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HoY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i.imgur.com/ljLhxKn.png 緹寶老師叫我算的 如果我的理解沒錯,應該是叫我算下面那個方框的面積最大值 先假設這段是x https://i.imgur.com/XVIayOl.png 就能得到這些 https://i.imgur.com/1seLWVW.png 令門框面積為y,得到以下函式 https://i.imgur.com/eDpZnRV.png 國中程度就用配方法 如果到高三還沒放掉數學就用微分 這裡就用微分 https://i.imgur.com/D3Ui75U.png 當 dy / dx = 0 時,y 有最大值 解答很快就出來了 當 x = 600/11 時,門框有最大面積480000/11 我算出來了,緹寶老師,我也想要三隻一起來的獎勵摸頭 https://pbs.twimg.com/media/Gkdkr5CW8AAAEe-.jpg
來源:https://x.com/toyasrk/status/1893592877357564137 順帶一提 如果緹寶老師說的門框是指整個方塊(一大+兩小),而不是只有底下一大塊的話 x的答案會是一樣的,只是面積會變為600000/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01.7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HoYo/M.1740374117.A.44F.html ※ 編輯: rabbithouse (36.239.201.79 臺灣), 02/24/2025 13:25:04
kekecat: 厲害了 02/24 13:22
MelShina: 已知2.2長+3寬=12m 02/24 13:32
MelShina: 窗戶面積為0.2長*寬(木材阻擋忽略不計) 02/24 13:32
MelShina: 然後求最大值 02/24 13:33
MelShina: 很單純 不用拉格朗日 02/24 13:37
Necomimi: 已經全部還給學校了 02/24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