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movi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https://movies.ettoday.net/news/1397883 《驚奇隊長》埋最深的彩蛋 99.9%觀眾沒Get到 https://youtu.be/Qc6RqTGe8wM
簡立喆/影評、記者王筱筑/報導 《驚奇隊長》是漫威第一部女英雄獨立電影,號稱是漫威宇宙力量最強大的超級英雄,作 為一部完美承先啟後,牽動《復仇者聯盟4》走向,甚至為漫威下一個十年鋪了墊腳石的 超級英雄電影,片中有許多不容錯過的「看點」和「解密」,甚至有埋很深的「彩蛋」, 可以說是史上第一部也是唯一超級英雄電影裡埋藏如此直白的政治意識。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3932/d3932507.jpg
▲《驚奇隊長》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驚奇隊長》若是電影上映的時間點,順著漫威電影宇宙的時間軸,也就是早在11年前的 鋼鐵人之前推出,票房絕對不可能像現在這麼無敵,因為有很多影迷都是衝著想知道薩諾 斯之亂如何收拾,以及驚奇隊長到底與《復仇者聯盟4》有多少連結去欣賞的;不過不論 任何原因去看驚奇隊長,結果都不會失望,因為這是一部完美的承先啟後的電影,解答了 太多過去11年來的未解之謎,雖然這些疑問不會影響過去、現在或未來觀眾看電影的理解 度,但看到謎團被解釋了的那種驚喜感,都一點一滴累積了這部片的溫度,以及影迷們對 驚奇隊長的好感和敬意。 《驚奇隊長》是復仇者聯盟的開端,電影也對「開端」做了十足的強調,從片頭一開始的 Marvel標誌,從以往超級英雄剪影變成滿滿的史丹李畫面,就是對「開端」始祖致敬。 ------以下微雷,請斟酌閱讀------ 《驚奇隊長》裡也能看見史丹李最後的身影,他在客串時口中喃喃自語:「Trust me, a true believer(相信我,真心相信者)」,這句話正呼應著很多超級英雄迷對史丹李的 心聲,因為他所創造出來的漫威世界,陪伴無數人成長,讓許多人成為超級英雄的 believer(相信者),甚至相信自己就是自己的believer! 最重要的是,電影說明了復仇者聯盟的由來,原來尼克福瑞接手神盾局開啟「復仇者計畫 」之前,神盾局宗旨是為了「預測未來敵人在哪裡」才遇到驚奇隊長,尼克福瑞才明白原 來未來最大的敵人不是在地球,所以他想找到更多像驚奇隊長一樣有超能力的人士一同組 成「保護者計畫Project Protector」,當尼克福瑞看到一張驚奇隊長的老照片裡面,戰 鬥機上面的噴漆寫著「Avenger」,才把「protector」改成「avenger」,這點讓大家瞬 間能理解為何是希望和平並做為保衛地球的組織,名稱要這麼「憤怒」,叫做「復仇者」 ,原來是戰鬥機上的代號,那這個命名就極為合理。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3932/d3932513.jpg
▲電影上映前不少影迷猜測裘德洛主演的角色是「Mar-vell」。(圖/迪士尼提供) 而「Captain Marvel」驚奇隊長的名稱的由來,原來是來自由安納貝寧特主演的啟蒙恩師 羅森博士。羅森博士是克里星人,克里星本名叫Marvell麥威爾,她也是漫畫中的第一代 驚奇隊長,Marvel和Marvell拼字只差一個「L」,所以如果重音節擺放的位置不同,發音 就成了「Marvel」。 不過有別於一般超級英雄片或商業大片,亮點往往都在看「特效」,《驚奇隊長》的故事 其實埋了很深的寓意在當中,這顆政治意識的「彩蛋」影迷不思考一下很難想到。就像這 幾年迪士尼動畫,總是標榜「人不可貌相」,把過去愛情為基礎的觀點,改成了強調親情 的重要,這點也成了漫威新的價值觀。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3932/d3932516.jpg
▲「我要來結束戰爭」《驚奇隊長》象徵著反戰精神,劇情裡包藏著直白的反戰意識。( 圖/迪士尼提供) 驚奇隊長裡面的一開始觀眾認為的反派,到後面竟然有令人吃驚的轉折,不禁聯想起現實 世界裡美國打伊拉克的戰爭,到現在都還是有不少人質疑和批評,打這場戰爭的原因和必 要性,而電影裡看似危險的「恐怖份子」,其實只是被政府營造出的假象,他們的攻擊只 是出於自衛,最終原因不外乎只是想要一個安全家園,這完全就是美伊戰爭當時反戰者的 論述,因此看到《驚奇隊長》裡暗暗包藏著如此直白的政治意識,是影評人兼主持人的立 喆對《驚奇隊長》真正驚奇以及評價大加分的地方。這絕對不只是一部超級英雄電影,也 不單純是為了漫威宇宙而拍,背後深藏意涵遠超過一部科幻動作商業片,想要傳達和平的 訊息。 -- http://mbscnn.org/NewsList.aspx?CLASS=221 上座部佛教馬哈希尊者帝釋所問經講記77頁拆穿假佛法大乘騙局馬哈希尊者毗婆舍那講記(含法的醫療)說明如何修四念處增加智慧斷除所有煩惱。 https://santi4u.blogspot.com/ PTMC 馬哈希寂靜禪園 妙法蓮華經華嚴經心經金剛經梵網經(菩薩戒)、圓覺經楞嚴經大乘假佛經阿彌陀佛 藥師佛 大日如來大乘假佛 觀世音 維摩詰 龍樹 地藏王大乘假菩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0.4.2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52489060.A.CFF.html
IBIZA : 北七彩蛋 03/13 23:00
wayi0421 : 標題引戰 03/13 23:01
cianhao : XDDDD 03/13 23:01
erial : 這個影射為啥只能用在軍事 03/13 23:01
erial : 只要是背鍋打手. 在任何領域都能套用 03/13 23:01
MrHeat : 三小彩蛋 03/13 23:02
Lording : 爛標題 03/13 23:03
xsdboy : 0.1%的自我解讀,不是彩蛋好嗎?不要污辱彩蛋 03/13 23:05
Joey452 : 三小 03/13 23:07
demo68 : ? 03/13 23:08
alwaysstrong: 反戰意涵很好懂 但直接扯到伊拉克叫腦補不叫彩蛋 03/13 23:08
will8535 : ... 03/13 23:17
kmter5566 : 哈哈哈這篇水準很合漫威粉啊 03/13 23:17
yoji520 : 無聊彩蛋 03/13 23:36
luvshiou : 我以為是說客串電影背台詞... 03/13 23:36
Magic0312 : 嘻嘻,嗆漫威粉那你是什麼粉? 03/13 23:50
blackdog1943: 這種洗地文也太low退回重寫 03/13 23:50
zoeforce : 這篇超爛XD 03/14 00:04
yupei : 彩蛋不是這樣解釋跟使用的。 03/14 00:05
lovelibear : 這些彩蛋彩蛋99.9%都看到了吧!農場標題 03/14 00:16
bryan7114 : 農場廢文 寫這種騙點閱的爛文章很可恥 03/14 00:23
white1861 : 作者才是不必要的彩蛋... 03/14 00:25
TimmyJiang : 這個不叫彩蛋,這就是所謂的「藍色窗簾」 03/14 00:47
pollyptt : 窗簾是藍色的 03/14 01:02
howardhehe : 農 03/14 01:07
eunice1110xp: 就這樣? 03/14 01:18
Cain13 : 自嗨影評和報導,超廢 03/14 01:21
solarcells : ? 03/14 01:21
AncientOne : 農場標題 03/14 01:24
SecretAres : 自己腦補,哪裡有蛋? 03/14 01:32
ken32293355 : 劣 03/14 01:36
duncan1315 : 9999999 03/14 01:40
ben840619 : 腦補到爆 03/14 01:47
xxxqma : 爛 03/14 02:10
AnewMitch : 認同推 03/14 02:43
chakaba : 沒證實的粉絲理論當彩蛋,記者真好當 03/14 06:31
Austin0201 : 這種廢物也貼 原po也是xx 03/14 07:48
lf2nick : 驚!99.9%鄉民沒Get到原Po 03/14 07:58
Tieniu : 三小蛋 03/14 08:12
gunspike : 我覺得最大的彩蛋就是出現TLC的歌....... 03/14 08:18
lukesfather : 台灣記者亂寫已被罵慣,無敵了。 03/14 08:40
Transfat : 爛 03/14 09:26
a989876 : 北七 這個誰沒看到==?記者可以長點腦嗎 03/14 09:46
mysmalllamb : 要說影射未必不可,但要說彩蛋可就需要更多證據了 03/14 10:17
glacierl : 譬喻、隱喻、象徵……我想這些手法跟彩蛋的定義是 03/14 10:30
glacierl : 不一樣的。 03/14 10:30
syarokoi : 這記者自己寫完都不會不好意思的嗎 03/14 11:33
SkyReaching : 超爛,這也算彩蛋?? 03/14 12:30
acswat : Get你老師 03/14 13:06
saiors1969 : 王筱筑、我記起來了 03/14 13:06
thinker123 : 嘻嘻 03/14 13:16
blackcat : 還以為是我理解力有問題 03/14 13:18
RyusukeYueh : 北七嗎 03/14 13:38
NickLin1003 : 嘎拉GetGet 03/14 13:59
ivanism : 只要漫威都讚!黑人讚!女性主義讚!歡樂讚! 03/14 14:41
vvvvaaaa : 無聊 03/14 15:05
Georgebuy : 可悲記者 03/14 19:21
wwa928 : 糞標題給噓 03/14 23:18
vaiking0120 : 無聊 03/15 01:01
Gamelop : 最大的彩蛋其實是驚奇隊長身材不錯 03/15 08:44
blackbottle : 在講什麼嘖嘖 03/15 09:29
Sabo5566 : 低能垃圾文 03/15 10:38
YummyMcGee : 想太多了吧,自以為咧 03/17 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