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區beta BoardGame 關於我們 聯絡資訊
問題一:碎心人的石頭可以砸在障礙物格嗎?空格上有硬幣、寶箱、陷阱或是危險地形呢? 一定要砸滿三顆嗎? 自己玩的是1否定2可以3否定,求意見 新道具新問題 若你的團隊還沒繁榮5就防個雷 有個道具功能是:在回合結束時,可以選擇一張手牌執行其下半部行動並移動到棄牌/移除 區 問題二:原回合行動產生的元素,是否可供此道具的「額外下半部行動」所使用? 自己玩的是:可以,元素於「回合結束時激活」;此道具於「回合結束時選擇一張手牌」, 兩個時間點相同故由玩家自行決定順序先後 但這樣玩又有點破壞「讓你無法自己自足」的限制,不知道這樣玩妥不妥,求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8.94.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608878413.A.B39.html
fish000542: 1 否 2 empty一定要上面沒東西 你舉的例子只有危險地 12/25 19:25
fish000542: 形可以 3不用做完 12/25 19:25
fish000542: 2 不行 他的用詞是 at the end of the turn不是你的回 12/25 19:28
fish000542: 合結束 你打出這張的時候你的回合仍未結束 12/25 19:28
Greatsea: 剛又回去找了FAQ,事實上,一個空白格是指什麼都沒有, 12/26 02:17
Greatsea: 除了已開的門、空白格子、關卡機關、戰役號碼,其他的 12/26 02:17
Greatsea: 狀況都是視為非空白格。所以不能丟障礙物在危險地形上, 12/26 02:17
Greatsea: 跟召喚物一樣..... 12/26 02:17
Greatsea: 危險地形,是放了板塊在原本的空白格上...他不能算是空 12/26 02:20
Greatsea: 白格(每次看到這個都要再看一次FAQ...) 12/26 02:20
> -------------------------------------------------------------------------- < 作者: dementia (八月) 看板: BoardGame 標題: Re: [問題] Gloomheven二問 時間: Fri Dec 25 21:34:08 2020 ※ 引述《adamqwop (吃冰)》之銘言: : 新道具新問題 : 若你的團隊還沒繁榮5就防個雷 : 有個道具功能是:在回合結束時,可以選擇一張手牌執行其下半部行動並移動到棄牌/ 移? : 區 : 問題二:原回合行動產生的元素,是否可供此道具的「額外下半部行動」所使用? : 自己玩的是:可以,元素於「回合結束時激活」;此道具於「回合結束時選擇一張手牌 : 兩個時間點相同故由玩家自行決定順序先後 : 但這樣玩又有點破壞「讓你無法自己自足」的限制,不知道這樣玩妥不妥,求意見 道具本尊: https://i.imgur.com/29WoXkg.jpg 規則書上,元素激活的規則: https://i.imgur.com/yM9kJUH.jpg 所以時間點是相同的,但... 官方faq: https://i.imgur.com/iK4LuWK.jpg 這就是弔詭的地方 因此在bgg論壇上有兩派說法 1. 自行決定順序 2. 不可自給自足 我的看法嘛... 就是個太細節,連作者都沒注意到的bug (我玩的時候也沒注意到XD) 我玩是採用2 不過我覺得可能只要同桌有共識就好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79.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ardGame/M.1608903251.A.A77.html
Moritz: 自己產生的元素自己不能用,是大原則。速度更後面的玩家可 12/26 00:46
Moritz: 以用倒是 12/26 00:47
我再解釋清楚一點好了 如果就以機制而言 自行決定順序比較合理 如果就以原則而言 不可自給自足比較合理 這問題有點像"優勢時翻修正牌" 原則上應該選最優的結果 不是嗎 但是作者已經給出清楚的機制 所以照機制走就好 回到原po的問題 機制和原則是衝突的 所以在作者給標準答案之前 就玩家自己決定吧 ※ 編輯: dementia (123.194.179.78 臺灣), 12/26/2020 01:08:53 ※ 編輯: dementia (123.194.179.78 臺灣), 12/26/2020 01:13:20
Greatsea: https://tinyurl.com/y7ddulqa 12/26 01:32
Greatsea: 剛剛去bgg找答案,有人有問了,FAQ說,把這個戒指當作在 12/26 01:34
Greatsea: 回合結束前發動,給予你第三個動作,所以你的回合就還沒 12/26 01:34
Greatsea: 結束了,因此無法吃到你回合結束時才能產的元素 12/26 01:34
Greatsea: ps 在沒找之前,我也覺得你說得很合理,這遊戲玩到現在 12/26 01:34
Greatsea: ,我也都還有會玩錯的地方... 12/26 01:34
原來最新faq有解答了 感謝 ※ 編輯: dementia (123.194.179.78 臺灣), 12/26/2020 02:07:35
Greatsea: 應該的,老傭兵,應該要好好照顧新兵們 12/26 02:10
Moritz: 機制和原則衝突時,通常是原則優先,不要總是拘泥於機制怎 12/26 12:46
Moritz: 樣怎樣的 12/26 12:46
Greatsea: 哈哈樓上的討論大概可以很多衍生喔,機制是作者設定的, 12/26 20:36
Greatsea: 是否遵守,就看你喜歡,或許好或許不好,很難說 12/26 20:36