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 引述《sandysam (西瓜皮)》之銘言: : 看到前一篇討問帝舵的牌子,小弟這才知道原來帝舵是勞力士副牌, : 難怪在逛錶店時一直看到帝舵的款式怎麼跟勞力士幾乎一模一樣, : 其他款式一樣也就算了,黑藍圈或是可樂百事圈, : 這種說要剛好不小心撞色也不太可能,不過既然是同家品牌,一切就說得通了。 : 順便上網查了帝舵的相關資訊,就是當初勞力士老闆為了推廣自家品牌, : 因為勞力士太貴一般老百姓買不起,為了增加銷售於是創了帝舵, : 一開始要求品質要跟勞力士一模一樣但價格親民 : (這邊覺得有點詭異,品質一樣價格便宜,那是擺明勞力士賣你就是要坑你嗎XD) : 推文有提到TOYOTA跟LEXUS的概念,個人覺得比喻非常像。 : 不過老實說,車子跟手錶不是同個層級的商品, : 車子算是民生用品,效用對各個家庭來講遠大於一支名貴手錶。 : 為了生活方便,一般家庭都會想要有一台車,預算有限的話,不用太名貴,能開就好。 : 所以TOYOTA銷量好不是沒有原因。 : 而到了TUDOR這邊,很難想像有人會想買錶,但是預算不足用個類似勞力士的錶就好。 : 畢竟TUDOR售價仍不便宜,相同預算可以買到其他家品牌一級的錶, : 所以很好奇帝舵他們的銷售策略和有興趣的客層是怎麼培養的。 : 畢竟事實擺在眼前,逃脫不了他就是勞力士副牌的概念, : 花好幾萬買一支錶,這非民生必需品,一定是經濟到一定基礎後才會想做的事, : 花大錢買錶的順序在一般生活中至少會排在買車之後, : 買TOYOTA不會被說為什麼不買LEXUS,因為生活必需用品, : 不過買手錶就是想展現自己的眼光價值,尤其高價手錶,應該可以算是奢侈品了, : 同樣的價格,為什麼10萬塊我要買一支人家副牌的錶, : 不直接買一支舉例像IWC 或其它自己原本就是一個獨立品牌呢? 最近GQ刊了一篇介紹Tudor工廠和一些製造過程的文章,我覺得可以參考一下。讀了之後或許可以對Tudor的一些「價值」有更多的認識。 https://www.gq-magazine.co.uk/article/inside-the-tudor-watch-factory 另外,這篇介紹Tudor的文章不禁讓我想起幾年前Hodinkee發表的一篇Rolex訪廠後的深度介紹文,我認為直到目前為止依然是篇介紹Rolex的經典文章,一併附上 https://www.hodinkee.com/articles/inside-rolex Enjoy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7.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2099523.A.2AD.html
toshiba5566: 價值就是想買一杯蜂蜜檸檬,結果老闆硬要你搭配一杯 11/13 19:16
toshiba5566: 冬瓜茶的概念!價值也被自己玩爛了! 11/13 19:16
z71954011: 買勞必須被硬塞的附屬品 11/13 22:04
biaw: 一直配表下去雖然銷售量會增加但是品牌價值會有負面影響的 11/13 22:21
biaw: 啊 11/13 22:21
sd785: 帝舵現在的定位就是重新定義勞力士品牌價值的賠錢貨 11/13 23:36
atropos: 只有我覺得Tudor近來的錶款設計比較好嗎? 11/13 23:37
yspen: 單純想買個便當 你硬要我買湯來配的概念 11/14 01:04
yspen: 老闆認為吃飯當然要配湯 完全不覺得有問題 店的營收也增加 11/14 01:06
yspen: 了 但是有些人就不要花錢買湯啊 11/14 01:06
hibernate: 佩服被配錶還買的下去勞的人 11/14 08:21
swatch44: 買湯就算了 還是很貴的牛肉湯 11/14 08:42
biaw: 通常都是比較賣不動的才當成配表品吧 11/14 10:09
yzak00416: 配表的款的確不好看,但土豆也是有好看的款,喜歡的人 11/14 12:39
yzak00416: 還是會買 11/14 12:39
atropos: 大部分的配錶不都是被便宜丟出來嗎? 11/14 13:19
x4068: tudor蠻棒的啊 11/16 19:01
ivanliu: 請問前輩 被配錶的意思 11/17 12:37
gp03dan: 推文有說明,你想買A錶,但店家不單賣,要搭配B錶一起買 11/17 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