妹就常被一堆髒東西跟到,回家後整個人就極度不舒服想吐,甚至嚴重一點的就連送去 醫院都沒用,而是送去廟裡化解才把它們送走…… 也因為她們兩姐妹的靈異體質跟發生的狀況,嚷她們的媽媽對宗教極度的迷信,幾乎逢廟 必拜。當然偶遇幾個不肖的神棍還被騙了一些錢財。 她說,她自己其實還好,反正就這樣都習慣了,但是她二妹就…… 其實她二妹跟她一樣都知道自己靈異體質的關係,所以一些禁忌她二妹也會遵守~ 她說,她二妹真的很可惜!長的漂亮,個性又好~ 原本她們姐妹都滿好的,然而她二妹因為就讀某高職的關係,每天必須經過某座公墓,因 為她們體質的關係,應該要盡量避免去那種地方,但是因為是縣道的關係,如果不走那條 路,可能需要多花半小時的路程,所以她二妹也就忍住了。 然而因為是靈異體質的緣故,就算她不故意招惹,也會有些飄會跟著她,也許對阿飄來說 ,這種因前世修行而後世具備“靈體”的人們,在阿飄的世界就像是沾了螢光份的人一樣 的顯眼~ 她二妹一面忍著身體的不舒服,一面被她媽帶到廟裡化解,就這樣繼續上學。 其實她的父母曾經問她二妹說,要不要乾脆轉學或休學重考,但她二妹對護理科很有興趣 ,硬是不轉學而要讀到畢業,所以這情形就這樣死撐著…… 然而不是人生都是忍耐並享受著,就可以這樣呼攏的混過去~ 一且皆是命,但路是她二妹選的…… 某天,她二妹還是往那條路騎著腳踏車回家,這時路旁一個穿大衣的大叔往他走過來,也 許二妹沒注意這男子臉上猥褻的表情 (疑!?……為廷!是你嗎?) 突然間~ 大叔拉開了身上的大衣,露出了黑黑一戳體毛跟一隻小小鳥…… 她二妹因為這些日子以來,飽受好兄弟的襲擾,本來精神狀況就很差…… 因為陌生男子的溜鳥,對於還是“在室女”的二妹,真的是很大的打擊~於是乎,她二妹 當場嚇暈了過去~ 所幸那保守的年代還不流行撿屍,所以那位猥褻大叔立刻逃跑,而由路過的民眾叫救護車 送醫,並通知親人。 然而因為這樣的驚嚇,她二妹從此就成十幾歲的外表,但卻只有七、八歲小孩的心智~ 事至今日,她二妹也三十歲了,還有這樣~ 一個女孩的人生就因為“靈異”體質的關係,又被該死的性變態給猥褻而毀了一生…… 也許這就是她二妹選擇的命~ 大叔我,對於具有“靈異”體質的人,總是有著羨慕的心態,因為對於麻瓜的我們,他們 可以自然而然的看到另一個靈魂世界的存在,也許那是恐怖而令人畏懼~ 這先天的靈體,照宗教界的說法,這些人前世都是修行多年、有些功力的人,所以具備我 們俗人們沒有的天賦跟使命! 所以就像“冤親債主”那篇文章講的一樣,不只好兄弟想跟你或上你身,尋求幫忙,也有 可能是某些神靈希望你(妳)能變成他的人或弟子,成為乩童或是他的凡間代言人~ 有些事是無法割捨與控制,順天或逆命,禍福皆自找~你自己的道,自己選擇,那就自己 承擔一切的後果吧! 前面說完,先天帶天命的那些人,大叔話還沒說完~^^~ 我接著講,所謂後天具備使命的某些人跟職業~ 大叔因為前半生的崎嶇人生路,經歷了一些事情也對人生看開、看破,所以想找份對社會 有貢獻的工作,因某事件的關係,又加上廢死團體的操作,死刑犯的議題又被拿出來討論 。 也因為一些某媒體也介紹槍決死刑犯的“法警”及執刑的過程跟靈異故事,其中談到一些 法警只是抱持鐵飯碗的心態投考公職,然而輪流執行槍決的工作,事後卻讓某些法警遇到 “鬼擋牆”或是精神上出了狀況而選擇離職。 大叔看到這新聞後,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這樣槍決死刑犯的工作,根本是為我這種人量 身訂制的,所以毅然決然的投身司法特考的準備,立志當個職業“劊子手”@@~ 就這樣,我開始參加司法補習班行列,某刑法老師的課堂總是有許多實務的經驗可以分享 ,因為老師的職業是檢察官,警察尊稱的“檢座” 有一次,刑法老師說“準備公職考試,除了自身的努力跟有方法的研讀之外,如果時間允 許,也可以去廟裡拜拜祈求神明的保祐讓自己有好的考運” 老師停頓了一下解釋說,其實身為某國立大學法律系畢業,像他們這樣的人自許是社會未 來的菁華,有何不可? 而身為接受科學邏輯教育的他,原本是對宗教迷信嗤之以鼻的,也就是俗稱非常“鐵齒” 的一類人。 在還沒當檢察官之前,他也沒遇過任何靈異事件跟體驗,鬼故事對他來說,就是愚弄人民 ,人類自己嚇自己的傻事! 然而~ 這一切從他開始擔任檢察官的職務跟使命後,這一切都變了…… 套句大陸小話的說法,“三觀全毀了~” 而有些事,人們因為無知而無畏,認為其不存在,它就不會存在! 然而事實是殘酷的…… 被掩蓋的外星未知的事務是如此,靈魂學亦同~ 因為檢察官的身份,所以因工作的關係,自然而然會接觸到刑案跟殺人案等重罪,陪同法 醫相驗屍體也是司空平常的事情~ 然而有了刑案,有人被殺,就是有受害者。當案件在偵查的過程,尤其是諸多證據事實短 少時,找不到嫌疑人跟犯案動機時,案子就陷入僵局。 而刑法老師的靈異體驗,也才接觸檢察官工作不到多久就遇到了~ 不應該說,死者自己就找上門了! 托夢!很俗的手法~ 好像是社會新聞聊到懸案都發生的故事,然而我刑法老師就是都會遇到,有時是夢中被害 人想表達怎樣的一些事情模糊不清,有時甚至被害人托夢清楚的表示是城隍爺或神明幫助 下指示讓亡者來找檢察官幫忙的~ 刑法老師說“有些不可解釋的事情,當你一定會遇到、接觸到,就自然而然的會發生,因 為那是你所肩負的使命跟責任!” 刑法老師特別舉了一個他曾遇過不可解釋的事情為例,那事情是這樣的… 那是他剛當檢察官一年多後的日子,當時他在台北某檢察署任職,身為新手檢察官,他也 遇過幾個殺人案,也遇過幾次的靈異體驗或托夢~ 某天的下午,他接到警察人員的通報,新北縣萬里某個福x海水浴場,接獲民眾報警說有 大學生不幸溺水死亡,屍體已尋獲。 身為檢座的他,在幾小時後得到警方的初步調查資料,並來到法醫室與資深法醫相驗屍體 ,了解狀況。 警方的報告是如此描述的~ 下午x點接到民眾報案,福x海水浴場有一男大學生疑似溺水失蹤,同行有四名同學,於游 泳完畢後上岸休息,片刻後發覺最後面上岸x姓男大生失去蹤影,驚覺不對勁,在目視尋 找而不得。當下請求救生員協助搜尋,20分後發現於岸邊找到在海面上漂浮的男大生遺體 ,並報警連絡x姓男大生的父母。 刑法老師到了解剖室與法醫相驗屍體,確認是生前落水溺斃或死後落水,有無他殺的可能 ?結果發現了一個可怕的事實~ x姓男大生的確是溺水,然而脖子有明顯的抓痕,經解剖後法醫發現男大生的頸部的骨頭 居然遭外力捏斷且有碎裂的情形…… 死因是頸部遭外力攻擊,海水在掙扎時灌入胃部及胸腔~ 刑法老師立刻與法醫討論,以法醫多年的驗屍經驗判斷,捏斷頸骨且碎裂的外力,非人力 所能造成,除非是小說中的“大力鷹爪功”或“九陰白骨爪”的傳說中功夫高手。問題是 警方初步所了解的情形,男大生只是單純的大學生,這種遭功夫高手謀殺的情節,幾乎不 可能~ 但是若非人力,那是…… 刑法老師與法醫互看了一眼,略為討論後死因簽結~ 溺死,…… 排除他殺可能 刑法老師看著台下補習班的學生,阿~不然咧!難道要寫,男大生為死遭非人為力量掐死 ,兇手應為水鬼嗎? 如果是這麼寫,明天應該會上蘋果報的頭版==”…… 這種會讓民眾恐懼的消息,還是~ 嗯~蓋下來!黑箱作業…… 聽完老師的解釋,心中一個想法“不是所有事情民眾都有知的權力,有些事情無知則無畏 ,不要知道比較好>"<~” 話說那些“死地方”,遊客們不是春吶,旅遊的很快樂~ 這是大叔最後的料了!沒靈異的掛了 以我目前宅的程度,應該沒啥靈異體驗了,頂多也就很久一次被壓而已~ 嗯~沒啥好怕的! 偶爾在飄版看到一些鐵齒的網友回文~ 嗯!平凡沒有靈異經驗是好事,平安就是福~ 然而“鐵齒”卻無法掩飾內心真實的害怕,唯有勇敢面對自己的膽小,克服心中的恐懼, 你才能真的勇敢~ 否則,就像我鐵齒的老爸的“狗膽”而已,只能又惱羞成怒而帶來的勇氣,但真正面對生 死的問題就孬了…… 說實在的,為母則剛的母性光輝,比上面這種人勇敢多了。 至少我媽是如此!她屬虎的…… ps:別猜我那個補習班補的,避免造成刑法老師的困難,畢竟那死亡證明,的確是有爭議 ……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7.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421029301.A.C64.html
onstar: 那四個大學生,說不定就有鷹爪門的。 01/12 10:32
g0620: 打錯了!新北縣==”~就是過去的台北縣啦…… 01/12 10:38
edwdada: 若此故事為真 檢察官和法醫都嚴重失職 01/12 11:00
edwdada: 詳實記錄疑點就好 家屬有知的權力 01/12 11:04
alphatw: 萬一是被鈍器擊傷呢 01/12 12:06
pttuser999: 如果信天命卻偽造死因 是在種因果 理解根本錯誤 01/12 12:40
aksdfghj: 推 01/12 13:39
g0620: 所以樓上認為該把所有x檔案都公諸於世?那台灣有誰能抓水 01/12 14:14
g0620: 鬼?那個高人(笑)還是把福x給封起來,比較符合天道?如果 01/12 14:14
g0620: 對百姓是好的,說謊未必不是善意,看你自己怎麼判斷了~ 01/12 14:14
edwdada: 辦案不是這樣辦的.. 水鬼也只是推測而已 01/12 14:16
edwdada: 何況這不是單純說謊而已 是偽造死亡證明.. 01/12 14:17
edwdada: 何況抓不抓的到跟要不要隱瞞根本兩回事 01/12 14:25
g0620: 嗯?那就該跟洪下士一樣“找尋真相”,頓點然後呢?不用評 01/12 14:27
g0620: 估後續效應,如果真實的告訴家屬,你能保證家屬不去爆“蘋 01/12 14:27
g0620: 果”,福x相關的公司還要不要經營?後續法律跟社會效應, 01/12 14:27
g0620: 不考慮? 01/12 14:27
edwdada: 起碼有多少真相 做多少事 不是竄改真相 01/12 14:27
edwdada: 法醫的工作不是抓人 是釐清死因 01/12 14:27
g0620: 它就是故事!福x別找我~~哈! 01/12 14:28
edwdada: 捨本逐末 法醫就該做法醫的事 家屬本就有權知道真相 01/12 14:28
edwdada: 所以我說了 如果這故事是真的 這法醫跟檢察官非常不可取 01/12 14:30
g0620: 最好是!美國有多少的x檔案,最好都是照規定~你信!?我是 01/12 14:31
g0620: 不信啦 01/12 14:31
edwdada: 你又知道是x檔案了 多少證據說多少話 01/12 14:31
edwdada: 何況這涉及嚴重的職業道德問題 不是單純規定而已 01/12 14:32
d12345631: 法醫跟檢座有疏失 01/12 17:19
Boss77575: 樓上幾位憤青少幼稚了 多數人是沒有辦法接受真相的 01/12 17:37
Boss77575: 其餘同學無殺人動機 超越了科學範疇 你要家屬怎麼接受? 01/12 17:38
Boss77575: 跟家屬說 你兒子被大力鷹爪功打到但不是人為? 01/12 17:39
Boss77575: 然後死者家屬一輩子跑宮廟?永遠放不下 因為他兒子被 01/12 17:40
Boss77575: 無形殺手害死? 01/12 17:40
Boss77575: 這件個案告知家屬真相 就是在害人一輩子更痛苦 01/12 17:42
Boss77575: 什麼叫做擁有接受真相的能力?朔化劑飲料 食安黑油等 01/12 17:44
Boss77575: 事件發生的時候 處之泰然 嘴裡繼續吃這維力炸醬麵 01/12 17:46
edwdada: 你並非家屬 如何知是死的不明不白痛,還是得知真相痛 01/12 19:47
edwdada: 就這麼點證據 就要排除他殺,家屬何辜 01/12 19:48
edwdada: 況且法醫有法醫的職責 偽造死亡證明拿這種理由 01/12 19:51
edwdada: 不覺得可笑嗎 01/12 19:51
edwdada: 光怪陸離的案件多的是 要是都用這種態度辦案 01/12 19:52
edwdada: 證據不足 無法解釋就武斷推論為不可知之物為之 01/12 19:53
edwdada: 我看冤案可是辦不完了 01/12 19:54
edwdada: 辦案就是幾分證據 說幾分話 無法解釋 就詳實記錄 01/12 19:55
edwdada: 拿這種奇怪的理由當藉口 實為負國家人民對法醫的信任 01/12 19:55
Boss77575: 小朋友過幾年再回頭看你這些言論吧 01/12 20:29
Boss77575: 如果一個成年社會人還是你這種自以為是的正義論調 01/12 20:29
Boss77575: 你會很痛苦的 01/12 20:30
edwdada: 這不是正義 這是處理事情的態度 01/12 20:42
edwdada: 沒內容 缺論據 只能信口說人年幼也看不出來成熟在哪 01/12 20:43
edwdada: 若是不認同你的價值就是小朋友 那我想我也不必浪費時間了 01/12 20:44
genderbb: 檢察官到補習班教書是違法的,公務員禁止兼職 01/12 21:21
genderbb: 你的刑法老師不會本姓方吧?以前檢察官現在律師。 01/12 21:21
Boss77575: 因為你執著的點眼光狹隘 可以推論您的不成熟 01/12 22:41
Boss77575: 不成熟不是什麼錯誤 只不過會製造痛苦給你自己 01/12 22:41
Boss77575: 放眼這社會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帶給你莫名痛苦 01/12 22:44
Boss77575: 我言盡於此 希望你有一天能夠淡定的吃手中的黑心食品 01/12 22:46
supertako: 二妹應該是嚇到掉了魂 怎麼沒去招魂阿 01/13 02:11
edwdada: 我看你完全誤會了成熟二字 另外照你神邏輯 01/13 03:27
edwdada: 政府揭發食安問題 反倒是揭發的人的錯了 01/13 03:27
edwdada: 因為知道了真相 害你必須承受吃有問題的食品 太可笑了 01/13 03:28
edwdada: 這種邏輯程度很難相信有高中以上的學歷 01/13 03:30
edwdada: 連知道那些食品對你有害 分析有害程度到哪 該不該吃 01/13 03:32
edwdada: 做這種決定都要覺得痛苦 捨本逐末 價值倒換 當作成熟 01/13 03:33
edwdada: 和眼光開闊? 這種觀念你話自己成熟 怕是自我感覺良好 01/13 03:35
vicious666: 到後面你們也已偏離文章內容,只是在互相攻擊,就請你 01/13 05:40
vicious666: 們改用私信吧,如果都自認是成熟的人就少做這些礙眼 01/13 05:40
vicious666: 的事 01/13 05:40
mayday79715: 可惡 想看原po更多文章 01/13 05:50
edwdada: 與boss77575之言論確實偏離 在此致歉 01/13 07:00
tom282f3: 為廷~ 01/13 07:05
BEDA: 道歉有用 那維尼就不用退選了:P 01/13 16:54
nasalconcha: 看個鬼故事還要比老,兵沒當夠是不是? 01/13 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