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watch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其實Basel明天才開展,不過從昨晚起就陸續有新錶的消息公開了 目前發表最多的應該是PP,但是一如以往,他們的新款只有讓我狂罵跟小罵的差別而已 反倒是以下兩款我個人很感興趣 1. Citizen cal.0100 https://www.citizenwatch-global.com/caliber0100/index.html https://imgur.com/yyIn6wz https://imgur.com/7S95kpr https://imgur.com/gXzSIx7 https://imgur.com/KnBT6iF https://imgur.com/wvms3lw Citizen在去年發表了史上精準度最高的石英機芯,年誤差僅一秒 但當時發表的是懷錶機芯,也未正式量產,因此我相信大多數人不知道 不過經過一年後Citizen已經把體積縮小到可應用在手錶上,而且還有以下特點: A. 光動能 高精準度的石英錶雖然越來越多,但幾乎都避免不了電池沒電這個罩門 以最出名的Seiko 9F來說,大多二至三年就會需要換一次電池 也就是說再怎麼享受超高精準度,等換了電池就要再重調 但cal.0100這次加進了光動能,也就是說如果好好照顧 很可能可以持續觀察個八年十年,享受一下誤差很可能還不到五秒的誇張數字 XD B. 超高振頻 傳統的石英錶多採用32768Hz振頻,但cal.0100則是256倍的8388608Hz C. 超高頻率溫度偵測 石英機芯在追求高精準度的演化中,很重要的關鍵之一就是溫差所造成的影響 因此高精度石英機芯幾乎都配備有溫度偵測和補償功能 再次以Seiko 9F為例,每日會偵測540次並做修正 但cal.0100是每分鐘就偵測一次,也就是每日1440次 D. 秒跳精確 秒針能不能準壓刻度雖然對精準度沒影響,但卻是很多人會在意的爽度問題 Citizen這次也在這方面特別下功夫,利用LIGA技術生產齒輪以及特殊的防抖動結構 也宣稱每次都會精準跳在刻度上 預計秋天上市,目前已公布的三款都是限量款,起跳價7400鎂(獨步世界就是霸氣 XD) 2. Chanel New J12 http://watchesbysjx.com/2019/03/chanel-j12-manufacture-movement-kenissi.html https://imgur.com/cVKsBYr https://imgur.com/BMpMbAD https://imgur.com/xVku1MT https://imgur.com/TX1LpKn 早先Chanel在入股Kenissi機芯廠時大家大概也就都預測到J12八成會受益 果不其然在今年的Basel馬上就推出了採用新機芯的新版本 就目前的消息和規格來看,新機芯和Tudor MT的共通性非常高 也就是說機芯的性能和實用性應該是非常好,再加上自動盤的外型設計和較多的打磨 我想從此以後應該就沒什麼人會去挑剔J12的機芯不好了 外型的部分則是僅做微幅調整,畢竟原本的J12也算是經典設計(至少以時尚單品的標準) 不過這次推出了Phantom版本(同色陶瓷鑲嵌時標且取消日期),我個人很有興趣 價格的部分控制在6000鎂以內,和現有版本差距不大,我認為很值得考慮(尤其是對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228.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atch/M.1553081562.A.7DC.html
oocooc: 誤差一秒是什麼概念?真的會有人追求到這種地步嗎 03/20 19:58
爽度極高,一天快十秒的錶我戴起來其實也沒什麼問題
seuil: 技術展示對品牌而言很重要啊 03/20 20:04
yowei5678: 好期待tudor的新錶 03/20 20:15
crazy81709: 話題性跟科技性十足啊 頗吸睛 03/20 20:53
humbler: 星辰這技術力好猛 03/20 21:20
alog: https://i.imgur.com/Wk9cA26.jpg 03/20 21:23
alog: 蠻好奇秒針下凹設計的用意 03/20 21:24
跟面盤拉近距離減少判讀誤差,很多錶的秒針或分針都會做
ji3g4tj06fu6: 石英7400鎂真霸氣XD 03/20 22:08
alog: 感謝解惑! 03/20 22:09
lll156k1529: 西鐵城好強 03/20 22:41
jaguarccu: J12應該又要再紅一波了 03/20 22:45
gp03dan: 第一支很帥,但價格也很猛 03/20 23:19
sd785: 西鐵城奶油面看來很讚,J12擺陀好美 都喜歡 但都不會買XD 03/20 23:22
kishke: 哇石英錶用到17個寶石,要怎麼用呀 03/20 23:23
sandysam: 好文推 03/21 01:03
ianfunky: 石英高精度爽度爆表阿!!!但價格也......... 03/21 01:45
aiyoting: 星辰這隻石英錶沒日曆,只好放棄。 03/21 01:53
biaw: 有日曆一年就要動錶冠五次 沒日曆才可以不用管他的浪漫 03/21 08:21
石英加個萬年曆沒難度啊,但我個人極度討厭視窗式日期,不要比較好
aiyoting: 萬年曆就沒這問題。 03/21 09:31
lll156k1529: 視窗式日期真的很破壞美感 03/21 12:49
mass178: 光動能久了電池跟太陽面板都要換,更換的價錢比同一時段 03/21 13:20
mass178: 電池還多了,是我就選電池 03/21 13:20
不是錢的問題,再怎麼換也比機械錶便宜太多 主要是兩三年一次真的煩人,除非至少有個五年壽命
yeslin: 撼!!!原來A大前輩不愛視窗式日期的錶款 03/21 13:43
yeslin: 但好文就是要推推 03/21 13:44
視窗式日期很多錶都做得不好看: 洞挖得沒質感、日期盤跟面盤顏色打架、字體醜等 另外就是機械結構精密度不夠而無法置中,看得我強迫症發作 ※ 編輯: atropos (118.165.228.65), 03/21/2019 14: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