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HoY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rimmNotes ()》之銘言: : 記得剛開始玩的時候還沒有體係隊的說法 : 頂多就什麼量子戰艦 與其說是沒有,倒不如說是沒成為主流 實際上開服的艾絲妲.虎克.姬子,都有上灼燒跟受惠於灼燒增益的效果, 而火主這種半坦半輸出半擊破的,也與艾絲妲.姬子互補, 甚至還能帶宇宙市場趨勢也一起上灼燒, 到1.4桂乃芬出現,灼燒體系隊實際上已經算存在了, 後續的椒丘.靈砂.忘歸人也進一步增強該體系隊的強度。 可以說開服其實就存在體系隊的設計了, 後續也有持續發展,但就一直都不是主流。 類似的DOT隊其實也是開服就存在了, 但被當作體系隊的說法,則是到1.2卡芙卡出現才算被當成主流。 : 可能某個代表新玩法的主C推出後 : 玩家就在敲碗 : 等待未來會出專門搭配這個主C的輔助或奶盾 : 例如現在也是有人在等專門輔助DoT隊的同協或奶 : 而隨著角色的推出 : 一些相輔相成的隊伍也出現,也就是體系隊 : 這時反而有些人覺得這樣玩起來壓力很大 : 必須要抽好幾個角色才能如何如何的 : 不知道各位怎麼看體系隊 實際上前面的例子也應該看的出來, 體系隊其實也沒強到哪去。 : 還是覺得雖有角色都超泛用,隨便組都很強就好? 那就是純數值通膨,連想組隊都省了。 某方面來說,要是完全沒有任何體系隊, 本質上就代表這遊戲組隊完全沒有任何機制可言, 畢竟只要有機制,且機制能互動,就自然會有配合性高的存在, 自然會分化出不同的體系搭配,體系隊自然就會出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46.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HoYo/M.1740167488.A.577.html
MelShina: 別人的體系隊是互相成就 02/22 14:43
MelShina: 鐵道的體系隊是互防+沒有特定角色不能出傷 02/22 14:43
完全不防的就是高速通膨,某方面來說就是以前有人常喊的爆金幣, 當然也是存在不管通膨的營運,每期都在高速通膨的。 說到底,想滿足所有人的願望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davidliudmc: 互動收益高到逼你一定要互動才是問題 02/23 03:18
davidliudmc: 沒人上db黃泉能用嗎 沒人追擊飛霄要靠自己疊嗎 02/23 03:18
davidliudmc: 這些角色都預設要抽配合的隊友 就是一個很爛的設計 02/23 03:18
我沒記錯的話,這兩個都有四星能配合,沒要抽5星配合 再說了,這類設計很常見吧? 很多設計都是單卡的強度很弱,比N卡還弱, 但作為SSR關鍵在於有核心技能,讓一堆能配合的卡強度大幅提升。
fatb: 其實卡媽那時還不太算 因為她也可以走三保一 是鵝媽出來後 02/23 09:20
fatb: 再來就是眾所皆知的公司追擊隊了 會有這個巨大的落差感是因 02/23 09:20
fatb: 為 開服托帕很爛 但光是有了砂金強度就往上一大跳 然後完整 02/23 09:21
fatb: 再後來就是現在策畫的食髓知味... 02/23 09:22
我沒記錯的話,當時的強度托帕也能三保一來打, 而且也有人指出了,要是有三個托帕就會形成無限追擊, 某種程度上也指出了追擊隊的未來。 反正說到底,還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願望。 ※ 編輯: zxcmoney (49.215.46.29 臺灣), 02/23/2025 12:48:05
tim19131: 詳情可參考神魔之塔膨脹法,數不清的體系迭代=數值爆炸 02/24 04:28
fatb: 我當時有抽托帕 她的對照是上半的鏡流哦 哪怕後面的銀枝真理 02/24 10:03
fatb: 在三保一的情況下也比托帕強 你不能說三保一能打就是不爛== 02/24 10:03
fatb: 而且當時托帕還有拉條BUG 02/24 10:04
fatb: 回顧歷史 那段時間根本沒人在討論托帕 02/24 10:04
fatb: 而且當年能拿出三保一的玩家大概率是有鴨鴨的 但大多數人是 02/24 10:05
fatb: 花火問世那附近才屯到300自選 02/24 10:05
fatb: 總而言之 魔鬼藏在歷史的塵埃裡面了 當年懂的才懂XD 02/24 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