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請問一下機械錶久久戴一次的話(半年) 又沒有讓他動的話,裡頭的油會容易乾嗎? 還是不時要稍微上一下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44.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43497299.A.2C1.html
aiyoting: 一瓶礦泉水,每天從房間拿到陽台,再從陽台拿回房間。 11/29 21:48
aiyoting: 或是它一直都放在房間,你覺的那個較容易乾? 11/29 21:49
aiyoting: 答案是差不多,所以錶不戴,油不會比較容易乾。 11/29 21:50
aiyoting: 比較要注意就是錶久不動,油會沉澱偏一邊。 11/29 21:51
aiyoting: 所以每個禮拜把錶換個方向擺放即可。 11/29 21:52
atropos: 這問題很多人問,某網站幫你問了幾位製錶師 11/29 22:47
atropos: https://tinyurl.com/ybq3kk65 11/29 22:47
atropos: 他們的主流意見是不管你讓不讓錶走,時間到了就該保養 11/29 22:47
atropos: 信或不信就看你了 11/29 22:48
Anyotw: 短時間內差不多,短時間=5年 11/30 08:27
PAULJOE: 不會 11/30 09:56
pttwonba: 容不容易乾真的因人而異 11/30 12:42
fairyofmoon: RSC則說 請壞了再拿來 別浪費錢XD 11/30 17:08
dividers0798: 容不容易乾因人而異(?) 11/30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