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在下算是新手,有些疑問或心得想請教,謝謝。 Swatch集團的子品牌如Swatch,Tissot,Hamilton,Mido,Longines,Omega 都把ETA機芯從28800轉降頻到21600轉或25200轉 理由不外於:只要犧牲一點精準度,就有以下好處: 1、動力儲存就能大幅增加(ex40小時左右->64甚至80小時) 2、減少磨損 不知還有什麼其他原因,讓集團下的很多子品牌不約而同採取將機芯降頻的方式呢? 其實我覺得40小時動儲就很夠了,也常欣賞秒針運行, 所以看到降頻後的秒針掃秒變卡的,就覺得不太喜歡, 就算有外型合胃口的錶,一發現是降頻後的機芯就沒興趣了。 但動儲增加的在日常生活中的確是很實用的功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89.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52144455.A.06C.html
crazy81709: 有一好沒兩好 03/09 23:16
waterdeep: 讓帳面規格看起來有升級感刺激消費嘍 03/09 23:25
Wishmaster: 買雙頻錶 XDDDDD 03/10 00:54
storycc: 其實喔,到底需不須要這麼高頻,你看早期經典機芯,rolex 03/10 01:04
storycc: 1570/pp27-460/iwc854/omega56系列,哪一個不是天文台, 03/10 01:04
storycc: 狀況好一直有保養的 03/10 01:04
storycc: 比你提到這些品牌都還要準,我才好奇,當初為什麼需要升 03/10 01:07
storycc: 頻,明明精度一直提升,慢擺可以延長保養時間還比較好 03/10 01:07
爽度XD 喜歡秒針滑順的走的感覺 ※ 編輯: osakakobe (111.240.89.78), 03/10/2019 01:10:46
ftwing: powermatic用塑膠擒縱 發條加長 03/10 02:04
crazy81709: 聽說PM 80有改回用金屬禽縱 不知是否為真 03/10 08:31
financial911: 三樓說的那隻好像六百萬 03/10 09:51
popoan: 事實上,其實低頻錶一點都不便宜 03/10 12:43
atropos: 理論上來說振頻不和精準度呈正相關 03/10 13:24
atropos: 但低振頻要達到相同的誤差會需要更高的組裝精密度和調校 03/10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