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NH累積了一年多19萬里,終於開票了。 計畫換兩張台美商務艙,(另有1個2y以下小孩) 希望 1.搭到ana 787洲際線商務艙 2.回程長榮皇璽桂冠艙直飛回台 (想輕鬆點直飛,一方面也想體驗br皇璽桂冠) 3.搭到kitty機最好,但非必要 4.中停夏威夷,想去。二來,hnl另外買/開票較貴 北美zone6,夏威夷zone5。 把官網開票規則k幾遍後,開始查nh,br路線, 有概念後開始查票。 一開始都用ana系統查,後來改大家建議的UA 系統查,有好用些,主要是UA跑出來的轉機路線 較多,也是因為這樣,我才開出最後停gum的票。 一開始鎖定中停NHL, 1.TPE(起) - NRT(轉) - HNL(停) 2.HNL - NRT(轉) - LAX(目的地) 3.SEA(開口) - NRT(轉) - TPE(終) (但這組合系統不能開,原因不確定, 我在之前文章有問,可看文) 不過想得太美,除了台日段,全部都候補, 且鄉民推說hnl 補到機率低, 還有人分享過,有時後是半夜發後補通知, 半夜沒馬上開,就被取消了。所以還是以有 位的為主,再找第二種可能。 1.TPE-GUM-NHL 2.NHL-LAX (y艙,約7Hours) 3.IAH-TPE 因NHL-LAX是7Hours經濟艙,且沒搭到nh 787。 雖有位,就在改第三次, 因發現TPE-GUM C艙有票,就決定不執著HNL了 GUM雖然同屬zone3,但關島機票不便宜, 長榮來回經濟艙22000多,開成也是很划算。 最後開的定案是, 1.TPE-GUM (停,BR C艙) 2.GUM-NRT(轉,UA C艙)-SEA(目的地,NH 787C艙) 3.IAH(開口)-TPE (BR,kitty機 C艙) 兩張里程共19萬里,稅金10454元。 蠻單純路線,但也查蠻久。 中間再自費買國內線接, 預計去SFO,LAX, vegas等。 我開2017.7-8月間的票, 一開始目標是SEA進,LAX出, 去回程美西幾個城市NH,BR票幾乎 都是候補位。去程一天一天一個一個城市找 才找到一天有票,回程就放棄美西了, 因IAH段是kitty機,且蠻多天都有票, 跟長榮客服問到哪天是kitty機後, 就在NH官網上開票了。 但IAH線常常調整提供kitty機的班次, 也不見得搭得到,隨緣吧。 最後終於成功開到自己理想的票, 超爽,最近每天晚上都在查票、爬文。 覺得自己地理變超好 囧 真心覺得開票服務收費是合理, 要找到位,路程要順,想搭的機型/航空, 要花很多功夫。 感謝points版許多大大分享經驗, 省了很多時間跟疑問。 強烈建議自己看幾遍官網換票規則, 是最省時間的,看完問題就少一大半了, 別只看二手訊息。 下個目標AM開洲際線F艙! (午休吃飯用手機打得,可能有點錯字, 有看到在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150.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80395594.A.620.html
crimsonn: 再加一點可以開兩張C艙環球票 (推)11/29 13:05
tvgirl2005: 我以為 kitty機 不飛 iah 了勒。 雖然官網沒公告,但11/29 13:08
tvgirl2005: 是最近幾次家人搭都沒遇到。運氣真不好。11/29 13:08
vidaloca: 請問這樣開,嬰兒票多少錢?11/29 13:09
IamJoey: 大概補2-4萬里就可開環球了,很吸引,但時間有限,想多11/29 13:10
IamJoey: 花點時間在美國就好。11/29 13:10
IamJoey: 嬰兒票要另外買,台美段我用ana查約1萬2-4吧。11/29 13:11
IamJoey: https://goo.gl/iLOqx0 kitty機調整公告11/29 13:12
IamJoey: 從每天提供,改成3,5,7,又改1,4,6,兩三個月就公告調整11/29 13:14
IamJoey: 一次。11/29 13:14
IamJoey: 除非是公告後才開,搞kitty機噱頭,但要搭到還要一點運11/29 13:15
IamJoey: 氣,真是...11/29 13:15
※ 編輯: IamJoey (223.138.150.132), 11/29/2016 13:22:56
Cinderellaaa: 幾乎都是不同航空公司的單程票,嬰兒票價不知道會11/29 13:28
Cinderellaaa: 不會很驚人,這樣里程開的嬰兒票會用單程票面價的1011/29 13:28
Cinderellaaa: %計算,可以拿著訂位代號先打去各航空公司試算一下11/29 13:28
tinystudio: NH的表,GUM真的是很妙的點,恭喜啊!11/29 13:42
drmfs01: 恭喜11/29 13:44
※ 編輯: IamJoey (223.138.150.132), 11/29/2016 13:50:31
vidaloca: 嬰兒應該不是單純台美段吧,跟著你搭應該票價不便宜11/29 14:07
IamJoey: 我是預估而已 應該不是這樣算,是有可能很貴沒錯。11/29 14:09
IamJoey: 我真漏想到嬰兒票問題。問到在分享11/29 14:10
vidaloca: 再麻煩Joey大更新後續,明年有可能開類似行程 11/29 14:11
vidaloca: 先有個心理準備 XD 11/29 14:11
crimsonn: 嬰兒票會不會比大人的哩程價值還高 = = 11/29 14:13
kakio: 嬰兒票金額有可能是全部航段票面價加起來的1/10, 11/29 14:34
ying1003: 推。不過嬰兒票開在不同航空公司應該不便宜 11/29 15:28
APC: 推 11/29 16:23
IamJoey: 終於問完了。 等等分享 超貴der11/29 18
:53 ※ 編輯: IamJoey (114.39.145.123), 11/29/2016 18:54:10 Cinderellaaa你的文章我都有看,但還是忘了 晚點要再看兩遍 囧 應該說,我想要回程直飛回台, 自以為就貴一點 兩萬多 我也覺得還OK XD 問的結果要一段一段開, 1.TPE-GUM (停,BR C艙) 約3000多。 2.GUM-NRT(轉,UA C艙) 約4900。 NRT-SEA(目的地,NH 787C艙) 16000多。 3.IAH(開口)-TPE (BR,kitty機 C艙) 15000多。 合計約四萬元。若洲際線部分開成同一家大約可省14000元左右。 問到UA時,他建議我找開航段比較長的BR或NH, 看能否協助全開,他說都是星盟應該可以?! 於是我再次打給長榮,表示無法開出這樣的組合,所以也無法開嬰兒票, 而TPE-GUM,IAH-TPE,也是沒有,所以這兩段也是分開報價。 所以我接著會先在問ANA台灣能否協助全開嬰兒票, 若否再問UA,再不行,問ANA中國及日本,死馬當活馬醫, 若都不行,以下1、2方案,挑一個解決。 1.當作花1萬4換直飛台北,也不算很慘。 2.看能否找得到位,把來回洲際線開成同一家。 如Cinderellaaa建議過的,有嬰兒票需求,盡量開成一家航空執飛, 起碼開成不同家的來回段,會比較省點。 ※ 編輯: IamJoey (114.39.145.123), 11/29/2016 20:41:27
Cinderellaaa: 這個時候就會很懷念改表前的AC,超佛心的嬰兒票價!11/29 22:17
Cinderellaaa: 印象中UA開出的里程票可以請UA開嬰兒票,您的是ANA11/29 22:17
Cinderellaaa: 開出來的,或許可以問問比較專業的北京或日本ANA客11/29 22:17
Cinderellaaa: 服。另外之前我第一次耍笨時日航是建議我問旅行社,11/29 22:17
Cinderellaaa: 如果有認識的旅行社或許可以問問(我沒試過,後來就11/29 22:17
Cinderellaaa: 自己改去回同一家航空了)11/29 22:17
IamJoey: 謝謝C,我也有想過問問旅行社,行程能不動最好。11/30 11:22
vidaloca: 感謝分享11/30 16:20
nuc1earsub: 感謝分享 也在猶豫是要單純飛北美C 還是再加哩程直11/30 16:35
nuc1earsub: 上商務環球(大約緯度45度繞一圈的飛行距離)11/30 16:35
※ 編輯: IamJoey (223.141.149.3), 12/01/2016 11:34:10 ※ 編輯: IamJoey (223.141.149.3), 12/01/2016 11:34:52
HappyBB: 感謝分享,也想開這個路線,看來至少要半年前開票 12/14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