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這部電影拍的很平淡 內容卻很極為豐富 從親情 友情 愛情 到自我認同 其實都刻畫的很細膩 親情部分是重點 十顆星滿分 很少看到更好的 但太多人寫也就不多說了 光親情部分給好雷 都決不為過 但我想從另一個角度切入 在美國電影中 飲酒狂歡趴 性愛趴 反體制 這種有個性的東西 好樣變成一個新的政治正確 像PTT也是 反正任何傳統價值 儒教 敬老尊賢 宗教 反婚前性行為 反墮胎 種族主義 等 等 都會被批評迂腐 守舊 讓我覺得蠻可笑的 很多喊著自由的人 基本上 只有自由的自由 沒有傳統的自由 其實只是打著自由的旗幟 去做價值觀迫害 跟宗教迫害婚前性行為者 墮胎者 基本沒什麼兩樣 只是比較潮的宗教而已 別誤會 上面那些價值觀 我一個都不認同 我是很強的自由主義者 我認為儒家沒什麼特別 就剛好滿足統治者需求 敬老尊賢根本阻礙社會進步 讓社會資源錯誤配置 宗教根本沒科學根據 性行為早就不知道幾個 墮胎小孩又沒知覺怕屁 種族主義血早就混成不知道怎樣 哪來種族 但這些我都會尊重 因為我深刻知道 每個人生長背景不同 形塑價值觀不同 怎麼活最自在 每個人都不同 淑女鳥起初反對著所謂主流價值認為的傳統 喜歡所有主流價值認為新潮的東西 認為那樣才是真正的個性 真正的自由 但他的生長環境 也形塑了她的個性 價值認同 上教堂 其實喜歡修女 和不是很漂亮但真誠的女生交往 想去傳統的舞會 這個或許不夠潮 但她就喜歡 這才是真正的個性 對比之下就是假掰kyle 喊反金錢主義 車哪來 手捲菸錢哪來 整天玩樂團寫歌 瞧不起凡人 阿別人要打工呀 根本假掰富二代 喊什麼世界和平 知道伊拉克戰爭死多少人 連基本的照顧一個人的心情都做不到 還世界和平勒 然後很多正妹的朋友一定要是正妹 這樣才可以證明自己是正妹圈 追求 自由 潮 個性 其實才是最不自由的 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只是想要大家認同自己是個特別、有個性的人 淑女鳥一開始也追求這些東西 學人說鬼地方 嗆爆反墮胎的老師 不說一聲翹戲劇團練 因為她以為 這樣才是不被社會束縛 才是追求自我 到最後淑女鳥最後認知到 講自由 個性 反而是最不自由 最沒個性的人在講的 大家認為這歌low不夠有個性 怎樣 老娘就愛聽 大家認為沙加緬度很low怎樣 怎樣 老娘就愛這當中的風景 大家認為去教堂很迂腐 怎樣 老娘就覺得去了很舒服 大家認為和肥胖女當最好朋友很low 怎樣 老娘就是愛這味 最終 淑女鳥事表面乍看 和個性 自由 是遙遠的 但最終 淑女鳥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個性 自由 許多保守派 不是守舊 而是生長背景讓他在守舊的價值中感覺有安全感 那為什麼要一味追求新潮呢? 而那些追求與眾不同的人 有幾個是享受其中 那是否才是真正迷失了自我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162.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20940905.A.E4E.html ※ 編輯: iowarain (101.14.162.150), 03/13/2018 19:35:31
qpr322 : 鬼塔的Timmy角色設定太有趣了,在看的過程一直竊笑X03/13 19:37
qpr322 : DD03/13 19:37
※ 編輯: iowarain (101.14.162.150), 03/13/2018 19:40:49
s2657507 : 推這篇03/13 19:40
yzkeroro : 推~做自己好自在~03/13 19:40
ronray7799 : PTT反對廢除死刑反對廢除通姦罪反對廢除學生制服 哪03/13 19:42
ronray7799 : 裡是自由派 是自助餐派03/13 19:42
SORRIISS : 推03/13 19:43
TPhow : 推 蠻有點到這齣主題03/13 19:49
phooom0188 : Kyle這條線真的是安排得當03/13 20:01
dragon50119 : 推 導演深刻的打臉那些追求潮流&假清高鄙視世俗的03/13 20:02
dragon50119 : 價值觀 觀察的很入微03/13 20:02
KingKingCold: 聽起來像是左膠輓歌,爽!!03/13 20:02
爛番茄史上最高分奧斯卡一獎未得ㄏㄏ
dragon50119 : 和辣妹過招很像 現在是學生看了應該會覺得中槍03/13 20:04
dragon50119 : 而已經脫離學生時期一段時間的人 會覺得超中肯XD03/13 20:05
y6837660 : 近年真的比較少看到這麼溫暖的天主教學校和神父修女03/13 20:10
mrmowmow : 你是有什麼創傷嗎?看個電影也要清算意識形態03/13 20:11
harrishu : 蠻不錯的解釋方式03/13 20:15
y6837660 : 鬼塔跟她男友雖然都是很文青的人,但講起文青不堪03/13 20:21
y6837660 : 的地方也是很切中要害03/13 20:21
light13 : 推03/13 20:23
s2657507 : 鬼塔XD 03/13 20:25
qpr322 : 這點其實從紐約哈哈哈和青春倒退嚕都可以看到對紐 03/13 20:25
qpr322 : 約假文青(?)的諷刺但又優雅的方式 03/13 20:25
qpr322 : 雖然後者是Noah一人編劇,但我想兩人之間都是有影響 03/13 20:26
qpr322 : 的,就像很多人說淑女鳥依然有Noah的影子 03/13 20:26
a13471 : 這部凱爾真的就假掰覺青 03/13 20:32
xvited945 : 爽啦!左膠就是欠打臉 03/13 20:33
iam0718 : 看到有人在喊就知道打到點了 03/13 20:33
joey0602 : 我覺得是反過來,是NB近幾部有她的影子。NB自己寫 03/13 20:35
joey0602 : 都很普 03/13 20:35
lukesfather : 我覺得kyle比較像是表現出那年齡自以為特別的另一 03/13 20:36
lukesfather : 種叛逆類型。 而如果kyle的作為真的是自己想要的, 03/13 20:37
lukesfather : 就算看來可笑,那也算是得到自己想要自由了不是? 03/13 20:37
lukesfather : 淑女鳥明白了那不是自己想要的罷了,最終也得到自 03/13 20:37
lukesfather : 己想要的自由。 03/13 20:37
lukesfather : 其實原PO這種二分法有點貼標籤感,自由派一定要支 03/13 20:37
lukesfather : 持墮胎? 保守派一定要信仰宗教? 03/13 20:37
qpr322 : 我是看到有人說看到親情難捨的影子,但我沒看過這 03/13 20:38
joey0602 : 而且我不覺得有到要打臉自由派這種意思。這些屁孩 03/13 20:38
joey0602 : 哪懂…他們只是想要酷,在學校特別。女主角是,kyle 03/13 20:38
joey0602 : 也是 03/13 20:39
qpr322 : 部所以不知道XD,但我自己覺得在導演上不是有太相 03/13 20:39
qpr322 : 似的地方,和鬼塔編的那兩部就真的鬼塔味非常重XD, 03/13 20:39
qpr322 : 淑女鳥也是 03/13 20:39
yuyuoo : 二分法的世界很痛苦 偏偏就像台灣非藍即綠 03/13 20:39
qpr322 : 什麼派的分發我是沒有研究啦,但覺得凱爾的設定真 03/13 20:42
qpr322 : 的很有趣很惡趣味XD 03/13 20:42
lukesfather : 標題殺人很厲害,哈哈 03/13 20:46
rubeinlove : Kyle很惡趣味+1哈哈哈 但他搞不好也喜歡假掰人生啊 03/13 20:47
rubeinlove : 難道這不也是他的自由嗎 03/13 20:47
rubeinlove : 而且一個人最好那麼單一,鄉民不就是標準反廢死擁核 03/13 20:48
rubeinlove : (所謂保守派?)但又討厭宗教嘲笑守貞(自由派?) 03/13 20:48
lukesfather : 自由派就不能反墮胎? 保守派就一定要信宗教?如果 03/13 20:48
lukesfather : 是二分法也很難有思考的空間,我覺得像淑女鳥明白 03/13 20:49
lukesfather : 最終自己所想要的才是自由的真正定義啦 03/13 20:49
rubeinlove : 講一個群體好像有點太武斷,但我想以上立場要出現在 03/13 20:49
rubeinlove : 同個人身上也不是太罕見。覺得找到自己想要什麼就好 03/13 20:49
rubeinlove : 了,原PO到頭來也是在嘲笑「左膠」的選擇 03/13 20:50
huhuiying : 多暸解鬼塔會知她並非某些人心中以為的反自由派或 03/13 21:06
huhuiying : 打倒自紮的左膠稻草敵人 別靠自以為是的想像安慰自 03/13 21:06
aaa377 : 覺得這部片沒有要打臉哪一派耶 淑女鳥最後面對自己 03/13 21:15
aaa377 : 其實很愛家鄉、學校老師、教堂、不酷的朋友等 不就 03/13 21:15
aaa377 : 只是回歸本心做她想做的而已 跟保守派的關聯是? 03/13 21:15
HCracker : 自己在那邊打稻草人打得很爽 03/13 21:22
pigfist1113 : ?_?稻草人 03/13 21:29
又不是政治哲學定義是要多清楚 內文也沒再管這個詞 內文懂表達什麼就好 藝術東西是要多嚴肅 多學術
w871221 : 用什麼詞就給人想要看到什麼的期待,單說內文有表達 03/13 21:44
w871221 : 清楚不太負責任 03/13 21:44
就某部份社會現象呀 我沒說錯呀 只是一堆要用全有全無邏輯去講 不累嗎 不然你提個標提 如果講 文青 覺青 左膠 是不是又有人要戰定義了
sin4000 : 我也不懂這是哪一派的自由派啦 03/13 21:49
sin4000 : 片中有哪一個自由派逼主角嗎 03/13 21:49
sin4000 : 但這些都沒有把評價好跟得獎機會高畫上等號來得蠢 03/13 21:51
我是覺得文字遊戲沒意義啦 可以針對內文討論
ssivart : 宗教是信仰 科學也是信仰 03/13 21:52
※ 編輯: iowarain (101.9.129.36), 03/13/2018 22:04:32
roliproject : 你會覺得這部是保守派爽片,就是因為你是個超級保守 03/13 21:56
roliproject : 派,保守到看什麼都像是自由派 03/13 21:56
我舉的那些價值我全部不認同耶 我應該是最自由主義的吧 只是想打臉自以為價值新潮就高人一等的
hoanbeh : 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那不是保守派吧 03/13 22:05
sin4000 : 好啊 現在就在問你啊 片中多少人是你口中強迫別人 03/13 22:08
sin4000 : 的偽自由派啊?又佔多少啊? 03/13 22:09
凱爾與其朋友還有塑造主角需追求所謂潮流的文化成因
sin4000 : 這不是文字遊戲 純粹是有沒有在看電影的問題 03/13 22:09
hoanbeh : 你就是超譯和自爽啊 03/13 22:11
政治哲學考試囉~
sin4000 : 然後他們做了你口中那些偽自由派那些事了嗎? 03/13 22:15
就我觀點 主角某時期就是偽自由派 社會文化逼人好像一定要變成自由派 嘲笑墮胎 修女 嘲笑一切守舊
mysmalllamb : 此片比較有保守派影子的只有教會(教會學校)而已, 03/13 22:15
mysmalllamb : 甚至真正與自由派對立的價值扞格也談很少。真要說保 03/13 22:15
mysmalllamb : 守派打臉自由派?也許不如說是自由派重新看見保守 03/13 22:15
mysmalllamb : 派而與之和解。 03/13 22:16
philmaru : 被戳到痛處哭哭 03/13 22:16
一堆人 試定義保守派 自由派 甚下99%內容 無視 結果是我崩潰了??
mysmalllamb : 推完之後發現標題被改過了... 03/13 22:17
j54353 : 偷改標題w 03/13 22:17
早就改 內文標題沒動 要戰或討論可以站內 只是後半推文完全在講標題 我覺得失去我打這篇的意義
pups914702 : 修女都說他最喜歡的是齊克果的愛情故事,不算守舊吧 03/13 22:19
mysmalllamb : 「社會文化逼人好像一定要變成自由派 嘲笑墮胎 修女 03/13 22:23
mysmalllamb : 嘲笑一切守舊」,這句也挺有趣的... 就算以刻板印象 03/13 22:24
mysmalllamb : 來說好了,自由派是嘲笑墮胎的嗎?修女是嘲笑守舊 03/13 22:24
mysmalllamb : 的嗎? 03/13 22:24
就像文青是真的還是假掰的? 這牽涉到詞彙的多意性 真正的自由主義當然懂得尊重 我講的自由派描述的是一種社會現象 有點像是講文青諷刺的是假文青
frozenmoon : 03/13 22:24
sin4000 : 「社會逼人變XX派」回上一題嘛 佔多少啊 03/13 22:25
sin4000 : 你內文就分定義了 再看看所謂的壓迫場景有哪些又是 03/13 22:27
sin4000 : 誰啊 03/13 22:27
壓迫就是 是什麼社會氛圍讓叛逆變成潮流 讓人無法安於自我 某程度我認為社會氛圍沒有給傳統的人足夠的尊重 我想表達的是這點 就算我自己反對所有傳統價值 但我不會批判有人這樣想 這樣主張 但許多人不是這樣
cappa : 去看 YA始祖獨領風騷 沒有什麼派 但裡面都是好人 03/13 22:29
windseeker : 網路世界的好處就是可以恥笑任何價值信仰然後完全 03/13 22:35
windseeker : 不需要交代自己到底認同什麼價值。 03/13 22:35
iseedeadman : 齊克果的存在主義對於新教對信心的詮釋有不小影響 03/13 22:38
iseedeadman : 所以修女(舊教)喜歡齊克果其實很妙~ 03/13 22:38
cappa : 但說打臉好像又太重 就是擁抱最真實的自己吧 03/13 22:41
覺得這樣只表述了一半 我想凱爾線可以明顯感受導演想要諷刺某類人 若覺得打臉太重 可能就... 省思吧
sin4000 : 我這樣分好了 代表沙加緬度的價值跟代表紐約的價值 03/13 22:46
sin4000 : 片中LB選擇其中一方時 另一邊就會打擊他 03/13 22:46
我是覺得最後他取得一個平衡 也沒有選擇問題 比較像是沙加緬價值在紐約價值前找回自信的過程
c2c10418 : 沒有你認為的這種自由派好嗎 03/13 23:29
pttsea : 本來不想進戲院,看了評論想看了 03/13 23:30
puppetired : 我怎麼都不覺得~~~~~就我的屁孩年代啊~在下也曾經是 03/13 23:34
puppetired : ~~哪有這麼誇張@@~~~~~~ 03/13 23:34
a0970969135 : 不要什麼都要分都要貼標籤... 03/14 00:09
文青也是有多重定義呀 分類只是方便了解概念 重點還是要看上下文 標籤是自己心中對詞彙已經有定義 才會看標題就覺得我在講的是特定群體 ※ 編輯: iowarain (101.9.129.36), 03/14/2018 00:29:32
maydayholic : 這個二分法有點過了 03/14 00:29
mysmalllamb : 分類不能亂分呀,亂分反而讓概念變混亂難了解,要 03/14 00:38
mysmalllamb : 玩多重定義的話就真要來認真定義,不然很難討論。 03/14 00:38
我其實有點煩躁了 可否把標題刪掉算了 我覺得不是重點 簡單講我覺得是在諷刺那種 把自由 個性 當成自己的裝飾品 其實根本不是尊重多元價值 有濃厚價值優越感的偽文青 或偽自由派 或偽自由主義whatever你要叫他什麼
kgaisf : 推 我懂你要表達的 分析的非常好 03/14 00:51
hacker725x : 淑女鳥普普但這篇給推 03/14 00:53
Luvsic : 你是不是分不清楚活的很自由的自由跟自由主義的自由 03/14 01:15
Luvsic : ? 03/14 01:16
分得很清楚呀 哪看出有誤解?
xixirio : 你的自由的確比你嘴裡的偽自由還不自視甚高~贏過你 03/14 02:27
xixirio : 嘴裡的偽自由好幾等~完全沒有濃厚價值優越感好棒 03/14 02:28
xixirio : 棒的呢~ 03/14 02:28
嘲諷的又不是價值觀哪來價值優越
sophia810413: 你完全不懂什麼叫作自由主義...上網查一下林火旺吧 03/14 03:54
看完 歡迎講具體 雖然戰這個真的始料未及
JDraxler : 價值觀迫害是啥?? 03/14 04:20
lm314v25 : 自由派要尊重多元價值是三小啦…自由主義鼓勵資本鼓 03/14 04:50
lm314v25 : 勵競爭勝者全拿,誰在跟你尊重那些競爭失敗的所謂多 03/14 04:51
lm314v25 : 元價值。你批判的根本不是什麼自由派,而是達不到你 03/14 04:51
不是這樣吧...
lm314v25 : 這高級文青的其他文青罷了。 03/14 04:51
breaknew : 常常陷於陣營與陣營間的對立,殊不知問題出在各自陣 03/14 05:38
breaknew : 陣營間的對立肇因於各自陣營裡少數的渾蛋! 03/14 05:44
ioioxdd : 這篇有道出我在這部片大笑的所有地方 03/14 05:48
jack52073 : 你是不是搞錯"自由"的意思? 03/14 05:59
這種哲學或文學教授 都眾說紛紜 且再不同脈絡有不同解釋 怎麼很多人對定義這麼清楚... 本文自由大體的意思可以看iseedeadman大大有回一篇補充
iseedeadman : 應該有人吧自由派跟新自由主義搞混吧? 03/14 09:11
iseedeadman : 新自由主義是經濟學派,自由主義是思想學派 03/14 09:13
iseedeadman : 一般說自由派、自由主義是說思想和社會層面 03/14 09:14
iseedeadman : 要提到經濟觀點 會說經濟自由主義或新自由主義 03/14 09:15
Chunter12 : 回到真正的自己! 給推 03/14 09:21
※ 編輯: iowarain (101.9.129.36), 03/14/2018 09:34:24
ups : 推假掰 03/14 09:48
mysmalllamb : 推iseedeadman大,這才清楚 03/14 11:09
ahahahahah : 推 03/14 11:54
simon27 : 性愛趴政治正確你是在哪部片看到的啊.... 03/14 12:42
simon27 : 開趴的幾乎都被人們當成無腦白痴好嗎= = 03/14 12:42
pensees : 鬼扯。青少年期的叛逆跟跟自由派無關好嘛 03/14 14:26
pensees : 照這個理論九成的好萊塢電影都是反自由派了,最後 03/14 14:28
pensees : 都是回歸親情、友情、愛情這些傳統價值觀 03/14 14:28
cjy0321 : 偽文青不等於自由派好嗎 03/14 18:17
blueskys720 : 推 03/15 11:54
maylin57 : 只有我覺得這片女主如果是華人會被家長打死嗎QQ 03/16 11:33
rjdiego : 藍色窗簾 03/16 14:02
seal998 : 鄉民只是自助餐派,你想太多了 03/19 11:12
m6vujo3 : 完全認同阿 03/21 03:29
ANCEE : 蠻認同的 推 03/25 07:38
EarlyInMay : 可是Ptt是極右派超保守 03/25 16:40
sowgotoHELL : kyle就是八卦板的社科院覺青呀 04/11 13:59
modjo : 推這篇 同感! 05/28 00:05
cashko : 覺得很好看,比預期精采 07/08 01:30
cashko : 雖然覺得不是保守自由的問題 07/08 01:30
cashko : 而是一個女孩很真實的成長吧 07/08 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