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pichu7676: 點板最大利益就是成為資訊中心 開放最多相關媒體來PO文 03/27 14:16
→ pichu7676: 有很多有用資訊 DP 大家覺得實用 也盡可能分享 03/27 14:17
→ pichu7676: 才有正向循環 03/27 14:17
→ pichu7676: 而且希望日後板上方向 是討論"事情" 不是討論"人" 03/27 14:19
→ pichu7676: 另外罷免政見只有本人有提及 希望其他候選人也表態同意 03/27 14:21
推 taxuan: 推,工讀生集團,阿魯米,trip+輪流辦活動回饋版友也不錯 03/27 14:24
推 kse49307: 推皮丘 03/27 14:37
→ alexj: 為何要去邀請?從來就沒反對過啊?也沒有人逼著刪文啊!有 03/27 14:43
→ alexj: 嗎? 03/27 14:43
本來打定主意不回文,不過想了想,都PO了就把我的想法說明白一點
應該說前版主下了之後,看來版務的運作往較開放的方向前進
為何要去邀請?我覺得柯文哲常說的
解決問題的第一件事就是面對問題,隔閡存在,疙瘩存在,撕裂存在 是事實
總要有人做點事,放下一點面子,
像我來丟個風向球看看
版主有意願服務版友,我都是很佩服的,因為真的要花時間
版上提供怎樣的資訊,怎樣的操作模式,對"點版版友最有利"
我自己認為
本版不為業者服務,但也不為意識形態服務
對"點版版友最有利"是最大核心
就像本文提到的,這些版友(業者)對點版有好處,
反過來版友(業者)也有不少服務的生意機會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05:46
→ time0619: 不明白什麼叫請業者回來?有人趕他們過嗎? 03/27 14:45
→ time0619: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同意這邊可以交易,但利益要揭露而已 03/27 14:45
→ time0619: 你口中的大神也是要賺錢的,他們覺得利益揭露以後賺的到 03/27 14:46
→ time0619: 錢就會回來,賺不到錢我們也不可能逼別人來板上發文吧? 03/27 14:46
→ cka: 沒人趕他們吧,其他人是莫名其妙自己刪文走人的 03/27 14:57
推 akibaichiro: 大合照後,就一起走了~ 03/27 15:04
推 geoemia: n大,我從新Band開了以後就一直邀請他們來阿,不過他們只 03/27 15:08
→ geoemia: 會默默截圖,沒人趕他們走阿 03/27 15:08
應該說,這可能只是我的想像,能搓好服務者來版上繼續貢獻版友
讓版友最有利的方式,是我想像中的版主
但太難了,就像奢望台灣有個藍綠共主一樣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11:38
→ coolfish1103: 要回來自己就會回來,沒有必要去請。 03/27 15:10
推 cka: 人家同一篇文章在FB可是要花錢買贊助請人去看 03/27 15:12
→ cka: 在這邊發了免費還可以被推爆是心得分享, 03/27 15:12
→ cka: 其實不就是廣告文嗎,讓人看了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話可以問他 03/27 15:12
cka大掀開了之前的版務封閉的狀態,我一直覺得很佩服,感謝你對版上的付出
我的想法是,業者幫忙訂票的,幫忙服務到的,幫忙解答到的,
在板上還算不少
當然做廣告的有,賺到服務費也有,是事實
感覺上,這些解答跟幫忙沒有了,版友當然少了福利
服務商也少了生意的機會
這比較像雙輸的感覺啦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19:58
→ TllDA: 那西斯版不就要邀請雞頭來發心得文了 03/27 15:14
推 cka: 太難是因為你沒搞清楚他們要的,你以為這個板對他來說是熱愛? 03/27 15:15
→ cka: 可能只有一開始吧,後來很明顯變成"只"讓他們賺錢 03/27 15:15
推 geoemia: 對他們來說,沒油水為什麼還要做形象?為什麼還要提供免 03/27 15:15
→ cka: 連加個板主都不願意,連利益揭露這麼簡單的事都不願意 03/27 15:16
→ cka: 如果你以為開放讓他們做生意他就會回來也太天真了 03/27 15:16
→ geoemia: 費資源给板友?N大大沒看到都刪文了嗎 03/27 15:16
→ cka: 從一開始大家就沒說他不准做生意,而是要1利益揭露2加板主 03/27 15:17
推 TllDA: 與其刻意邀請業者回來發文 不如你主動讓業者先釋出善意如何 03/27 15:18
TllDA大說的對
但我就是沒那麼厲害,只能丟丟風向球
我發此文就是想聽聽大家的看法,如果版主候選人,可以溝通讓業主願意釋出善意
也能讓版上利益最大
我就會把我的一票投給他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22:04
推 cka: 更別說這件事會被捅出來,一部分也是某大大收錢又不辦事 03/27 15:20
→ cka: 更正 不是收錢不辦事 而是收了錢但人家沒定也不能轉讓給朋友 03/27 15:22
→ cka: 不覺得會雙輸,你有去看了JGC修行者社團嗎 你有看過日旅板嗎 03/27 15:23
→ cka: 我覺得那邊的風氣都培養得很好,如果新板主可以帶領這風向 03/27 15:23
推 IamJoey: 大神們覺得鄉民讓他們不開心 決定自己退出且刪文 03/27 15:24
→ cka: 一樣的知識 有人覺得他可以免費分享,有人覺得知識有價 03/27 15:25
→ IamJoey: 看不懂要和解啥。 03/27 15:25
→ cka: 都沒關係,但你要給大家自己選,他們之前會難看是因為他們會罵 03/27 15:25
→ cka: 免費分享的人懂個屁 ,不就是大家都懂一點,出來討論大家才學 03/27 15:27
→ cka: 到更多?但這樣討論在之前的板上 可是會被罵的呢! 03/27 15:27
→ coolfish1103: 新規有利可圖自然會有業者來,說不定是新業者呢。 03/27 15:28
→ cka: 你要這樣的板? 他們要的我猜是一個大家還捧著他老二讓他賺錢 03/27 15:28
→ cka: 的板, 我是不覺得有哪一位新板主做得到這一點啦 03/27 15:28
謝謝cka大的說明
之前cka大還沒整理揭露的時候,我看那些回文,
也是覺得怎麼做生意的,尤其是服務業的,身段上真的不夠細膩
其實我也是站在"利益上的角度"思考,但是是"版友利益"
這些業者整天都在做點版的事,能讓他們提供免費資訊,簡易的回文免費諮詢
我覺得是不錯啦
當然版上有版友服務給他們做,就算我眼中的雙贏瞜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37:39
推 pichu7676: 人的因素太多且無法預測 那就制度板規 大家有沒有建議 03/27 15:31
→ pichu7676: 可以避免所述的各種詬病&問題 03/27 15:31
→ pichu7676: 既然不滿意之前規定和做法 何不提個建設性的給大家參考 03/27 15:33
推 cka: 其實之前大家都建議很多了,只是前板主不願意而已 往前翻一堆 03/27 15:35
推 taxuan: 西斯版的確有GTOKevin,去美西可以找他,哈哈哈 03/27 15:35
推 pichu7676: 那這次各候選人的政見呢 有沒有納入意見 以解決問題 03/27 15:36
→ cka: 目前看起來每個人政見都有可取的地方,希望選上的人參考所有 03/27 15:37
→ cka: 的政見,訂出一個大家一起想出來比較好的板規就好 03/27 15:37
推 koster: 票都還沒選完 你怎麼知道風向是什麼? 03/27 15:37
→ cka: 法律都沒有完美的,常常在修法,你要一個板主選舉的政見就完美 03/27 15:37
→ cka: 會不會太天真啊? 03/27 15:38
→ pichu7676: 那就靠大家的眼光了 相信大家會做出好判斷的 03/27 15:38
→ koster: 最恐怖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 沒有修法的興趣 03/27 15:39
→ cka: 能讓他們提供免費資訊,簡易的回文免費諮詢<------你太天真 03/27 15:39
→ cka: 之前在板上他是趁亂,一部分人接受他賺錢,另一部分人不接受 03/27 15:40
推 pichu7676: C大不用太悲觀啦 我看板上大部分的[問題] 都幾乎有解決 03/27 15:40
EX 之前有人問會不會失接怎麼辦,服務商直接出來回作法
或者問轉機時間,服務商也給了他的DP
我認為業者(版友)在板上有幫忙到,是我有看到的
不可否認這是他做服務 同時 廣告
房仲帶看也是要賺你服務費嘛,但在有賺到之前,就是做做服務瞜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47:02
→ koster: 選版主->立板規->板規有意見->覆議後投票->版主覺得窒礙 03/27 15:40
→ koster: 難行->選新版主後請辭->新板規->輪迴 應該是這樣吧 03/27 15:41
推 TllDA: Kevin又不是邀請來的 南洛杉磯很多亞洲妹頭 不一定要找他 03/27 15:41
→ cka: 他發文回文還可以吸到一些願意付錢的,如果他願意分享 03/27 15:41
→ pichu7676: 現在就是某種層面的板規&板務走向 投票啦 03/27 15:42
→ cka: 他們又怎麼會去參加JGC社團 又被踢出來呢,如果你覺得他們 03/27 15:42
→ cka: 的知識這麼寶貴,JGC的管理者大大應該要很歡迎他們加入分享啊 03/27 15:42
→ cka: 結果看來好像不是這樣,而且在我的感覺 人家管理者大大也超強 03/27 15:43
→ cka: 好像還拿到JAL一星上將,這些大大很強沒錯,但是也不是每個地方 03/27 15:44
→ cka: 都要求他們來分享吧,你願意拿出甚麼是你的自由,其他人願意 03/27 15:45
→ cka: 分享也很好 我希望的是看到一個不管要錢還是自己愛分享 03/27 15:45
→ cka: 都可以自由發表意見的地方 03/27 15:46
→ cka: 他們要來從頭到尾都沒人叫他們不要發文,只要求利益揭露 03/27 15:47
→ cka: 他因此不肯來發文,應該是他的問題吧 難道要新板主為了讓他 03/27 15:47
→ cka: 發文而讓他們都不用利益揭露?那我們何必選新板主啊? 03/27 15:47
→ conan805: 人家刪文自由 管這麼多要幹嘛 想回來就會回來~~~~ 03/27 15:48
→ koster: 還是有人叫他們不要發文啦 不是有人希望一點生意都不能做 03/27 15:48
→ koster: 說不定最後是這個風向勝利啊 票都還在投不是嗎 03/27 15:49
推 weissex: 不懂這種噁心的造神運動要持續多久?人都走了,還要我們 03/27 15:50
→ weissex: 拜喔?夠噁心的! 03/27 15:50
推 cka: 我是覺得現在講啥應該也沒差了,所有該講的在前板主下台前 03/27 15:50
→ cka: 所有東西都已經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了,不覺得現在講甚麼會有差 03/27 15:50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5:54:43
推 paraipa: 原po不用提替他們擔心吧,生意人那邊有利潤就往那邊靠不 03/27 15:59
→ paraipa: 是嗎?沒利潤,他們也不會那麼好心發表文章,若他們真的 03/27 15:59
→ paraipa: 那麼好心也不會把之前文章都刪掉 03/27 15:59
推 cka: 樓上把我講一堆的話簡化了 謝謝! 03/27 16:02
→ cka: 簡單講就是這樣沒錯 03/27 16:02
→ cka: 順便跟原PO講 會不會失接這問題 JGC那邊也討論一堆... 03/27 16:04
→ cka: 套句大大之前嗆人的話 你親自跑過再來回答別人問題 03/27 16:04
→ cka: 結果人家JGC那邊好多強者都是親自跑過啊 只是在這個板親自跑 03/27 16:05
→ cka: 的可能沒那麼多 所以變成了他能回答就變大大了 03/27 16:05
版上有看到的狀況是,服務商(版友)確實也願意分享跟協助
分享的好,協助的好,名聲好,就會有生意上門
這是我認為雙贏的結果
也是現在部落客或者網路經營的主流模式之一
如果有利益揭露
我覺得本版可以跟服務商互相利用阿
服務商要的是人,是生意,那就來版上招呼的勤勞一點 (當然說話方式要調整)
版友從這角度來看,感覺也是滿有利的
這些服務商在點版議題,算是專業人士吧,與他們如果能互相找到平衡點
我覺得是好事
現在論壇、專頁 要嘛做非營利純分享,要不然就是純粹商業經營
點版的存在滿特別的,因此有些特性是 非營利跟純商業沒有的
對業者也是
所以我PO這邊也是一個想法,給大家參考討論
當然前版主的作法,引起民怨,讓大家這樣倒彈,是一個事實
推 suzukihiro: 立意很好 只是很多問題打結 我想還是算了 03/27 16:20
→ suzukihiro: 很多時候是一種意識形態的對立很難去化解的 03/27 16:21
我PO此篇也是希望打結有解阿
業者作法不佳被逮到痛腳,被逼到了選擇離開
但實務上,很多沉默的版友,默默地享受服務商的好處與資訊,絕對是存在的
對服務商而言,版上的客源絕對也是有利的
只是現在這樣,兩邊一定都會少點什麼
我心中最有利的局面,
就是期望有能者可以出來搓搓場面 大家都有利為主瞜
→ suzukihiro: 另外PTT就是開放的 也不需要刻意邀請就是了.. 03/27 16:22
推 claymath: 我只想發廢文 03/27 16:49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8:50:32
※ 編輯: namonamo (111.241.56.60), 03/27/2017 18:54:01
推 streamoflife: 我相信你的利益揭露 不過你知道以前就被趕跑過一家 03/27 20:06
→ streamoflife: 業者嗎? 還有現在版上依然有業者但大家卻不像之前反 03/27 20:08
→ streamoflife: 彈又是為什麼呢? 03/27 20:09
→ kenichisun: 為什麼要大方禮貌的邀請業者回來?他是業者應該來拜託 03/28 02:46
→ kenichisun: 跪求版友讓他混口飯吃吧 你會去禮貌邀請長榮駐版嗎? 03/28 02:47
→ kenichisun: 還有別再扯甚麼柯P了 這裡不是政治板 提他只有負分 03/28 02:49
→ telnet0512: 為什麼有人默默接受他們的一點好處,就要其他人也接受 03/28 03:17
→ telnet0512: 這種扭曲的板風? 純分享不好嗎? 03/28 03:18
推 airflow: 為了搶生意,A業者罵B業者,游離性的敵意也擴散到其他好意 03/28 10:12
→ airflow: 分享的板眾,希望這種情況不要再出現 03/28 10:13
→ airflow: 不然所謂一點點好處,後續影響就是繼續造神和打壓 03/28 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