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iHoYo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GrimmNotes》之銘言 : 空幹防雷 : https://i.imgur.com/YmM9bD7.gif : 爬討論區有點黑人問號,怎麼不爽白厄的人略多。 : 噴點集中在夥伴送死,他躺著就到目的地,成為救世主(The One)。 : 阿肥我就疑惑了,所謂的目的地是指創世渦心嗎 : 但我怎麼看都覺得白厄的苦難才正要開始 : 就好像隊友用堆屍戰法才讓你到最終BOSS前,準備磨刀霍霍之際 : 結果圍觀群眾噴你是躺贏狗,憑什麼是救世主 : 說到這我突然想起駭客任務三部曲,主角開局就被說是救世主 : 但前面5次輪迴中,舊時間線的主角都選擇背負起重啟世界的屎缺 : 直至本傳的時間線才跳脫輪迴,靠著隊友堆屍走到最終BOSS前 : 最後犧牲性命換來錫安和平,成為真正意義上的救世主。 : 在阿肥我看來,白厄現在就好像尼歐,準備直面最終BOSS。 : 不管最後是輸是贏,看起來都是個屎缺,救世主的名號根本只是枷鎖 : 親朋好友全死光,還得揹負拯救世界的責任,我覺得沒比較爽欸== : 如果他躺贏後直接Happy end,然後一堆妹子倒貼,爽爽過日子,那被噴我沒意見 老實說,白厄在故事已經十分注重觀感 謙虛、誠實、懂得自省、待人接物有禮貌 對玩家也整天稱兄道弟搏感情,從來沒有架子 假設批評他每次事件出力看起來不多,保證他自己跳出來第一個承認,把功勞歸給其他人 整體塑造就是明明白白的三好青年 風向不好終究還是先按上「救世主」這種寫法不討喜 我能夠明白這要寫的故事是要描寫旁人對自己的期待成為枷鎖、心魔之類的套路 但一部分觀眾看到寫了「救世主」,馬上的念頭是: 哎呦,救世主?這麼說你很勇囉?讓我看看! 然後發現這傢伙德不配位就拉黑了 不會去等待演繹角色成長的層面 另一方面,作為一個角色扮演遊戲 帶入主角去看待其他的角色 對這種高過自己風采的描寫,有些人心底會有 對這種聚光燈的頭銜有防禦感 就是那些會很在意攝影機化的類型 你說白厄是救世主是不是灰毛又要OOXX 而且就算沒有到這個程度 沒有帶入「白厄」的話這些人也很難去共情上面那些成長 然後剩下就是起鬨的樂子人、男角減分人 零零總總加一加,在社群佔個一半以上的話那風向就難看了 總之這個環境 有搶爺高光嫌疑的頭銜啊定位啊注定都是逆風 不過我有一計 只要後面白厄來幫主角擋刀重傷 觀感馬上就正面了 其實挺現實的 角色人氣基本就是反應跟誰對爺好,誰就人氣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1.35.4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HoYo/M.1748246202.A.5FE.html
GrimmNotes: 說得好 05/26 15:57
Yan239: 沉默的多數站出來! 05/26 15:58
lightaurora: 推 05/26 16:01
ricky469rick: 我估計再創世就是個謊言 白厄被權杖控制變成BOSS 05/26 16:02
ricky469rick: 然後被玩家打爆後 在最終打幕後黑手的時候出來擋刀 05/26 16:02
ricky469rick: 皆大歡喜 05/26 16:02
reader2714: 散兵讓米玩家有ptsd了吧 05/26 16:03
icotes: 說得好 白厄對主角這麼好 人氣一定超級高 05/26 16:04
shinobunodok: 其實救世主大人對主角不就很好? 05/26 16:05
DANKKY: 對主角好的丹恆的確投票人氣很高 05/26 16:05
archerhole: 讓白厄重傷擋刀還不如一開始直接把凱文(男)改成白 05/26 16:06
archerhole: 萼(女)☺ 05/26 16:06
vanler: 該展現全部了嗎 05/26 16:12
efkfkp: 其實就是有男不玩的變種邏輯,少部分玩家無法容忍非長輩的 05/26 16:29
efkfkp: 男角色與其他登場非npc級女性角色有過多互動環節,於是會 05/26 16:29
efkfkp: 從道德個性外表能力性向應對舉止一系列方向全方位挑刺,只 05/26 16:29
efkfkp: 要不是聖人就可以一黑到底,男角在這些群體心目中只能當小 05/26 16:29
efkfkp: 弟不能搶戲,像當了好幾個版本的好兄弟丹衡,只是跟風瑾多 05/26 16:29
efkfkp: 了一些互動戲份,就有一群人對他哈氣了。 05/26 16:29
efkfkp: 今天性轉變成琪亞娜領同樣戲份,我想根本不會有救世主大人 05/26 16:29
efkfkp: 的種種爭議。 05/26 16:29
a37805: 不討厭他 但看到他搭訕星會有點不爽 別碰我家星寶XD 05/26 16:35
tooyahaya: 雖然但是,鐵道玩家也不是只有男性,要是性別反過來, 05/26 16:51
tooyahaya: 沒順到毛還是會有風向 05/26 16:51
tooyahaya: 當年雲璃被黑,雲璃其實對主角態度不差,還不是要被罵 05/26 16:51
shinobunodok: 雲璃是第一印象實在太差 05/26 16:58
DANKKY: 雲璃跟燕卿有互動 我破防了 05/26 16:59
efkfkp: 信不信雲璃跟彥卿性別互換,風波會大十倍不止,阿格換性別 05/26 17:00
efkfkp: 應該會被噴成鐵道夏佐w 05/26 17:00
Allensert: 蛤? 那我說阿格性別換成武裝直升機風評會好10倍 05/26 17:08
w3160828: 阿格換性別跟貓貓這樣的關係絕對被轟爛… 05/26 17:19
brmelon: 可以貓貓一起換性別阿 05/26 18:42
wayne666: 性別就很大因素喔,像隔壁原神如果雷神是男的早就被噴 05/26 22:08
wayne666: 爛了 05/26 22:08
tktk1212: 雲璃被黑是因為他把燕卿的劍撿走不還還一堆理由吧 怎麼 05/28 09:52
tktk1212: 看都是公然侵佔別人財物 05/28 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