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HoY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3.1前瞻最令人覺得大藥的莫過於動畫化了! 一個 HOYOVERSE x ufotable 畫面讓全球玩家瞬間沸騰 https://i.imgur.com/NFbjO4A.jpeg 在看到幾幕很很現實的畫面時 https://i.imgur.com/9Euoums.jpeg https://i.imgur.com/Jr8w2yj.jpeg https://i.imgur.com/9BOhbiC.jpeg https://i.imgur.com/1UBDGmi.jpeg 腦海中浮現... 米哈游用虛幻引擎做動畫了?! 後來才知道飛碟社是這種三渲二風格(對,我就菜XD) 一般合作出動畫雖然也會有 OOO x XX社 但動畫都是給XX社製作,所謂 OOO x XX社 也只是表示是合作聯動 而大家向來知道米哈游是不會無的放矢的 既然說是「長期合作」,就不會只是動畫丟給飛碟社製作就算這種事 那所謂「長期合作」是以什麼方式合作呢? 在米哈游開發新項目時,有過因為Unity引擎的侷限 而有要使用虛幻引擎的傳聞 (一開始我還以為絕區零要用虛幻引擎做,看來是其他項目了) 那麼跟飛碟社的「長期合作」會不會是.... 米哈游負責場景製作(用虛幻引擎),畢竟提瓦特地理沒人比米哈游熟 飛碟社負責人物成像與打鬥設計,場景再套上飛碟社自家的三渲二 這樣的合作方式有助於提高動畫的產能 飛碟社更能專注在有口碑的戰鬥設計上 米哈游也能順便偷師2D動畫的製作過程(X #米哈游一直以來都標榜自己是ACG公司,也從未放棄製作自己的動畫 #米哈游學成之後,我是不是就能期待「崩壞系列大電影」了? #你可以永遠相信米哈游,他們不是只會畫大餅,而是真的會端出菜來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83.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HoYo/M.1663587349.A.1F2.html
peter080808: 飛碟社這塊一直是日本頂級的吧 09/19 19:43
Valter: 熟悉幽浮桌就知道他們在光影特效這部分一直都很會玩 09/19 19:51
roc074: 就算是頂級也曾經差點砸掉招牌就是,勿忘噬神者動畫XD 09/19 19:52
roc074: 不過基本上要看到光汙染勢必還是要找來阿部望就是了。 09/19 19:53
windfeather: 幽浮桌超愛炫技啊,一堆沒必要但超頻繁的視角轉動 09/19 20:09
windfeather: 沒有一家公司用得這麼密集的,就是因為有用3D建模 09/19 20:10
windfeather: 否則正常純手繪還搞那種演出早就畫到出人命了 09/19 20:11
windfeather: 對了,當然不是只靠背景建模還有大量技巧 09/19 20:14
windfeather: 所以整體技術真的是目前日本動畫公司的頂尖水準 09/19 20:14
andy870904: 我可以期待一下 未來可以看到光害社的薪炎王劍嗎 09/19 20:17
Valter: 其實還有一家更愛炫技的叫GoHands 不過他們兼用卡搞太多了 09/19 20:28
Valter: 前陣子還因為設計有抄襲爭議跟金主鬧翻 09/19 20:28
todo635387: 其實原神的開發端有自由視角功能可以運鏡,直接拿來 09/19 23:11
todo635387: 拍動畫都沒問題(先別管精緻度) 09/19 23:11
taiautumn: https://youtu.be/oGi2wOw_y7M 純手繪可以燃燒錢錢呀 09/19 23:23
hutao: 我覺得是指不只做一季 09/20 02:23
LeonBolton: 長期合作應該不止一季,一國一季應該可以期待 09/20 08:26
LeonBolton: 甚至還能做番外小短篇(譬如夏日海島什麼的) 09/20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