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不好意思大家晚安,版主又來刷存在感。 新版規上路大家真的很不熟,今天版主要講的是一個利益揭露的故事。 我們先來看看關於利益揭露的板規 六、紅利文章規範 (一)紅利文章為因他人閱讀此文章,發文者或能因此獲得利益之文章 (二)紅利文章首段應揭露發文者可能收受之利益 (三)發文者獲取紅利若為他人點擊特定鏈結方式所獲得,應於連結旁 註明其所能獲取之利益。 (四)違反紅利文章張貼規範者罰則同商品文章貼規範。 就幾點版上常見的狀況或是我接受的陳情來說明: 1.無利益者,不需揭露: 版主會假設(事實上大多數的也是)每個人都是秉持著善念來分享。 如果你今天寫的文章不會為你帶來任何好處,不需要揭露自己沒有利益。 2.交易文,不需要揭露利益: 交易就交易,版主也不會覺得你是來業配,反正擺明了跳蚤市場 出清里程收錢,或是付錢開更高價值的票天經地義,不需要揭露 3.能獲得利益標準以版上文章內容為準: 這是板規,顧名思義只能規範你版上的行為,出了這個版面張貼的範圍, 無論你是在外面隨地大小便還是扶不想過馬路的老太太過馬路, 均不是板規效力所及的範疇。 因此,可以獲得的利益以版上文章內容實質判斷,例如: 貼有廣告的網誌鏈結: 當版友點擊文章內鍊結時,自己能獲得網誌流量,獲得利益,須註明有廣告(利益) 貼含有推薦回饋鏈結: 當版友點擊文章內鍊結註冊時,可以獲得實際利益,可以獲得XX點點數 、XX抵用金、版友獲得回饋之XX%回饋,因此要註明所獲得之方法及數量 貼業配推薦文章時: 因為整篇文章是接受廠商報酬而生的產物,所以要註明是業配文章有收受報酬 或是廠商招待,至於若為收受報酬的話金額數量無須言明,因為你可能也無法 大辣辣講出來。 至於如果版友連到外部網站後又點了廣告幹嘛幹嘛的,由於非板規效力所及, 所以不在規範範圍內。 以上解釋希望能讓大家對版規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也歡迎大家多多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87.1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93395075.A.F0A.html
chilian9: 「本版文章作者的部落格有作者本人的收費服務」不管!? 04/29 00:03
chilian9: 版主的意思是這樣嗎? 04/29 00:03
"本版文章作者的部落格有作者本人的收費服務"但未在板上拉客者不管 版主的意思是這樣 ※ 編輯: hsinyeh (1.160.87.126), 04/29/2017 00:07:09
chilian9: 如果是這樣,我還覺得之前的d3大神比較正派! 04/29 00:06
chilian9: 但是當初趕走大神時,不就是因為版主現在不管的事! 04/29 00:08
cka: 不太懂..板主要求利益揭露 有甚麼問題嗎? 04/29 00:13
ihl: 誰趕走大神了? 04/29 00:18
chilian9: #1P0qyWJd, 作者提供付費諮詢服務(MS等等),不必揭露 04/29 00:20
rockyao: 我也不懂誰趕走大神了? 04/29 00:20
chilian9: 嗎?在版上貼文,讓大家有機會去點他的部落格, 04/29 00:21
chilian9: 要求在文中加註,很難嗎?(我又沒建議禁止業者貼分享) 04/29 00:22
原PO有註明有廣告對我而言已經足夠(修正錯字) 若你想要檢舉個案,請說明你覺得違反哪一條,獲得那些利益未揭露 如果你想要通案檢討板規,請提出您覺得板規應該如何修正。 根據歷史問題不適合板主以公告身分回答,請自尋翻找(我沒砍文) 或是找懶人包,謝謝
leaderder: 大神自己刪文離開變成趕走大神???我錯亂了 04/29 00:22
chilian9: 趕走大神,是我說錯了!但他們走前,大家要求的事, 04/29 00:23
chilian9: 利益揭露,忘記了嗎? 04/29 00:24
smilelong: 不是有寫說有廣告了?這不就是利益接露? 04/29 00:24
ganax: 為反對而反對,要不得 04/29 00:27
leaderder: 沒規定D3不能來宣傳,板規寫的是利益揭露~是兩件事吧 04/29 00:27
chilian9: 版規寫的廣告是指Ads! 個人服務也算廣義的廣告嗎? 04/29 00:27
※ 編輯: hsinyeh (1.160.87.126), 04/29/2017 00:28:21
chilian9: 我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只是想讓點版更好! 04/29 00:30
chilian9: 而我自己也利用時間讓這裡變好! 04/29 00:31
chilian9: 如果各位覺得OK,我也OK! 04/29 00:32
whitywhitytw: 這種間接利益就不需要特別點出來了吧 04/29 00:44
cka: 大家要求利益揭露 他可以選擇利益揭露繼續PO文 或是不PO文 04/29 00:45
cka: 是他自己選的 沒人趕走他吧 從頭到尾沒人叫他不能發文 04/29 00:46
fengwoei: 爭什麼爭 通通摻在一起作撒尿牛丸不就好了 04/29 00:59
Visual52: 樓上雞排,你什麼時候出桶的? 04/29 01:18
yodi: 當初這個版成立的宗旨是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讓大家一起成長 04/29 01:43
yodi: 如果今天有人認為 私人(商業)營利 > 分享知識,進而退出本版 04/29 01:45
yodi: 那也是個人選擇,並非版規逼迫的吧!?只是價值觀差異與進退吧? 04/29 01:46
yodi: 但既然本板已要求"利益揭露",願意留下來的人不就該遵守?不願 04/29 01:47
yodi: 者離去。想付費獲取知識的,透過外站或另外聯繫方法獲取也行 04/29 01:48
yodi: 吧?!願意無價分享,大家很歡迎。但支持知識有價的,也無須批判 04/29 01:49
yodi: 這只是個人價值觀的差異而已;把利益攤開,願者上鉤,何樂不為 04/29 01:50
ganbaday: 這個板很客氣了其實,我在當群組長時,組內是禁止任何 04/29 03:04
ganbaday: 會讓PO文者賺到的連結的。(通常網址 "?=ooxx " 可能有鬼 04/29 03:05
ganbaday: 我記得PTT站規,還會特別抓yahoo紅利連結耶 04/29 03:06
BlackBerry10: 應該是有人用大神提供服務去鬥板主,大神看不下去也 04/29 08:59
BlackBerry10: 跟著板主離開 04/29 08:59
BlackBerry10: 有分享就會有利益, 沒多少人像安德烈大一樣無私分 04/29 09:00
BlackBerry10: 享 04/29 09:00
chinakid: 大神自己走的呀大神 04/29 09:07
hunterjojo: Black自己編的情節不錯哦 04/29 09:17
hunterjojo: 明明就是被抓包第二版主跟山寨JGC修行者,才見笑轉生 04/29 09:19
hunterjojo: 氣 04/29 09:19
roberthsu22: 樓上XDDD 04/29 09:52
roberthsu22: 2個就一搭一唱,亂編故事。 04/29 09:54
Visual52: 那一陣子的JGC使用者的疑似業配文太多了,最主要的是小圈 04/29 10:07
Visual52: 圈的大神嗆人嗆很大,雞排大反嗆就被永久水桶,看了賭爛 04/29 10:08
Windancecat: 大神賺不到錢 自己閃人 被說趕XD 04/29 10:32
tonylaio: 利益揭露很好呀~!不過就是加一行文字就可以po文啦~! 04/29 10:40
hunterjojo: 我用詞有誤,應該是二次創作JGC修行者社團 04/29 10:42
hunterjojo: 謝謝各位大大的付出跟分享,不管有無盈利,只要大家討 04/29 10:44
hunterjojo: 論清楚規則就好,不要造神搞小圈圈跟雙重標準 04/29 10:44
BlackBerry10: 這樣有比較好 04/29 10:48
wsky23: 還在那邊大神,支持版主 04/29 11:14
wsky23: 賺不到錢就走人,我怎麼覺得像商人 04/29 11:14
BlackBerry10: 真正賺錢的才不會走吧 04/29 11:23
BlackBerry10: 不用分享, 不用研究複雜的ffp規則 04/29 11:24
BlackBerry10: 反正points板本來就是為了點數交易申請, 來分享ffp 04/29 11:25
BlackBerry10: 心得反而奇怪, 呵呵 04/29 11:25
cmcer: 跟反年改一樣,請板主、大神都復職如何? 04/29 11:25
BlackBerry10: 跟年改有什麼關係? 04/29 11:30
BlackBerry10: 我先說 大神跟版主離開 他們有自己方式 我沒說要他 04/29 11:43
BlackBerry10: 們回來 我也沒有這樣的主張 板上變得冷清 大家也應 04/29 11:44
BlackBerry10: 該明白這樣有比較好? 是不是要如何調整? 04/29 11:44
Cinderellaaa: (舉手發問)紅利註冊連結需揭露有紅利並載明數量, 04/29 11:51
Cinderellaaa: 那麼網誌連結是否需揭露屬於何種利益呢?是業者本 04/29 11:52
Cinderellaaa: 身的營利網站推廣/業配文?還是個人網誌但內含流量 04/29 11:52
Cinderellaaa: 廣告?或是個人網誌但為廠商業配文?都是廣告但獲利 04/29 11:52
Cinderellaaa: 量大不同,先說我沒有禁止業者營利的意思喔,我也 04/29 11:52
Cinderellaaa: 很感謝大神們的分享,不管有私無私,看到分享文就是 04/29 11:52
Cinderellaaa: 開心! 04/29 11:52
紅利鏈結部分因為都有條款可以依循,能獲得的利益都很明確 加上其實門檻很低,只要比人家早註冊就可以推薦他人,所以希望大家明確標示 其他的是否業配、廣告或自身營利,一來數量利益難以量化 二來如果版友"自行"在"廣告後頁面"購買商品或是服務。 就貼文者所獲得利益部分,版友應該自己有足夠的判斷能力辨別, 自己支付多少款項買多少服務,且此行為非於看板上產生, 而是至該貼文者網頁點擊廣告閱讀後所產生之購買慾望, 以板規力量相繩會顯版規管轄範圍漫無邊際。 而雖精神上支持大家寫清楚,但若以強制規定業配\廣告收多少利潤, 版主並無管道可以查核其內容是否正確,在無法查核狀況下有人誠實有人隱蔽, 對誠實揭露的版友明顯不公。
chilian9: C媽媽文筆比較好,把我想講的都講清楚了 04/29 11:59
BlackBerry10: C媽媽是? 04/29 12:18
magicat: 就算網頁內沒有廣告,"貼網誌鏈結"這件事就是廣告 04/29 12:21
geoemia: 我的立場是這樣子的:points版,基本上都沒禁止業配或是 04/29 12:22
geoemia: 業者進來(也無法防止就是了),只要做好利益揭露,我們 04/29 12:22
geoemia: 都歡迎。昨晚工讀生發了那篇文,附的網址上也有寫內含廣 04/29 12:22
geoemia: 告,就我跟hsinyeh 的認定而言,已經符合版規內所規定的 04/29 12:22
geoemia: 利益揭露,所以沒有違反版規的問題。當然如果版友們想要 04/29 12:22
geoemia: 規定更嚴格的利益揭露相關規定,歡迎發文在版上討論,並 04/29 12:22
geoemia: 且說明大約的想法,有提案我們才能處理啊XD至於樓樓上C 04/29 12:22
geoemia: 大的問題,我們目前就是依照版規處理,如果有人發文並附 04/29 12:22
geoemia: 上旅合金或trip+的連結,除非明顯的有分潤連結而未告知 04/29 12:22
geoemia: ,不然我們都是一視同仁的喔 04/29 12:22
magicat: "廣告這個網誌"也會獲得些什麼利益 爭議是在這吧? 04/29 12:23
geoemia: 網址點進去後,或許有諮詢連結選項,不過既然不是點進去 04/29 12:26
geoemia: 就強迫中獎,ㄧ定要買諮詢服務,那就ok 04/29 12:26
geoemia: 如果有人貼了points.com非分潤的網址,難道也要利益揭露 04/29 12:28
geoemia: ㄧ下嗎XDDD 04/29 12:28
magicat: 了解 04/29 12:46
streamoflife: 才沒過多久就有人搞不清楚是大神先閃還是板主先辭的 04/29 13:35
streamoflife: 真的有需要把懶人包置底嗎? 要逼人做到那麼難看嗎? 04/29 13:36
streamoflife: 這板是公開的 板主也說了歡迎大神回來跟大家討論 04/29 13:38
Cinderellaaa: 如果是points.com公司的人來po連結而使公司獲得利益 04/29 13:43
Cinderellaaa: ,當然要揭露喔,但是利益需揭露到哪種程度可以再討 04/29 13:43
Cinderellaaa: 論,看是只需說此連結有廣告(目前版規),還是須說 04/29 13:43
Cinderellaaa: 明此為業者張貼之營利網站推廣文。如果路人貼points 04/29 13:43
Cinderellaaa: .com非紅利連結,路人本身沒獲得利益,依據版規是 04/29 13:43
Cinderellaaa: 不必揭露的 04/29 13:43
magicat: 對耶,貼的人也是有分別的 04/29 13:52
※ 編輯: hsinyeh (1.160.87.126), 04/29/2017 14:06:29 ※ 編輯: hsinyeh (1.160.87.126), 04/29/2017 14:10:11
chinakid: 走了想回來就回來啊 04/29 15:22
cka: 從來沒人趕他走..他自己要走 你要去求他回來你去求 04/30 01:37
cmcer: 呼籲前板主、大神復職~~~ 04/30 02:05
whereislove: 有時候覺得神不神的蠻煩的 04/30 03:05
sfo: 神跟妖只有一線之隔! 神經病也是神.. (我來亂的!) 04/30 07:44
sfo: 只有內文po出來會讓自己得到利益的就揭露一下,這樣不難吧? 04/30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