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onBolton (里昂波頓)
看板miHoYo
標題[閒聊] 米哈游x飛碟社的”長期合作”
時間Mon Sep 19 19:35:47 2022
3.1前瞻最令人覺得大藥的莫過於動畫化了!
一個 HOYOVERSE x ufotable 畫面讓全球玩家瞬間沸騰
https://i.imgur.com/NFbjO4A.jpeg
在看到幾幕很很現實的畫面時
https://i.imgur.com/9Euoums.jpeg
https://i.imgur.com/Jr8w2yj.jpeg
https://i.imgur.com/9BOhbiC.jpeg
https://i.imgur.com/1UBDGmi.jpeg
腦海中浮現...
米哈游用虛幻引擎做動畫了?!
後來才知道飛碟社是這種三渲二風格(對,我就菜XD)
一般合作出動畫雖然也會有 OOO x XX社
但動畫都是給XX社製作,所謂 OOO x XX社 也只是表示是合作聯動
而大家向來知道米哈游是不會無的放矢的
既然說是「長期合作」,就不會只是動畫丟給飛碟社製作就算這種事
那所謂「長期合作」是以什麼方式合作呢?
在米哈游開發新項目時,有過因為Unity引擎的侷限
而有要使用虛幻引擎的傳聞
(一開始我還以為絕區零要用虛幻引擎做,看來是其他項目了)
那麼跟飛碟社的「長期合作」會不會是....
米哈游負責場景製作(用虛幻引擎),畢竟提瓦特地理沒人比米哈游熟
飛碟社負責人物成像與打鬥設計,場景再套上飛碟社自家的三渲二
這樣的合作方式有助於提高動畫的產能
飛碟社更能專注在有口碑的戰鬥設計上
米哈游也能順便偷師2D動畫的製作過程(X
#米哈游一直以來都標榜自己是ACG公司,也從未放棄製作自己的動畫
#米哈游學成之後,我是不是就能期待「崩壞系列大電影」了?
#你可以永遠相信米哈游,他們不是只會畫大餅,而是真的會端出菜來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83.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HoYo/M.1663587349.A.1F2.html
推 peter080808: 飛碟社這塊一直是日本頂級的吧 09/19 19:43
推 Valter: 熟悉幽浮桌就知道他們在光影特效這部分一直都很會玩 09/19 19:51
推 roc074: 就算是頂級也曾經差點砸掉招牌就是,勿忘噬神者動畫XD 09/19 19:52
→ roc074: 不過基本上要看到光汙染勢必還是要找來阿部望就是了。 09/19 19:53
推 windfeather: 幽浮桌超愛炫技啊,一堆沒必要但超頻繁的視角轉動 09/19 20:09
→ windfeather: 沒有一家公司用得這麼密集的,就是因為有用3D建模 09/19 20:10
→ windfeather: 否則正常純手繪還搞那種演出早就畫到出人命了 09/19 20:11
→ windfeather: 對了,當然不是只靠背景建模還有大量技巧 09/19 20:14
→ windfeather: 所以整體技術真的是目前日本動畫公司的頂尖水準 09/19 20:14
推 andy870904: 我可以期待一下 未來可以看到光害社的薪炎王劍嗎 09/19 20:17
推 Valter: 其實還有一家更愛炫技的叫GoHands 不過他們兼用卡搞太多了 09/19 20:28
→ Valter: 前陣子還因為設計有抄襲爭議跟金主鬧翻 09/19 20:28
推 todo635387: 其實原神的開發端有自由視角功能可以運鏡,直接拿來 09/19 23:11
→ todo635387: 拍動畫都沒問題(先別管精緻度) 09/19 23:11
→ hutao: 我覺得是指不只做一季 09/20 02:23
→ LeonBolton: 長期合作應該不止一季,一國一季應該可以期待 09/20 08:26
→ LeonBolton: 甚至還能做番外小短篇(譬如夏日海島什麼的) 09/20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