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arve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我國小的時候,班上有個同學,不管天氣如何,總是穿著他那件厚重的夾克。 而且下課時間,大家都在外面打球、跳繩,他卻寧願呆在教室裡,似乎不怎麼希望跟大家 互動。 有一次老師說: 「大家要幫忙照顧陳同學,如果發現他身體有異狀的話一定要通知老師來處理」 原來他是早產兒,脫掉外套的他只剩皮包骨。好像強風一吹就會被吹跑,所以大家也都 乖乖聽老師的話,如果一有狀況一定會跟老師說。 所幸六年來他在班上沒有發生過什麼大事。 === === === 中午的時候大家都會吃學校的營養午餐,只有他只吃他爸爸帶來的肉湯。 陳伯伯每天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一定會出現在教室的窗戶外。等著下課鐘聲響起,看著他 把肉湯吃完才肯離去。 我曾經看過一次他爸爸帶來的肉湯,裡面滿滿的都是肉。似乎希望他可以吃胖點,父親的 愛在此表露無疑。 === === === 上了國中後,我們還是同一所學校,但是不同班。 我的教室位置在他的教室對面的校舍三樓,但我們幾乎碰不到面。 記得國二那年,有一次下課時間我要去福利社買東西,下樓梯的同時,我聽到有人在叫我 名字。 我抬起頭張望,原來是他,他還是那麼的瘦。 他朝著我揮揮手。 我本想說:好久不見阿,最近好嗎? 但不知為何,我的嘴無法發出聲音,像含著一顆滷蛋一樣,吱吱嗚嗚的卻說不出一個字, 而且週遭變的好安靜。 彷彿這個世界只剩我們兩個 他說: 「我要先走了,你自己好好保重自己,掰掰」 然後越走越遠,直到我看不見他。 煞那間,好像突然有股力量從另一個地方把我拉回來,周圍的聲音又出現了。 聊天的聲音 打球的聲音 === === === 我一直不知道他跟我說的那些話是什麼意思,以為他只是要請假回去罷了。 直到有次上健康教育時,健教老師跟我們說了這件事,我才恍然大悟。 我同學有次上體育課,他坐在籃球場邊的階梯上看著大家打球。 突然全身抽蓄,嘔吐不止,隨即昏了過去。 體育老師找了我們健教老師與保健室護士去操場, 無奈最後還是急救無效。 我想,他是想跟過去的同學道別,所以才會來找我跟我說了那些話。 至今,我還記得當時的情景。 安靜的校園內,只有我和他的那天。 === === === 我不知道現在國小情況是怎麼樣,不過我那時後(1994年)都是六年級才分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4.107.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634422455.A.7E0.html
vicious666: 你們交情不錯嗎?10/17 07:06
坐他隔壁,每次吃飯的時候都會偷偷要我幫他吃一點,說沒吃完他爸不會走,可是他吃不 下了
younggrass: 他人真好 臨走前還惦記著老同學QQ10/17 07:22
tkupisces: 推推10/17 07:36
saypeace: 推 重感情的同學!希望他天國過得很好10/17 08:11
curryh: QQ推10/17 08:24
chimori: 推10/17 08:54
amberkfc: 希望來生他能當個健康的人10/17 09:44
yellowchichi: 希望來生可以好好的過生活QQ10/17 09:49
kcfan: 好同學一路好走10/17 10:49
cuteSquirrel: QQ10/17 11:02
boarorpig: QQ10/17 11:10
IBERIC: 推10/17 11:46
yocatsdiary: QQ..希望他在天上過的好10/17 11:47
crazyclown91: 有洋蔥QQ他應該是很感謝小學同學們對他的照顧才會在10/17 12:14
crazyclown91: 臨走前來道別吧10/17 12:14
HsuanTsheep: 看了超想哭 無法想像愛他的爸爸多難過QQ10/17 12:42
vaisa85: QQ10/17 12:52
mxsonly: 有洋蔥QQ10/17 13:03
※ 編輯: stan750 (42.74.107.254 臺灣), 10/17/2021 13:17:53
o45range: 好悲傷10/17 13:21
chiimeng: QQ 10/17 13:37
s8510785107: 放在其他恐怖故事,就是爸爸給的肉湯有貓膩惹 10/17 14:12
ourstory1736: 推10/17 14:28
charlie01: 你們小學6年都完全沒有分班嗎? 10/17 14:53
有啊,怎麼
yaaaaa10: 我國小六年是真的沒分班 一個年級才一班QQ完全感受的出 10/17 15:00
yaaaaa10: 來這是大學校的困惑發問XD 10/17 15:00
yaaaaa10: 希望他來生當個健康的人+1 10/17 15:01
charlie01: 樓上說的是 完全不會聯想到只有一班的情況 10/17 15:09
※ 編輯: stan750 (42.74.107.254 臺灣), 10/17/2021 15:10:17
charlie01: 感謝你的溫和指教XD(雖然原PO也不一定是這樣XD) 10/17 15:10
GBRL: 祝福推 10/17 16:23
rice35: 希望之後能健健康康體驗人生 10/17 18:10
brella: 推 10/17 18:48
dodo11060: QQ 10/17 20:20
IVicole: 推,好感傷…… 10/17 20:23
shiningwine: QQ 10/17 21:07
matchbox0210: 當媽媽以後看這種文章心裏都酸酸的QQ 10/17 21:37
blue1996: 他人很好也很念舊,希望他的家人如今能夠釋懷QQ 感覺他 10/17 22:23
blue1996: 是個很貼心的人 10/17 22:23
kiwicodex: 希望來生他能當個健康的人10/17 22:24
ppc: 他爸一定很難過..? 10/17 23:02
ppc: 多個問號qq 10/17 23:02
leah1220: 想到我高中好友過世,也來跟我托夢說再見 10/17 23:23
willow: 好難過,爸爸一定很傷心 10/17 23:25
suikameizi: 真的是很難過 10/17 23:34
XD119: QQ10/17 23:49
rojita9746: 想到爸爸的心情就QQ 10/17 23:59
leopam: 我小學一個年級有8班還9班,還真的沒分過班 10/18 01:02
mikiworldpea: 想到爸爸的心情就感傷QQ 10/18 01:03
hsiantinc: QQQQQQQ 10/18 01:08
vocaloid02: 靠 我忘記我國小有沒有分過班了10/18 01:12
myaku524: 有點感人,以前小學完全沒分過班,國中才有 10/18 01:19
mikki: QQ 10/18 01:51
chiick: QQ 好難過 希望來生能健康快樂的活一回 10/18 02:24
RC8377: QQ 10/18 03:10
a989876: QQ 爸爸一定很難過 10/18 04:07
CCNK: QQ 10/18 07:51
d12345631: 以前國小不分班 六年都同一個班 10/18 08:04
NMAtmbg: 好難過。希望亡者安息,生者能好好生活。 10/18 09:18
yanjiun0821: Q_Q希望他下輩子無病無痛快樂長大 10/18 09:21
PeaceOuttt: QQ 10/18 09:39
MGCHU: QQ10/18 10:43
huashuo: 希望他下輩子平安長大QQ 10/18 10:51
st860829: QQ 10/18 11:09
kkelpiee: QQ 10/18 11:33
stan750: 不是,為什麼都要執著有沒有分班這件事 10/18 11:55
jack41402: QQ 10/18 12:25
adminc: 推10/18 12:55
LUSTBOY: 因為原po提到 六年來 都沒有發生事情 10/18 13:04
LUSTBOY: 感覺就是同一班感覺吧 10/18 13:04
Noxus: 原本以為是湯有問題 結果是洋蔥QQ 10/18 13:16
kayw: 推 10/18 13:22
bewritten: 希望他下輩子能健健康康的...10/18 13:34
yaki00011: 推 10/18 13:44
whytaiwan: 我以為肉湯是因為爸爸是殺人魔之類的 原來是單純很溫 10/18 15:33
whytaiwan: 馨的故事 10/18 15:33
sylviashue: 我小學只有兩個班,也沒有分班 10/18 15:51
sylviashue: 原本以為是有詛咒還是怎樣,原來是個溫馨的故事 10/18 15:52
pb800324: 有情有義的同學QQ 10/18 16:01
yanjiun0821: 國小每兩年都分班..QQ是不是我年紀大了 10/18 16:37
DeaGoo: 希望他來生可以健健康康 10/18 16:38
lovemarch: QQ 10/18 16:51
LEOPARDO: QQ 10/18 17:12
edisonep: 有洋蔥QQ10/18 17:30
s80385: QQ 10/18 17:41
Antihsieh: 心酸 10/18 18:05
skyesp: QQ 10/18 18:43
angelicmiss: QQ 10/18 19:05
※ 編輯: stan750 (42.75.19.15 臺灣), 10/18/2021 19:32:00
Kaderia: 那時候喔哥哥 10/18 20:54
jimmy8019: QQ 10/18 20:59
stan750: 查了一下才知道民國94年開始是兩年分班一次,我國小的時 10/18 21:03
stan750: 候是五年分班一次 10/18 21:03
beginomega: QQ 10/18 23:51
bigmonthball: 哭哭 10/19 00:35
Beynerson: QQ 10/19 01:14
zxcvn: 國中同學某年發現得了腦瘤之類的疾病,停學了一兩年,後來 10/19 01:19
zxcvn: 在畢業前過世了,畢業後整理房間發現有他以前借我的英文課 10/19 01:20
zxcvn: 本 希望他們不要再有苦痛了 10/19 01:20
pink4613: 早產影響有這麼大哦? 有人可以解惑嗎? 10/19 03:13
jklm456: 應該就是俗稱先天不良,有破洞的袋子怎麼補都補不起來呀 10/19 07:00
jklm456: ~能夠早早離世對家人對他自己,也算好事……所以我們真 10/19 07:00
jklm456: 的要珍惜自己擁有的健康身體。 10/19 07:00
bire: QQ 10/19 09:45
niobef: 這篇有洋蔥,希望這位同學來世可以有健康的身體 10/19 09:53
yanjiun0821: 很早很早以前就是兩年分班一次喔!我是90年代上小學 10/19 10:08
yanjiun0821: 90年代=199X年 10/19 10:09
monkey5h123: QQ 10/19 15:10
zizina9116: QQ 10/19 15:52
theW: Q 10/19 17:13
Voony: 對不起我也以為爸爸的湯有什麼詭異(自掌嘴巴)10/19 18:48
kids1991: 父母的愛,朋友之情,洋蔥 10/19 23:09
adidas168: 推QQ 10/20 00:47
patlovea: 有溫度的文章。。。感動 10/20 01:11
stoiclogic: QQ 10/20 02:01
yanis: 原來現在小六會分班呀 我是兩年分一次 QQ 10/20 03:37
lulalalulala: QQ 10/20 07:14
CCY1023: 推 10/20 08:20
cococat: 70年次的,國小六年沒分班加一 10/20 09:13
stan750: 看來每個學校都不一樣 10/20 12:33
Veronica0802: 推推 10/20 12:34
stocktontim: 感謝分享 10/20 14:35
Dayton: QQ 10/20 14:41
elaymutter: 我國小因為班級少,所以完全沒分班過。 10/20 15:11
EHO: 看到同學來道別時,我以為原PO要變成肉湯了>< 10/20 18:33
supan06: 希望來生可以平安長大 10/20 22:52
cobrabaton: 會被人在意是好事 10/20 23:17
IIIrene8: 好難過TT 10/20 23:47
bigjam: 推 10/21 00:43
arthur8787: Qqqqqqqq 是個好同學 10/21 01:20
timedilation: QQ 10/21 01:35
Yueren: QAQ 推推 10/21 08:49
Legolasgreen: QQ10/21 09:11
anni4134: 他的爸爸一定很心痛 10/21 13:32
cestali: 推推QQ 10/21 19:13
oj7253: 竟然這樣就走了,也好,身體不好在這爛世界也苦 10/21 20:35
AllenPro: 你們都很善良,很多時候的劇情都是霸凌 10/21 23:54
tammy2016: QQ 10/22 00:02
chrisyo: QQ 10/22 00:53
avenuehey: QQ 大家都很善良,也希望他爸爸可以不再難過,他本人 10/22 00:56
avenuehey: 下輩子健健康康 10/22 00:56
m54k600ive80: 肉湯殺人魔XDD 10/22 09:27
phenil: 我的國小有六班,前一屆和後一屆都有分班,就我那一屆完全 10/22 11:19
phenil: 沒分過,不過我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10/22 11:20
marquelin: 小學分過三次班… 10/22 12:32
lazydeer: 1-6年級都沒分班的人+1,這個故事好感傷 10/22 12:55
kevin926: 分班是什麼梗 10/22 13:54
puma20055: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願文中這位同學 往生善道 10/22 17:08
bio1023: 推 10/22 17:40
pintolu: 洋蔥 10/23 01:56
MosDonalds: 國小分過三次班 10/23 02:03
DMW9527: QQ 10/23 02:39
abccat0520: QQ 10/23 02:51
kiki860820: 有點哀傷的故事 10/23 03:05
newthinker: QQ 以前很多小學是不分班的10/23 11:28
arashi0107: QQ 10/23 11:35
ace9999: 那時「候」 10/23 15:59
aa0968: 哀傷+1 好年輕就逝去的生命 10/24 03:10
hn2314: 小學有五班 每兩年分一班 78年次老了嗎 10/24 03:30
SawaTL: QQ 10/24 10:11
hoij79627: 我國小也是2年分一次班,一共有5班 10/24 12:03
flora11883: 他沒了折磨,爸媽希望也能放下,時間沖淡一切吧 10/24 12:06
hank6797: QQ 10/24 20:38
sunsirr: 希望他在天上過得很開心 10/24 23:36
skyinwinter: 父母一定都很心痛的 so sad... 10/25 09:55
iamoldtwo: ☺ 10/25 18:39
Adagietto: QQ 10/26 16:39
iampig951753: 支支吾吾 10/26 18:05
感謝你聚精會神的看文章挑錯字,為了這種鼻屎原因就噓,這樣踐踏別人的心血,相信在 現實世界應該也是不容許自己的人生出現一點瑕疵的道德天尊
enhowald: 洋蔥QQ 10/26 19:44
※ 編輯: stan750 (42.75.19.15 臺灣), 10/27/2021 01:32:51
maymayling: 同學雖然身體不舒服,但仍有一顆溫暖的心 10/27 13:47
ive79915: QQ 10/28 06:36
Unwind: 高二時班上也有個女同學突然每天穿著厚外套 夏天也不脫掉 10/28 12:41
Unwind: 明明很瘦健康檢查時體重卻不輕 後來某天教官到班上把她帶 10/28 12:41
Unwind: 走才知道她穿外套是為了遮住越變越大的肚子 10/28 12:41
ntttc: QQ 10/28 12:57
ashinrulin: 感人推 10/28 13:25
jim99952: QQ 10/28 15:58
K0RVER: 是個好同學 10/30 13:47
TL2328: 唉~有來世的話希望他能健康平安的渡過一生 10/30 23:19
DRagonFans87: 有洋蔥QQ 10/30 23:41
niniyoto: QQ,希望來世他能健健康康的長大 10/31 00:29
RLH: 國小分班過三次 10/31 15:47
Yitai1212: 有洋蔥 嗚嗚 11/01 12:30
cramwall: QQ 11/02 15:20
hagane39: QQ 11/02 21:17
gordoniast: 看到那句瞬間鼻酸... 11/08 10:55
dreamscyu: 國小兩年分一次班 台南 11/13 21:03
PalmAngels: 推 感動的故事QQ 11/19 17:55
global: R.I.P. 11/22 12:33
Bill8x1229: QQ 11/24 02:03
hyperl404: QQ悲傷 12/02 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