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利益揭露 JGC修行者講求先自助而後人助之,知識有價但互助無價之精神,社團中有來自台灣、 香港、中國、日本、東南亞、美國、歐洲及澳洲的修行者們,協助問題回覆,無廣告 代言及有價顧問咨詢服務。 全文 引自JGC修行者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JGCMileageRun/permalink/796904430475378/ ------------------------------------------------------------------------------------------------ 亞萬30,000 哩 獎勵區域 B 單段距離< 2,500mi,能怎麼開?最符合JGC修行的經濟效益? 1. 台灣-北海道 來回 ? 2. 台灣-東京 來回 ? 還有其他選擇嗎? 事實上,我們的認知大都被asiamiles 及發卡機構宣傳文宣影響,以為20,000哩 就是大阪 ,30,000哩就是東京,這不就是坑人嗎? 在PTT上爬了很多文,跟自我反覆驗証結果,事實上 30,000哩能做的不只一次台日來回, 以下是我之前進線亞萬客服,直接開票成功的例子。 http://imgur.com/I445gI2 http://imgur.com/iYrvF0o a.亞萬獎勵兌換表規則 可有兩次停留(2 stopovers 意指兩個航班之間時間超過24小時)、兩次轉機 (2 transit, 意指兩個航班之間時間小於24小時)及一個開口(1 open jaw, 行程不連 續)-->這抄網路上別 人的解釋。 b. 以我這次30,000哩換的為例子 第一段旅程 TPE -》KIX 開口 1,058mi JL HND-》TSA 停留 1,303mi JL 2,361mi<2,500mi 第二段旅程 TPE -》FUK 停留 807mi CX FUK -》TPE 終點 807mi CX 1,614mi<2500mi http://imgur.com/DbWZZJO 第一段旅程中,利用KIX-HND中的開口 開了KIX-OKA-HND 的YOKOSO,不要以為只有ITM飛OKA,KIX也是有的。接下來就 HND-ISG ,HND-OKA ,YOKOSO及JEP 自由搭配。當然也能選你喜歡的國內線搭配。 第二段旅程,我己經有98,000 FOP 了,所以是跟老婆到九州旅遊,所以沒有開YOKOSO, 不過大家看到FUK就會想到SDJ,這我就不多說了,很好安排的。而事實上,依據兌換表原 則,第二段旅程是可選擇TYO以南的機場作國際線來回旅程,例如NGO、KIX及FUK。 綜合以上資料,旅行搭配修行你會去那些地方? 1. 大阪 2. 沖縄 3. 東京 4. 石垣島 5. 福岡 6. 仙台 當然再排一個 奄美大島 也不錯! 用躺著長途修行,當然很舒服,可是我真的認為國內線修行,會對JL產生情感,而且我 就不相信你躺著怎麼跟空姐要貼紙!招喚團長 James Wang 注意事項 1.哩程票沒有mileage 所以沒有FOP。成本都那麼低了,花在國內線賺FOP比較划算。 2.適合有亞萬哩程又想要JGC修行、旅遊一起處理的人。 3.亞萬客服常有不同見解,所以開不出來,不用太難過,下一個會更好。 4.看到JL及CX就要想到oneworld ,有oneworld就有五段yokoso。 5.因為是亞萬開的哩程票,無法把yokoso掛在國際段下,所以跟JEP一樣,不可預先選位。 6. 那能不能開二次YOKOSO呢? 雖然亞萬開票只給一個訂位代號,但我當時推測應該是二張獨立的套票,所以我試著把 機票號碼,拉出來掛到JL下,給果它有獨立的JL訂位代號,請JL客服把這一組放到我自 己的 JL FFP 下,我就能在JL網站登入選位,去電用日航空服用日航的訂位代號開yokoso 沒問題。剩下的CX段,我就沒試了,不過我覺得應該可行,但還需肉身DP。 7. 亞萬二萬哩那筆,是幫我老婆開TPE-FUK-TPE這一段與本文無直接關係。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a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7.25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95945897.A.B42.html
alex5330: 推 05/28 12:52
※ 編輯: JGCE4 (114.137.250.0), 05/28/2017 12:51:26
knine: 謝謝分享 05/28 12:59
ac197: 專業推 謝謝分享 05/28 13:03
frankgao: 感謝分享 05/28 13:04
geoemia: 推 05/28 13:27
chilian9: 推! 05/28 13:37
lightring: 沒想到這樣開的出來 05/28 13:38
tim60288: 手腳一起推 05/28 13:46
stevenhom: 推! 05/28 13:54
zachmed: 請問羽田松山不就回到起點了,第二段如何開出? 05/28 14:23
lightring: 對呀 我也有這個疑問… 05/28 14:35
kiiiiid: 推專業 05/28 14:39
crimsonn: 需要時就是co-terminal, 不需要時就是不同機場 XD 05/28 14:39
ki1010ds: 不同機場的關係? 05/28 14:40
cka: 要開福岡要快 快沒了 05/28 14:43
cka: 而且Jal已經無法再開來回來回 目前只能JL來回加cx來回,但之 05/28 14:44
cka: 後等於就開不出來了 05/28 14:44
qqypai: 我也以為到松山就回起點了,這行程開得出來挺讓人訝異的 05/28 14:49
lightring: 如果以後就是TPE-KIX HND-TSA TPE-NGO-TPE 05/28 14:55
gregg: 台灣出發兩趟日本 之前就可以了 05/28 14:59
gregg: 亞萬規定,本來就可以在起點/轉機點/終點做停留 05/28 15:00
gregg: 條款:可在起點、轉機點或回程點作兩次中途停留、兩次轉機 05/28 15:01
gregg: 及一次終斷行程 05/28 15:01
gregg: 以本文的行程來說,就是回到松山(起點)做停留 05/28 15:03
qqypai: 原來如此,那松山換成TPE是否也可以呢? 05/28 15:06
aalps: 褔岡沒了,原po開法就不行了 05/28 15:16
ilovejesus: 推 05/28 15:26
zachmed: 福岡沒了可換名古屋 05/28 15:27
JFNfrog: 推~ 05/28 15:30
faekyle: 原PO就是開的出來 我也問過了,就只能看客服看運氣 05/28 15:58
cka: 樓上 他開得出來是因為是JL+CX 我推測的 05/28 16:03
kasukabe: 推 05/28 16:31
BlackBerry10: 學習了 05/28 16:33
BlackBerry10: 我很好奇, AM不是依照單程去看飛行距離嗎? 這樣兩 05/28 16:41
BlackBerry10: 次台灣出發來回的認定打破我的認知 05/28 16:41
giobiter: 推 05/28 16:43
Kyosuke: 推分享, 不過這比較接近 BUG 的狀態 (桃園松山來回機票) 05/28 17:17
zachmed: 我還很好奇的是第二段可再從TPE出發,跟一些教學網站不同 05/28 17:20
AlainDion: 開這種票拜託大家HUCA啊 看看經典四段已死有事燒紙... 05/28 17:35
akenkimo: 推 05/28 19:18
bravewarrior: 推! 感覺要低調點 05/28 20:46
vin945: 推 05/28 21:27
Luao47: RMQ-HKG-NRT/HND。有辦法做成兩次來回嗎 05/28 22:15
lightring: 樓上 最多 兩轉機兩停留一開口 05/28 22:18
APC: 推 HUCA 05/28 23:54
Luao47: 所以回台灣還能再出去一次的意思嗎..還是不太懂 05/29 00:19
kevin0195: 太詳細了 感謝無私分享! 05/29 01:13
hunterjojo: 推 05/29 01:36
lightring: RMQ-HKG-NRT-NKG-RMQ-HKG-NRT-HKG-RMQ 這樣怎麼想都超 05/29 03:45
lightring: 轉機和停留次數 05/29 03:45
Luao47: RMQ-HKG-NRT/HND-TSA/TPE-NGO-HKG-RMQ 05/29 10:18
Luao47: 不曉得這樣能成功嗎,自己排了一下是2轉機2停留1開口 05/29 10:19
Luao47: 但是不知道有沒有忽略了什麼條件 05/29 10:19
BlackBerry10: 距離 05/29 10:24
JGCE4: 即然要低調點,請有對日->台二來回的有興趣的人,能去回文 05/29 11:28
JGCE4: 串裡看一下,社友有提供最新的DP。亞萬客服百百款,HUCA is 05/29 11:28
JGCE4: still workable。 05/29 11:28
qqypai: 原來這樣的票有機會開出來,上了一課,感謝 05/29 15:26
lightring: @Luao47單程飛行距離應該超過2500哩 05/29 16:41
lightring: 哩 05/29 16:41
Luao47: 好的 大致上了解了 這樣要8萬哩才開的出來 05/29 17:47
Luao47: 感謝大大們的指教 05/29 17:47
Cinderellaaa: 推~謝謝分享 05/29 18:39
lightring: 給你參考 https://goo.gl/lQslDb 05/30 01:22
lightring: https://goo.gl/Y8FNDT 回程 05/30 01:23
Luao47: 感謝l大大 幫了我解答許多問題 謝謝 05/30 17:34
jacfy: 有大大開出某段高雄成田去或回的嗎? 06/06 13:13
aalps: 請教一下,若依JGCE4大的開法 http://imgur.com/J5SZNw2 06/08 22:02
aalps: 並考量FUK不久要收掉,30000哩AM可以如上圖的開法嗎? 06/08 22:03
umtlalala: 好...好專業 07/01 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