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前輩好: 點數存了好一陣子,總算到了要使用的日子, 打算去日本及英國,目前有76000里數可使用。 亞萬新手開票,已以官網「搜尋飛行獎勵」試算過, 可計算出經濟艙所需里程為60000里數,但仍想確定。 1. 請教有經驗的版友以下行程是否可行。 2. 是否有更充份利用的可能性? 如升為商務艙、增加可用的機票等等... 時間:明年四月。 目標: KHH-NRT(停) JL 1508 mi HND-LHR(停) JL 5974 mi LHR-HKG(轉) CX 5994 mi HKG-KHH(終點) CX/KA 412 mi 問題有點多,先謝謝各位前輩。 [修改後] 經濟艙 60000里數 KHH-NRT(停) JL 1508 mi HND-LHR(停) JL 5974 mi LGW-HKG(轉) CX 5997 mi HKG-KHH(終) CX/KA 412 mi -- 「再也無法沐浴在光明之中,只好微笑以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3.234.231.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93468413.A.0E7.html
hsinyeh: 你的稅...04/29 20:21
hoyo: Q_Q 小弟很菜,板大別嚇我04/29 20:26
JFNfrog: 這樣KHH-NRT是JL?04/29 20:30
chilian9: 英國機場離境稅很貴,經濟艙比商務艙少一點04/29 20:32
chilian9: 可以考慮從CDG回來04/29 20:33
hoyo: 謝謝樓上超級前輩推薦!04/29 20:34
hoyo: 回3F 是04/29 20:34
chilian9: 記得只能開JL+JL, CX+KA04/29 20:53
JFNfrog: 嗯嗯04/29 20:54
※ 編輯: hoyo (223.138.96.117), 04/29/2017 21:21:20
hoyo: 謝謝提醒,文章內忘了註明航空公司 04/29 21:22
frank990: 新手+1 JL可混CX? 若可以就太棒了! 04/29 21:25
chilian9: 請參閱兌換表一 04/29 21:29
paullintnn: 為什麼JL不能混CX 04/29 21:37
chilian9: 本來就可混JL,但想搾乾哩程的日本30000AM開始有時不給 04/29 21:44
chilian9: 開 04/29 21:44
hoyo: 剛剛發現72000里數可換特選經濟艙 04/29 21:52
vin945: PE 座位少,相對上不好開 04/29 21:54
chilian9: 把哩程存下來,留給下次旅程用;或者等AM八折優待時, 04/29 22:20
chilian9: 換台港來回 04/29 22:20
※ 編輯: hoyo (103.234.231.159), 04/29/2017 23:54:39
hoyo: 謝謝C大提出的建議,真的很實用。 04/29 23:55
※ 編輯: hoyo (103.234.231.159), 04/29/2017 23:56:08
chilian9: 提醒你,英國長程離境稅每個機場都收,除少數如北愛爾蘭 04/30 00:45
chilian9: 機場。從LHR換到LGW,只省大約不到30英鎊的機場服務稅 04/30 00:46
chilian9: 如果你還是要從英國出發,其實LHR/LGW真得沒差多少 04/30 00:47
chilian9: 但LHR-HKG航班多,所以位置也較多。 04/30 00:48
chilian9: 另外,不建議特選經濟艙的原因是,英國長程離境稅只有 04/30 00:51
chilian9: 兩種價碼 78及156 (78只適用最低艙等,也就是經濟艙, 04/30 00:51
chilian9: 因此,特選經濟艙要付跟商務艙一樣的離境稅。以小資族 04/30 00:52
chilian9: 而言,我個人認為很不值得 04/30 00:53
chilian9: 最後,還是要講行程是自己的,要怎麼進出還是依照行程 04/30 00:58
chilian9: 來訂。最後,如果LHR/LGW/MAN-HKG都沒票,用10,000AM 04/30 01:09
chilian9: 開LHR/LGW-AMS/DUS/MXP/ZRH/FRA等CX歐洲航點回來 04/30 01:11
感謝您的詳細分析 Q_Q
paullintnn: 老實說如果要換PE,到不如跟人買13萬里開商務,PE真的 04/30 01:20
paullintnn: 沒有好很多,椅距長一點點,坐位寬一點點,可是長程線 04/30 01:20
paullintnn: 如果不能躺,真的沒差很多 04/30 01:20
chilian9: 同意paul*大,不能平躺,真得沒差。忍一下就過了! 04/30 01:24
claymath: LHR 0.0 04/30 01:39
※ 編輯: hoyo (103.234.231.159), 04/30/2017 09: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