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points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各位好~ 因為實在太混亂了...只好上來請大家幫忙...m(_ _)m 是這樣的,因為今年結婚宴客+蜜月團費這些大筆支出... 計算下來我辦了花旗的寰旅卡(因為整體回饋上似乎是最多的!?) 目前手上也默默累積了58000多點,我都還沒換任何一家的里程 我從來沒有用過里程機票還是升等過...算是超級新手.. 原本已經想放棄,想說等湊到6萬整數就挑個長榮里程換..再拿出來賣..直接這樣獲利了結 (我當初就是用板上長榮的里程市價計算下來,我整體現金回饋率可以到2%左右) 但爬了版上各位的分享文,以及估狗教學文,似乎花旗寰旅的里程非常好用? (但是好用在哪我還是研究不出來厲害的使用方式...QQ) 透過google找到一個網友設計的里程兌換器算出來我以下幾個選項... 1. 換寰宇聯盟旗下的航空公司里程→去開JL的日本線機票可以換到四張經濟艙來回 (JL目前日本線有再特惠,但花旗沒有換JL的里程,似乎只能靠同聯盟的里程去換, 但是聯盟間的換票我就不是很理解操作模式還要再研究,很怕最後換不到) 2. 換SQ里程可以飛峇里島兩張來回經濟艙 (可是要轉機) 3. 換CX台北倫敦一張,另一張再自費買(因為未來想跟老公去趟冰島) 4. 剛好有認識的朋友需要3萬里程做升等賣給他,剩下自己三萬再拿上來賣給需要的版友? 還是有更好的建議使用方法呢? 希望各位厲害的朋友們能幫我解惑... 謝謝大家 m(_ _)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122.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ints/M.1496392507.A.661.html ※ 編輯: ginmi (140.109.122.78), 06/02/2017 16:35:56
kkmark: 6萬就是查板上亞萬3萬里的推薦行程 挑一個去換吧06/02 17:11
kkmark: 如果覺得沒有方向的話 就乾脆賣掉套現比較實際 06/02 17:13
lightring: 五萬哩 華航外站出發 再買一組06/02 17:17
koster: 我覺得你沒想法的話 賣掉獲利了結比較快 通常新手比較適合 06/02 17:25
koster: 我要去哪裡 手中里程能否配合 而不是以榨乾里程來找目的地 06/02 17:25
感謝解惑~QQ 我研究下來最資深厲害的方法似乎是多點航程! 但這對我來說實在太難了,所以不考慮.. 這幾個選項也就是剛好自己和老公近期規劃想去的點, 也就因此造就如此困難的抉擇..不知道怎樣使用最合適...>"< ※ 編輯: ginmi (140.109.122.78), 06/02/2017 17:33:43
koster: 你可以根據要出國的時間點去看實際買機票價格看哪個划算 06/02 17:48
koster: 不過怎樣我都不會選4就是了06/02 17:48
lightring: 華航外站出發很簡單 日本-台灣-關島-台灣-泰國06/02 17:58
koster: 你還要想想 你未來要繼續自己累積里程嗎? 像你現在有5800006/02 18:04
koster: 累積到60000一次花光就算了 如果只用了55000 剩下3000是要06/02 18:05
koster: 怎麼辦? 認賠? 繼續累積? 你平常花費多久能累積到下一趟?06/02 18:05
我現在評估試想累積到六萬哩花光,然後就剪卡不玩了... 因為平時都習慣無腦1.2%現金回饋刷卡, 是因為結婚有大筆支出才有機會這麼多哩程...(辦卡之後整個火力都集中刷這張) 不然以平時的消費習慣, 如果我只花部分哩程,留剩下的我覺得根本無法累積到下一個航線QQ 我自己研究下來最划算的方式就是換JAL的日本航線(因為我也很愛去日本XD) 但是花旗不能換JAL, 以最近想安排去的大阪KIX為例. 計算器顯示同聯盟換JAL最便宜的卻又必須是用英國航空(然後花旗又沒得換) 可是花旗可以換寰旅的馬航還有澳航,這又讓我很困惑, 所以我可以換到馬航,再拿馬航點數去換JAL機票嗎?? 可是計算器沒這樣寫,是不是代表就不行呢? (然後我因為還搞不清楚自己要換到哪一家航空公司的哩程.. 所以我都還沒有他們任何一家的會員...Sorry...) ※ 編輯: ginmi (140.109.122.78), 06/02/2017 18:25:24
michaelgodtw: ihg06/02 18:17
soredia: 建議如果不想/無法搞懂里程換票基礎,賣掉比較簡單少煩惱06/02 18:30
koster: 可是其實kix我覺得廉航比較便宜耶 除非你有其他原因06/02 18:34
對啊~其實當初一開始在研究辦卡換算時,就覺得我要是換里程飛亞洲線就不要飛日本或 泰國(因為都是廉航有到,而且航程都是3小時上下坐廉航可接受這樣) 原本目標就是放在飛巴里島或冰島(單張台灣英國段來回)這樣。 最近就是開始快到獲利了結的目標, 所以開始研究,發現原來JAL在做活動,試算機票價值下來真的很划算(但當然還是不能 跟廉航比)。 也因此才會有這麼多困惑的選項…QQ ※ 編輯: ginmi (114.136.168.251), 06/02/2017 18:47:41
loomissayles: 以妳的case. 建議賣掉 改用現金回饋...06/02 18:45
hsinyeh: kix不是換am就好了..06/02 18:47
hsinyeh: 你換不到JL的里程,活動再多對你也沒用06/02 18:49
blue13: 要搭 jl 用 am 也可以啊 ~06/02 18:58
herya: 我的淺見是,套現不見得買得出去,搞不好會變成減價求脫手06/02 19:01
herya: 。這樣倒不如自己用掉,就算去一趟日本來回也好~06/02 19:01
koster: 我會在目標價格還是賣不出去再考慮06/02 19:04
koster: 畢竟又不是哩程快到期 有脫手壓力06/02 19:05
cka: 六萬換亞萬可以換三張大阪或是兩張東京 06/02 20:00
kittylice: 可以換亞萬就可以換JL的票喔,同ㄧ聯盟的 06/02 20:23
coldshawn: 建議妳衝到75000換兩張SQ SIN-HKG-TPE F+C 記得換A380S 06/02 22:37
coldshawn: uite06/02 22:37
krith: http://i.imgur.com/Zpad8aG.jpg 06/02 23:17
krith: 也可以考慮飯店,就不用擔心換機票換不到06/02 23:18
感謝大家的熱情幫忙與指點迷津!點數版真是太溫暖了!(一直很怕誤會成伸手牌XD) 目前決定就繼續慢慢累積…集到6萬里就收手換刷別的卡,然後再來安排出國行程! 因為再集上去,以我自己理解能力的里程使用方式,我覺得自己短期內也集不到下個級距 了。多的都會是浪費~所以6萬里才會剛好是我獲利了結的停損點。 (而且跟老公討論完最快能出國時間也是今年11月後的事) 飯店方面我目前就先pass...那似乎又是一個很深的坑…需要好好的重新研究…但是這樣 下去我覺得我會比較不完了…XD (初步想法是如果真的走這步,就可能考慮去巴里島時自費機票,換住宿飯店這樣) JL的特惠機票兌換似乎是只限他們自家里程,如果用亞萬換可能就要用亞萬的規則換了… 但詳細可能要再研究或是直接問客服了… (所以我說看到計算器寫同聯盟的英航卻用JL特惠里程換JL直飛的日本線,覺得這到底是 怎麼用的?好迷樣啊…) 評估下來我最後的使用方式很有可能就是2或3了! 而且其中我發現可以換SQ里程然後去再用SQ換長榮的巴里島直飛,這樣我就不用困擾轉機 的時間問題了! (我有看到人家說拿SQ里程換BR飛很浪費…但資源有限~這真的是最符合我們需求的使用 方式…) 大概就是這樣吧… 如同k大說的~反正我只要還放在花旗的帳上沒拿出來換…都沒有到期壓力!所以就放著 慢慢看慢慢研究自己兌換出來… (壓力還是有啦…就怕花旗哪天改變規則不是一點一里,那我就要趕快出走了…) 再來就頂多祈禱哪天花旗方丈跟JAL簽約我的一切問題就好辦了!XDDD 真的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 ※ 編輯: ginmi (114.136.168.251), 06/03/2017 00:09:59
cka: 他換飯店其實很虧耶 06/03 00:08
hsinyeh: 去DPS要嘛轉FB換CI 不然轉CI或是BR換外站出發... 06/03 00:27
感謝你的建議!! 我也會去研究FB系列的!! 推 whitywhitytw: 賣掉吧 06/03 00:34
loomissayles: 以妳理解能力 還是建議直接賣掉吧 雖然不至於到伸 06/03 07:22
loomissayles: 手 但也伸半個手掌了 06/03 07:22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手縮回來) 但真的很謝謝大家的幫忙與提醒! >////< 當然賣掉也還是會是我的選項之一~ 但如同之前H大說的,賣不掉降價賣還不如自己出去玩~(反正我也本來就都會去那些點XD) AM活動真的好多!我研究到後面就不敢再看下去了..覺得會逼死自己XD 真心佩服大家的智慧啊!!!! 推 krith: 換飯店不一定虧,我出國一定帶老婆小孩(6歲以下)三人同住 06/03 07:52
lightring: CI BR 就是要外站出發才划算 06/03 08:27
loomissayles: 順便提醒 AM雖然能換JL 不過最近BA大舉出籠 加上AM 06/03 09:54
loomissayles: 最近也狂灑點(?) 如果目標是CX和JL 未必會好換喔... 06/03 09:55
BlackBerry10: 累 70000換兩人ci/br外站出發經濟艙最cp 06/03 10:09
BlackBerry10: 在這邊問 大家只是挖更大的坑給你... 06/03 10:11
BlackBerry10: 不想做功課陷太深 建議直接50000轉br賣掉 06/03 10:12
BlackBerry10: 等下個50000再來問...這樣比較理智 06/03 10:12
因為結婚+蜜月刷完就已經就57000多了, 我研究下來最好用(或賣)而且不浪費的門檻就是60000了... 當然七萬再努力一把應該是累的到啦..XD 至於賣五萬再等下個五萬哩...也不知道怎樣才能再集到...(不然再結一次婚好了XD) 里程的遊戲真的很博大精深,真的不是我這種愚昧的孩子可以輕易接觸的QQ 所以才想說獲利了結趕快爬出坑了... 真的是很感謝大家的熱情教學與指點迷津... 讓我有更多的好方向去好好處理這一塊不要浪費~ 真心大大的感謝各位幫忙!! m(_ _)m ※ 編輯: ginmi (140.109.122.78), 06/03/2017 11:01:53
herya: 板上好幾篇BR外站出發的教學文,很值得參考。 06/03 11:03
BlackBerry10: br 50000很好賣..真心推薦 06/03 11:13
zx87p: 我累積長榮里程有10幾年了,今年才第一次嘗試外站出發。 06/03 11:17
zx87p: 我覺得常出國也有心研究的人玩里程才划算,不然直接換現金 06/03 11:19
zx87p: 我個人經驗,里程兌換最有感的,是升等商務艙。平常沒機會 06/03 11:20
zx87p: 也捨不得,但就可以用里程累積換個難得的經驗。以長榮里程 06/03 11:21
zx87p: 來說,亞洲線經濟艙升商務艙,單程是1萬5,兩人來回就6萬 06/03 11:23
zx87p: 可以自費先買北海道或巴里島機票,然後用里程升等。 06/03 11:24
zx87p: 注意要買可以升等的票種,然後訂票前可以先查哪些時段商務 06/03 11:26
zx87p: 務艙有空可不用排候補.話說升等候補不影響行程較好規劃旅遊 06/03 11:29
koster: 直接換商務艙的成本就算不開外站兩人也不用45000啊其實 06/03 12:28
qqypai: 去冰島用亞洲萬里通可以換香港到冰島於倫敦停留 06/03 21:37
qqypai: 但倫敦機場稅金蠻高的 06/03 21:38
qqypai: 我記得稅金花了我九千左右 06/03 21:39
sylviashy: 推一個 06/04 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