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vt1009: 整台組好了買亮光漆噴罐、消光漆噴罐各一,表面先噴層亮06/12 01:06
→ vt1009: 光漆再入墨線貼水貼紙,貼完擦完再噴一層消光漆統一光澤06/12 01:06
→ vt1009: 這作品就很有質感了。06/12 01:06
→ yyh121: 先噴亮光再入墨跟貼紙的意義是? 聽起來不噴亮光也能達到一06/12 01:08
→ yyh121: 樣效果06/12 01:08
→ vt1009: 當然推大罐的墨線液但是琺瑯漆會腐蝕裂解PS塑膠,這時噴06/12 01:15
→ vt1009: 一層亮光漆做隔離層,表面光滑也讓墨線液不容易殘留在表06/12 01:15
→ vt1009: 面好擦拭。06/12 01:15
→ vt1009: 表面光滑水貼紙底也不容易殘留空氣的雙重好處。06/12 01:15
→ vt1009: 當然做完整體亮晶晶再噴半光或消光可以凸顯立體感,消光06/12 01:15
→ vt1009: 漆粒子粗遮蓋水貼紙邊緣效果好。06/12 01:15
→ vt1009: 上色跟上妝都一樣,別怕,花下去會更漂亮!06/12 01:17
→ vt1009: 如果要省錢就墨線筆加橡皮擦,塗出界就擦掉。連溶劑棉花06/12 01:21
→ vt1009: 棒衛生紙都可以省了。 06/12 01:21
謝謝大大指點,剛剛爬了一下還有分油性跟水性搭配等等,又要做一番功課了XD
※ 編輯: a334561 (180.176.22.121 臺灣), 06/12/2020 01:34:46
→ yyh121: 原來如此 06/12 01:44
推 phantasie: 流量式墨線筆適合素組,在有上漆的表面擦不掉 06/12 08:07
推 iop19880107: vt大 不是琺瑯漆會腐蝕塑膠,是裡面的溶劑問題,換 06/12 08:53
→ iop19880107: 成E7出的琺瑯漆溶劑就安全多了 06/12 08:53
推 VCvinsanity: 滲入式墨線筆消耗量不用太擔心,擦拭筆比較可能組個 06/12 09:53
→ VCvinsanity: 三、四架就用完 06/12 09:53
推 flyingboy: 借串問大大們,若還要鋼麥上色的話流程要怎麼跑呢? 06/12 10:47
推 onlyherro: 樓上的問題不夠清楚 所以沒人回答~ 06/12 12:38
→ onlyherro: 素組 想鋼麥補色又想上墨線? 06/12 12:38
推 flyingboy: 感謝樓上o大,跟原PO一樣類似,只是會先用麥鋼補金屬 06/12 14:17
→ flyingboy: 色後上墨線,最後噴保護漆,不知道這樣順序是否正確, 06/12 14:17
→ flyingboy: 或者補完色後就要先噴一次保護漆呢? 06/12 14:17
推 onlyherro: 鋼麥跟滲入式都是酒精底,會互咬也會跟硝基漆咬 06/12 17:23
→ onlyherro: 如果鋼麥補色完要上墨線,可以用田宮舊化液 06/12 17:27
→ onlyherro: 之前有人瘋狂推廣XD 那個算石油精系(油畫顏料) 06/12 17:28
→ onlyherro: e7出的琺瑯溶劑 味道跟白色精神(油畫溶劑)很像 06/12 17:30
→ onlyherro: 素組有打磨的狀況,亮光、鋼麥補色這個工序其實看你操 06/12 17:33
→ onlyherro: 作如何,沒有一定 不過打磨過的表面不容易擦乾淨 06/12 17:34
→ onlyherro: 亮光→鋼麥補色(塗出界擦)→舊化液→多的擦→消光 06/12 17:36
→ onlyherro: 工序跟漆性有沒有衝突有關係,我作品也不多 06/12 17:38
→ onlyherro: 都用嘴作0.0,不要太相信我,自己思考XD 06/12 17:39
推 flyingboy: 十分感謝o大的細心解說(鞠躬,終於搞懂要怎麼操作比較 06/12 18:41
→ flyingboy: 好了~!模型製作真的好有趣 06/12 18:41
推 CGT: 我個人是喜歡滲墨線,看顏料在刻線中均勻流動時感覺很舒壓 06/12 22:07
→ CGT: X-20沒有那麼可怕啦,不要一次擠一坨出來就好 06/12 22:10
推 apple070212: 怕脆化可以用打火機油代替吧 06/12 22:21
推 kalikaka: 推郡氏舊化液,不點墨線也可以漬洗還不怕零件壞,讚讚 06/13 01:19
推 onlyherro: 樓上正主 原來我把郡氏講成田宮XDDDD 06/13 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