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四個旅行的第一次,感謝點數版 後來,我也按照今年生日給自己的願望, 十月去了非洲,這次發生了許多事情, 跟許多第一次XDD 很幸運在生日月五號生平第一次訂了卡達 商務艙,配對水晶會籍加上報名參加九月 五號限定的四倍Qmiles活動之後, 飛完南非的約翰尼斯堡進,開普敦出可以拿到約莫120000Qmiles, 搭配這個月的里程換機票打九折的活動, 可以換一張亞洲來回歐洲的商務艙。 目前預計是開一張 曼谷-愛丁堡,布達佩斯-普吉的商務艙, 以國泰長榮卡訂到曼谷的機票,當做第一段 之後所有國外刷卡消費可以10元一里。 因為有倍數加成,所以想有卡達的會籍加成XD 小弟目前的飛客會籍是 天合達美白金、華航金 星空ANA白金、星空長榮&土航金 寰宇日航藍寶石, 於是以會籍換了卡達水晶卡(Match會降一級) Match信箱提供如下: Membersvc@qmiles.com 可以用現有卡達訂位跟會籍去詢問是否可以換會籍:-) 有賴點數版, 讓我可以以很實惠的價格買到機票, 這張卡達的開口商務艙是約莫60000台幣含稅,生日月可再獲得12000哩亞萬。 雖然卡達因為政治因素,所以沒開台北航線, 但是其本身提供的商務接待服務算是非常不錯,至少可以以很實在的狀況做評。 這次旅行搭乘長榮至馬尼拉轉機, 由於目前菲律賓網路申請電子簽證可以一個月多次進出, 滿適合我的需求,而當時候馬尼拉到各地也是最便宜的, (記得當時候訂去瑞典跟丹麥商務艙只要五萬多) http://i.imgur.com/zBlfZ2E.jpg 因為平常旅行的預算並不高,所以都是訂經濟艙為主, 有搭商務艙的機會,便想全部主要的機型都搭一次, 這次執飛的是 A330 http://i.imgur.com/qYLXk9N.jpg B787 http://i.imgur.com/kT7cEpW.jpg B777忘了拍哈 餐食還不錯:-) http://i.imgur.com/jyqv2jM.jpg http://i.imgur.com/CMIWCa1.jpg http://i.imgur.com/WzZh298.jpg 下次希望可以搭到A350跟A380:-) 第二個第一次:我終於到了非洲, 這次到了約堡的第一天就在市區走走逛逛, http://i.imgur.com/wV54bWJ.jpg 那是一個幾乎只有黑人的城市, 詢問住在當地中國朋友才知道他們平時是不會到市區逛街的, 原因就是第三個第一次,搶劫 約堡有高達4x%的失業率,因此搶案不斷, 我在市區跟國家公園旅行的第三天下午,在市區Carlton Westbound車站的街角被從後勒 住脖子搶劫, 從沒意識到會如此大難臨頭,一直到我已經窒息倒地,幾分鐘內醒來仍不斷掙扎,我背包 裡的護照簽證以及現金、手機、信用卡一併被拿走, 所幸人沒事。 而後路邊的攤販表示歹徒在市區白天行搶太誇張,要我留下手機也許會歸還他們不需要的 護照, 驚慌之下其實我只想回去住處, 但鑰匙一樣被拿走了,路上一位好心人陪我走回家,我等房東回家再幫我開門。 房東是位女白人,住在旁邊的白人城市,陪我去了警局做筆錄不成就陪我喝個啤酒,並協 助我該做些什麼事善後, 隔天早上我先去了附近的警局做筆錄,警方直接表示她不會開案,也就是吃案,只做筆錄 , http://i.imgur.com/fyxpjvl.jpg 心想也是拿不回來,做完筆錄後就搭著計程車去原事發地點看是否歸還證件,卻在市區內 又遭到搶劫。 事後附近的餐廳大嬸持刀跑出來保護我要我進她餐館坐下來冷靜一下, 驚魂未定只好認定找不回原護照, 就搭計程車到遠在70km外的Pretoria的Embassy,拿到新護照後,隔天便按照原本計畫去 了開普敦。 開普敦是另外一座城市,幾乎像是到了另外一個國度, 市區乾淨整潔,城市相當歐化,氣候也很不錯, 我一個人在開普敦待了一週,去了桌山跟好望角, http://i.imgur.com/dN2zSP1.jpg http://i.imgur.com/hNNUZLr.jpg 也去了假日市集,來到非洲看到這些可能不是原本想要的, 但就當時候而言的我安全的旅行環境真的相當重要。 來到開普敦認識了當地醫生, 告知在約堡的遭遇的情況之後, 當地人帶我到市區一些觀光景點走走看看, 也把他的相機記憶卡給我, 總而言之是個大我七天的好人 好了,結果晚上出去夜店的時候就被問要不要結婚,三毀 OK,這是第四個第一次。 真是莫名其妙到了極點啊 之後醫生在我離開的前一天晚上又約吃晚餐, 然後又again,認真還來 後來我隔天就默默經卡達回台灣了。 旅行教會我要更加小心, 雖然從背後真的還是沒辦法躲, 也讓我更珍惜生命跟身邊重要的人 家人、朋友、同事跟台灣的好環境。 今年三十有個願望,希望可以走到六大洲 三四月去了大洋洲(大溪地、紐西蘭) 年底會再去一次(墨爾本、雪梨) 四五月在歐洲,六七八九月在亞洲旅行 (京都、清邁、素叻、福岡、長灘、東京、卡達) 五月 九月 十月去了北美洲 (芝加哥、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達拉斯、費城) 十月十一月在非洲 (約翰尼斯堡、開普敦) 所以南美洲排在十一月跟十二月 (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雖然下週就出發了,但現在還是希望可以徵到旅友:-) 這邊來講一些開心的事情, 這次來回非洲都經過卡達, http://i.imgur.com/RVzwICE.jpg 中轉不小心選到比較久的航班, 在出發前致電重慶卡達預定中轉, 很快就收到確認信, http://i.imgur.com/xsFWKk4.jpg 換算一下這次旅行太幸運, 2000USD搭商務艙X2, http://i.imgur.com/TEfsE2Y.jpg 吃吃喝喝貴賓室X4, 中轉飲食住宿X2, http://i.imgur.com/xmUdDu7.jpg 還有在機場出境時的無簽證的協助=無價, 真的是無價 總而言之,謝謝點數版跟大家:-) 平安歸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35.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79127714.A.00F.html
tinystudio: 平安歸來就好11/14 21:17
Forfun1168: 奇特的經驗XD,看來要把約翰尼斯堡列入終生拒絕往來戶!11/14 21:19
Forfun1168: 開普敦是否安全許多?11/14 21:19
viotti: 約翰尼斯堡可以跳過,開普敦得天獨厚的美,不過還是都要注11/14 21:22
viotti: 意安全:-)11/14 21:22
jacfy: 平安歸來就好喔11/14 21:23
atinn: 好可怕的經驗,幸好人員平安還有遇到好心人>"<11/14 21:23
wuyuhsuan: 真的要注意安全... 期待鹽湖的照片!11/14 21:33
drmfs01: =.= JNB... 版大你真強運11/14 21:47
Cinderellaaa: 太可怕的經驗了...預祝南美旅途平安順利!11/14 21:53
chilama: 有去北智利的話,也要多小心,南智利就很適合旅行!!11/14 21:57
※ 編輯: viotti (180.217.188.248), 11/14/2016 22:10:35
yfhao: 推11/14 22:18
Palladium: 平安就好11/14 22:22
cmcer: 推D311/14 22:26
D3大在哪裡XDDD?
gn02620938: 推11/14 22:49
allfar: 靠..一直被搶你也太勇敢11/14 23:11
不得不繼續走下去,想起來都覺得很可怕
kelvin0810: 真心佩服你的勇氣還有遭遇,但平安回來就很棒了,有11/14 23:32
kelvin0810: 看有推!11/14 23:32
hello22328: 推11/14 23:36
mch89x: 平安就好!11/14 23:43
yishiau: 高富帥真好,被醫生求婚倒追11/14 23:49
那很荒謬 呵 可惜我不是高富帥ˊˋ
coolmancf: 推 好淡定的感覺阿 11/15 00:45
一直要自己淡定下來,因為還有一周的行程要走
icemoca: 推 平安 11/15 00:57
nickstarwind: 一次就超級慘,兩次肯定崩潰... 11/15 00:58
超QQ
yumi2am: 平安就好。沒想到男生去非洲也是不安全。 11/15 04:54
建議還是結伴或是跟團:-)
avecmoi: 就結婚在南非定下來了呀 (咦 11/15 06:06
chinakid: 推結婚。就嫁了吧XD11/15 08:26
jasslin: 驚,還好人平安就好~~ 11/15 08:53
crimsonn: 醫生是男的吧XD 11/15 08:54
roberthutw: 真是永生難忘的經驗,平安回家最好 11/15 09:04
neg: 推,好驚險的旅程11/15 09:23
sharp100: 推醫生求婚XD 11/15 09:30
真搞不懂在演哪一齣XD
jimsun: 醫生是男是女啊?11/15 09:33
drmfs01: 同jim大問題......11/15 09:42
joe110: 平安就好! 怎麼沒順勢結一結XD11/15 10:03
pichu7676: 辛苦了......平安就好11/15 10:15
zixflower: 好可怕的旅程 謝分享11/15 11:26
事發之後在清算損失財物,發現真的是平安就好,感謝各位阿。是啊混血男求婚
poisonB: JNB連開車都有點危險了 11/15 11:56
poisonB: 敢單獨走在JNB舊城區也是太猛11/15 11:57
http://i.imgur.com/OFK6guo.jpg 真的很危險,只是因為一開始幾天到市區都沒事以為就只是環境髒了點
joy2139: 推 謝謝分享 故事都很有趣耶:) 11/15 12:08
mirokoyen: 平安就好... 也推分享 11/15 12:12
blueview: 感謝分享,原po好勇敢....11/15 12:31
給大家當旅行的一些參考XD,謝謝阿
SQ876: 推求婚XDD 11/15 13:05
很荒謬....... ※ 編輯: viotti (180.217.188.248), 11/15/2016 15:14:33
lion1227: 推求婚 高富帥真好 11/15 16:10
APC: 推~ 11/15 16:16
jankowalski: 人帥真好 11/15 16:34
summer9980: 推好文 11/15 16:37
Kiiroitori: 還好你沒事,真是佩服你的經驗 11/15 19:20
n510191: 去六大洲好強 11/15 19:45
cjjh90562: 平安就好 11/15 23:50
mhome: 推 預計何時七大洲哈哈 11/16 00:02
ckeleaf: 平安就好,第一次被搶那邊好恐怖QQ窒息 11/16 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