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 koshayshay: 這是市場區隔的議題,toyota集團也有高階品牌lexus11/03 17:59
→ fujisawa: VAG跟FCA旗下也一堆高級牌子阿11/03 18:09
推 powerjr: 福斯......11/03 18:09
→ powerjr: FIAT,還有什麼想不起來了11/03 18:10
推 atropos: 我覺得這個觀念才是需要改的11/03 18:26
我了解~~ 其實我個人對這種東西倒是完全不CARE 只是單純想說以其他比較注重品牌和
身分的消費者 會不會因為這樣的原因而拒絕買呢??
以王品集團為例 低價的石二鍋就因為是王品旗下的品牌而受惠 帶來不少生意
※ 編輯: aff002377 (220.132.7.231), 11/03/2017 18:35:26
推 sleeeve: Breguet Swatch的阿 閣下難道新手?11/03 18:47
我還真的新手= =.... 海洋之星還是我最貴的錶 別歧視我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3/2017 19:21:26
推 biaw: 我覺得論壇上蠻多人不喜歡斯沃琪的 但我看不出為什麼XD11/03 19:35
我也不知道xD 看過之前很多浪琴的文章下面推文都有"swatch不易外" 之類的
也不知道swatch到底做了啥惹眾怒
推 z71954011: 滿滿的菜味,從你以前的問題就感受得到,多爬點文吧 11/03 19:55
爬文了找不到 在有請資深的z大幫我解答阿
推 swatch44: 幹嘛看不起swatch 我第一隻有牌子的錶就是swatch 11/03 20:19
→ swatch44: 雖然現在看swatch不好 但好歹是多數人國高中的回憶11/03 20:22
沒看不起SWATCH阿 老實說我根本不知道swatch為什麼會惹很多版友討厭
但就是想知道為什麼SWATCH GROUP明明有很頂級的品牌 怎麼還會用自己的SWATCH GROUP
集團名創一個偏入門款的低價品牌呢??
純粹想知道當初他們的公司策略是什麼
※ 編輯: aff002377 (220.132.7.231), 11/03/2017 20:36:54
推 biaw: 因為自許是瑞士錶的戴錶集團吧(? 不然難道要用omega group嗎 11/03 20:42
→ biaw: 整個就是隨便找一個希臘自當明子的集團XD11/03 20:42
推 fujisawa: 因為是後來被Swatch收購的阿 沒道理你買人家還把自己名11/03 20:47
→ fujisawa: 字換掉吧11/03 20:48
推 atropos: 是Swatch救了瑞士鐘錶業 11/03 20:55
推 atropos: 為什麼我常說"借屍還魂",因為絕大多數號稱歷史悠久11/03 21:03
→ atropos: 的品牌都曾經消失過,Breguet也是其中之一11/03 21:03
→ atropos: 是Swatch把這個名字買下來,砸了一大把錢才做成現在這樣 11/03 21:04
推 cyic: 因為斯沃琪救了大家...11/03 21:23
→ swatch44: 對咩對咩 我大swatch豪棒棒11/03 21:27
推 mike88030186: 賓利 保時捷這些品牌都是福斯旗下的喔11/03 23:58
推 TripleKim: 菜沒關係吧?又沒丟出什麼不禮貌的問題11/04 00:28
阿災 結果資深的z大罵完別人菜 也不幫忙解答就溜了
推 zillzill: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資料,建議你去讀11/04 00:42
推 nocturnesw: 建議看看各品牌的歷史~ SWATCH拯救不少品牌呢11/04 07:08
→ nocturnesw: 再加上有完整的機芯廠、維修後勤支援11/04 07:09
→ nocturnesw: 個人覺得唯一「缺點」只有共用機芯缺乏獨特性而已11/04 07:10
→ nocturnesw: 但集團化已經是市場趨勢了 獨立製錶師成本太高XD11/04 07:11
→ sleeeve: 頂級的品牌還是有自己的機芯啦 向Omega前幾年的coaxial11/04 11:31
→ sleeeve: 不太可能給Tissot用co-axial吧11/04 11:31
所以都是swatch後來自己去併購其他廠的嗎?
這樣swatch背後的財力也太厲害了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11:32:35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11:34:04
推 nocturnesw: 那當然呀 每個品牌還是會有自己的賣點存在 11/04 12:20
→ nocturnesw: 從低價入門一直到頂級鐘錶 通吃XD 11/04 12:21
→ biaw: 那些併購應該有政府審核和許可吧 11/04 12:24
推 atropos: 品牌定位就是我討厭集團化的原因之一 11/04 12:53
→ atropos: 有些品牌曾經顯赫一時(Longines/Tag Heuer/Tissot等) 11/04 12:55
→ atropos: 對比現在就是慘而已 11/04 12:55
推 Shiengguy: 其實就只是想單純把餅做大而已 擴及維修後做出規模經 11/04 16:34
→ Shiengguy: 濟 降低平均維修成本11/04 16:34
推 nocturnesw: 定位較低的品牌 就用ETA改一改面盤11/04 17:15
推 nocturnesw: 主力放在OMEGA以上 主推寶璣、寶鉑11/04 17:16
推 sd785: Swatch可以說是愛國集團,救了瑞士鐘錶產業,之所以被嫌是11/04 17:18
→ sd785: 因為後勤,因為在阿勞面前其他品牌的後勤都是.....11/04 17:19
推 z71954011: 我說你菜剛好而已啊,這種問題我沒義務幫你解答11/04 17:22
推 z71954011: 阿那段話是有多讓你難過可以用罵來描述11/04 17:25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18:15:22
推 goderA: 崩潰了 11/04 18:17
→ nocturnesw: 其實你可以忽略他就好11/04 20:19
哈哈 讓文章失焦了 把回文刪掉好了
但eta不是也有好壞之分嗎? 還是說其實eta就都大同小異呢?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0:36:02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0:37:24
推 z71954011: 我也菜過啊,然後你爬了這能幹嘛?能證明死襪曲歷史有 11/04 20:40
→ z71954011: 這難爬?菜沒關係別一直菜,不忍心說在意秒差的問題, 11/04 20:40
→ z71954011: 你還是別獻醜了 11/04 20:40
我文中的問題有哪篇文章問過? 提供一下文章編號讓我看好嗎?
如果沒有的話就乖乖左轉 回去安撫你女友 別在回我文章讓我打臉了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0:54:15
推 z71954011: 我哪裡說妳以前問過死襪曲的問題?你要打臉什麼?很難 11/04 20:55
→ z71954011: 看欸,我說在意秒差的問題不就是你的海洋之星嗎? 11/04 20:55
你理解能力有問題嗎? 什麼叫問過swatch的問題 文章看仔細點吧
秒差10-20秒我不能發問嗎? 您是自以為版主還是新警察啊?還限制版友發文???? 笑死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0:56:27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0:58:02
推 powerjr: 樓下開始報踢數 11/04 20:56
→ z71954011: 可以問啊,所以你打臉自己喔?再者我也請你多爬文何時 11/04 20:58
→ z71954011: 限制你了。哪時禁止你了?一直崩潰攻擊別人不會顯得你11/04 20:58
→ z71954011: 比較高尚比較厲害比較會嘴。11/04 20:58
哈哈 崩潰的人是誰 想必版友都看得出來啦xDDD
你說我文中的問題爬文就有了 我請你提供文章編號 結果你回一堆屁話........科科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1:00:27
推 z71954011: 你這邊文胎頭就是死襪曲的問題啊,不然是什麼問題 11/04 21:00
→ aff002377: 你提供一下文中問題的解答的文章編號吧 11/04 21:01
推 z71954011: 原來你是要從ptt獲得解答,那我跟你道歉我口快,應該要11/04 21:02
→ z71954011: 說請google才對11/04 21:02
乖 還是別再鬧了 很難看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4/2017 21:04:53
推 z71954011: 小丑加油11/04 21:05
→ redddd: 菜味真重11/04 21:21
→ YHank: a一下id發現也在版上活動n年了,不知道swatch概略歷史很扯11/04 23:59
→ YHank: 靠北,還不只是概略歷史不知道,是買了MIDO還不知道他是 11/04 23:59
→ YHank: swatch集團的一部分,這該說啥呢..............11/04 23:59
笑了 不知道其他名廠是SWATCH的 可以推斷出我不知道MIDO是SWATCH的??? 好強的邏輯
還有你懂不懂我問的問題是什麼啊??
我問的是SWATCH GROUP為什麼不怕因為"SWATCH"這個入門品牌而拉低其他高級品牌價值
你回我不知道SWATCH歷史很扯???? SWATCH的歷史和我文中的問題有關聯??
我才想問你的國文老師該說啥吧..............
※ 編輯: aff002377 (220.132.7.231), 11/05/2017 00:13:13
推 YHank: 因為你稍微知道swatch的發展你就不會問這種菜雞問題阿 11/05 00:29
→ YHank: 結果你問了這菜雞問題,也有人回答後,你有去好好讀好好11/05 00:30
→ YHank: 用你的手按一下google找資料嗎?沒有嘛,你繼續嗆些菜雞11/05 00:30
→ YHank: 問題11/05 00:30
→ YHank: 所以你不但是菜雞,還是不受教的那種菜雞。你爽就好吧。11/05 00:31
→ YHank: 跟一個2012在這裡發文過然後問這種看起來還像反串黑人問題11/05 00:32
→ YHank: 的人認真是我不對,對不起了。11/05 00:32
對文章的分析能力都沒有 莫名其妙推斷出我不知道MIDO是SWTCH結論的
連我文章中真正問題是啥都搞不清楚的人說我菜雞 還真的是長知識了XDDDDDD
不過我想對一個閱讀理解能力有障礙的人也不必說太多就是了~
你沒有不對 也不用跟我道歉 我想是妳爸媽和國文老師才需要向你和社會道歉
畢竟是他們沒盡到教育責任
因為你只是閱讀理解能力出了障礙而已
※ 編輯: aff002377 (220.132.7.231), 11/05/2017 00:41:53
噓 cpks: 企業併購很難懂? 母公司就是swatch啊,難道併購了其它品牌 11/05 01:51
→ cpks: 就要改公司名?11/05 01:51
蠻有趣的 SWATCH背後財力想必一定很龐大
※ 編輯: aff002377 (220.132.7.231), 11/05/2017 01:58:55
→ kgk: 喔11/05 10:06
噓 kenick: 學校作業請自己做11/05 10:52
→ le230: 內容農場寫的,但還不錯11/05 10:56
→ kgk: 拿這個當報告,你當教授都在睡覺?11/05 10:56
又來一個神邏輯的 去維修看到的疑問 來嗆我說要做報告xDD
誰在睡覺我想很清楚了吧~
噓 egbertwn: MIDO戴在你手上真浪費,不做功課還只會嗆人11/05 10:58
嗆人? 怎麼不看看推文內容??
不過嗆你這連推文內容都不看仔細的也剛好而已
→ le230: Swatch集團最初是政府出資的,若不是Swatch,目前市面上的11/05 10:58
→ le230: 品牌都剩日本了11/05 10:58
謝謝您~~~
※ 編輯: aff002377 (27.52.6.22), 11/05/2017 11:20:25
推 z71954011: 菜雞崩潰囉 11/05 12:03
噓 egbertwn: 看不出來推文哪裡不妥,要你Google就翻臉,真可笑 11/05 14:10
噓 HAPPYDOLL: "崩潰的人是誰 想必版友都看得出來啦xDDD" 的確沒錯... 11/05 16:04
噓 RZR135: 這麼玻璃不會自己去狗哦 11/05 17:20
推 financial911: 推atropos,這時代沒有大集團做整體營銷,你根本就 11/08 09:46
→ financial911: 不知道這些品牌 11/08 09:46
推 financial911: 雅克德羅的可動人偶也差點死掉,沒有這集團幫忙賣, 11/08 09:48
→ financial911: 那技術就失傳了 11/08 09:48
推 financial911: 不過隔壁棚的LVMH和歷峰、開雲買的都是高級品牌 11/08 10:02
→ financial911: 相較下來,swatch起碼還服務了豪華層級(300~3000USD 11/08 10:03
→ financial911: )的消費者 11/08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