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optical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一直以來都是戴晚上戴的角膜塑型片, 直到最近破了才去配了眼鏡 想說既然要配了就配好一點,不追求常常更換鏡框的流行, 想說好一點的鏡片也比較好保養用比較久 於是選了essilor 的PC A4 (那時候不懂,也沒人告訴我是不是1.67還是多少, 只知道是非球面) 左眼近視200度 散光100度 右眼 225度 散光125度 畢生沒戴過眼鏡 驗光師說第一次戴散光鏡片會有點"浮浮的"需要適應 我也真的感受到地面比我以前看起來的深 走路的時候有種我的眼睛離地面比較遠的感覺 下台階會怕怕的,不太能測準到底台階有多深.... 後來想想,這是不是折射的問題?? 那如果習慣了這種感覺之後改戴沒有散光的眼鏡 或是重配角膜塑型片會不會又需要一段長時間的適應呢?? 昨天久戴以後摘下眼鏡真的有種暈眩感Orz 是否當初應該配沒有散光度數的眼鏡比較好? 雖然實在沒甚麼預算能重配了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4.179.6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optical/M.1422671522.A.D2D.html
glasses85: 塑型片停戴多久阿~ 01/31 11:07
大約一個半月 ※ 編輯: cowew (42.64.179.66), 01/31/2015 11:08:02
glasses85: 這不是說配就配阿~角膜要彈回到很穩定的狀態 01/31 11:09
glasses85: 度數才不會誤差太多~或是穩定~才能配眼鏡呀 01/31 11:09
glasses85: 其實可以先配近視度數 先適應一陣子在配散光 01/31 11:13
glasses85: 剛開始才接受配眼鏡~先不用配太好啦 01/31 11:14
glasses85: 等到度數能適應再配好一點都不遲 01/31 11:15
glasses85: 其它問題就去問幫你驗配的店家吧 01/31 11:19
我一直都有持續回診 直到眼科說我度數穩定才去配呀QQ ※ 編輯: cowew (42.64.179.66), 01/31/2015 11:20:50
glasses85: 那你配了那附眼鏡適應了嗎?==” 01/31 11:22
從昨天中午到今天,顯然還沒 我覺得這樣好像有點想討噓...但我有點擔心之後特殊場合戴隱形會不會有影響 ※ 編輯: cowew (42.64.179.66), 01/31/2015 11:27:19
glasses85: 配眼鏡說實在話~清楚就是清楚跟本不需適應的問題 01/31 11:27
是滿清楚的啦 就是距離感比較不正確@@ ※ 編輯: cowew (42.64.179.66), 01/31/2015 11:34:05
austinyu200: 角膜塑性這我有經驗,我之前也是停戴一個月去配,但 01/31 16:47
austinyu200: 是其實還沒穩定,真正穩下來差不多是快五個月了,但 01/31 16:47
austinyu200: 這可能跟我戴非常久有關係 01/3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